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塘-乌镇行【合肥出发】

出发

同小跳的第一次出游,不远不近,日程很短。工作总是把生活逼的很紧促,人生一世谁又不想潇洒走一遭,只是我们不是一个人过活,现实诸多无奈,不贪便容易快乐吧。
        说起小跳她是我为数不多的朋友中最像家人的一个,我亦不想用太多华丽的辞藻来形容我们之间九年的相互为伴,我想告诉她,人生似一场漫游,有我有你,挺好。

行程

行程如下:D1.合肥南站-杭州东站,7:48-10:13,票价138元
                        杭州东站乘坐地铁1号线,途径五站至杭州汽车客运中心转至西塘,11:45-13:20,地铁3元,大巴42元
                        西塘住宿138元,门票55元,游船20元(门票客栈老板代买、有门票游船人均20否则40)
                   D2.西塘-乌镇,包车人均50元(客栈老板联系)
                        乌镇住宿248元,门票150元
                    D3.乌镇-杭州,包车50元(建议直接到车站坐大巴,这边包车司机不太靠谱),杭州东站-合肥南站,票价178元
人均1000元左右。

晃晃悠悠

西塘
      没有想到周五景区人头攒动,想象中的闲庭信步变得有些急促,这样的古镇要说攻略觉得没太大必要,只是徒步漫游,走走停停。不过可以提醒各位想要前往的朋友们,西塘景区内客栈比比皆是,不用担心住宿问题,另外西塘早上八点至下午四点半期间检票,避开这个时间可以随意进出。都说西塘是艳遇的好去处,因为整条街道的酒吧白天闭门谢客一到夜幕降临的时候嗨歌环耳。

东栅。
      周六午后,人多的挪不动步伐,进口不远处有贩卖旅游纪念品的小集市,卷烟、姑嫂饼、芡实糕等等。里面住家居多,河边古宅外挂着各种衣裤,有煞风景, 景区不大,加上游客爆满,不喜。
      景区入口处地方戏曲舞台,老艺人兴致满满,台下驻足观众拿着手机拍照然后走开,如果可以,搬个长凳饮杯茶,即使听不懂也享受这时光,摇头晃脑,闭眼倾听。可惜。

民宿。
    住的客栈离西栅很近,几分钟的路程,我们住的第一张照片房间榻榻米卧床,房间不大,却处处精致,另两张是趁没人拍了隔壁的房间,美得很。楼下就是老板自己开的饭馆,食宿便利。值得推荐的客栈,阿里预定,客栈门头叫西城旧事,在阿里可搜芳芳民宿,电话13819060019。(非广告贴,觉得不还错推荐一下吧,方便看官选择。)其实,西栅内有一片区也都是客栈,价格偏高,但是可以办出入证自由出入西栅。

西栅。
      进入西栅已是傍晚时分,摆渡进入景区内,水面波光,心旷神怡。开春,万物复苏,满墙的爬山虎却还是枯枝残叶,好不失望。不过上帝是公平的,他给我们带了意外惊喜,在入景区不远的一个转弯口,我们转身的一瞬发现了大片的油菜花地还有秋千,恰逢日落,美得我希望时间停止在那一刻。

天色微暗,路灯已亮,微光闪闪。古镇道路两旁各式的铺子,相较西塘保留了一些古镇的原汁原味。至此,我的建议是,假如你对夜生活没有那么欢喜,则这一条线路,仅西栅便好。很多年轻人聚集在邮局为亲人朋友寄出自己的一份心意,充满爱的地方。

夜幕降临,西栅的夜景被人称赞,用心感受吧。这次的照片有点不达标哦,有机会再细游西栅,慢慢游走。

2016-03-14 20:54

2016-03-14 21:01

2016-03-14 21:10

引用 爱帮先生 发表于 2016-03-14 20:54:07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爱帮先生:网速好像有点问题,没有办法链接定位,照片都是与下文关联的😋

2016-03-15 07:1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爱帮先生:说到攻略我还是写的蛮详细的吼😁才去回来,有啥想知道的可以问我😘

2016-03-15 07:1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3-21 15:50

引用 又又又柚子茶 发表于 2016-03-21 15:50:20 的回复:

回复又又又柚子茶:古镇就是闲逛了呢,个人感受到的需要注意的地方基本列出来了哈,希望对你有一点点帮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