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真永存 梦想永有

• 出发时间/2015-01-29
  • 人物/带小孩

一直想带儿子去趟香港迪士尼,这事那事的拖来拖去都7岁了,这个寒假正好去一趟。我自己15年前去过一次香港,当时感觉就是购物的天堂,只是食物价格高。食物和我自己居住地的物价相差比较大,那时记得一瓶矿泉水几元,水果按个卖,一个几元。这次再去感觉购物优惠不太大了,食品价格倒是觉得没什么变化,而自己住的地方物价却节节高,和香港感觉差不多了。而人家还要民主,我们也幸福地生活着,扯远了,回到正题吧。

先上两张照片

准备

这次旅行犯了两个无脑的错误,先说第一个。我们一家三口都没有港澳通行证,我想办证只需要10天左右就没有着急,想着把机票酒店订好了再办也不迟。结果因为这个机票、酒店以及后面的行程都受到了影响。提前快两个月准备定机票才想到要填证件号,又急忙去办,办证用了12天,等于耽误了半个月,机票价格就差的比较多了。 原来计划的香港和港龙航空机票优惠价都没有了,稍微便宜点的时间都是晚去早回,没办法换航空公司,最后选了国航,价格也没有优势就是时间都是中午还可以吧。
酒店也因为机票的时间,只有一天周四价格比较合适,其他从周五开始,酒店价格都要贵些,所以说早起的鸟儿有食吃,什么事都要早下手
办港澳通行证,我们办的是G签,就是自由行,可以停留7天。我们是提前在网上预约,到时间带上身份证、户口本就可以了,本市户口不需要复印件。到办证大厅直接到机子上凭身份证打取表格,再办理、拍照挺方便的,时间也不太长。
预约港澳通行证网址:

通行证办好后,机票、酒店、保险预订好,就要换港币,定门票和一卡通都可以在某宝定,比较方便。
其他准备工作就几乎没有了,无非是带好证件、洗漱用品之类的。去香港这种城市买什么都比较方便,就是忘记带了到了再买也无妨。

行程

行程也是因为机票的问题,只有1月29到2月2日这几天价格还稍微低些,本来想订6天,结果就压缩为5天。每次出去玩都是慢节奏,一个地方好玩就要呆上一天,这次真是觉得比较紧,比较累。迪士尼安排在最后,我是想把最好的留到最后让儿子痛快的玩,不过这个时间又正好赶上了周六、日,人多啊,真不是个好选择。说下行程吧:
1月29日中午北京香港,入住香港基督教青年会,晚饭后夜游维多利亚港。
1月30日兵分两路,爸爸和儿子去海洋公园,妈妈去购物,晚上汇合太平山顶,住宿香港基督教青年会。
1月31日上午香港科技馆,中午退房午餐后迪士尼乐园,晚上入住迪士尼好莱坞酒店。
2月1日一天迪士尼乐园,晚上住宿还是迪士尼好莱坞酒店。
2月2日上午酒店活动,中午退房去机场回家。

住宿

住宿网上看了好久,最后选了两个酒店。一个是位于尖沙咀的香港基督教青年会,一个是迪士尼乐园的迪士尼好莱坞酒店。
选择青年会是看评价不错,干净而且方便,事实上真是明智之选。去迪士尼就想让儿子住在那里,可以安心玩到最后,玩完累了也不用受奔波之苦了。就是在好莱坞和乐园酒店之间纠结了好久,一天住一个吧,我又闲麻烦自己还有点小洁癖,换个地方还要全清理一下,所以这个让我否定了。最后选了好莱坞主要是觉得我们是男孩,这个比较适合。

餐饮

去之前看了很多攻略和美食点评,也安排了每天去吃什么,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原来计划好的多数都没有吃到,吃到的大部分感觉不错,有的也就一般般,也有没有计划的,可味道让人非常惊喜还有就是时间太短,为数不多的时间又把多数时间都留给了迪士尼,在迪士尼只能在乐园里或酒店吃了,味道稍微差点。

交通

交通地铁、机场快线、出租、小巴、天星小轮都乘坐了,感觉香港交通比较方便,也很人性化。就比如去迪士尼从尖沙咀出发要倒三次地铁,要是在北京我肯定不愿意这样做,会感觉累,可是香港地铁就比较方便,下了车对面就是换乘站,一点不会让你觉得繁琐和累,多合理。

购物

这次去香港购物觉得价格已经不是很划算了。化妆品没有在日上买合算,之前看好要买的包包、金饰也没有我要的款式,买APPLE还算合适,等于8折。。我觉得可买的不多,小件可以买点药之类的。

正文

第一天

1月29日提前三个小时从家出来,主要是想去日上买些护肤品,结果时间没什么富裕,从进T3到登记口路途有够远,在日上也就转了没有20分钟,选了几个套装,结账时报航班号先存在T3,回来时结账就可以了。
飞机正点起飞,下午3点左右到了香港。下飞机后入关有小孩不能走快速通关,排了好长时间的队。从机场到宾馆我们选乘的是机场快线,当时有个两人行8折的促销活动。好像是从通关口出来右侧就是机场快线的购票处,这个游记拖得太久一年多了,好多事情都记得不太清楚了。

坐机场快线到了尖沙咀的四季酒店这站,它的旁边就是香港基督教青年会。先乘机场快线到九龙站,然后直接坐电梯到免费穿梭巴士站  K2 的 第四站。如果不知道怎么坐车可以到港铁的官网,行程、价格都很清楚。
链接http://www.mtr.com.hk/ch/customer/main/index.html

到了酒店,看门帘很小,进去大堂的设计我非常喜欢,干净又典雅。入住手续很快办理完,进了房间房间不算大,但很干净,有欢迎果盘。

收拾好已经饥肠辘辘了,用百度地图导航去了尖沙咀的鼎泰丰新港中心店,等了会位。味道我觉得不错,吃的挺满意。环境还可以吧,座位离的比较近。

吃饱后一路溜达到了维多利亚港,一路上香港的夜景很美,路上人不少,天气不冷不热的很舒服。维多利亚港还是很美丽,我们乘坐天星小轮从尖沙咀码头做到对面的中环玛头。

路上的街景

儿子登场

坐在小轮上看两岸

我家小胖

本来想到中环的APPLE旗舰店去看看,去的太晚已经关门了,只能在商场转了转。

第二天

这次出游定的比较晚,造成行程比较紧凑。第二天我们一家就商量分别行动,爸爸带儿子海洋公园,我自己去购物。先去附近的翠华吃了早餐,我觉得味道一般,给我的感觉就和北京的庆丰包子一样,名声在外,味道稍欠。给他们两个准备好了事先打好的准备材料,晚上会面时爸爸说没有用上,游记中建议乘海洋列车上山,再乘缆车下山,这样人少,可是那天的实际是乘海洋列车上山人很多。所以说做好出行准备很重要,可是还是要看当时的情况而变化。
海洋公园:乘地铁到金钟站B出口,搭乘巴士海洋公园专线629,到海洋公园。9点20分钟前,629大巴开往海洋公园正门,之后就只能坐到侧门了。入园时一定记得拿地图及演出时间表。海洋公园开园时间是从早上10点至晚上8点。
去之前可以看下海洋公园的官网,上面地图、演出时间和交通都介绍的很清楚,看好了做到心中有数。

SOGO的商场装饰,很喜欢

中午自己在池记铜锣湾店吃了一个套餐,皮蛋瘦肉粥味道非常好,真心推荐。

晚上汇合后去了中环,去apple买了个iPad,相当于打了个8折。本来想去添好运点心专卖店,去晚了已经关门了,有点失望。儿子玩了一天也累了,想回到尖沙咀再找地方吃饭,回去下了小轮刚往回走一会,儿子看到了麦当劳非得要吃,我们只能极为不情愿的配合小朋友吃了一顿。

第三天

早上办理了退房手续,行李寄存到了酒店。我对昨天的池记念念不忘,推荐他们两个也要尝尝,用地图准备到池记去吃早餐,结果到了还没有营业,11:00才开门。郁闷之余看到斜对面有个澳门特色餐厅,进去吃了一餐,蛋挞非常好吃。
吃饱后导航走到了香港科技馆,我们都很喜欢这个展馆,很多都能够让孩子自己动手操作,寓教于乐。每天还有科学示范节目。下面是科技馆链接,去之前可以先了解下。

这几张都是手机照的

时间紧张,我觉得有时间应当在科技馆玩上一天,因为我们定了晚上迪斯尼的房间,下午要赶到迪斯尼,中午就急匆匆的赶回宾馆取行李了。取了行李为了省事就直接在基督教酒店吃了一餐,没想到看着很简单的菜,这个酒店做的味道真不错。

吃饱后乘地铁荃湾线到荔景站下车,转东涌线到欣澳站,在欣澳站座迪士尼专线就到了。

出站后就可找到迪士尼穿梭巴士,往返于乐园酒店、好莱坞酒店及迪士尼乐园之间。我们定的是好莱坞酒店,到酒店办好入住坐穿迪士尼穿梭巴士来到迪士尼乐园。
迪斯尼乐园外观

酒店预订、门票预订迪斯尼官网都有,可以比较下价格,我们都是某宝预订的。我觉得迪斯尼最值得看的就是巡演、舞台表演和烟花表演,真是很精彩,一定不要错过。其他游戏可以选择的玩,象旋转木马,和其他地方区别不大,要是为这个排好长时间队,有点不值得。下面是迪斯尼官网的链接,去之前可以看下当天的演出,可以先做好计划。

进园前一定要先领取一份“乐园指南”和“乐园时间表”。迪斯尼分为明日世界、幻想世界、反斗奇兵大本营、迷离庄园、灰熊山谷、探险世界、美国小镇大街,幻想世界是迪斯尼最经典的设计,可是我家是男孩而且大了一些,这个对他来说小儿科了,他最喜欢明日世界。上午人不算多,基本不用怎么排队,下午人就开始多了,这时用FastPass迪士尼快速通行卡就比较有用了,可以节省排队时间。美国小镇大街一定要最后转,买好商品就直接回家了。
迪斯尼乐园网上很多攻略,我来之前也看了好多。其实呢,如果你为玩一个游戏从这个项目跑到离很远的项目就有些失去玩的乐趣了,不如不要错过经典的项目,其他就顺其自然比较好。这是我自己的一些总结吧。

迪士尼的餐票我觉得不要在网上预先定,饿了时小吃、正餐都比较多,要是定好了还要特意找这个餐厅去吃,比较不方便。园里的餐饮味道一般吧,在美国小镇大街有几个大些的餐厅,我们去吃的是美心,味道还是不错的。

下午的飞天巡游,真的很棒,现场气氛很好,一定要看,我们连看了两天

幻想世界的米奇狂想曲,音乐家米老鼠与令人捧腹的唐老鸭所主演的3D探险历程电影,很好看。

幻想世界园景

米奇金奖音乐剧,绝对推荐的一个节目。

迪斯尼晚上的夜间巡游,也要推荐

小小世界,里面是个大世界,让孩子感受下世界的美好。

我们去的那天有冰雪奇缘的见面会,可是我们是男孩,根本不感兴趣。

胖子要求买的棉花糖

看完晚上的巡演,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四天

早起到酒店吃自助餐,人不少,可以和米奇厨师合影,儿子不感兴趣,妈妈想去,只能作罢
米奇小蛋糕,挺可爱

吃完早餐继续迪士尼乐园,早上比较少,基本不用排队。小熊维尼历险之旅,适合小孩子

儿子最喜欢明日世界,飞越太空山玩了三次,还非得要一家三口一起玩,儿子玩的开心,哎,我这当妈的吓的连连大叫

幸会史迪仔,也比较有趣。

乐园我最喜欢的探险世界,绿色植物多,工作人员的衣服和环境很搭配。往泰山木树屋的木筏和泰山树屋就很一般,森林河流之旅还是不错的,导游绘声绘色带着大家在水上乘船进行探险。

狮子王庆典,不错

灰熊山谷,灰熊山极速矿车儿子和爸爸玩了,我是死活不上了,不过据儿子说没有飞跃太空山刺激。

迷离庄园,我觉得很一般

反斗奇兵大本营,这个我感觉建的太紧凑了点。我们只玩了玩具兵团跳降伞,有点刺激吧

晚上的烟花表演,也是不要错过的项目。

看完烟花表演,到美国小镇购物,也就结束了迪斯尼之旅。大人和小孩都拥有一颗童话世界之心,迪斯尼的精神冒险、友爱、快乐、梦想,希望儿子能感受到。

第五天

早起吃完早餐,在好莱坞酒店外面转了转

收拾好退房,从酒店打车到机场,大概100多一点。到机场不要忘了退八达通卡。
来时惦记了好多美食,都没有吃到,有机会再来吧。机场最后一餐,美心餐厅。

总结

这次主要是带儿子来迪斯尼,2天的时间感觉比匆匆忙忙的,希望下次有时间去可以多玩几天,让孩子玩尽兴了。感觉香港的服务行业还是比较敬业的,态度大多都很友善。游记离出游的时间相差比较远,好多都没有什么印象了,希望能对大家的出行有些用处。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14 17:26

引用 wakawaka_z 发表于 2016-03-14 17:26:30 的回复:

回复wakawaka_z:谢谢

2016-03-14 17:56

其实机票可以在携程上面定,没有证件号,可以先编一个,然后证件下来再打电话修改的

2016-03-14 18:03

引用 旅行是一种境界 发表于 2016-03-14 18:03:08 的回复:

回复旅行是一种境界:哦,呵呵,下次试试

2016-03-14 18:08

引用 爱yoyo的时刻 发表于 2016-03-14 18:08:55 的回复:

哦,呵呵,下次试试

回复爱yoyo的时刻:我就是这样定的,想清明假期去香港,我们四口,就弟弟没有通行证,但是在二月份定机票两大两小才4000左右,就打了携程客服,他们说只要名字对了,下来通行证就打电话改证件号,下来打电话就改了

2016-03-14 18:12

2016-03-14 18:16

引用 旅行是一种境界 发表于 2016-03-14 18:12:12 的回复:

回复旅行是一种境界:聪明

2016-03-14 18:17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3-14 18:16:59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谢谢

2016-03-14 21:01

2016-03-14 21:10

谢谢分享

2016-03-15 15:45

引用 心不死梦永在 发表于 2016-03-14 21:01:44 的回复:

回复心不死梦永在:

2016-03-16 08:41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4 21:10:44 的回复:

回复lebo:

2016-03-16 08:42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3-15 15:45:11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纽立:

2016-03-16 08:42

2016-03-16 22:44

引用 主公AND~E小主 发表于 2016-03-16 22:44:55 的回复:

回复主公AND~E小主:

2016-03-17 20:43

11顶!

2016-03-18 08:35

歌曲名字!

2016-03-18 08:36

2016-03-18 08:37

2016-03-18 08:38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03-18 08:35:23 的回复:

11顶!

回复兲篙雲淡:谢谢!

2016-03-18 17:49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03-18 08:35:50 的回复:

歌曲名字!

回复兲篙雲淡:a whole new world

2016-03-18 17:50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3-18 08:37:45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3-18 08:36:59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呵呵,味道不错的

2016-03-18 17:51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3-18 08:38:31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

2016-03-19 21:52

2016-03-19 21:53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6-03-19 21:52:39 的回复:

回复吉祥如意:

2016-03-19 22:16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6-03-19 21:53:16 的回复:

👍15顶

2016-03-20 07:51

👍

👍16顶

2016-03-20 08:23

👍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3-21 01:00

引用 大不列颠登巴巴 发表于 2016-03-21 01:00:11 的回复:

回复大不列颠登巴巴:想了就行动哦

2016-03-21 15:14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6-03-20 07:51:22 的回复:

👍15顶

回复吉祥如意:

2016-03-21 15:14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6-03-20 08:23:44 的回复:

👍16顶

回复雪景:

2016-03-21 15:1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21 16:50

引用 zhuzh 发表于 2016-03-21 16:50:11 的回复:

回复zhuzh:是这样

2016-03-21 17:27

2016-03-22 18:45

2016-03-22 18:47

25顶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6-03-22 18:47: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