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情泰国行

• 出发时间/2013-08-12

这是第一次出国门,第一次乘坐飞机,4个人的旅程,很惬意,我负责定机票和做攻略,也看了很多网上推荐的地方,最后选择了去曼谷大城芭提雅。当时还没有从福州直飞曼谷的航班,需要先转机到广州,签证也不是落地签,后来我们委托了淘宝一家店办理,费用好像是200多吧。现在去泰国真是方便太多了。

Day One —— 福州-广州-曼谷

福州出发,2个小时左右到广州白云机场,再飞行3个多小时才到曼谷机场。飞往曼谷的途中一直遭遇强气流,让第一次坐飞机的我,紧张得不要不要的。。。。到了曼谷的机场,才有真的到了国外的赶角,到处都是外人外国人啊,我们也打趣道,现在我们也是外国人啦!

曼谷第一天我们在考山路的酒店附近。之前预定时查了很多资料,据说这里是外国背包客的天堂,果然,很少看到中国的游客在这里,这条路挺长的,酒吧,小吃摊,随处可见,还有便宜的露天“马杀鸡”(泰式按摩),我们是由机场叫了辆小车直奔这里的,放下行李后,还出来小逛了下熟悉环境,很像国内的大型夜市,特色小吃,水果,帽子衣服,啥都有,最不缺的就是背着大包的外国游客,穿梭其中。啤酒,烧烤。。。。。。

考山路上的一家印度餐馆。在泰国印度菜,也是醉了。。。

Day Two —— 曼谷市区&大皇宫

大皇宫是每个到泰国的游客必去的地方,感受泰国的文化,建筑,风土人情,所以我们把行程中的重点放在了第二天。离开考山路,叫了辆“嘟嘟车”,花了很少的银子就到目的地了。(在泰国随处可见“嘟嘟车”,谈好目的地和价格,对于自由行来说很方便,出租车也很便宜)

无比方便的“嘟嘟车”,只要砍价不太过分,司机都是很热情的。

哪哪都是游客啊,遇到很多我可爱的大中华同胞,操着各个地方口音的,无比亲切。

应该是巡逻的警察吧,感觉制服很cool啊。偷拍了好几张。

出了大皇宫,接近傍晚,在市区转悠的时候,路过当地的市场,果断觅食去。东西都很便宜。时隔太久,忘了自己当时吃了啥,好像买了鲜榨果汁,和一点的熟食,味道一般吧。

Day Three —— 大城

大城是我的同事极力推荐的,她在泰国教了2-3年的书,说大城是个值得一去的地方。到火车站买了票后,向大城出发。(ps:1个多小时的火车,票价竟然5元人民币不到。。。。。)

大城的平面图。

大城曼谷的火车站台。

我还是木有勇气骑大象。。。。。。

由于这里太大,不像大皇宫般拥挤,仿佛是被遗忘的一隅,很值得来走一走。
大城曼谷的火车上,发生了件搞笑的事情,报站员只说泰文,我们又听不懂,只能估计下来的时间,差不多了一会会问同车的泰国当地人,结果问了一个人,交流后发现竟然是日本人,还热情地给我看了日本版的地图。。。。。完全看不懂,还是很感谢啊。后来才知道我们是瞎操心,曼谷站是终点站。。。

大城的一家小店吃的午餐。

Day Four —— 芭提雅

离开了住了两晚的考山路,乘坐出租车芭提雅出发,车程印象中是2个多小时,花费折合成人民币200左右。芭提雅也是近年来很热的一个点,据说海很美丽,红灯区也很多,到了才知道,我们住的酒店斜对面就是一大片红灯区。。。

我们住的酒店环境不错,名字是IBIS(译名:宜必思),还有泳池,很幽静。

芭提雅的海边能看到很多游艇,海上降落伞,海边可以买到新鲜便宜的椰子喝。

芭提雅水上市场,去的时候下雨了,其实就是买些小商品的店,环境一般,卖些纪念品之类的,东西质量一般,可以讨价还价。

这家店的老板很酷,有着彪悍的外形,你一定无法想象店里买的东西。。。。
是水果味的果冻。。。我买了2大包,味道真心不错。问老板是否能拍照时,他非常热情地摆了个感觉良好的pose

芭提雅最有名的蒂凡尼人妖秀,show的品质很高,歌舞表演场面华丽,演员也很敬业。Show结束后,里面的台柱在门口等候与游客合影,需要付费哦,好像是折合成人民币30元左右吧。近看人妖,真的好漂亮啊.

Day Five 芭提雅 —— 曼谷

终于有时间到曼谷市区的大型商场转悠了,走起!

由于这段旅程距今近3年了,不记得逛的商场的名字了,印象最深的是在负一楼,是餐饮店的集中区,当地人很多,可以吃到泰国的日常食物。

曼谷的轻轨。

在市区内看到拍下的。

Day Six —— 返程

机场行李寄存处,被吓到了,好多啊。回去的路上发生了小插曲,来的时候我们的行李是直挂的,在广州没有取行李,我们以为回来也是一样的。结果到福州了才发现把行李落在了广州机场,后来又联系工作人员寄回福州,醉了醉了。
整趟行程下来吃吃喝喝逛逛,无比惬意的一次小旅行。

2016-03-14 20:58

2016-03-14 21:08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3-15 11:2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