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和你一起,旅行,看风景——娇娇&飞哥

• 出发时间/2016-03-08

彼此牵手,有方向无目的的漫步,风景是否最美丽,已经不再重要,心情是美丽的,温暖的,这就够了!

漫步,是最好的旅行,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每一口空气,每一片花草树木,都是陌生的,只管欣赏和感受!

远处的是风景,近处的是人生!!!

美好时光——就是跟你&旅行&看美丽风景!

这是2016年的第一次旅游,这是跟杨大叔的第一次旅游!几个月前就商量着,找个时间一起出去玩,因为工作,时间不对等因素,出行的时间一直在变,这次终于出去玩了。和你一起旅行看风景,一口气做了三件自己喜欢的事情~~~

长沙——青岛,五日游

我们是计划六天的时间,最后一天休息。提前把订机票,和酒店定了。我处女座比较纠结,酒店我只负责看有哪些比较合适住的,分析每个酒店的特色,和位置,根据我们每天的景点,最后挑好八家,让杨大叔选四家。他最后选的也是我喜欢的,有不同的特色,根据我们行程来,都挨着景点,方便。 旅行攻略,很好做,就那些景点,而且每个景点很近,沿海挨个玩下去。

交通费用:机票往返两人1920元
住宿费用:548元
公交费用:30元
其他费用:约2000元(景点+餐饮+其他)
总共花费:约4500元/两人

背景音乐:【小小痴缠】

机票是提前订好的,长沙青岛两个人1920往返,淡季所以这么便宜,比高铁还便宜,高铁价是600多,10个小时。长沙到机场都是打车,用快的加上10元过路费才47元,回来的时候是晚上十一点半,是的士80元。在青岛都是坐的机场大巴,第一晚和最后一晚都是住火车站旁,坐机场大巴特别方便,就是楼下。往返两人共80元。

全程手机拍摄,不要嫌弃像素~~

如果住在火车站旁,栈桥,基督教堂,信号山,德国监狱府,可以步行去。小青岛,鲁迅公园,海军博物馆,第一浴场,八大关,可以步行去。

冬天晚上去海边看夜景的话,记得武装好,真的好冷,不过景色美美哒,我们只有最后一个晚上没去海边。最后一天爬山回来太累,太晚了!

温馨提示:

百度地图,步行就靠它了,有了它轻轻松在各景间穿梭。

护肤品,冬天很干,出门一定要记得涂保湿霜。

青岛的交通工具,步行和公交,两人五天公交费30元。

随便吃,就在住的附近,玩的附近,饿了就随便找一家吃。最想吃的就是海鲜,啤酒。大虾,蛤蜊,海鱼,啤酒,都不错,还有特意去了一趟劈柴院,吃东西。什么青岛酸奶,崂山可乐感觉跟我们这边的没啥区别,但啤酒是真的好喝,哈哈!之前看游记上推荐的九龙餐厅、排骨饭、开海红岛海鲜、可儿咖啡都没去······

酒店在去哪儿网定好的,都是根据我们玩的景点定的,玩一个景点,就住附近,而且每晚都挑不同风格的酒店住。住的四个晚上位置都挺好的,总体感觉还是不错。推荐龙港海景酒店、白金汉庭海景公寓

第一晚【青岛栈桥海之情观海公寓】,28楼,可以看得见基督教堂,信号山,感觉超近,步行分分钟到达,房间比较小,都是隔出来的。是管道热水供暖,浴室和房间都有热水管道,挺暖和的,第一次见到那玩意,还觉得挺好奇的。

第二晚【青岛龙岗海景酒店】,海边,左边是鲁迅公园和海军博物馆,右边是小青岛,位置、环境都超赞的。唯一不足的是我们去的头一天酒店的水管破了,提供的热水只能洗漱,冲凉还是有点凉。滑稽的是,酒店服务员说给我们免费升级到豪华套房,进门一看一个特大显眼的浴缸在房间的窗户边。没热水,这些玩意干什么用

第三晚【青岛摩登设计师酒店】,是主题酒店,所以设计风格挺好,但是卫生真的挺差的,之前看到网友评论说卫生很差,但是因为喜欢这个风格还是安慰自己,应该还好吧。那一段现在在修地铁,所以走到奥帆体育中心,五四广场还是有点远的,步行半个小时的样子。

第四晚【青岛白金豪庭海景公寓】,火车站旁,16楼,看风景视野很好,窗外就是栈桥,小青岛。房间宽敞。很喜欢这里,看来定酒店的时候一定坚持要住这一栋楼是对的,开心,老板人也很好!

冬天,青岛属于旅游的淡季,淡季的好处很多,人少,不拥挤,拍照都是畅通,我偶们很幸运,那五天天气都挺好,超给力,很自由的晃荡。

也因为淡季,街上都没有什么人,好凄冷,有些店子都没开门,在某些地方找吃的困难。他们店子的门都是紧闭的,连门的帘子都是加棉加厚的,还是和南方不一样

【创纪录的失眠】每天都失眠,一个星期没有一个晚上是休息好的。因为不习惯,不习惯,不习惯。最可怕的是,白天还要疯狂的玩,重要的是还不困,真是打了鸡血。

【某人睡懒觉】杨大叔跟我刚好相反,每天睡得很香,不想起床。几乎都要本小姐动用武力才能解决。

【拍照技术】杨大叔的拍照技术,真的是有必要加强啊,不然跟我简直是混不下去。

【遗憾的地方】没有去五四广场,还想白天去一次奥帆体育帆船中心,还想在没有大雾环绕的天气去一次小青岛

旅游看似简单,而实际一点都不!简!单!这点杨大叔应该深有感触。一旦确定出去玩,那么接下就是一堆的事情要提前订好。选择去的地方,买车票,订酒店,熟悉攻略,请假等。最重要的是两人要在这些事情上意见达成一致!

选择旅行的地方。我们都想找一个地方,休闲游,不想太赶,走走,吃吃,逛逛,就可以了,这一点想法是一致的。我想去的地方有西安青岛泸沽湖,杨大叔想去的地方有鼓浪屿张家界、海边什么的。

呵呵,觉得以后去西安的可能性比较大,西安可以留着下次去,泸沽湖太远时间不够,想好好玩得7到10天。鼓浪屿我去过了,张家界远看似近,交通不便,除去路上的时间,玩的时间也不多,也没有特别感兴趣的项目。至于海边,肯定是被枪毙掉的,因为今年我不想特意去看海,不知道为什么,四月份的时候聊旅游的时候就跟杨大叔说过了。

最后决定去青岛,去感受一下北方的冷。青岛的景点很近,几乎步行、公交半个小时之内都可以到,除了崂山景点远一点。可以走走,吃吃,逛逛,正合我们的意。在海边,而且跟厦门鼓浪屿还蛮像的,正合杨大叔的意。

第一天

说好十一点半检票,结果我们十一点二十五才慢吞吞的从二楼下去,看到都没人了,怀疑还没开始检票。

听到检票说,飞青岛的快点哈!呵呵,原来大家都坐上大巴车了,我们一上车就走了!

天气晴朗,杨大叔说我骗他长沙很冷,穿太多,结果一点都不冷,等到青岛就不敢说穿太多了,冻成狗了!

(请不要吐槽我的手)

某人晕飞机也不是第一次了,哈哈,起飞和降落的时候,他最可爱了!“来了,来了,又来了”,看他那个样子还是蛮搞笑的。其实,我觉得去的时候还好,挺稳的,也许是天气好,心情好。

回来的时候就不一样了,机舱内气味很不好受,起飞和降落得太猛了,感觉直接摔下来的。机长估计之前是开长沙公交的才这么猛,玩笑哈!

南航的午餐,还蛮好吃,应该是我太饿,酸豆角炒肉!

只能说广告无处不在!

下了飞机直奔酒店,到酒店4点多。
青岛虽然出太阳,但还是蛮冷的,去酒店的路上,有太阳的一面窗户,看外面的景色很美,另一面的车窗玻璃全是雾气,这就是温差,太夸张了!

到酒店小休息一会才出门觅食,晚饭后出来栈桥散步,风大得不要不要的!沿着灯光还是走完了栈桥,还在下面的小沙滩踩了踩!

那个风大得要把人吹飞了,看杨大叔的装扮!

注意看后面,杨大叔你的两兄弟在后面泡妞呢,你兄弟还跟你穿很相似的衣服哦,哈哈~~

看杨大叔的表情还蛮可爱,特别是在地冻天寒顶着大风吹的艰难条件下,还配合我拍照,让大家看看你性感的小嘴,哈哈!反正我带着口罩,看不到脸,嘻嘻~~

晚上的海边,真的是冷得发抖,手拿手机都是抖的,能拍个照片都不错了!这样看左边的小青岛,右边的栈桥夜景,挺美的!

灯光下的沙滩暖暖的,美美的,留下我们美美的身影!

来张模糊的合照就打道回府了,已冻僵!
路上看到一排的银行自动取款机,觉得特方便,建设银行,农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任你挑,乐意去哪个银行就去哪个!

第二天

今天的任务很重啊,太多的地方想去啦!
基督教堂、德国监狱、栈桥、去下一个酒店、鲁迅公园、八大关········

起床啦,起床啦,起床啦~~~~~

半个小时过去了,还没起来~~~~

去之前还担心,跟杨大叔相处的这几天我们两意见不和会打起来,哈哈~~~看来担心是有必要的。

还真的实现了,一直赖床不起来,非得本姐姐动用武力才动,开玩笑姐姐也不是吃素的!!!!

因为起晚了,没吃早餐,就直接奔去基督教堂~~从火车站十分钟走到基督教堂~~典型的德国古堡式建筑很漂亮!

干净的街道,阳光开始从远处洒向我们,弥漫的大雾开始慢慢散开,觉得一切的美好就要开始了,有点小兴奋,小激动,满心的期待~~~

之前我对北方冬天的感觉是凄凉的,但是这一次真的置身此地的时候并不是那种感觉,有暖暖的感觉,乍一看,居然没什么人,瞬间觉得更开心了,拍照不用担心人群了,不像旺季出游的那种拥挤,很轻松自在~~

虽然跟杨大叔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打起来,但是也被他摧残得不浅,杨大叔的脑袋肯定是忘记在长沙了,没带过来!

吐槽杨大叔的拍照技术,每次都把我拍斜了,拍十张,估计有一两张可以用。每次都逼得我说【就在这里拍,拍不好就不走了,什么时候拍正了再走

数十张之后,最终以一张没有屋顶的照片而告终!

看似我折磨他,其实,他也折磨我。拍了很多之后,我说好了,就这样可以了,凑合看吧。

他既然来跟我玩“追求完美”(跟处女座追求完美,你能赢吗?)说,回来继续拍,我就不信拍不好。

吓到我了,拍就拍,我这个磨人的“模特”会一直让他拍到他喊停为止,哈哈。

教堂顶部有高39米的报时钟楼,称"钟表楼"。它是一个典型的德国古堡式建筑,我们在拍照的时候听到钟楼报时,街道很安静,没有喧闹,听到钟声有一种神圣的感觉!

合照都是用自拍神器拍的,像素不是很好,所以拍的时候使劲找光线,找角度,嘴里念叨这:这边好,这样不逆光,拍得清晰····路过的大叔冲我们笑笑,好害羞啊!

逆光拍一张,哎,根本排不出它真实的美~~~
这条路看起来美美的,自拍出来已经完全看不出它的美~~~~

看着这样的街道让人情不自禁的拍它,只恨像素有限,木有单发把它拍好~~

抓拍的表情总是有点搞笑!!

觉得这张已经将自拍玩到他拍的效果了,装得好啊!

杨大叔也是拿奥斯卡奖的“影帝”啊,看起来对青岛很熟的样子,关键还是抓拍得好,啊哈哈!

走到德国监狱府,发现闭馆了!只是在门口瞅瞅,一直到3月31日开馆,大家注意哦!

沿着马路走到海边的公园,觉得阳光刚刚好,坐着休息会,想感受这暖暖冬日阳光,好好看看青岛栈桥的美,看看这个城市的美景!

杨大叔的你是想表达别人看气质,我这是看腿,尴尬

看着海滩就想下去看看有没有贝壳,逆光拍下海面,闪闪的波光!

远观美丽的栈桥!天气很晴朗,但是拍出来就是这个效果,我也很惆怅~~~

周末天气好,还是很多人出来走走,岸边很多游客在喂海鸥~~~~

这里的道路虽然窄,但是很规整,文明有素质的城市,大家都很遵守交通规则,再小的路口都有红路灯斑马线,这点真的为这个他们点赞,值得学习!

玩到十一点回去退房,然后去传说中的劈柴院觅食!

慕名而去——王姐烧烤!!!大概等了二十多分钟,才吃到肉,味道确实挺赞的!出了劈柴院200米的小坡上又看到了王姐烧烤,哦,原来王姐烧烤到处都是啊,刚刚太真了!

这里没有旺季的拥挤,但也并没有生意冷清,还是很热闹~~~

10块钱的韩国年糕,没吃几口就扔了,杨大叔吃不习惯那个味道,我是觉得味道一般般,加上看到王姐烧烤,然后眼里只有肉!!!!

看着青岛酸奶就忍不住想去买,过去的时候本来只想买个5块的,结果开了10块原味的回来了。味道感觉就那样,没啥特别的!这种每个城市旅游的地方都有,都一个样,你懂的!

让你俩合个影,凑齐了~~

刚进来很想吃菠萝饭的,说先逛逛在买,结果····结果····以没吃而告终。因为不想回头来买,加上后面去吃中午饭了,撑死了不愿意再回来吃。

(想要又不是必须的东西错过了就没有了,错过了就会变得不想要了)

就在劈柴院附近吃的午餐,开心花甲,味道不错,我很喜欢吃,一人可以吃一大盆······

王姐烧烤到处都是啊,看来真的不错~~~满满的都是人!

吃饱喝足,准备奔去今天晚上住的龙岗酒店了,这是杨大叔自己强烈拍的,说这是我欺负他的证据。

(我想说看到的都是假象,其实是我吃太多,手上还有吃的没吃完,暂时背一下。)

到了龙岗海景酒店,放下行李,休息会,出门已经四点了,只能看夕阳啦!

从酒店出来就是鲁迅公园沿着海边一直走下去,一直走到八大关,天色渐渐暗了,最后就变成看夜景啦!

天气好,随手一拍都是美景~~~一定要带着好心情,好好欣赏!!

准备步行去八大关,一路的风景棒棒哒的哦!

美景让我停住了前行的脚步!
走到海边的沙滩,夕阳无限好,赶紧拍几张,雾太大,像素有限,就只能是这个效果了!

把杨大叔拍得好傻啊,他不知道在发什么呆,被我偷拍的!

美得就如同一幅画,无需再添加任何色彩~~

出去玩,
我的观念是:玩,吃,休息!
他的观念是:休息,吃,玩!

所以矛盾就来了,他总是赖床,每次都要催催催,他才爬起来。导致每天的行程都走不完,明明上午去的,就到了下午,明明下午去的,就变成了看夜景!

一路过来还闷闷不乐的

可能是因为还要纠缠工作在叽叽歪歪?

是因为出门晚了,赶不上原计划去的景点?

是因为杨大叔不懂我?觉得他都不上心,感觉就像我一个人在玩,他扮演着一个陪我来玩的角色并没有参与这次旅行?

就开启想象模式,在脑海里想一些乱七八糟的,越想越不爽!

到了八大关,公主楼都关门了!太阳已经落山了变得冷飕飕的,在没人的小道上,光秃秃的树枝的映衬下到处都透着凉气,还是在海边,风很大,手冻得很。

我一番吐槽之后,杨大叔开始意识到还是得好好一起玩!

你这拍照的技术进步得太猛了,简直不敢相信,只把你自己拍清楚了,你赢了,很彻底,哈哈!

有没有觉得很阴森,有点诡异的感觉,这么晚如果我一个人走还是有点小害怕啊!
夏天的晚上来散步应该很爽歪歪!

虽然心里还闷着出门晚了没去公主楼和花石楼的气,但是看到夜景也还不错,慢慢就开始欣赏它的美了。

要不是来那么晚,估计也不会特意来看一次夜景!来散步的人很少,一路上偶尔遇到三五分,一两对小情侣!

刚刚天黑的时候天空蓝得很美!在黄色灯光和树枝下,有种神奇艺术感!

看完夜景回去就比较惨啊,在又冷又饿的情况下到处找吃的,沿路回来一个偌大的海泉广场,上面的店子几乎都是关门的,很可怕,大晚上的人都没有一个,最后我们就这样走回来住的附近吃晚饭,饥寒交迫,这就是淡季的不好之处。

杨大叔超出我想象的点了两大杯,像我这种一小杯就倒的人,哈哈,我看着已经醉了,我是一边喝一边往他杯里倒!最后在他的“唆使”下,不停的跟我干杯,我居然喝完了。

后面越喝越觉得味道挺好的,结果把我之前倒他杯里的估计又全倒回来喝了!

回去过马路的时候觉得自己有点晕晕的,我说我醉了,好晕啊,杨大叔不信。

那个时候姐姐真的觉得自己晕晕的,萌萌哒得只知道要过马路,他看着我一直非得走到斑马线那里过马路,还连蹦带跳的嗨着···在后面嘀咕:不会吧,就喝那么点,不会就醉了吧·····

吃饭的地方离小青岛五百米的样子,海边的风呼呼出吹,走完那个长堤坝姐姐已经被吹醒了!在里面转了一圈散散步,在长椅吹了吹冷风,就出来了。

晚上光线不好,夜色中还是能感觉弥漫着厚厚的霜雾,拍照出来超级丑,直接删了!

晚上小青岛门口有门卫在售票室,但是我们就这样走进去了,无视他,白天好像是十元,还是十五元,记不清了!

第二天早上是雾更大,本想再去一次小青岛的,结果要收门票了,想想还是算了吧,那么大的雾什么也看不清,加上昨晚进去踩了点,里面也没有什么可看的!

(百度了一张酒店的房间,当时没拍)

旅行过程中,会因为很多小事情就开心,天气好,惊喜,吃到美食,遇见美事……也难免会因为不顺心的事情,失望和难过,情绪低落。

往往这个时候需要治愈,这需要外界和自己的共同治疗!

【外界】不要忘记,人是需要沟通的,不是心理默默的想,有时候你不说,别人真的不懂你的真实想法!

【自己】不同的时间可以看到不同的风景,如果不是这样,估计也不会想过要来看八大关美美的夜景,就这样安慰了自己!

第三天

这一天特别短,因为早上十点还是大雾弥漫,四点半就要天黑啦!

九点半出门,外面就是这个样子,在酒店楼下吃了早餐,就在门口的沙滩拍拍照,呼吸呼吸大雾,走走,看看视频······

还第一次在这样的天气下漫步,看一切都是美的,朦胧美,反正看不清~~

在这种环境下拍照,我们的对话不是“拍好了吗?”,而是“你看得见我吗?”

哈哈,找了一块跟白色反差特别大的石头拍照,这样拍出来才看得清,真聪明~~~哈哈~~

太阳出来后,就拍出傍晚的感觉·····

海岸边上在听歌的小情侣,好有画面感,太和谐了!!

远处还有一对六十多岁的夫妇在拍照,雾太大,拍不清!

哈哈,有自拍杆就是好啊,一边看视频,一边拍个照~~~~

收拾行李到下一站:摩登设计师酒店,路过鲁迅公园,这个时候大雾慢慢散开,视野更好了

当时订这个酒店是觉得这里靠近五四广场、奥帆体育帆船中心,去玩方便,看夜景也方便。

(其实,从龙岗酒店那边坐车过来也不用多久,也挺方便的,闲麻烦的可以不用住过来,这家的卫生真的好差,无力吐槽),幸好设计的风格还不错,这点还蛮喜欢的。

看到这排凳子和这个黑色茶几,有种来到KTV的赶脚!

放下行李,感紧出去觅食。由于前一晚上的那盘海鲜不好吃到已经造成了心里阴影,清淡得连杨大叔都受不了,更何况我这个吃湘菜的。

于是,重庆麻辣香锅走起!只放辣,不要嘛,某人不习惯,还是重口味下饭啊,直呼,服务员加饭。

杨大叔还想把没喝完的酸梅汤打包走,只怪太好喝,忘记带水杯了。

那大虾、排骨好美味,这让我迫不及待的想去吃一餐饱饱的大虾宴!

接下来是去青岛啤酒博物馆,其实,从浮山所这里去博物馆跟从火车站去差不多远的。到了博物馆都三点半了,吼吼,幸好早一点,四点半就关门了,一个小时也差不多够玩了!

目前,青岛啤酒公司在国内18个省、市、自治区拥有55家啤酒生产厂和麦芽生产厂,构筑了遍布全国的营销网络,基本完成了全国性的战略布局。

这张照片差点就信以为真了,傻乎乎的想腾空的水龙头怎么会有啤酒留下来,好神奇的赶脚。走近研究,里面有跟管子把水抽上去然后循环流。

除了感叹还是感叹,啤酒的魅力啊

在这里也被吓尿了,第一眼以为那个白色衣服像鬼一样的雕塑的人在那,后面发现可以动,还可以跟我们对视,吼吼,原来是一个视频,他端了一杯啤酒向我们走过来,发出恐怖的笑声,最后直接把就泼像我们,然后玻璃就碎了。

我一开始是害怕的,知道是视频以后就不怕了。

杨大叔那个骗子,拉我回去在看一次。

后面有人来了,猜他们肯定会被吓到。结果我不知道我很傻逼的站在那个管子口,又看了一遍,我去,原来当那个白色的人向我们泼水的时候,那个管子会喷水,真的是吓死宝宝了!

在这里面喝啤酒,打开水龙头都会,感觉就像自来水一样随便接。曾经我觉得啤酒是那么的难喝,现在觉得,哇,啤酒好喝啊,嚼着豆子,喝着新鲜刚出炉的啤酒,爽!

逛完博物馆,也将近五点了,快走到坐公交的地方了,突然想起天幕城也在这附近,两人又好傻逼的走回去,还没走到天幕城手机就没电了。即使没电了也要去天幕城走走!

越走越难过,因为这么漂亮的景色不能拍下来,手机没电了。所以决定在附近找一家店子吃饭,然后充电。

这个不知道叫什么海鱼,老板说了也不记得了。真的很鲜嫩,剃掉鱼刺,很清香!

吃好了,电了充得差不多了,就开始逛天幕城啦!转了一大圈,没什么人,偶尔遇到三两个路人甲。

各种银行的取款机都在一起,任你挑,任性~~~

天幕城很美,随手一篇画面都很美,美得一发不可收拾。主要是它的颜色很美。看到怦然心动的美景时,我们就应该停下来,静静的体会,把它印在心里。

看这各种装“裤”的照片,真的是把杨大叔拍得太好看了!

这样主要是背景好看,虽然比较戳,哈哈!!!

今天的准备下午去奥帆体育帆船中心的,没来得及,现在准备去看夜景,去吹吹寒冷刺骨的海风!

真的是冻成狗还要去海边吹风,几百米不见一个路人,也是我执意要去,杨大叔只能陪我!

即使冻成狗也是要去的,自虐的处女座犯病了,心里就一个想法,要去,一定要去,无论如何都要去,今晚不去就没机会了!

本来是想去情人坝灯塔,结果误撞到这个剧院,才发现情人坝在对面,心凉了半截,吹这么大的风走过来发现走错了。

好想放弃,但是觉得不甘心啊,都走到这儿,吹干也要过去看看!

这段路看起来近,走起来真的是【太】【远】【了】

我们的步伐已经很快了,走了好久才走到有国旗杆的地方,最后跟杨大叔决定跑过去,把帽子一遮,脸一档,开始认真的吹风,使劲的跑!!!

终于到了有国旗的地方,边跑还得边数有多少个国家的国旗。

脑海里浮动着《极限挑战》在青岛录制的那一期,在这个地方有任务,罗志祥降国旗的画面,这就是动力,要跑到尽头,哈哈!

看完了夜景,最困难的任务就是走回去,就是处在这种【走路回去】,跟【走路去坐车回去】的时间差不多的尴尬地方,最后决定走回去,顺便看下夜景,本来想走过五四广场在回去的,但两人都冻得不行了,所以直接走近道回去,经过百丽广场还逛了一下衣服。

真的要走不动了,由于我太胖了,杨大叔背我根本就走不了多远,换我被他,我更加是走不了,哈哈哈!

他跳到背上来,我就开始笑,哈哈!

“笑什么,走啊,快点,等会背累了都还没开始走”

“哈哈,我发现我走不动,只能背得起来你,根本迈不开步伐”

结果没走几步就把他“扔”下来了~~~

这样磨磨蹭蹭,半走半休息,终于到宾馆了!累得坐着不想动了!

这个酒店也太不人性化了,那个拖鞋啊,就是死硬的夏天那种钉子的鞋底,大冬天的真的不需要这个按摩。穿着根本不敢踩地。

第四天

出了酒店,先吃个饱饱的早餐,某人点了一个重口味的酸辣粉,我就点了一个面跟他换了!味道很好,价格也很好,38元!

青岛酸奶、崂山可乐、崂山矿泉水,终于凑到一家了!

吃饱走到坐公交的地方就十点了,到崂山景区售票处十一点半了。

即使是淡季,售票处外面还是有那些拉客的人,说直接带我们去景区,220元两人,包接送,全程车接送!

一般听到这样的拉客人,心里还是有些排斥的,而且游人真的很少,放眼望去真的没见几个人!

还是决定到游客中心看看,拉客的人也跟着我们进去里面,不顾保安的阻拦。最后我看了地图,发现他说的那三个景点是我们不打算去的,我们很单纯的就是想去爬下崂山的巨峰。

拉客的人了解我们的去向之后,就走了说:那个地方,冬天没人去!

我被吓到了,整个游客中心就是几个人,很多售票窗口都是关闭的停止售巨峰景区的票,吓坏了!冬天难道不能去吗?

往右一看,真的是虚惊一场!现在是淡季游客中心只开了三个售票窗口,都统一到一个地方了,巨峰景区只有一个售票窗口。门票90元/人,包括来回大巴的车费40元/人,大巴是20分钟一班!

上了大巴车,55人座的大巴车,就只有一对小情侣在上面!天哪,只有淡季才有这种待遇啊,包车的感觉!

交流后,知道他们是因为买错票,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买了去巨峰的票,然后不能退,只能去了!

回来的最晚一班车是五点半,现在都十二点了,时间很赶!听说爬上去大约三个小时,那来回也得五个小时!我们从售票处到山脚下要二十分钟,这样算起来,爬到顶时间是不够!我们就抱着能爬多高就爬多高,没时间就回来!

刚开始爬,仰望顶上觉得山不高,挺近的啊,但是底气不是很足,哈哈!前面的小情侣一直在强调:我们不要拍照了,早上爬上去然后下来慢慢拍,我今天要豁出去了!

其实也没什么看的,我就是觉得这景色至少是我没看到的,光秃秃的树,几乎都是没有树叶,这个景观对于一个南方的我来说是新鲜的,不常见!

爬了半个小时开始有遇到人下来,就问:“爬到顶,大概要多久?”

答:“从这里啊,你们才刚刚开始呢,要蛮久”

心又凉了半截的继续往前走!

接着又遇到三四波下来的旅客,专业登山者,有沿路返回的,有挑战小路的!!!!

当我们把手上的水都喝光时候,这山上还不知道哪里有水,惊恐会不会一直口渴到下山。然后就看到有游客提着一大壶水走下来,询问后知道上面有水喝,可以打水!

半路人没遇见几个,却跳出来一直可爱的小猫!这样拍出来不是很好看,因为手机拍不到阳光!

其实,在阳光的照射下,透过树枝,还有蓝蓝的天空,还有一只小猫咪站在中间,这个画面是很漂亮的!

如果是我一个人,我会有点害怕,深山老妖,深山老妖这样的字眼出现了!

哈哈,深山老林里,安静地不要不要的,突然出来一个猫,我会以为是不是妖怪,电视剧看太多了,不好意思!

其实,天空是蓝色的,很美,整个画面是那么的干净,但拍不出那个蓝颜色,烦人!

后面的小情侣,男同胞已经坐着休息了不走了,那个漂亮的女汉子不停的在喊:

“先别休息,我们时间不够,快点,你走不走?快点,你走不走!我已经把背包衣服都拿了,你空手还不行啊?快点~~~~~~~~~”

我们听了一会,感觉闻到了一股火药味,喊得觉得开始要急了,我听着都好急了,刚开始我们还一直有喊他们,那会都不敢吱声喊他们了,就跟杨大叔默默的走了!

我念叨:这个女孩子真的是脾气好咧,要是我~~~话还没说完

杨大叔:要是你,早就发飙了,还会在这喊这么久,还这么有耐心,不生气!

娇娇:她绝对要生气了,后面听着那语气就不对了!是我,我不发飙的,我会说不走是吧?那你就在这等着吧,我下来再叫你!

杨大叔:恩,是的,你下来再叫我,然后你上去了,下来根本不会走这条路下来,直接抄小道·······

娇娇:啊哈哈,哈哈,是啊,太懂我了!其实,我是不吵不闹的

杨大叔:你是不吼,都是直接动手,哈哈哈!

(处女座就是这么高冷,有人陪最好,没人陪就自己去)

爬了这么久,才到第一个景点,铁瓦殿遗址,吼吼!

这段梯子很陡,拍照的时候为了拍到上面的景,所有有倾斜手机,把楼梯拍得缓了!

来张囧照!真的是累死宝宝了,脚没力气了!

好吧,就算我正常了,杨大叔也不会把这张照片拍正常的,人差点被拍出去了不说,画面还是斜的!对比我给他拍的,心里要吐血了,好吧,我放弃了!

说好的上面有水喝呢?

一直走到索道的终点才去买了2瓶水,5元/瓶。在山脚下的时候,都没有水卖!咨询了工作人员,说到顶还要四十分钟,看了看时间决定够呛!

索道的终点就是一个看山的工作人员,一条狗,在阳台上看风景!

好神奇,往上爬的时候,这只小猫又出现在我们面前,这次离我们好近,给它来个美美的近照!

真的是累了,决定休息会,跟我偶们一起的小情侣还没上来呢!

看!看!看!杨大叔为什么笑得这么开心?是因为围了围巾的缘故吗?哈哈~~~
(专业黑杨大叔)

一步步爬上来,景色还是不错的!看一堆漂亮的石头,没树叶的树,啊哈哈!

杨大叔在努力的跟上我的脚步,肩负着“小助理”的重要角色,哈哈!

还自称经常爬上的人,这点山路不是问题,哈哈,吹这牛的时候,就应该在累的时候拿出来鼓励一下自己!

我这个天天窝着上班,不常锻炼的人,穿个六厘米的鞋,担任拍照的重任,分分钟秒杀杨大叔,瞬间觉得自己真是太牛叉了,赶紧嘚瑟一下!回来某人小腿痛,我小腿完全没有感觉,尚好的!

终于到了900米,海上名山第一景点!景点对面就看到了美丽的桥——先天桥!

本来已经累趴了,但是看到美美的风景,立马浑身充满了劲,忘记了之前的所有疲惫,迫不及待的想爬上去!刚好遇到几个下来的游客说,先天桥好玩,推荐去,后面的景点就可以不用去,不好玩,太远了,我们早上上来的,现在还在这!

我们决定爬上去,这将是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完了我们就沿路返回~!

我们在这里等同行的小情侣,也听到了他们幽默的对话!

小情侣女:那个谁?你累了,别上去了,我自己上去,你就在凳子这里休息等我~~~哈哈!

小情侣男:一脸无奈+委屈,都爬到这了,都能看到桥了,你让我别上去了,我·······

在旁边听着就觉得笑傻了!最后他们把背包藏起来了,爬上去!

快到山顶的时候,还有未融化的雪,虽然是晴天,但是温度还是很低的,所以杨大叔的围巾一直没有取下来,哈哈!

玩这个雪玩得不亦乐乎,原谅一下没怎么见过雪的南方人,哈哈!

看着三个小时,我们更加决定要放弃了,不会上去!路上到处都还有未融化的雪!

哇哇哇哇哇哇哇哇!

爬到上面,真的超级兴奋,看着美丽的风景,这个Feel备爽啊!!!

爬山真的是爬到顶部看到美丽景色的时候,才会感叹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很喜欢这份纯净,没有任何杂质!两点多,暖暖的太阳洒在身上,虽然还有雪,还是能感觉到一丝丝淡淡的的暖意,凉快!!!!

这样的美景,也只有坚持到最后才能看到!

看看!看看!这就是淡季,你想要景,就真的只有景,不会有人闯进你的尽头,不会有人破坏你的画面,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这就是前面说了一路的小情侣,这一块被我们四个人承包了,哈哈,我们都在大声的呼喊,以示内心的兴奋感和快感!

男:你别过去了,不要过桥,拍完了回来~

女:没事,我想过去,你过来呀,你是不是怕我掉下去?哈哈

男:这么结实,就你一个在上面,怎么可能掉下去。。。

女:万一掉下去了怎么办,你要跳下去救我吗?@#¥%……&%¥#@……(很入戏的进入幻想的话题)

还有给他们拍下经典的一吻,珍贵的回忆值得纪念一下~~~

此刻,这些都是属于我们的,没有人催我们快点拍,没有人会从身边走过影响拍照,黄色的先天桥,美丽的蓝天,随便怎么拍都是美照~~~~

哎呀,都是手短之人啊~~~~~哈哈~~~~满满的爱!

太阳大得都快睁不开眼了,下面这张照片

杨大叔一直说:发现这样看我还是蛮帅的哈,这个围巾挺好看,哎,我啊就是不打扮,打扮起来也是帅小伙……

(我已经走远了,哈哈)

两点半我们就开始下山了,到山脚快四点,真的棒棒哒,这么神速的完成任务!有辆大巴车准备走,我们正好赶上。

那对小情侣还没下来,应该是觉得时间充足,还在拍照,愿他们赶上最后一班车!

哎呀,看着这啤酒,来来来,喝完一杯,还有三杯~~

心里一直念的想吃青岛的大虾!大虾!大虾!还没饱饱的吃一顿呢!回来下车的时候早下了一个站,没吃晚饭真的是又冷又饿,在路边买了一个韩国香甜炸鸡,哇塞,真的好吃,绝对不是因为太饿,是真的好吃!

好吃得忘记拍照了,那味道可想而知~~~

我们导航到了住的附近吃海鲜火锅,偷拍了杨大叔吃饭的囧样,(*^__^*) 嘻嘻……!

活的虾,就这样直接扔进锅里,肉饱满鲜嫩,感觉之前在家里吃的那些虾都是没长大的,想到一句话:爆煮鲜虾,疼出来的鲜美,才足够颠倒众生!这就是它的美味!

活的鱿鱼,吼吼,煮熟了用剪刀剪下来吃,这个有点重口味没吃,看着隔壁桌的在吃!还有花蛤也是我最爱吃的,吃了一盘又一盘,还有各种花甲、赤贝、螃蟹、皮皮虾·····

·还有不知道叫名字的,我比较重口味,还吃了一大推那些不知名字的类似于牛肚的东西,杨大叔都是我强迫他吃才吃一点!

栈桥白金豪庭海景公寓的老板今天一共打了四个电话来问什么时候到?从我们爬山开始问,在崂山上就问了两次~~~因为我们还没有房卡,上不了电梯!

杨大叔看得太入迷了~~~~

之前看酒店图片的时候,还以为这里可以自己煮吃的呢,呵呵,原来什么什么锅都木有~~~

不过这种公寓住得很舒服,很有在家的感觉!这次出来住的地方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都还是不错的!

房间外面是个超大的阳台,隔着玻璃看夜景,室外真的很冷,但发现根本就拍不清,两人好傻逼的,哈哈!!

为了拍个5分清晰的夜景,姐姐还是很拼的豁出去了,看得到栈桥,小青岛~~~~

第五天

天亮醒来的第一件事,拉开窗帘看看风景,赶紧跑出去咔嚓几张,房间的观景位置很赞~~~

这栋公寓的内部的弧形设计也是很有特色,我们住17楼,给大伙来个俯拍和仰拍~~~自行感受一下!

我们把行李寄存在公寓老板那里准备出去玩了,还有信号山没有去,顺便去弥补一下没有好好逛八大关的遗憾,还想去劈柴院吃王姐烧烤!!!

青岛火车站门口在施工,所以全景拍出的照片太多杂七杂八的,只拍了一小段房子!

杨大叔还是一如既往的赖床,所以赶不及,又没吃早餐,就赶去信号山了,在海边等公交,那个真的是冷啊,有种想放弃做成走路的感觉,只有四个站,刚走路几部,公交就来了~~~

不登观景楼是3元/人,登观楼台13元/人。

杨大叔也是业务繁忙啊,一直听他说:好好好,等后天哈~~~

(已经堆了很多事在后天了

这就是迎宾馆,一座典型的欧洲古堡式建筑,又是一座博物馆,收藏着东西各国的稀世珍品。没有时间过去近观了,就在信号山上远远的看看。

1934年之前,青岛迎宾馆叫做“总督官邸”,于1934年才改称为迎宾馆。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成为接待国家领导人和外国贵宾的重要场所。

1999年5月1日起,不再作为迎宾馆使用,开始以博物馆形式接待海内外观众。

这房子夏天的时候应该很漂亮~~~~绿色环保的小屋~~

山顶的观景台设计别具一格,三个不同高度的红色圆顶蘑菇楼,有点像伊斯兰教堂的塔顶,通往观景台的楼梯上,摆满了青岛老城区的历史照片

信号山不高,坐在观景楼上可以从四个方向鸟瞰青岛城,36度慢慢的旋转。

(淡季,只有加上我跟杨大叔也只有四个人)南面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北边是青岛城区,东边是小鱼岛、八大关、五四广场和奥帆基地,西边是基督教堂、圣米爱尔大教堂和栈桥。

真的转得很慢很慢,很难感觉得到在旋转,我一度怀疑我们是否在转?下山的时候还准备换一个门出来,结果转来转去还是从上去的那个门出来~

十一点多了,下来赶紧找吃的,在信号山门口随便找了一家吃。这顿饭的亮点是【吃太多了】这个排骨是后面加的。

本来只点了一个蛤蜊羊排汤,一个地三鲜,点菜的师傅说两人吃够了。

这碗蛤蜊羊排汤,真的是太完美了,杨大叔喜欢吃羊排,我喜欢吃蛤蜊,吃完我面前的贝壳就堆成小山了!

这个地三鲜没有思思做的好吃!

我们吃到一半让老板给我们加一个青椒排骨,重点是都吃光了,天哪,都被我们自己吓到了,太能吃了!连老板都看呆了,买单的时候对着我说:

老板说:嘿嘿,小姑娘挺能吃的啊(北方人说话就是直接,实诚,哈哈),看你们是早饭没咋吃吧?

老实答:我如实的回“是啊,没吃早饭呢,哈哈”

老板说:哦,是吧,看不出来小姑娘挺厉害,这身材还是挺好的,能吃不胖,小腿细着呢

老实答:哈哈,哈哈,胖着呢,其实我很胖的~(赶紧捂脸走,哈哈!)

开始需找去八大关的公交车,路上看到这景观,太有艺术了,一年四季都是不同景观!

看到了我们大“广西”路,还有湖南路····各个省的路~~人民的路,嘿嘿~

在八大关中穿梭,安安静静的,直到路的尽头都没看到人

终于遇到几个韩国美妞,看这典型的装扮衣服+裤子+运动鞋

大关的简介哈,比较懒直接看图!

终于来到花石楼了,相传解放前蒋介石曾居于此,外面就是第二海水浴场!真的是风太大,天太冷,就没出去海边走走,看着风景是很美的!

一手拿自拍杆,一手拿遥控器,手上红色的遥控器,自拍装逼都靠它,我知道这张已经超出女汉子了,哈哈~!!!

很木讷的表情,本来还有一张更经典的,算了,不黑他啦~~~

据说这张是所有照片里面,杨大叔给我拍得最有感觉的,很喜欢很好看,因为看不清脸,(*^__^*) 嘻嘻……

公主楼门票15元/每人,我们没有进去,看完花石楼觉得就是看个建筑,也可以想象得出里面的风格,所以就选择去喝咖啡,可以暖暖,室外真的是太冷了,顺便充下电,哈哈!

逛累了,在附近导航了一家咖啡店,中午稍作休息,一同度过美好的午后时光~~~

巧克力味和抹茶味,喝下去口感绵密顺滑,上面的奶油泡也是绵绵的,拉花颜色对比度比较高,与咖啡色木纹桌面极为相似,很合心意。

在慢节奏的青岛仔细品味生活随手可得的美感与悠闲!

路上不知名的小红果!

让我念念不忘的王姐烧烤,我们又回来了!

前面这两位韩国美妞也是很搞笑,看着他们两人吃了一串,边吃边走,没过一会两人又回来了,又点了几串,立马见效的真实回头客!

基督教堂就在王姐烧烤附近,就忍不住又去走了一遍,我们再一次走过。青岛的第一个早晨来到了这里,回去也以这里作为最后一个景点,也算是一个圆满的结束了!

有人说爱情就像一件小时候的童装,你越早穿它,它就越小,你穿它穿得越久,它就嘞得越是让你喘不过气来,只有你的身体停止了生长,你才知道什么码子的衣服,能让你穿很久。

即使就像童装,它很快就被淘汰了,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小时候就不想穿衣服。

我到觉得长大后的爱情,大多数人都知道挑合身码子的衣服,更多的是在打量衣服的质量,能让你穿多久。

人生要努力的地方很多,努力工作,努力生活,努力去爱•••••在努力奋斗过程中要把握其中的弹簧松弛有度,偶尔也要给自己按下暂停键,慢慢的走或是停下脚步,才不会错失很多风景,让人生更有动力。

有一种满足感,真的只有旅行能给。不是吃几顿大餐,有人陪伴•••••是心情,是心境的变化,那种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当我们想出发的时候,找个合适的时间,带上你所爱的一切,在路上,感受相互陪伴的温暖。

我们共同感受快乐,也会相互折磨,相互争吵,但每次争吵过后都能感觉到是更进一步了解对方,使感情升华、深刻。不要害怕没结果就丢了前进的勇气!

远处的是风景,近处的才是人生!那些感觉到被爱,让人感动的时候,事情都是很小很小,却特别温暖!

杨大叔的拍照技术虽然说不敢恭维,经常被我吐槽,但他都努力的拍好,愿意无数次NG,直到我叫停。每一张照片都流露出暖暖的爱,记录我们共同爱的碎片。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3-15 13:25

引用 爱我所有娇娇 的图片:

忍不住还是笑喷啦。

2016-03-15 13:27

哈哈,我居然没有抢到沙发,因为我在很认真的看,哈哈,太搞笑了,好有爱的,果然很处女座!!
最后跟朋友们分享一句话:愿我们自强到无需有人宠,有人惯,却依然幸运到有人宠,有人惯!!!爱你们---这句话也好喜欢。
你们一定要幸福哦,坐等喜酒哈!!

2016-03-15 14:00

引用 北纬24°27′ 发表于 2016-03-15 14:00:18 的回复:

你们一定要幸福哦,坐等喜酒哈!!

回复北纬24°27′:哈哈,太给力了,这么认真的读完这篇口水话文章。 好的,我们都要狠狠的幸福!

2016-03-15 17:42

引用 北纬24°27′ 发表于 2016-03-15 13:27:24 的回复:

忍不住还是笑喷啦。

回复北纬24°27′:这是一张很有笑点的图片,哈哈!太多的偏偏遇到偏偏,就这么巧合了

2016-03-15 17:43

引用 nataliepadme 发表于 2016-03-15 13:25:47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nataliepadme:哈哈,相互学习,我这也是记一篇流水账的旅游回忆录罢了。期待你的美美游记哦

2016-03-15 17:45

引用 廖娇娇 发表于 2016-03-15 17:43:57 的回复:

回复廖娇娇:哈哈!旅行中的乐趣。

2016-03-15 20:36

引用 廖娇娇 发表于 2016-03-15 17:42:37 的回复:

回复廖娇娇:发现几个错字。哈哈,不流水,很好的。

2016-03-15 20:36

引用 北纬24°27′ 发表于 2016-03-15 20:36:43 的回复:

发现几个错字。哈哈,不流水,很好的。

回复北纬24°27′:是的,我也发现了,懒得改了

2016-03-16 14:04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21 01:00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3-21 17:50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03-21 01:00:12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angel:哈哈,写好求分享哦

2016-03-21 18:41

引用 baiyiding 发表于 2016-03-21 17:50:18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baiyiding:去吧,趁时光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