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去旅行-普吉岛的家庭休闲日

rain (厦门) LV.15
2016-03-14 13:22 1379/16
  • 出发时间/2015-10-19

热爱行走大概是父亲遗传的基因,当年经常出差的父亲即使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也要到处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悠久历史,小时候读书没什么时间跟着父母旅行,唯一一次小学一年级全家出游北京河北7天的场景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而今,姐姐又有了下一代,父母难得抽出了一次长时间的停留在南方,出行,成了计划中的事情。

退休去旅行,又是到国外,不懂英语的父母全都依赖于我,顿时从永远都是孩子的角色转换成了有责任的“大人”。

香港转机,先饱餐一顿太兴美食。

香港机场用一些罐头在做广告。

晚上到达普吉机场,门口就有一个柜台售卖小巴车票,买了三个人的前往PGS太阳之家酒店。
之前在网上看到房间写着三人间和两间房的费用差不多,于是定了两间,到了酒店,惊叹不愧是度假区的房子,屋里屋外面积大的可以住下6,7个人,非常宽敞。
父母看的也非常开心,于是三个人愉快的入住了。

第一顿泰国菜,在酒店外面找了个餐厅,口味我们都还适应,里面有泰国独有的香料。

酒店包含丰富的早餐,餐桌外就是游泳池,空气清新,吃饭的心情也舒畅无比。

这一次我没有太多时间做自由行的攻略,只是借助马蜂窝的旅游信息把一些资料打印了下来,随便走走是我们的方式,放松休闲是主要目的,所以在酒店门口看到一个小柜台,专门包车服务的,就去攀谈了一下,讲好价钱,带着我们一日游了。

第一站是普吉岛植物园,如果没有包车,我想很难有游客会来到这里,门口清静的怀疑司机是不是要把我们拐卖了,500泰铢的门票不便宜,但是既然来了,就放下心情走进去看看,里面果然人烟稀少,完全想象不到这是在普吉岛,整个园子好像是我们自己的一样,一些工作人员走来走去在上班,我们就像私家花园的主人,任意行走。

植物园里的植物种类很多,还有蝴蝶园,布置也比较精巧,只是我们竟然没带防蚊液,三个人遇到园子里的蚊子,实在抵挡不住,分分钟就被咬成蜂窝了。

逃离了蚊子的魔爪,我们前行查龙寺。

查龙寺虽然不如泰国的大王宫那么出名,但也是人气很旺,到了普吉岛必然要来参拜一下,完全是泰国特色的宫殿,整体金碧辉煌,干净也很安静,礼佛的人们不是特别多但也香火不断。所有进入寺庙的人们必须拖鞋,并且不能穿过短的裙子或裤子,爸爸还不太习惯光脚又怕白色的袜子太脏,妈妈对寺庙不感兴趣,于是只有我自己进入转一圈了。

一窝刚出生的小猫仔,摇摇晃晃,还走不稳路,普吉到处都是流浪猫和狗,任它们随意停留。

天气有些炎热,到处是卖椰子的小店,我们也尝了一个冰冻椰子水,清凉解渴,接着钻入有空调的车里才会舒服一些。

从查龙寺到普吉岛大佛的路上巧遇大象,急急地叫司机停下车,骑大象我们是没什么兴趣,不过给小象喂一点吃的倒是吸引了我。
第一次接触大象,看到它的毛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柔软,即使是小象身上的毛毛也是硬硬的,哈哈。不过很可爱,吃过之后还会单脚踩地表示感谢。

普吉岛大佛在一座山上,司机把我们送到入口处,免去了炎热天气的爬山,大佛的底部还在修建中,爬到上面可以观看海岛的景色,也会有凉风徐徐。

最后一站,司机把我们送到了芭东海滩,不过我们还是要先照顾一下饥饿的肚子,找了一家海鲜店,大快朵颐。味道真是不错。

香辣蟹

必吃的菠萝炒饭

烤鱼

大名鼎鼎的芭东海滩 ,最有看点的是一路到海滩两侧的各种酒吧,白天就已经音乐声浪剧烈,可想而知到了晚上是怎样一种热闹的激情。

海滩上已有在享受各种休闲项目的人们,我们只是看看就觉的养眼。

本想打个TUKTUK车回酒店,最后价钱讲好,却来了一部私家车,好吧,local的小车没体验到,哈。酒店门口的小摊每天晚上都在做着这种甜饼,排队的人好像一直排不完,香蕉口味和巧克力口味各一种,我们也来尝尝,好吃!

第二天一早,我们等来了前一天预定的旅游团的车送我们到码头集合,前往PP岛,大船开的比较慢,景点停留时间也相对较少,但是考虑到老人家可能晕船,所以选择了比较稳妥的方式。
船舱内有位置的早已坐满,我们选择了顶层,天气并不是太好,不知是阴天还是雾霾,已经看不到几年前那种纯净的天空。开航后,有服务员来送饮料,和一些零食,慢慢的,离PP岛越来越近了。

燕窝洞

猴子岛,这是大船唯一一个可以浮潜的地方,因为不能离沙滩太近,所有人必须穿好救生衣才能从船上跳到水里,再游到沙滩上,时间有限,我虽然有些害怕,但想着要抓住下水的机会,就没想太多,跟着人群下水了。服务生担心父亲的年龄,不建议父母下水。第一次潜水,还不太会用潜水镜,喝了几口咸咸的海水,后来干脆拿掉眼镜,海浪很大,根本站不住到处突兀的礁石,几分钟不到,腿上,脚上被撞了好几下,有旁边的人一直在告诉我take care,紧张的心情一直让手脚划到沙滩。

沙滩真的有很多猴子,一点都不怕人,可是我没有吃的随身携带,停留几分钟,又努力的划回去,浅绿色的水中,一些色彩鲜艳的条纹鱼一直围绕在人们身边,非常可爱。

离开猴子岛,到达大PP岛,上岛费每人20泰铢,团队安排午餐,大概有200人,总体来说,旅行团的安排还是非常合理的,没有看到混乱的现象。吃过午饭,给大家1个半小时的自由时间,可以到海边游泳。

可能是近海,游客也非常多,海水不太清澈,但沙滩非常平稳,走了几十米出去还是只到膝盖,水温很舒适,如果时间不紧张,可以舒服的在沙滩躺上一天。

泰国特有的长尾船,静静的漂浮在海上,宛如带着彩色头绫的女子。

躺在沙滩上各种拍,一对印度情侣拉着我给他们拍照,帮他们摆拍各种姿势,两个人开心不已又万分感谢。

下午时分,一个多小时回程,我们准备到酒店附近的卡塔海滩走走,正值夕阳西下,海边看着落日徐徐入海,近处的人影也笼罩其光环中。

下午看着老两口的背影忽然感慨万千,能够尽自己的能力让热爱行走的父母多看看美好的世界,也是做子女的一种幸福。

不长的假期却让父母觉得无比的开心,也许做父母的就是这么容易满足,子女的点点回报就能够让他们幸福很久,晚上酒店门口的烧烤配上当地的啤酒在这样一个夏季夜晚留下一段家庭的欢乐!

香港的一天没写啊?

2016-03-14 13:41

引用 Waley 发表于 2016-03-14 13:41:30 的回复:

回复Waley:那个是缅甸的那次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14 20:26

2016-03-14 21:02

引用 黑鼻头 发表于 2016-03-14 15:27:16 的回复:

浮潜没有那张大白腿的照片阿

回复黑鼻头:刚下水是大白腿,晒了一天就黑了

2016-03-15 09:27

引用 lily_yan 发表于 2016-03-14 20:26:16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lily_yan:泰国很方便,自己走就可以了

2016-03-15 09:28

那就是小黑腿

2016-03-15 14:41

引用 黑鼻头 发表于 2016-03-15 14:41:19 的回复:

回复黑鼻头:

2016-03-15 15:33

引用 心不死梦永在 发表于 2016-03-14 21:02:12 的回复:

回复心不死梦永在:

2016-03-15 15:34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4 18:18:11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3-15 17:13

城。会。玩。

2016-03-21 15:54

引用 dagonglu 发表于 2016-03-21 15:54:35 的回复:

回复dagonglu:

2016-04-07 13:42

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蜜月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
想要去泰国的可以点击攻略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438326.html 泰美丽---甜蜜小两口的7天普吉岛之旅(含攻略)
或加泰国自由行扣扣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