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在日本的柔软时光——我是差不多先生,我在日本

• 出发时间/2015-10-03
  • 人均费用/12000RMB

时间是2015年秋,十一国庆黄金周。

欠你们的游记,总是要还的。
                                       ——沃兹基·硕德

这段视频是在清水寺的时候拍的,当时穿的是在清水寺租的一套和服,全身上下加起来5900日元吧,可以租一天。提醒一下千万别吃太多,不然勒的你亲妈不认识。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
也许我们从来不曾去过
但它一直在那里
总会在那里
迷失的人迷失了
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挪威的森林》村上春树

差不多的行程单

Day1 杭州——东京
Day2 东京
Day3 东京——京都
Day4 京都
Day5 京都——奈良——大阪
Day6 大阪
Day7 大阪——杭州

行程差不多是这样,东京大阪出,有限的时间可以多逛些地方,不然回到东京就太费时间了。

差不多的行前准备

关于签证:
      日本的签证比较麻烦,涉及到财产证明,所以我们在一个月前就开始办理了。提供的资料最重要的是十万的存款(房子车子等),或者是十万以上的年薪证明(附带一年的银行卡流水单),或者是爸爸妈妈的十万年薪证明以及存款。总之,能证明自己多有钱就证明多有钱,如果你还是学生就可以只使用你爸爸妈妈的财力证明。除了财力证明还要提供的就是两寸照片(照相馆里可以专门拍摄)和你在日本具体的行程单(包括飞机航班号和酒店名字以及电话)。签证我是在马云宝上面办理的,寄过去之后不到十个工作日就能够签下来,在此之前一定要确认资料是否齐全,保证一定能够办下签证,否则被拒签的话再退票退酒店就很麻烦了。
关于日本交通:
      JRpass:杰啊怕死是中国人去日本旅行买的最常见的一种火车票。马云宝上JR总价一般在1600人民币/人到1800人民币/人不等,日元的具体票价是28300日元,时间是7天,全日本通用。JR的好处就是可以在任何时间段任意搭乘日本的JR线,这对喜欢小清新的文艺青年来说很有用处,随便一刷上车就能45度角诠释出一张流浪的旅人,心灵在吟诗,耳边响起的是SAKURA SAKURA my love forever......

但是,对这里有但是。JR的价格比较昂贵,更适用于会经常坐长途火车的朋友,而对于我们这种东京大阪出的行程来说,JR还是不划算的,因为从东京京都最长的一段火车价格也只有13080日元,差不多人民币七八百的样子,加上从京都奈良大阪的车票,也不过一千出头的样子,所以综合考虑了一下我们还是没有买JR票,有东京——京都——东京这样来回行程的朋友,请一定要买JR票,很划算的。
       西瓜卡(Suica):西瓜卡是一款能在东京圈(包括东京都、神奈川县、千叶县等地)范围内用于乘车、购物的储值卡,因为日语发音于西瓜相同,所以中文俗称西瓜卡,吉祥物是小企鹅。就是这样↓

西瓜卡就跟我们杭州的市民卡一样,可以用于买东西,坐公交,坐地铁等等,但是范围是适用于东京。事实证明,在大阪也是可以用哒!西瓜卡已经渗透到关西了噜!卡里面有2000日元,500日元是押金,1500日元是可以使用的。当时在马云宝上买的价格是119元一张,5.3的汇率简直感动涕零,现在大概是150左右吧,日本代购比较惨,就不要怪人家涨价了

关于怎么上网!
      拍照发朋友圈现在是国人最重要的一种生活方式,记得第一次去香港的时候没有买电话卡,一整天都在找WIFI中度过。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我们需要提前买好电话卡,打电话是幌子,拿流量上网才是正事。游客在日本上网的方式主要有三种:移动wifi、达摩卡、樱花卡。移动WiFi很麻烦,需要有个机器跟着你,去山里偏一点的地方就没法用了,达摩卡和樱花卡就跟在台湾使用的台湾大哥大和中华电信卡一样,是可以打电话使用流量的,一般马云宝上面推出的套餐都是7天或者15天无限流量使用。我买的是达摩卡,七天无限流量使用,69块钱一张。卡拿到之后在国内先激活一下,到了日本下飞机就可以装上用了,so easy。

关于现金:
      在日本带着一定的现金还是很有必要的,像在京都的很多地方都不方便刷卡,以及一些小饭馆,我们在出发之前换了十万日元,人民币大概五千多块。

有一个美丽的心情,是出行前最好的准备,这次差不多先生终于不是一个人旅行了,有差不多太太的陪伴,到哪里都不会孤单。

差不多的住宿

DAY 1、2 东京周大姐的家。
           周大姐的家是在自在客上预定的,位于东京练马区,离市区有一段距离,但是交通很方便。周大姐人特别好,在我下预定的当天就加了我的微信,告诉我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还有从机场到她家的具体线路。

这是周大姐在给我们讲解游览东京的线路,她告诉我们东京一天根本玩不了什么,要真正了解东京,还是得十天半个月。周大姐家的房子是一栋独立的别墅,在一片很安静的小区里面,屋内设施都很齐全,多是高科技产品,相当的先进。

DAY 3、4  京都圣护院荘。
          圣护院庄位于京都的市区,也是在自在客上预定的。特别特别特别推荐这家旅店,圣护院庄是一家典型的日式旅店,据说主人世代都是经营旅店的,屋内设施特别齐全也很先进。房间很大很宽敞,有一个客厅和一个卧室,还有可以泡澡的地方。值得一提的就是旅店的老板娘,非常热情,虽说双方的英文都很蹩脚,但还是可以很好的沟通的。
          下次来京都一定还住他们家。

DAY 5、6  大阪天然温泉超级酒店
           温泉酒店位于大阪市中心,坐地铁很方便,我是在好订网上面预定的。酒店的负一楼有天然温泉,可以免费泡。唯一不足的就是房间太小了。

差不多的正文

东京,东京

我是很向往日本的。
在遇到差不多太太之前,我曾经幻想过无数次独自在日本街头游荡的情景。
读《源氏物语》的时候,我幻想自己是紫式部,在京都吟唱着光源氏和铜壶的爱情。
读《挪威的森林》的时候,我幻想自己是迷失的渡边,在东京的街头寻找逝去的爱情和友情。
读《伊豆的舞女》的时候,我幻想自己是熏子,在伊豆的池水边翩翩起舞。
读《雪国》的时候,我幻想自己是艺术家岛村,在漫天大雪中思考自己的人生,窥探爱情的真谛。
读《关于莉莉周的一切》的时候,我幻想自己是莲见雄一,骑着单车在田野中欢笑,那时候还没有欺凌。
读《人间失格》的时候......

很幸运,我遇到了让我不再孤单的太太,一拍即合的选择了来日本旅行,梦想就这么实现了。

大图镇楼。
东京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一出机场就在迷茫的找地铁中。一般根据旅店方面给你的地址,按照正确的方式招到地铁,就不会出错的,因为日本的站名多数是汉字,出行什么的无鸭梨。

这是周大姐给准备的糖果,不得不说日本的和果子真的很好吃。

wuli差不多太太哈哈哈

日本出行的交通工具主要是公交、地铁、JR等等,但是地铁也分好多种,什么东武东上线,就是在地上的,其实具体叫什么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只要有西瓜卡都是可以乘坐的。

池袋有可以买去京都的JR火车票,如果说你没有买JRPASS,就要提前去买好火车票。我们买的是自由席,也就是说上车之后可以随意挑地方坐。

火车票上面没有时间,也就是说在当天任意时间都可以乘坐,这样就可以避免赶不上火车的惨剧了。

唐吉诃德,日本最大型的连锁便利店、免税店。日本有很多家,一到六楼都是免税的,只要你有短期护照买东西都特别便宜,而且直接退现金。因为当时是黄金周,日本到处都在搞活动打折,莫不是太太的提醒,我可能已经把家产都贡献在上面了。

这是在池袋街头的一家日本料理店,其实给服务员拍照并不礼貌,但是我有提前打招呼,所以她还是很开心的对我笑了。

日本的无印良品价格大约是杭州无印良品的一半,所以如果到了日本,请尽情的买买买,不然回国就后悔了,杭州无印良品一个小小的香薰灯就要500块呢(摔!)

阿花花酱推荐的涉谷109,里面在打折,打折,打折,免税,免税,免税。

感受到了国人强大的购买力

如果在东京街头看到这个冰淇淋,请一定不要放过,好吃的想哭!!但是日本街头一般不允许吃东西,在路边找个小角落吃完再逛街就行啦~

我大神美哭你

东京巴斯罗宾!!!!可以选图案!!!!超级可爱!!

原宿的地铁站,很有feel

日本的明治神宫坐落在东京都涩谷区,地处东京市中心,占地70公顷,紧挨着新宿商业区,占据了从代代木到原宿站之间的整片地带,是东京市中心最大的一块绿地。明治神宫于1920年11月1日启用,是供奉明治天皇(于1912年过世)和昭宪皇太后(于1914年过世)灵位的地方。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

可以看到很多穿着和服的人急匆匆的走着,他们说话细声细语,仿佛言语之间也有神明在注视。

神社当时在进行一场法事,很遗憾没有看到全程。

日本之前就心心念念歌舞伎町一番街,不是因为对这片红灯区感兴趣,而是因为我是银魂的死忠,想来看看漫画的原型。GINTAMA!

新宿还是非常热闹的!!

晚上回到练马区已经8点多了,找到一家回转寿司店吃夜宵。寿司是108日元一皿,差不多也就5、6块一皿吧,鱼肉超级新鲜!!

这还只是一半

清水寺,奈良,伏见

京都(Kyoto),位于日本西部近畿京都府南部,是一座内陆城市,坐落在京都盆地(山城)的北半部和丹波高原的东部山区,总面积为827.90km2,占京都府总面积的17.9%。是京都府各县市中土地面积最大的一座城市。 京都京都府府厅所在地,也是政令指定都市之一,是日本人口第八多的都市。京都市还和京都府南部、滋贺县西部及大阪府的部分地区共同组成了京都都市圈,其人口数约有256万。京都市也是“京阪神都会区”的一部分。   ——来自百度

京都是我对日本最向往的一个城市,可能是最早看过一本叫《源氏物语》的书,里面描述的场景让我总是会幻想一个古代的日本国度,是否大街上来来往往的都是穿着和服浴衣的男女,踩着木屐小心翼翼的踱着步;是否这里的建筑物都是木质的,踏在上面会有咯吱咯吱的响声;是否这里的女孩子都是画着浓浓的艺伎妆,即便不是,那我是否能够遇上。

京都有我太多想要看的东西,来过以后,更是回味。

东京京都新干线,窗外的风景就是这样一路的田野,仿佛小径上有一男一女骑着自行车在追逐,他们都叫藤井树。

这张是京都市内大致的一张地图,我们住的地方就在京都御所那里,清水寺在右下角,岚山在最左边。商量了一下,我们决定当天去离得比较近的清水寺,然后第二天再去岚山。

京都没法使用西瓜卡,所以要买公交车票。火车站有可以乘坐公交车的地方,同一路的公交车分成A和B,也就是说同一路108会有108A和108B,还有C和D,意思是西边和东边,往岚山的就是西边,往清水寺的就是东边,我们住在清水寺的北边,所以要坐东边。在火车站的公交站那边可以买一张套票,东京的公交车很贵,一张成人票需要210日元到230日元不等,差不多人民币10块钱到15块之前,套票的话可以坐一整天,500日币,划算很多。如果说像我们这样不幸错过了套票的购买,就得时刻准备着零钱,旅店门口便利店的阿姨都快因为换零钱认识我了。。

辗转好多地方终于找到了我们住的旅店,京都圣护院庄。

门口是酱紫地!!这是一个非常典型的日式小别墅,就是位置有点难找。中间有一个小插曲,由于自在客工作人员的不负责任,导致我们完全找不到这家旅店,不认识字语言也不通,最后靠谷歌地图找到了京都御所附近,就在我们完全不知所措的时候,碰见了一位刚从小酒馆吃饭出来的女士,我们把地址给她,她表示不知道,但是却帮我打了电话,然后花了二十多分钟的时间一路带我们找到了旅馆,一边走一边和我们聊天,跟我们说她对中国的向往,还想来我们杭州玩。

日本的印象除了干净的街道,就是高到令人咋舌的素质。我们可能没有看到让人不好的一面,但是单从第一印象来说,这真是一个让人从内心感到舒服温暖的国度。

门口买的可乐饼,终于吃到日剧里面经常出现的可乐饼了!!!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被列为日本国宝建筑之一。[1]
清水寺的由来是公元778年(宝龟9年),从延镇上人在音羽的瀑布上参拜观音而开始的。到了延历17年(798年),坂上田村麻吕改建为佛殿,从此成为恒武天皇的敕愿寺。
清水寺的山号为音羽山,主要供奉千手观音。
清水寺景点照片
清水寺景点照片 (9张)
占地面积为13万平方米,慈恩大师创建。
                                                                                      来自百度

清水寺八条坂上的抹茶店,不知道是不是抹茶的滋味太正宗了,感觉发苦的厉害。

清水寺这边有很多租和服的地方,一般五千日元起步,加上头饰和发型我一共花了5900日元,可以从白天租到晚上六点。我租的这家店名字叫冈本(哈哈哈)

女生,就是无处不在的自拍。

和服真的会勒很紧!!里里外外起码四五层!!

清水寺边上就是二年坂三年坂,很古老的一条街,拍照很有感觉的地方。

这是在清水寺吃的一顿汤豆腐料理,其实有很多不知道在吃什么,但是味道很不错。

袛园是京都比较著名一条艺伎区,但是由于我们从清水寺回来已经是晚上了,所以没有看到什么艺伎。

袛园有好多像这样求姻缘的地方,投一枚硬币,然后摇一摇铃,仿佛神明也能听到你的祷告。

这些名字据说是在袛园办婚礼的夫妻。

晚上回到旅店,有老板娘精心准备的茶点,还能预约泡澡。

第二天一早,房东桃子小姐就准备了精致的早餐,一道一道呈现上来,在小小的桌上开出了一朵朵花。

位于京都市区以西的岚山自平安时代以来就是许多贵族的别庄所在地,其名称经常出现在历史故事与古典文学作品之中。由于桂川河岸在每年春季与秋季都有大面积的野生樱花与枫林可观赏,因此长期以来也是观光旅游的热门点之一。整个岚山地区是以横跨桂川的渡月桥作为中心,这条桥的命名起源于龟山上皇的一句“似满月过桥般”的诗作而得名,虽然外观上渡月桥有着木桥般的造型,但今日的渡月桥实际上是座钢筋混凝土构造、能够让汽车行走其上的现代化桥梁,只是采用复古的木制护栏以配合周遭的景致。在渡月桥附近的桂川河段习惯上又被称为大堰川(おおいかわ)。
                                                                                                              来自百度

岚山地区有多条铁路路线通过(包括桂川左岸的JR山阴本线、嵯峨野观光铁道线与京福电铁岚山线,以及河右岸的阪急岚山线),在其中,利用JR山阴本线改线之后遗留下来的旧路线,所改筑而成的嵯峨野观光铁道线,是一条沿着保津川(桂川部分河段)河谷行驶的观光铁路线。除了冬季停止营运之外,每天都有固定的观光小火车(トロッコ列车)自岚山地区的小火车嵯峨车站(トロッコ嵯峨駅)与小火车龟冈车站(トロッコ亀冈駅)出发,往返于岚山与保津川下游的龟冈之间。
西日本旅客铁道(JR西日本
       嵯峨岚山车站
       嵯峨野线(山阴本线京都~园部路段)
京福电气铁道
       小火车嵯峨车站
       小火车龟冈车站
       嵯峨野观光铁道线

岚山是我觉得京都最美的一个地方,天空很蓝很低,一排排的日式建筑诉说着这个国度的历史。

在嵯峨站不远处就是竹林小径和野宫神社,竹林小径就是著名的旅游书记《longly planet 日本》的封面。

银桑最爱的糯米丸子!!!!!!!!

野宫神社,就是我最爱的书籍《源氏物语》中光源氏的舞台。

野宫是古时候,代替天皇侍奉伊势神宫的斎王(从公主和女王中选拔出来的)在去伊势神宫之前,净化身心的地方。在嵯峨野地区挑选清净的地方而建造的野宫,是被黑木鸟居和小柴垣环绕的圣地,在《源氏物语》的贤木之卷里有过非常优美的描写。

野宫的位置每逢天皇继位就规定一次,现在的位置是由平安时代的嵯峨天皇皇女仁子内亲王最初指定的。斎王制度在后醍醐天皇的时候废绝于南北朝的战乱,从那以后,野宫作为神社继续保存下来,继续服从天皇的命令而进行祭祀活动,但是在混乱的时代中逐渐衰退了。因此,后奈良天皇、中御门天皇等下旨传令大觉寺宫负责野宫神社的保护工作。

黒木鸟居和小柴垣将平安时代的风情一路传承到近日,因为《源氏物语》、谣曲《野宫》等文学作品而闻名的野宫神社,作为嵯峨野巡礼的起点,迎来了许多的游客。因为结缘之神、求子安产之神而接受着全日本的崇敬。

黒木鸟居直接使用了未经剥皮的柞树,是日本最古老的鸟居的式样。小柴垣则采用了乌樟树作为材料。为天皇陛下的继位仪式而建造的“大尝祭”也被黒木鸟居和小柴垣围绕着。

里面有光源氏保佑婚姻和求子的祈祷台,拜婚姻就可以了~

嵯峨小火车,很有名的复古火车

由于我们的时间不够,所以在岚山呆了一个上午就决定直接出发去奈良了,岚山在京都地图的左上角,奈良在右下角,在嵯峨可以买直接去奈良的票,但是需要现在京都下车,然后再换乘去奈良

奈良的街道比我想象的要静谧,街上的店不多,来往的行人也不匆忙,似乎大家都在享受着奈良的好天气。

奈良作为古老的文化城市,拥有众多的古寺神社和历史文物,享有“社寺之都”的称号,被日本国民视为“精神故乡”。这里是日本古代文化发祥地之一,重要的名胜古迹有平城京遗址、皇陵、东大寺、唐昭提寺、药师寺、兴福寺、大安寺、法隆寺、正仓院、春日神社、元兴寺、西大寺、手向山八幡神宫、奈良公园等。

由于我们的时间还是比较紧,当晚要赶回京都,所以只在奈良公园陪小鹿玩了一会就离开了。

奈良比较有名的一家和果子店,主要经营千岛馒头。千岛馒头很甜,吃起来有点像我们的旺仔小馒头。

奈良公园吃午餐。

奈良还有一名产就是平宗柿叶寿司,在火车站就可以买得到。柿叶包裹着青鱼和三文鱼寿司,吃起来有一股淡淡的草药味,配上一杯绿茶,望天边夕阳落下,看远处小鹿呓语,吃完寿司再咬一块仙贝吧唧吧唧嘴,最舒服的度假也不过如此呢。

奈良的小鹿看似很可爱,实际上攻击力很强,便利店里可以买一包小鹿饼干,只要它们能闻到你手里的饼干喂,就会蹭蹭蹭的追着你跑。

哥手臂上被你咬淤青了你知道吗小崽子

一只独立的仙鹤大爷。

从上山开始就看见它立在那,下山回去的时候它依然保持着同样的一个动作,导致我太太可着迷它了,对着大爷就是一顿拍,拍完发朋友圈说你们知道它在干什么吗哈哈哈。

嗯没人理他。

离开奈良之前吃了一顿拉面。太太这份叫鸡白汤拉面,味道特别浓,吃完面以后再把饭倒入汤里面放到电磁炉上加热一下。回杭州以后很久,太太还一直念叨着鸡白汤拉面,说再也吃不到这么好吃的汤底了,我说那咱们下次再去,说不定你仙鹤大爷还在那。

这是第二天早上房东桃子小姐为我们准备的早餐,吃完这份早餐我们就要离开京都启程去伏见和大阪了。

桃子小姐和她的儿子,很善良的一家人,希望你们安好。

当当当,这张图又出现了。由于伏见在京都的东南方向,大阪在西边,所以我们上午从京都去完伏见之后还要回到京都才能去大阪

最终我们决定,先把行李寄存在京都火车站,然后出发去伏见,下午前往大阪

桃子小姐赠送的手工糖果,味道很好。

京都气温并不高,穿裙子完全失策,所以就有了这么诡异的搭配。

京都坐JR到伏见,一下车就能看到很大的伏见稻荷大社的牌子。

日本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无时无刻不在自拍。

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有一幕,女主人公小百合童年时代穿着木屐飞奔于朱红色的千鸟居中,随后她越跑越快、越跑越远直到消失在这抹红色的尽头,镜头慢慢地拉回她已长大成人。这个令人印象深刻的片段就取景于伏见稻荷大社,延绵不绝的朱红鸟居仿佛带人穿梭在时空隧道。

鸟居是日本神社建筑里特有的标志,为“开”字形的大牌坊,通常为木制或石砌。主要用以区分神域与人类所居住的世俗界,算是一种结界,代表神域的入口,可以将它视为一种“门”。位于京都的伏见稻荷大社就是因为鸟居而闻名的神社之一,鸟居高达万座以上一直延伸到稻荷山顶,非常惊人。该社至今已有1300年的历史,稻荷大神是掌管商业和农业的神明,因此有许多商界人士、企业公司会来这里祈求农作丰收、生意兴隆、财源滚滚。许愿或还愿者会供奉一座鸟居,经年累月之下神社内竖立的鸟居一个连一个形成了无尽头的隧道。整个稻荷山头都覆盖着数不清的红色鸟居,如果全部走完需要两三小时左右。而每一个鸟居根据价格高低也有着不同的大小,有的地方鸟居排列还会一分为二,由两条通往同一个地方的隧道所组成,如此可以容纳更多的鸟居。

一路走向伏见稻荷大社的路上,你会发现从招牌、路标到纪念品随处可以看到狐狸的身影。那是因为日本人从很久以前就相信狐狸是介于人与神之间的使者,能够保佑五谷丰收及风调雨顺。与一般神社大不相同,伏见稻荷大社入口处就伫立着威风凛凛的狐狸石像,右边的狐狸嘴里叼着宝珠,左边的则是叼着一把钥匙,与朱红色的神社相互辉映形成一片神圣的画面。

传说中每一居代表主人的一世,当有一千居的时候,就有了一千世,主人可以去任意一居感受自己在当时那一世。

如果人可以有前世今生,想必世界上就不会有这么多未知的精彩了。

下山的路上有一片可以祈福的地方,当时我的腰不知道怎么回事扭着了疼了好多天,所以就丢了几百日元祈了个福,不知道是心理原因还是真的有这么神奇,第二天我的腰就好的差不多了。

伏见的山脚下有一片小吃街,最爱的就是超大颗章鱼的章鱼小丸子!!

从伏见离开我们就踏上了去大阪买买买的路。

大阪,大阪

大阪的酒店一下榻就赶紧吃起来,这是在上火车之前买的火车便当,超级好吃的炸猪排,火车便当真是名不虚传。

酒店的名字叫大阪天然温泉超级酒店,负一楼有可以免费泡的温泉,而且酒店会为每一位女士顾客提供免费的护肤套餐,乳液香波面膜什么的都有。

大阪已经是傍晚了,去心斋桥吃了一些东西之后就直接回了酒店泡温泉。打算第二天好好再逛心斋桥。

我们居住的地方叫难波。由于刚到大阪的时候我们并不清楚西瓜卡是否可以用,所以坐的第一堂地铁还是买的地铁票,买票的时候看不懂上面的字,两个人捉急的很,当时就有一个看似很潮的年轻人问我们要去哪,我们比划了一下他就帮我们买好了票,然后耐心的引导我们进地铁站。

从地铁下站的时候,太太不小心把地铁票落在了车上他自己都没有察觉,说时迟那时快,一个老爷爷飞快(?)的跑了出来把太太的地铁票塞在了他的手里,然后又跑回去了,当时一个大写加粗的懵逼,连感谢的话都来不及说。

大阪最有名的商业街——道顿堀

不远处就是买买买吃吃吃一条街——心斋桥

duang~一兰拉面,终于吃到了心心念念的一兰拉面。

一兰拉面都是自助的,但是面里面都会有鸡蛋,所以不要多点了,像我一样吃了两份鸡蛋。。

大阪的免税店很多,就在心斋桥附近,而且价格一般比东京便宜,所以买买买,就买买买买买买。

依然是吃吃吃,买买买

大阪烧请认准这家店,叫什么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好吃。

大阪烧就是自己选择食材,然后厨师当场给你做,超好吃!!

离开大阪的最后一顿饭,海鲜鱼子什么的,忘记传照片了,哈哈哈

大阪在心斋桥站出口有一个国际航空线路,可以去那边直接搭乘地铁前往飞机场,很方便。

最后依然以买买买结束了旅程。关西机场免税店一定要留时间去逛啊!!!便宜的很!!!

那么,既然都看到这了,我怎么可以不给一个结尾呢。

感谢你们在不知不觉中吃了一腿的狗粮,实际上我也没有发什么糖呢~

用我最喜欢的芭蕉桑的一首词结尾:

桃花丛中见早樱,
内山花多娇,
外人哪知晓。

树下肉丝,菜汤上,
飘落樱花瓣。

京都看花天,
群集九万九千。

口耳相传的风景不是风景,网络里的风景不是风景,书里的风景不是风景,眼里的风景不是风景,心里的,才是风景。

2016年3月14日   我是差不多先生,我是喵小白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14 17:26

引用 fabrio 发表于 2016-03-14 17:26:30 的回复:

回复fabrio:谢谢,我要打败懒癌

2016-03-14 17:30

2016-03-14 18:16

2016-03-14 21:00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4 18:16:12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

2016-03-14 22:07

引用 心不死梦永在 发表于 2016-03-14 21:00:13 的回复:

回复心不死梦永在:谢谢~

好久没有你的信,终于又看到了,内心欢喜!祝福新的一年,依旧开心快乐!

2016-03-15 18:31

引用 琪琪猪 发表于 2016-03-15 18:31:04 的回复:

回复琪琪猪:上班以后没时间旅行了哈哈,谢谢!

2016-03-15 19:31

超级实用的旅游攻略!业界良心啊!

2016-03-15 21:28

额,我4月底去关西,在京都也是定的圣护院庄,看来只有在自在客才能订到啊。。。本来想订翠川民宿的,结果没房了
很想知道你们怎么check in的呢,把护照和预订单给主人看就行了?之前有过电邮之类的沟通还是直接去的哦?

2016-03-17 15:18

用谷歌地图的话 是不是这个位置得用繁体字输入才能找到啊  应该是:京都府 聖護院中町8 是吧? 附近的京都大学和野熊神社你们去了么? 我倒是知道附近很安静 不知道吃饭的地方多不多  总不能每天都溜达到3条4条那边吃饭吧

2016-03-17 15:23

引用 Edward 发表于 2016-03-17 15:18:12 的回复:

回复Edward:把护照和预订单给主人看就可以啦,她会带你去房间的,然后给你签一个入住单,不需要电邮哦。我自己用的不是谷歌地图,是手机自带的高德地图,不用繁体字用简体字就可以啦。京都大学我没有去,没有时间呢,熊野神社就在我们住的那站公交站,如果你们到时候需要乘坐公交一定要分清楚东西两边,我忘记是坐A还是B了,但是一定别坐错哦,不然就南辕北辙了。那边周围吃饭的地方不多,但是还有有一些小饭馆的,就是语言不通比较麻烦。清水寺附近有很多吃饭的地方,甜品什么的在那边吃也很好哦。

2016-03-17 16:11

引用 差不多先生 发表于 2016-03-17 16:11:13 的回复:

回复差不多先生:OK,大概心里有点儿谱了 差不多太太的浴衣是旅馆自带的嘛? 但是没看你穿着出镜啊  很想知道这家旅馆的两人日式间住的会不会很拥挤  公用的浴室和卫生间用起来习惯么 会不会遇到早上排队使用的情况呢? 坐京都市营巴士的话  我看攻略说是后门上车,到站下车的时候再找司机买1日巴士卷,会不会耽误时间影响其他乘客呢? 你们第一天到京都去旅馆的时候是坐的地铁还是巴士哦?你们在京都期间这几天觉得现金还是刷卡更方便呢?问题有点多。。。

2016-03-17 16:37

引用 Edward 发表于 2016-03-17 16:37:31 的回复:

回复Edward:旅馆自带浴衣哦,我也有穿哈哈。我们住的这间完全不拥挤,而且还很大,一楼的公用浴室基本上都是我们在用呢,需要泡澡的话提前跟桃子小姐说一下就可以啦,说实话在那里住的几天我几乎没有看到过别的客人,隐私性很强,就是和式房间隔音效果不怎么好,但是大家都很轻手轻脚,没有吵到过我们。我们是坐公交去的旅馆,一日巴士券没来得及买,最好是提前在火车站的公交站买好哦,我也怕会耽误其他乘客的时间~在京都我们是以现金为主的,感觉比刷卡方便,因为京都毕竟是个古城嘛,你吃个路边摊小吃什么的刷卡还是不方便的。其实你在国内换好日元比较划算,因为现在汇率一直在涨,如果信用卡没有活动的话到了日本刷卡就不划算。一次不用兑换太多,我们上次换了十万日元足够了。

2016-03-17 19:19

引用 差不多先生 发表于 2016-03-17 19:19:50 的回复:

回复差不多先生:帮了大忙了呢,踏实了很多,谢啦哦,再忙也要抽出时间旅行哦~~

2016-03-18 09:27

楼楼去的时候住的哪~?

2016-03-18 10:23

引用 Edward 发表于 2016-03-18 09:27:06 的回复:

回复Edward:不用谢~今年也要开始规划旅行啦

2016-03-18 12:16

引用 ___YiYiiYiii 发表于 2016-03-18 10:23:43 的回复:

楼楼去的时候住的哪~?

回复___YiYiiYiii:详情请看差不多的住宿那一栏哦

2016-03-18 12:17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21 15:54

引用 jessica小天使 发表于 2016-03-21 15:54:36 的回复:

回复jessica小天使:谢谢~

2016-03-21 16:33

终于找到住过圣护院庄的亲了,请问自在客预定后是要付清全额的嘛?还有交通方便嘛?晚上逛完回来是否还有公交?谢谢。因为有朋友说京都公交很拥挤,特别从京都站出发的,听了有些迟疑。是座206就能到嘛?问了这么多真是不好意思,实在是圣护院庄介绍太少了,怕找不到交通不方便。谢谢了。

2016-04-07 00:00

引用 猫君 发表于 2016-04-07 00:00:44 的回复:

回复猫君:自在客预定是付清全款哦,交通非常方便,在门口的野熊神社公交站坐车就可以啦,晚上逛回来有公交的,但是具体到几点我不是很清楚哦因为我们都是走路的。坐206(我忘记是不是这趟公交了)可以到,一点都不拥挤,至少我们去的那段时间不挤都有位置的。不用不好意思哈,能够提供帮助是我的荣幸~

2016-04-07 13:27

引用 差不多先生 发表于 2016-04-07 13:27:19 的回复:

回复差不多先生:非常非常感谢本来还想问公共洗手间和浴室会不会有不方便,后来看到有其他小伙伴问了,瞬间明了了。再看到楼主浴衣的照片放心了再次感谢!

2016-04-07 17:51

引用 猫君 发表于 2016-04-07 17:51:43 的回复:

回复猫君:不用谢~~刚才看了一下好像那个公交站不是叫野熊神社,是叫熊野神社。。。反正就是这个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