梦忆毛里求斯-天堂赐予的那一抹莞尔流年。(毛求四季酒店)

summer (北京) LV.24
2016-03-14 13:15 90123/503
  • 出发时间/2015-12-14

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

用一段流年,描摹光阴的故事;执一隅岁月,寄存美好的过往。
人生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携手亲密的爱人,踏上憧憬的一方净土,沉淀浮华过后的内心,收获一段久违的感动。
毛里求斯—我将我的蜜月之旅栖身于这个美的无与伦比的地方,将心,安放。
毛求,一个拥有椰林树影,蓝天白云,淡淡如水,温暖向阳的地方...

故事人物

金牛男神:Alex
极品双子:Summer(作者)

美图速览

关于语言

毛里求斯当地语言主要是克里奥耳语(土语)、法语、英语,(但是法语的使用者比例占整个毛求语言的一半以上)。
之所以有这几种语言,原因嘛,简单地说,就是被殖民,葡萄牙荷兰法国英国
1598年,毛里求斯岛被荷兰人发现,随后的时间,毛里求斯都在荷兰的统治之下。18世纪20年代,毛里求斯岛被法国人占领,荷兰退出毛里求斯;一个世纪之后,英国开始强大,在全世界范围内建立殖民地,毛里求斯被迫变为英国的殖民地,直到1968年,毛里求斯岛宣布独立。
这也是为什么毛求人除了当地土话外还精通法语英语。当地人相互之间沟通是用土话和法语混着说的,对待游客他们会用英语。
目前,在毛求岛上,少数的法国人依然是占据人种的尊贵地位和经济地位。

行程总览

毛里求斯属于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分夏、冬两季,每年的11月份到次年的4月为夏季,气温22-27℃。每年的5月份到10月份为冬季,气温19-24℃。全年气候温热。相对而言,这里每年的6至11月份气候较为凉爽,少雨,是最佳的旅行时间。
时差上讲,北京时间是东八区时间,毛里求斯是东四区时间,所以,北京比毛求块4个小时。
我们的蜜月行程在几家旅行社做过对比后,最终还是确定了途牛旅行网,最主要的原因是:途牛的四季酒店价格要比其他旅行社和网站便宜很多,这是我们在选择过程中途牛最大的优势,靠谱!确定行程-毛里求斯7天5晚自由行,时间是12月14日-20日,行程表如下:

12.14  DAY 1  飞机行程+四季酒店                   北京毛里求斯(直飞)  酒店内园林观赏、海边沙滩漫步
12.15  DAY 2   酒店近海浮潜+鹿岛半日游        浮潜、滑翔伞、沙发船、seaski
12.16  DAY 3   南部一日游                               四驱车、大浪湾、七色土、鹿洞火山口、黑河谷、圣水湖、夏玛尔瀑布
12.17  DAY 4   蓝湾一日游                               海豚湾、天涯海角、自然桥、蓝湾
12.18  DAY 5   酒店自由活动                           高尔夫、露天游泳池、海边浮潜、seaski
12.19  DAY 6   日出+归程                                酒店东海岸看日出、收拾行李   毛里求斯北京(直飞)
12.20  DAY 7   归程                                         凌晨五点到达北京T3航站楼

PS:因为我和LG对于这次的蜜月之旅都比较偏向于酒店内消遣和水上项目,也没有额外的购物需要,达成一致后,我们并没有报满一日游的行程,所以路易港、鸟公园和红顶教堂等景点我们没有选择。

友情提示

1、一日游的行程尽可能的在国内出发前预定好,尽可能选择正规一点的旅行社或地接,个人觉得品质好的游玩才舒服,省心省力。
2、最佳推荐:蓝湾一日游
3、眼尖的姑娘们可以看到,除了潜水服之外,我每天的衣服都是不重样的,全部某宝购买,物美价廉,有需要的可以和我要链接地址。
4、欢迎游记下方评论咨询 (对行程有任何不明白、或者想要咨询行程问题的小伙伴们,可以随时给我留言,我会第一时间解答)。
5、人民币和毛里求斯卢比的兑换汇率约为0.18:1(也就是5.55卢比约等于1元人民币);人民币和美元兑换汇率约为6.5:1。建议大家提前计划花销范畴,在毛求机场不要过多兑换卢比,因为回程机场卢比兑换美元汇率真的很不划算。
6、入住四季酒店不需要携带转换插头,可直接使用。
7、入住后的每顿晚餐都需要在当天早饭时提前预约,以免正常用餐时间没有座位。
8、抽烟的男童鞋们去程可以在国内多带几包烟,因为毛求的经济发展主要以制糖业、旅游业和制造业为主,烟草还是很贵的,所以对于小黑们来说,有时香烟比小费更好使。
9、个人不建议租车自驾,原因如下:第一,毛求的道路基本都是双车道,路窄,非常考验技术;第二,左侧方向盘操作需要适应;第三,毛求事故理赔很麻烦(据当地导游介绍)。
10、背景音乐:Say You Will-Billy Gilman
11、请大家多多包涵我们拍照技术的拙劣水平。

准备工作

一、酒店挑选
首先, 毛里求斯共有四个海岸:
北海岸便利、热闹、生活气息浓厚,酒店主要集中在大湾镇到首都路易港之间的海岸上。这个区域的酒店最大特点是距大湾镇和路易港较近,酒店之外的购物、餐饮需求最容易得到满足,也能看到最市井、最真实的毛里求斯人生活状态。除了便利之外,北海岸的沙滩质量也不错,都是细白沙,海水清澈湛蓝,在毛里求斯全境仅次于东海岸。
西海岸是老牌度假区,大部分景点都依附于西海岸,配套设施都比较齐全。
南海岸适合看重水疗与高尔夫的客人环境相对安静,酒店大多是超五星级的,房间也以套房和独栋别墅为主。南岸酒店周边是大片的甘蔗林和沙滩,适合喜欢完全安静的游客,入住后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
东海岸是毛里求斯比较年轻的一个度假区,但却拥有着毛里求斯最长、最好的沙滩和大海。海岸线绵长、沙质细软,海水也多呈透明的蓝绿色。东海岸的岛屿也比较多,最著名的鹿岛就在东海岸,这里最适合宅酒店的旅客居住。
由于对海滩的执爱,以及翻了翻梦想旅行app上的酒店的基本信息和其他人评价,

这个app类似猫途鹰,但是更适合中国人,因为里面那些点评都是中国人写的,不只是酒店,还有美食餐饮/购物景点什么的,在国外也可以作为当地的大众点评网用,所以推荐下。

综合上述分析,我们一拍即合选择了东海岸的四季酒店。
四季的每栋villa户型基本一致,面积约70平米,根据室外景观不同,大概分为四种类型:
1、沙滩别墅 Beach Villa
可以入住2名成人,或2成人和1儿童。海滨全景视图的泻湖或天然红树林群系,70平方米,一个完整的浴室,加上一个私人户外淋浴。位于度假村的私人岛屿,海滩别墅坐落在金色的海岸,与户外游憩空间充足,一个私人游泳池和花园。
2、海景别墅 Ocean Villa
同样可以入住2名成人,或2成人加1儿童。室外,海洋或湖的全景尽收眼底,一览无余。70平方米,一个完整的浴室,加上一个私人户外淋浴。有台阶直接通向泻湖平静的水面,海洋别墅坐在度假村的私人岛屿。喜欢在宽敞的室外客厅和饭厅悠闲用餐,安静午睡。
3、红树林泳池别墅 Mangrove Pool Villa
入住2名成人,或2成人加1儿童。院落内是大陆沿海位置的天然红树林的形成和美丽花园的全景,70平方米,一个完整的浴室,加上一个私人户外淋浴。红树林泳池别墅提供私人花园的景色以及红树林全景。这是自然爱好者和摄影师的最爱。
4、花园泳池别墅 Garden Pool Villa
入住2名成人,或2成人和1儿童。观园景花园,70平方米,一个完整的浴室,加上一个私人户外淋浴。花园泳池别墅提供自己的私人花园的美丽景色。放松在在户外用餐区吃饭欣赏热带环境的自然美。
一开始,我们是想定海景别墅,但是因为我们预定行程上时间比较紧张,海景别墅已经被预订一空,所以最终确定了红树林泳池别墅。(因没有挑选到海景别墅,一开始是有些失望的,但是当我身临红树林泳池别墅的时候,立刻被自然植被景观的美所震撼到,对超出的预期和意外的收货而感到满心欢喜!)
四季的餐厅共三个,分别为:
1、Acquapazza Restaurant
2、BEAU CHAMP RESTAURANT
3、Bambou Restaurant
三个餐厅的菜品各有所长,法国餐厅环境最好,浪漫充满温情;意大利餐厅菜品最棒,精致到每一道菜品尝过后都回味无穷;亚洲餐厅热闹,食物丰盛。个人比较推荐意大利餐厅,当然,入住四季的小伙伴们这几个餐厅都要享用才不枉我们漂洋过海的辛苦
除此之外,酒吧、健身房等配套设施也一应俱全,有时间都可以体验一下。
下面是毛里求斯的地图↓,整张地图上比较清晰的展示了东、西、南、北四个海岸的酒店及景区分布。

二、行李物品
为了让大家一目了然,我列举了准备的所有物品:

携带的电子产品中,相机方面我们带了佳能D600入门级单反和佳能Powershot D30水下相机(对于摄影,我和LG纯属业余)。电脑带的surface pro4,超薄轻便,这样可以每天晚上把当天拍摄的照片全部倒到电脑里,以保证相机内存足够第二天使用。

毛求酒店餐厅就餐需着正装(早餐除外)。如果实在做不到中规中矩的装束,男士也要尽量着长裤和带袖的上衣,不要穿人字拖或各种拖鞋;女士同样不要穿人字拖。(关于这一点,中国的游客只当入乡随俗,不要让外国友人对我们品头论足便好)。
其他类用品中,防晒霜是最必要带的,小金瓶,50倍防晒。不要小觑毛求的紫外线,正常防晒都会被晒伤,不防晒的后果可想而知(我被晒到两个手腕起水泡,LG被晒到脱皮)。怕晒黑或者注重保养肌肤的菇凉们可以带几片面膜或者晒后修复露,每天晚上睡前保养一下也是非常见效。另外,毛求蚊子虽然不多,但也会被咬,建议出发前准备一小瓶清凉油,有备无患。脚蹼的携带情况看个人潜水专业程度,我们没有准备,因为有些地方是可以免费租用脚蹼,加之我们潜水的水平太过业余,所以就没有额外购买。
关于钱币,我们在国内兑换了600美元,大家尽可能地在国内兑换一些小额美元(1美元最好),因为毛求是个小费付的很勤的地方。
好了,一切准备就绪,出发!

DAY 1.飞机行程+四季酒店内部游玩

时间安排:
(大陆时间)01:50-13:50        去程飞行(MK687 北京首都机场→毛里求斯
(毛求时间)10:00-12:30        入境、取行李、美元兑换卢比
                     13:00-14:30        出发四季酒店
                     14:30-17:50        酒店办理入住手续、酒店内部休闲消遣
                     18:00-20:00        晚餐
司机小黑小费:1美元
酒店服务人员:1美元
鲜榨果汁:350卢比(一杯)
沙滩服务小费:100卢比

合计人民币:≈94元

我们乘坐的是凌晨00:45起飞的毛航MK687,北京直飞毛里求斯,,预计飞行时间12个小时。
晚上9点我和LG提前来到机场,换好登机牌,然后托运行李。(小伙伴们如果想挑选位置和视野都稍好一点的座位,还是要早一点抵达机场办理登机手续)。
不知道是因为时间太晚的原因还是正逢装修,日上免税店是闭店状态,我和LG在机场内随意转了转,静候登机。

飞机晚点一小时,可能是太困了,登记后飞机还没启飞,我就已经入梦了。大概一个小时左右,醒来用餐(这顿餐的安排应该是为了给游客倒时差)。
餐后,空姐递过来出入境卡和健康卡,LG负责填写。我找了两张模板,希望可以给大家节省时间↓

飞机餐没有拍图。我觉得不用界定飞机餐好吃与否,因为都大同小异。机组空姐的态度不敢恭维,但是因为心情棒棒哒,所以就不做过多评价了。

睁眼,飞机已经下降了(这睡眠,求失眠者随意调侃),儿时的天空蓝映入眼帘。

碧海蓝天,纤云不染↓

天水一色,无限辽远↓

落地。到达时已是毛求时间将近上午10点钟了,因为是免签国家,所以省去了好多环节。机场一角,浓浓的圣诞节的气氛.↓

入境,取行李,用美元兑换卢比(尽可能的兑换一些小额卢比,比如100/200卢比,还是那句话,小费小费。机场兑换处可能不会给你兑换很多的小额卢比,没关系,酒店的前台也是可以兑换的)。途牛的导游已经等候我们多时,见面后,第一时间递给我们当地的电话卡。整架飞机入住四季酒店的加上我和先生一共只有3对客人,热情的司机小黑帮我们安置了所有的行李,然后出发四季酒店。
一开始的时候提到过,四季酒店在毛求的东海岸,离机场要稍远一些,大概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路上并不会觉得无聊难耐,因为脱离开了首都的雾霾,一路上温润清新的空气和各种养眼的景物会让你应接不暇。很快,目的地到了。我们不忘酬劳辛苦的小黑,给了他1美金小费以示感谢。
终于到了我们为蜜月精挑细选的栖身之处-四季酒店。毛求四季的每间villa户型基本一样,大小是70多平米,空间宽敞。每栋villa的私密性极好,户外面积也十分大,设施很全备。
酒店里,接待我们的是一位新加坡的华裔女孩,爱笑、耐心,有两个浅浅的梨涡。一见面,姑娘就送了我一枝花和一杯百香果的鲜榨果汁,温热湿润的天气配上凉凉的鲜榨,非常爽口。热情的介绍完入住情况后,帮我们办理了手续。并用电瓶车送我们回到属于我们的临时”小家“。
(这里需要提醒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毛球的淡水资源紧缺,大部分酒店的瓶装饮用水都是限量的,不够的话需要另行购买。但是四季的瓶装水是不限量的,大家可以随意向前台索要,整理房间的小黑也会及时将水补充到冰箱里。)

新加坡的姑娘送的,很美↓

酒店分布图。毛求四季有近200间独立villa,我们入住的是147号(红树林泳池别墅),环境和位置都是一级棒的,东临露天游泳池和亚洲餐厅、南靠法、意餐厅,北边就是四季沙滩,可以免费通向鹿岛。↓

酒店及别墅上图:
接待区一角,风景如画↓

回”家“的路。小径依附花草,蜿蜒曲折,幽僻静谧。↓

自”家“泳池。全天活水,水波荡漾,清澈透明。↓

廊下一角,休闲惬意↓

villa正面全景↓

卧室↓

床尾的左前方的位置放置着电视机和冰箱,冰箱里除了饮用水,每天都会准备免费的牛奶和红茶,毛求的红茶味道真的是非常好,有机会去路易港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多带一些红茶回国,自用或送朋友都是很不错的,主要是物美价廉,红色袋装的是3元(人民币)/袋;红色盒装是5元(人民币)/袋。

室内一角。煦煦和风轻抚纱帘,随时准备放空自己。↓

浴室↓

南院室外淋浴。↓

欧舒丹的沐浴用品。润肤乳很好用哦。↓

四季独有的编织篮。好看,结实,适用于酒店内部的所有行程活动,可以装的下两条浴巾、瓶装水、潜水镜、防晒霜之类的,非常的实用。↓

安排完一切,已是下午三点钟。一刻也不能闲,我们到酒店的健身中心租借了两辆自行车,环绕整个酒店美景。
此时的LG还是挺白的,今后的几天中,他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向当地民土肤色靠拢...↓

园区景观,万物生息↓

两辆自行车陪伴了我们5天时光↓

花园里的象龟,体型庞大。15世纪后,欧洲殖民者相继到毛里求斯定居,船靠岸时需要踩着象龟的龟盖登陆,可见象龟的数量不一般。据说毛里求斯的国鸟-渡渡鸟也是那个时候灭忙的,因为殖民者初来乍到,需要食物,渡渡鸟身体笨重,肉食鲜美,所以使得殖民者大肆猎杀,于1690年前后彻底灭绝。至于象龟嘛,一开始殖民者也是食用的,但是口感并不好,所以得以繁衍存活至今。↑

各种鸟在毛求到处可见,这是最常见的一种,带着小帽子哈哈↓

被遗落的鸟窝↓

整整一颗树上都是鸟窝↓

非洲大蜗牛,小伙伴们最好不要摸,它是传染肺结核的载体。如果不小心把玩了,要及时洗手,以免感染病菌(听当地导游介绍)。↓

绕了一大圈,天色渐暗,把自行车停在门口,去四季北边的海滩看看细沙(因为天色问题,照片拍出的水的颜色不是很清澈)
LG亲切的称呼我为“杨二车娜姆”↓

远方的云在蔚蓝的天空点缀成一抹抹的洁白,若即若离↓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海边抓到一只巴掌大小的软体动物(不知道是个什么鬼,哪位专业人士能告知??)↓

手欠,用小木棍戳它的屁股,结果...竟然会喷紫色的液体,这是传说中的爆菊花吗放生↓

转了一圈下来,发现酒店内的客人果然不多,路上,偶尔四目相对的客人也会非常礼貌的相互问好。
四季的确是非常适合“度假”的酒店,安静、闲逸...
PS:在以后的几天中,我们发现四季的客人大部分是以欧洲人为主,他们基本都是携全家度假;亚洲人我们一共见到过四对,都是蜜月形式,除了两对韩国夫妇外(经交流,一对首尔、一对济州岛),还有一对日本夫妇和一对中国夫妇。通过现象,我们也可以看出亚洲人和欧洲人的思想差异。
天色暗了,回家小憩一会,准备晚餐

门口树上的果子↓

进门,被眼前细心的意外服务感动了。酒店为我们提供的蜜月礼物,这一刻,心生欢喜。

福卡片、香槟、巧克力↓

毛求傍晚,夕阳西下。迎来蜜月的第一顿晚餐。今晚我们选的是法国餐厅。(攻略上看到很多的小伙伴不太喜欢法国菜的味道,我个人觉得还不错,还是看个人口味吧。)整个餐厅都在露天水面上,水里的鱼儿游的很是悠闲自得,月光洒落在水面上,波光粼粼,星星点点,美轮美奂。

虽然算不上饕餮盛宴,但也其味无穷,唇齿留香。
享受完大餐,回到自己的villa,酣然入梦...

DAY 2 酒店近海浮潜+鹿岛半日游

6:30-7:30            起床
7:30-8:00            早餐
8:00-10:00          酒店近海浮潜(免费,可在酒店出海处免费租用脚蹼)
10:00-14:00        鹿岛(来回快艇免费。游玩项目:滑翔伞、沙发船)
14:00-15:00        BBQ午餐
16:00-18:00        酒店消遣-沙滩休闲(女)、seaski(男)
18:30-20:00        晚餐(意大利餐厅)

整理房间小费:100卢比
快艇小黑小费:4美元(来程去程+撬海胆)
滑翔伞:2500卢比(两人)
沙发船:2000卢比(两人)
seaski:2000卢比(每人)
椰子两个:600卢比
沙滩小黑小费:100卢比(服务费)

合计人民币≈1340元

并未被前一天的舟车劳顿所影响,清晨,感受着门外的鸟语花香和潺潺流水,开始新一天的美妙旅程。
每天为游客提供早餐的是法国餐厅和意大利餐厅,品种一样,可以随意选择。早餐很丰盛,多种鲜榨果汁供品尝,个人比较推荐鲜榨芒果汁,虽然有些稠,但口感纯正。在国内喝惯被勾兑的牛奶的小伙伴们,自然是少不了尝尝浓浓的纯牛奶。貌似这里的鸟儿都很亲民,它们栖水而居,与人同食,很是逍遥自在。

毛求的水果很甜,尤其要尝一下小菠萝和西瓜。椰肉感觉一般吧,百香果有些酸。↓

8点钟,由热情的小黑免费带我们到酒店近海浮潜。毛求东海岸的景简直是美呆了,片片云朵点缀着蔚蓝的天空,海面平静无奇,波光粼粼,水底的珊瑚和鱼清晰可见(毛求的第一次浮潜,抑制不住的兴奋,停不下的好奇心)。
10点,我们启程直奔鹿岛(四季每半个小时就会有免费通向鹿岛的快艇),刚刚觉得酒店近海的美景就如梦似幻的我,发现自己大错特错了,鹿岛的沙白、水清、碧蓝会更胜一筹,天连水尾水连天的美,令人窒息。

酒店近海↓

LG在和小黑交谈鹿岛娱乐项目的收费标准问题,这交流水平,满满的崇拜

鹿岛。东海岸果然拥有毛求最美的海滩,微风轻卷着透明的海水拍打在细软纯白的沙滩上↓

滑翔伞。空中看海,另一番美(极力推荐)↓

空中俯视整个鹿岛的海域↓

沙发船
友情出演:翔哥(左三。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偏要靠实力)
友情出演:婷婷(左四。胆小的翔夫人,自行放弃今天的所有娱乐活动)↓

沙发船。速度很快,上下颠簸,刺激得很。↓

翔哥在酒店近海浮潜时抓到的海胆,热情的小黑帮我们撬开,每人一枚,品鲜。

BBQ午餐(卖相有点差,小伙伴们勿喷

享受完午餐,结束今天的鹿岛之游。我们一行四人回到酒店,稍作休息,直奔酒店海滩。
海滩的露天游泳池真是棒极了,水清至极↓

seaski,应该是叫海上滑板吧,LG玩的特过瘾↓

LG在酒店浮潜捡到的,像弹力球的质地,有些透明,有点软,割开,里边是稠质的液体。听小黑说这叫”seafood“,水里鱼儿的营养品。

今晚晚餐选择的是意大利餐厅,卖相好,味道好,海鲜炒饭必点呦,LG的最爱

DAY 3 南部一日游

7:00-7:30          早餐
7:30-11:30        南部四驱车、大浪湾(包括出发路程时间)
12:00-12:30      午餐时间(普通炒饭)
12:30-17:00      景点观赏(七色土、夏玛尔瀑布、黑河谷、圣水湖、鹿洞火山口)
17:00-18:00      回程酒店
18:30-20:00      晚餐(亚洲餐厅)

花费金额:
南部一日游:1542人民币(两人费用。提前在淘宝预定)
司机小黑:1美元
四驱车小黑:5美元
甘蔗汁:50卢比(一杯)
服务导游:100卢比

合计人民币≈1626元

南部四驱车是我们出发前在国内提前预定的,之前看攻略的时候就对这个项目充满了期待。一早,兴奋地换好了情侣装,还特意带了条防晒的纱巾才去用早餐,结果还是把纱巾忘在了餐厅,结果不必多说,这一天算是饱受紫外线摧残。在这里还是建议大家体验四驱车的时候要穿好防晒衣,非常必要。
四驱车的活动看上去还是非常中规中矩,只是每两个人一辆车,前后二十几辆车在几个小黑的带领和指导下有条不紊的驱车行驶,大概30迈左右的速度,并没有想象中的有趣刺激。我和LG稍作商量,果断的拦住了一个小黑,给了他5美金,示意他想走一条刺激的道路,果不其然,小黑带我们单独走了另一条路,我们在这条泥泞坎坷、崎岖不平、尘土飞扬的羊肠小道上竟然拼出了70迈的速度,刺激、过瘾、爽!(想要寻求刺激的小伙伴们可以效仿呦)
结束了四驱车之行,下午的景点浏览算是走马观花式。但是在黑河谷的时候,发生了一个有趣的小插曲。LG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进了旁边不远的一个树洞,发现了几只野猴,并无意间把它们驱出了树洞。猴子实在是太凶了,张牙舞爪,貌似是在强调和保护自己的领域不被侵犯,就在大家都慌忙退避三舍的时候,LG快速的抓拍下了野猴超级有趣的、少儿不宜的场面镜头,简直是超赞的照片。正执猴年,也算是好彩头,祝大家猴年大吉!

广阔的甘蔗地↓

电影(阿凡达)的取景地哦↓

树洞(野猴栖居处)↓

好有爱的一家↓

让游客开怀大笑的一幕。”公猴,你有木有感到羞羞呢,公共场合,用不着你先入为主,没人和你抢母猴“。↓(想要动图的可以微我

“公猴,你这么霸道,有没有考虑过小猴的感受,少儿不宜呢”

黑河谷离开的时候,LG在公路旁边买了一杯甘蔗汁,售价100卢比,小伙伴们讲下价,50卢比就可以搞定。至于口感好坏,还是看个人口味,我个觉得太甜,不太习惯喝,LG觉得还可以,一口气喝了半杯多。大家还是可以买杯尝尝,毕竟甘蔗是毛求农作物的主要产量。

圣水湖,顾名思义,就是毛求最神圣的地方。据说,这是毛里求斯印度信徒朝拜的地方,圣水湖每年都会举行“湿婆节”,信仰印度教的教徒们会提前几天从家里出发,徒步到这里,以表示自己的虔诚之意。
圣水湖↓

湖里满满的都是鱼↓

离开圣水湖,沿路徒步行使,望着广阔的绿地、健身的路人和悠闲地狗狗们,这一刻,被慢节奏感染。不由自主的,脚步慢了下来,心仿佛也被净化了。

路边卖水果的大叔免费送了我一份红色的小果子,好感动↓

和四个本土姑娘合影,看着她们的表情,那种热情、亲切、自然地笑容,毫无违和感呀。只不过我,果然很生硬,很死板、脸很大,哈哈(无情的自黑中)

天色渐暗,我和LG像两只脏泥猴一样,早已没有了清晨出发前的光鲜亮丽,但充实的一天给我们内心带来的喜悦还是难以掩饰。启程,回酒店...今晚选择亚洲餐厅(今晚有演出节目)。比起意大利法国餐厅,亚洲餐厅人声鼎沸,载歌载舞,好不热闹。PS:请原谅今晚的晚餐是自助餐,没有拍图。
用餐中,被熟悉的声音打断,第一天接待我们的梨涡姑娘递过来的早晨被我遗忘在餐厅的防晒纱巾。这一刻,被细节感动,没有电话通知,没有放回房间,茫茫人海找到我,折好、打包,并亲自递到我手上,这种服务远超于工作的职责,更多的是用心,是一种温情。↓

DAY 4 蓝湾一日游(重头戏)

时间安排:
6:30-7:00            餐厅打包早餐(提前一天预定)
7:00-8:00            出发海豚湾
8:00-10:00          海豚湾追海豚
10:00-11:30        浮潜(莫纳山脚下)
11:30-12:30        午餐
12:30-14:00        天涯海角、自然桥
14:00-16:30        蓝湾 (玻璃底船+浮潜)
16:30-17:30        回程酒店
18:30-20:00        晚餐(法国餐厅)

花费金额:
VIP私家包团游:3100人民币(某宝预定胜自由行)
小菠萝、红牛、夹馅饼:500卢比
司机小黑小费:100卢比
导游服务费:500卢比
晚餐服务费:100卢比
整理房间小费:200卢比

合计人民币≈3352元

注意事项:
1、酒店打包的早餐有剩余的话不要扔掉,可以在蓝湾浮潜的时候喂鱼。
2、在水下浮潜喂鱼的时候,切记不要把面包握得过紧,以免被鱼咬伤。(LG被鱼咬到了大拇指)

今天的蓝湾行程是本篇游记里重中之重要推荐的。
同样,行程安排是国内出发前LG提前在某宝的”胜自由行“预定的,之所以对比再三后最终选择胜自由行,是因为某宝下方满满的好评量。我们选择的是VIP私家团包团出行(一车一司机一导游)。为了节约时间,一早,我们到酒店前台取到了提前一天定好的需要打包的早餐,迫不及待的出发海豚湾
今天接待我们的专属导游是”胜自由行“的Mark。在国内浏览攻略游记的时候就知道”胜自由行“有一位明星级的导游-Mark,很多游客都想预约他的行程。对于”明星导游“这个称谓,我是没有任何理解和认识的,出发前也没做他想,因为在我的印象中,导游都是每逢一个景点,拿起话筒或扩音器,机械式的背诵着烂熟于心的死板课文,并无其他独特之处。但真正见到Mark这个虽然皮肤古铜、但依旧五官清秀的的同龄人,并和他语言深入接触后,才知道”明星导游“这个称谓并不是空穴来风的不实之名,更多的,他是一扇窗口,是一扇能带人深入体会一个美好的景点的独特之处。(瞬间有了天上掉馅饼的感觉,意识到自己是人品大爆发了)。也正是因为Mark的服务,才让今天的行程平添色彩,锦上添花。
因为今天是一对一服务,加之大家都是同龄,所以一路上侃侃而谈,相谈甚欢,颇为活跃。相比之前接触过的导游,Mark更像是相识甚久的朋友,因为他没有古板的讲解,他对毛求的诠释和通晓是在百度里找不到的,我们也因此领略了不一样的毛求。

路线图↓
地图上没有找到自然桥的位置,我大概标记了下,在南部离机场和蓝湾都很近的地方,标记存在误差,请见谅

我们的专属交通工具↓

右边的是Mark,巧克力色的小鲜肉

行驶在风光旖旎、碧草如茵的道路上,远方,万山丛中,纤云朵朵,神清气爽到爆表

地道的毛求美味面包,物美价廉。Mark请客哦,虽然只花费20卢比,但也令人喜出望外。试问,任何一位导游能中途停车免费为您买一份当地美食吗?或许,这就是Mark、是胜自由行的导游工作的用心之处。↓

海豚湾-每天早8点左右,海豚会从深海到泻湖浅海处觅食。这是在水下与海豚一起畅游并近距离接触观赏海豚的最佳时机。大概10点钟左右,海豚会因为体能疲惫而结束当天的觅食,所以,最佳观海豚时间要选择早晨8:00-10:00之间。
我们将车停靠在莫纳山脚下,乘坐的快艇已准时等候。毛求的海景啊,一处更比一处美,美不胜收,百看不厌。

专属我们今天水上活动的快艇↓

LG的肤色就要和Mark的相提并论了↓

团团云朵镶嵌在天水相接处

我拍到的海豚,太开心了↓

LG水下追海豚。打算到水下追海豚、想要一览海豚风采的小伙伴们一定要认真听导游的口令,导游口令下水的时候,一刻也不能犹豫,稍作犹豫,就会错过水下看海豚的最佳时间。↓

海豚三连拍↓

离开海豚湾,快艇回程行驶的过程中,看到了成群的飞鱼,有着银光闪闪的“翅膀”,好惊喜,Mark说能看到飞鱼是件很幸运的事情,我们竟然看到了一群!
因为事先毫无准备,所以抓拍很牵强,左中和右下角勉强可以看到三只↓

来到莫纳山脚下浮潜。(电影“分手大师”的取景地)。这的水深只有一米五左右,清澈无比。↓

Mark捡到的海参

一个小时后,我们结束浮潜

Mark:”哥曾经也白着呢“↑
没想到原来Mark也有逗逼的一面,超有喜感的表情,有种跳戏的赶脚,看到这一幕,爆笑的我根本停不下来。我在想,非洲的紫外线真的是不可小觑,防不胜防。来毛求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血淋淋的例子啊

午餐时间到了,巧的是和昨天一日游是同一家餐厅(在大浪湾附近),但今天的午餐要比昨天的好十倍呢。待人诚恳的老板因为今天的龙虾个头较小,又额外多送了我们两只龙虾(感觉被诚实戳中了泪点...)。

Mark额外买给我们的卷饼,咖喱味,同样是毛求本土地道的小吃,美味极了↓

酒足饭饱之后,出发蓝湾。路上途径天涯海角和自然桥,献上几张美照

自然桥,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小菠萝蘸辣椒酱。别小瞧又是不起眼的路边摊哦,但吃法绝对是别出心裁,味道虽怪,但甜辣可口,是你一定没吃过的。(我可以说Mark是吃货一枚吗,来毛求没多久,但这里的小吃早已尝遍,俨然一位毛求土著)。建议来到天涯海角的小伙伴们尝一尝路边唯一的一家小菠萝。↓

在天涯海角顶端碰到了几个本土的孩子,看起来应该是经常盘踞在此。嘴里说着“money,money”,手上比划着可以从顶端跳到海里。我理解大概的意思就是:你给我钱,我能从这么高的地方跳下去供你观看。
我没有给,原因是不想以此太过危险的动作来饱自己的眼福。↓

蓝湾-这是来之前在梦想旅行app上查到的网友评价毛求最美的浮潜圣地,据说海域里有近50种珊瑚和N多种叫不上名字的鱼类。我们乘坐玻璃底船来到水深5米左右的区域浮潜,来一场与鱼群和珊瑚近距离的接触。(对了,顺便推荐下这个app,可以在国外很快的查找附近的吃喝玩乐项目和景点,评价比猫途鹰什么的还要全)

早餐的剩面包此刻终于派上了用场,把揉碎的面包渣扔到水里,会引来一大群的鱼。
此时的LG喂鱼喂的乐此不疲↓

蓝湾最常见的鱼↓

看背影还算是肌肉男,健身房也不是白泡的

鹿角珊瑚↓

锅巴珊瑚↓

带着些许不舍和失落,我们终究还是要离开蓝湾了。此时,又该Mark闪亮登场,他带着我来到了一家看起来很寻常不过的小卖店门口,买了毛求的红牛和叫不上名字的夹馅饼,味道棒棒哒

回到酒店,我们不忘感谢和犒赏陪同我们一天的司机小黑和Mark。辛苦的Mark这一天不只是担当着导游的角色,更是肩负起了大多数的拍照任务(水下大部分的照片都是出自Mark之手)。因为有了Mark,行程倍加充实和有趣。总之,给胜自由行满满的赞!

今晚是在法国餐厅用餐,所点餐品和前一次无太大区别,只是饭后甜点有所改变。

DAY 5.酒店高尔夫+自由活动

8:00-8:30               早餐
8:30-10:00             酒店沙滩散步
10:00-11:30           酒店高尔夫球场
11:30-13:00           午餐
14:00-18:00           酒店沙滩放空(女)、seaski(男)
18:30-20:00           晚餐(意大利餐厅)

整理房间小费:200卢比+2美元
seaski:2000卢比(每人每小时)
高尔夫讲解小黑小费:1美元
椰子四枚:1200卢比
沙滩小费:100卢比
晚餐服务费:100卢比

合计人民币≈667.5元

今天没有安排任何的一日游活动,留下一天时间,在酒店里放松,打打高尔夫,沙滩上漫步...总之,也不算辜负了这酒店本身的美景。

像不像画里走出来的姑娘

出发高尔夫球场↓

离开高尔夫球场,午餐过后,去酒店沙滩消遣,LG又去seaski了,上次玩的这是多不尽兴?

很快,又到了晚餐时间。
印度洋海岛的傍晚,日落西山,华灯初上,空气中夹杂着原木与美味佳肴的混合香味,是嗅觉的满足,亦是视觉的享受。这一刻,万籁俱寂、净如空瓶。↓

海鲜炒饭必点↓

海胆炒面必点↓

DAY 6. 准备回程

时间安排:
5:30-7:00            看日出(酒店东海岸)
7:30-8:00            早餐
8:00-9:30            收拾行李
9:30-10:30          出发机场
10:30-11:00        换登机牌、托运行李
11:00-12:30        机场免税店
12:55                  登机(MK686毛里求斯北京首都机场)

司机小黑:100卢比

合计人民币≈36元

天不亮就拖起睡眼惺忪的LG去了酒店东海边。据说,毛求的东海岸日出最美,西海岸日落最棒,来到毛球,哪有不看日出之道理?但是,天不遂人愿-阴天。终究是没有十全十美的故事。我想,就算错过了毛求日出的那份澎湃,但只要用心对待毛求的每一刻,哪怕面对一份遗憾的美,也会让心情变得简静恬淡。因为,在未来的每个日子,阳光依旧,毛求美好的每一分每一厘,在我心中,不曾增减。

早餐过后,天空下起了蒙蒙的小雨。收拾完行李,直接奔赴机场。毛求机场的免税店很小,用不了半个小时就能把全部商品逛完。我们买了一些欧舒丹的沐浴露、润肤乳和几盒巧克力(比国内机场要便宜很多,喜欢用欧舒丹的姑凉们可以多囤几瓶),化妆品要比国内T3航站楼的贵一些,我对比的希思黎全能乳液,T3卖1000零几十块,毛球免税店卖到1220元。如果行程中有安排去路易港的小伙伴们,可以在SUPER U买一些红酒、朗姆酒和当地的红茶,红酒买产地法国、价格在500-700卢比之间的,核算人民币100多一点,约等于国内同档次的700-800人民币的红酒,所以,物超所值呦。

机场圣诞气氛依旧↓

此时此刻,我登上了毛求直飞北京的飞机,即将离开。
雨细如银丝,时光似流水;相逢终相离,扬帆需归岸。
毛求茵润的气息尚在,那一抹纯净的蓝尚存,可我却要离开了。
些许黯然,些许不舍。
有生之年会不会再来,已成未知。
或许在回国后,毛求的美景会渐渐淡出心头,多年以后留给我的只是游记上的只言片语,但那段清浅流年里你曾带给我的美好,将一生温存于我的记忆中,不被抹去。

眼中的毛求已渐行渐远.....

唯愿执卿手,安暖共相伴

感谢小伙伴们将此篇游记看到结尾,并包涵我们拍照技术的拙劣水平

感谢Alex给了我如梦如诗般却又真实无比的蜜月之行,让我拥有了最美最本真的毛求记忆。
在未来的岁月,唯愿、与你,执手卿心,安暖相伴。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神奇美丽的海底世界

2016-03-14 16:20

2016-03-14 16:43

请问一下,四季晚餐提前预定的餐厅都是已经算在包餐里面吗?我是定早晚饭的,是这些餐厅都不需要额外付费了吧

2016-03-14 17:13

2016-03-14 18:19

2016-03-14 21:02

我仿佛也跟随着亲来了一次犹如身临其境般的美好旅程,游记图文并茂,耐心详细,赞一个

2016-03-14 21:07

2016-03-14 21:11

引用 北极下雪88 发表于 2016-03-14 13:50:05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北极下雪88:谢谢你的关注和支持,以后一定加倍努力写出高质量的游记😄

2016-03-14 22:16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3-14 13:59:15 的回复:

回复yikan:☺️

2016-03-14 22:17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3-14 14:11:53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

2016-03-14 22:18

引用 盼兮 发表于 2016-03-14 15:30:48 的回复:

游记写得真好

回复盼兮:谢谢😋

2016-03-14 22:19

引用 C3M2J7 发表于 2016-03-14 17:13:57 的回复:

回复C3M2J7:早晚餐是包含的,不会单独收费。午餐需要另付,如果每天有一日游的行程的话,中午也不会在酒店用餐,所以基本不用担心额外会有餐费🌹

2016-03-14 22:23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14 14:54:43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

2016-03-14 22:25

引用 jnlxy海平妈妈 发表于 2016-03-14 21:07:50 的回复:

回复jnlxy海平妈妈:看游记,就像身临其境体验了一番🌹🌹😄

2016-03-14 22:26

引用 C3M2J7 发表于 2016-03-14 16:43:04 的回复:

回复C3M2J7:你去我微博私信我,我把衣服链接发给你☺️

2016-03-14 22:2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4 16:20:31 的回复:

神奇美丽的海底世界

回复独自醉倒:对,蓝湾的浮潜真的是太棒了👍

2016-03-14 22:30

lz不仅人美 还写的一手好游记 约吃个饭呗

2016-03-14 23:17

引用 summer 的图片:

此景、此人,LZ也是美的没sie了。用了一个小时细细拜读了你的游记,对我的帮助很大

2016-03-15 10:35

回复独木成林:同感

2016-03-15 10:42

引用 Candy 发表于 2016-03-15 10:35:22 的回复:

回复Candy:谢谢你的支持,有不明白的可以留言咨询我,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03-15 15:16

引用 Only諪 发表于 2016-03-14 23:17:28 的回复:

lz不仅人美 还写的一手好游记 约吃个饭呗

回复Only諪:当然可以呀,随时恭候你

2016-03-15 15:18

那里中国人多吗

2016-03-15 22:20

引用 海。芋 发表于 2016-03-15 22:20:25 的回复:

那里中国人多吗

回复海。芋:去毛求的中国人还挺多的,四季的中国游客相对其他酒店要少。我们同航班去毛求入住四季的只有三对客人。

2016-03-15 22:27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3-15 22:27:36 的回复:

回复summer:好的,谢谢

2016-03-15 22:36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3-15 15:16:53 的回复:

谢谢你的支持,有不明白的可以留言咨询我,希望可以帮到你

回复summer:你的衣服好看,太女神了,想要你的链接,可以吗?

2016-03-15 23:22

回复C3M2J7:同感呀,我也想要她衣服的链接

2016-03-15 23:24

引用 海。芋 发表于 2016-03-15 22:36:43 的回复:

好的,谢谢

回复海。芋:不客气。有问题可以随时问我,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2016-03-16 13:25

引用 Candy 发表于 2016-03-15 23:22:46 的回复:

你的衣服好看,太女神了,想要你的链接,可以吗?

回复Candy:可以的

2016-03-16 13:26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3-14 14:02:53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

2016-03-16 13:31

引用 Alex 发表于 2016-03-14 14:00:28 的回复:

难得好游记😊

回复Alex:

2016-03-16 13:32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3-14 15:57:30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支持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4 18:19:19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支持

2016-03-16 13:33

引用 心不死梦永在 发表于 2016-03-14 21:02:46 的回复:

回复心不死梦永在:谢谢支持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4 21:11:11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支持

2016-03-16 13:33

写的不错哦,支持一下

2016-03-17 21:38

海风吹着,伴着音乐还是很舒服的。

2016-03-17 21:41

毛里求斯的确是一个很美的地方

2016-03-17 21:48

美女、美景

2016-03-17 21:52

天很蓝水很蓝!!!!!!!!!!

2016-03-18 20:26

蓝湾确实很清澈,坐着玻璃底船就能看到珊瑚和鱼

2016-03-18 20:29

我已经词穷了,除了美还是美

2016-03-18 20:33

蓝湾就是浮潜的圣地

2016-03-18 20:39

海底景色实在是很漂亮,大片大片的活珊瑚,各种颜色的鱼在其间穿梭。

2016-03-18 20:40

写的很详细,收藏啦

2016-03-18 20:48

水好蓝哦

2016-03-19 09:03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21 01:00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3月14日-03月20日
浏览量:460次,
获得顶:1212个,
获得回复:72条,
有34名蜂蜂收藏了它,5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3-21 12:30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21 15:50

引用 吾仙 发表于 2016-03-21 01:00:11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吾仙:照片只是记忆的一部分,重要的是游玩时的心情、身临其境时的各种惊喜和感动。希望游记对你们的出行有所帮助,祝你们一路顺风,玩的开心。

2016-03-21 16:56

漂亮!!!

美丽的自然桥就在我们面前,真的不得不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2016-03-22 13:46

自然桥是经过海水冲刷礁石形成的类似桥的形状的石头,中间很空

2016-03-22 13:58

七色土景区面积很小,绕场一周也就5分钟

2016-03-22 14:05

七色土是世界上罕见的同时拥有七种不同颜色泥土的地区之一

2016-03-22 14:09

自然桥是天然形成的石桥,横跨在南部的岩石海岸线上。

2016-03-22 14:11

七色的火山岩,还是蛮漂亮的.

2016-03-22 14:14

自然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奇特的火山岩加上惊人的海浪

2016-03-22 14:17

七色土,好神奇哦

2016-03-22 14:20

大概花销是多少呀?

2016-03-22 14:24

五颜六色的土耶,确实没见过呀

2016-03-22 14:26

引用 summer 的图片:

哟,瞧着大长腿,羡慕死人了

2016-03-22 14:29

天涯海角,一个许多攻略上都提起的地方。

2016-03-22 14:36

天涯海角的景点很不错。

2016-03-22 14:40

引用 summer 的图片:

水天一色,真的好美哦

2016-03-23 20:08

所谓的天涯海角就是个U型弯道,很小的一个景点啦

2016-03-23 20:20

天涯海角和自然桥都挺美的,值得一去

2016-03-23 20:26

站在天涯海角上俯瞰U型公路,感受一下速度与激情。

2016-03-23 20:27

天涯海角的景点很不错。

2016-03-23 20:30

天涯海角在一处发夹弯,景色相当迷人。

2016-03-23 20:32

天涯海角的名称是国人最早起的,现在大家也都这么说这块地了。

2016-03-23 20:34

天涯海角是去往大浪湾中途的一个很小的登高台,这里视角极佳,放眼望去,心旷神怡。

2016-03-23 20:37

自然桥,浪很大,很壮观,值得一去

2016-03-23 20:42

天涯海角是电影分手大师的取景地。

2016-03-23 20:51

两边的沙滩都是落石,很少有人过来,景色却美极了。

2016-03-23 20:56

这个地方真是太美了

2016-03-23 21:07

天涯海角是一个巨型U型大回转,站在高台上眺望远处层次分明的海水,我只想说 “让我留下吧!!!!”

2016-03-23 21:31

天涯海角,毛球明信片的经典画面。

2016-03-23 21:33

天涯海角是个高的观景台,可以看到U行公路和大片海滩,依旧风很大。

2016-03-23 21:35

观海公路非常美,这个观景台能看到U型公路和大片海滩,风很大。

2016-03-23 21:37

二百多度海景,哈哈 路过或者自驾还是值得来看看的,

2016-03-23 21:39

毛里求斯海豚湾是宽吻海豚全世界最佳观赏地之一

2016-03-24 16:12

毛里求斯,必须要来到海豚湾,追随这些小精灵,追逐蔚蓝色的梦。

2016-03-24 19:21

如果毛里求斯有天堂,那么它一定在海豚湾!

2016-03-24 19:32

海豚湾,顾名思义是看海豚的地方。

2016-03-24 19:55

那里的海豚也是相当温顺的

2016-03-24 19:59

在毛里求斯的塔马兰海滩,跟海豚一起游泳是最值得期待的一项活动。

2016-03-24 20:02

每天早上7点左右,海豚就会来到塔马兰海滩边的海湾,跟这里的游人一起嬉戏。

2016-03-24 20:05

据说每天海豚出现的地方都不完全一样,所以每天一早会有专门的人出海去找海豚。

2016-03-24 20:07

还好我们去的那天风和日丽,海上也并没有什么风浪,小船也不颠簸,小朋友都高兴坏了。

2016-03-24 20:11

水上的世界是这般精彩,能近距离的看到难得一见的海之生物自由自在的游弋着,是种怎样欢欣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