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在猴年看看羊城~长隆动物园我来啦~

朱茱- (宣武区) LV.12
2016-03-14 14:15 982/10
  • 出发时间/2016-02-10

准备工作

从去年开始,春节也变成一个需要出去玩儿的节日了,从每年初三开始出发,冬天对我来说不去特别冷的地方去看雪,就要去暖和的地方抵御寒冬,但由于今年总在辞职,资金有限...依旧选择了国内,海南岛就不要想了,那个比出国贵多了...就剩下了厦门北海大理广东深圳这么几个地儿,最终决定了广东,匆匆游过也不会遗憾的城市~

这次广州有个特色,就是我出门没有做行程攻略...打印了蚂蜂窝的攻略就出门了...也多亏这个城市是广州...各种方便,不然我还是会抓瞎的...

机票酒店

关于机票:
三出发正合适,属于淡季,机票折扣还是不少的~回程选择了初七,正好朋友可以请一天假期,我有属于无业游民,但没想到的是,初七的机票经济舱竟然是全价...后来我俩毅然决然决定各自加200块升到了商务舱...腐败了一次...虽然有点小罪恶,但是服务确实好啊~
关于酒店:
一直想要尝试酒店公寓,千挑万选,在马蜂窝各种游记的推荐下,选定了一家辉盛阁,定了一个最便宜的房间,惊喜的是,免费升房间了~洗衣机很好用,厨具们也很好用~地点方便,想怎么逛街就怎么逛街,太开心了~

DAY1 北京-广州 (教堂、沙面、珠江夜游)

定的比较早的航班7点半起飞,中午左右就到酒店了,地铁站上来就是,很好找的~非常快速办理了入住~刚开门就觉得很不错哦~

有微波炉,冰箱,抽油烟机,洗衣机,碗筷盘子都有的,还给配备了洗衣粉~好喜欢那一面大镜子~

打开大众点评找一下附近的粤菜馆,竟然发现有名的广州酒家!到那边两点,快速点完菜,没多久,餐厅就下班了,只剩下我这桌在慢慢吃,不得不说,一壶普洱是多麽的必要以及及时~春卷和马拉糕都是我没吃过的那种好吃~一定要尝尝~蛋挞就不推荐了,凉的,不好吃

溜达回酒店以后,看一下去哪儿比较好,决定夜游珠江~先去下教堂,再顺便看看沙面吧...

教堂是坐地铁到的,顺便说一下,基本上景点地铁都能到,不用担心会迷路~

路上竟然发现了好多批发市场!但竟然都关门了!!!后来有一次打车,问师傅,师傅说,一般初八才上班呢,有一些十五以后才上班呢,广州真的好悠闲啊~~~

走一会儿就到达大教堂了,不得不说,比宣武门的大教堂大多了,建筑真的很美~

大概每四十分钟就可以进去听一次宣讲,于是抱着好奇心进去后,我默默坐了十五分钟就出去了...

出来以后就想怎么去珠江夜游的码头,问了百度地图,它说900米就到了,我一想,不远走吧~果然走了一些奇怪的小路,别人家门口之类的,就到了大街上,看到了珠江~先买票,买的8点左右的,怕天不黑,不好看,发现距离上船时间太早,就走去了沙面...

沙面特别堵车...步行很方便的,线路有点儿像是798,一个方块一个方块的,除了边上这个小的沙面公园,中间有一个大公园~

其实走到这个公园的时候已经有些累了,但是走几步就能闻到桂花香,表示人生都完美了~o(* ̄▽ ̄*)o

沙面的一个小教堂~这个已经快到出口了..

外边有点下雨,还是比较冷的,有一家猫屎咖啡店,苹果派味道不错哦~对于不喝咖啡的我,要了一杯花果茶~

登船~买的是二层露天的票,只盼望不下大雨就行!每人有两块小萨其马,一瓶矿泉水~上边还是很值得的,除了有点儿冷,即使穿了羽绒服...

广州地标,小蛮腰~

虽然很冷很冷,还是坐的地铁回酒店了...
忘吃晚饭了...买了一个方便面,和香肠,回去煮煮吃了,这就是有厨房的好处啊~

DAY2 广州(越秀公园、西汉南越王博物馆、陈家祠)

每天都有早餐哦,每天的早都不一样的~虽然我懒,只照了一天的~但是什么炒担仔面还是很好吃的 ~各种面包,各种香肠也是不错的~就是水果不怎么样,没什么甜的...太遗憾了~

出发去越秀公园,没想到一个绿色的公园变成这样了诶~真的是第一次见到诶~

特别的喜庆,真的特别过年的感觉诶~

都是大圣,整个公园把西游记讲了一遍~

橘子做的!总觉得会不会有小朋友拿一个吃了...一天不到会不会大吉大利就没了Σ( ° △ °|||)︴

里边有一个小的植物园,这个是不是就是那..那个猪笼草~?!

这个,小朋友可以坐上去玩儿哦~坐个男生肿么办...?

特别萌,有没有?

没有穿衣服的小猴子!

出公园,找饭辙,发现唯一可以 吃的,大概就只有M记了...难道每一个城市都要吃一次大M么?

走一走就到了博物馆,我对于博物馆啊,古墓啊,特别感兴趣~这个就是在一个墓的原址上建的!前边是展品,上到楼上出后门就是墓了~

墓室是可以进去的哦~但我没想到他的墓竟然面积这么小...难道他很矮么...?

走到了这边,对,又是走的...这不到一站的距离很是尴尬...朋友对于中山纪念堂情有独钟...

这个看起来好像人民大会堂...

打车到了陈家祠,因为离的很近很近~起步价就到了~我记得大概四点半就不让售票了...但是没关系,可以第二天再来,还好我们赶上了~

觉得这个好神奇

还有彩色的~!

这个门,据说是广州特有的,有三道门,主要目的就是通风,并且保证安全~

大金床~

回来吃饭!那个陶陶居,特别人多,特别排队,但是那个烤乳猪之类的那个菜,特别好吃~!

DAY3 广州(沙湾古镇、逛街)

沙湾古镇依旧是坐地铁去的,到了长隆的下一站,然后出门滴滴,发现并没有人理我,只能加小费...

但是很快就到了,也不大贵~有工作人员在胡同口认真耐心讲解行程,还是不错的~买门票还有送地图哦~

这是一家甜品店的窗户,这个甜品就是甜,特别特别的甜!

就喜欢大树~远看是一棵,其实是三棵树连成一片~特别大~

他们说,这个是井...

这是一上午的口粮,牛杂可以尝尝,虽然我不大爱吃~╮( ̄▽ ̄")╭

这个是生蚝做的墙!会不会里边的人有股子海腥味?

古镇特别早之前就有了~

晚餐回酒店附近吃的,顺便逛逛街~开饭餐厅,春节送了大橘大利,糖和瓜子,好像是结婚一样~哈哈~

DAY4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大马戏)

这是重点~所以重点就是要早起,出发之前先看了下官网:http://www.chimelong.com/Index.aspx
发现工商银行有长隆的联名信用卡~ 办了一张~但,由于我春节去的,神马活动都没有...在网上买的套票,注意,如果在假期高峰出行记得要提前订票哦~,我们这次定的是动物园+大马戏的套票,总体来说还是很值得的~
排队的话,还不用特别担心,每次等车排队,大概也就10-15分钟左右,不用太担心,长隆的配套设施还是不错的,与迪斯尼的经营方式非常相似~所以票价还是值得的~

我最开心的一点就是,离动物好近好近~看得好清楚~

进公园以后第一件事就是拿着地图找工作人员,怎么游玩比较方便,工作人员很热心的哦~特别耐心讲解,也会提醒各个小剧场的演出时间,在步行途中建议大家不要错过小剧场的表演~可以近距离观看各种动物哦~

虽然是表演,但其实就是小动物们在吃吃吃,我们在看看看,主持人们稍稍提出一些动物小百科问题给观众们,并送出一些小礼物哦~记得往中间坐一些~

看完表演出来就是一动不动的犀牛,像是雕像一样...

这个是下一个剧场,在猴子园附近,坐在哪里都差不多哦~因为小猴子们在棚里的绳子上会走来走去~这个齐天大圣是个姑娘哦~很辛苦的~

这是看完演出出来的~需要让蜘蛛猴们回到他们的休息地点的中转站,饲养员们就在这边等着猴子们玩儿开心了以后再回家休息~

这是猴宝宝的鱼儿室,墙裂推荐哦!可以让小朋友看看,一只只都是萌萌哒~

其实,猴年看了一天的猴子...它们特别精,看见游客手中有买到的饲料袋就直接翻跟头~不得不说饲料袋子,这边都很便宜的~大概都是5-20元一袋,可以喂猴子,老虎,天鹅,长颈鹿...

有一个游人离秃鹫特别近给秃鹫拍照,然后把秃鹫吓了一跳,掉在地上了...哎,还好有工作人员在旁边...

有种特意摆pose拍照的感觉!

之所以有这么多只天鹅呢,就是因为买了一包5块的天鹅饲料—面包,给他们吃~无人售票,全靠自觉哦~

著名的金丝猴的背影,他们的毛发好长的~

野生动物园乘车区域,其实是可以自驾进去的,但记得一定要早点进去哦~因为没有2个小时出不来,里边特别堵车,但是乘坐公共交通的我们,可以放心,排队都用不了多久,如果愿意的话,可以做两次...

做出来的霸王龙哦~小短手~

黄金蟒~

终于看到了活的猫头鹰!

大猫们~

这是不远处的小猫们,特别活泼~

吃吃吃的长颈鹿~

长隆著名的是三胞胎的熊猫兄弟哦~虽然我拍的是单个的....但我其实真的认不出他们来...

熊猫餐厅特定的熊猫套餐~吃完去看大马戏~

提前半小时到的,所以算是到的比较晚的,位置有点偏,但是不影响精彩!如果有人到早了,记得往中间坐哦~也就是8号门~我都到第11号门了~
从小到大第一次看马戏团的表演~还是很神奇的~

看完回到酒店,已经很晚了...

DAY5 广州-北京(北京路步行街、太古汇)

收拾好行李,寄存在酒店,出发去北京路看看~下边有点反光,但其实肉眼还是可以看清的~宋元的时候就有街道了哦~

竟然是海贼王的旗舰店,好奇的我就上去了!可以坐下歇会儿看看TV版海贼王~

联合书店有点像是台湾的诚品,还是可以淘淘看的~里边还有animate哦~可以去扭蛋一下~

回到太古汇去逛一下~里边也有个书店,很大,特别有诚品书店旗舰店的感觉~
溜达溜达~吃晚饭,回酒店取行李,奔赴机场~回家啦~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3-14 17:26

2016-03-14 18:13

2016-03-14 20:58

2016-03-14 21:09

引用 虎皮尖椒_ 发表于 2016-03-14 17:26:32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虎皮尖椒_:客气啦~其实看看别人的也有不同的体会~不过有时间还是出去玩儿吧~

2016-03-15 10:56

欢迎楼主再来广州

2016-03-15 13:58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21 13:50

引用 长得不够帅alex 发表于 2016-03-21 13:50:20 的回复:

回复长得不够帅alex:谢谢~

2016-03-22 11:38

引用 朱茱- 的图片:

2016-03-27 10:55

顶一下,楼主拍得挺美的,欢迎回顶一下我的珠海长隆5分钟攻略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