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越南,不可小觑的美

七七 (北京) LV.4
2016-03-14 14:29 814/18
  • 出发时间/2016-03-02

行程安排以及重要提示

由于婚礼办的比较仓促,我跟老公结婚快两年,都没计划一场蜜月之旅。这次利用年假去越南,本来是一时脑热的决定,去过之后才发现,这完全称得上一次完美的蜜月之旅。
       先晒一下我们的行程,我是觉得玩到没有遗憾,大家以做参考:
   3月3号——4号:胡志明(我们三号凌晨到的,玩了一天半)
   3月4号——6号:大叻(6号上午坐车去芽庄,满打满算玩了两天)
   3月6号——9号:芽庄(9号下午的飞机,玩了3天吧)
        我们的酒店都是在hotels上面订的,这是一个国际化的酒店预定网站,评价都保留了各国的语言,相当真实可靠,推荐!

tips: 由于越南的英语普及率比较低,建议大家打印一份行程单,把自己的酒店位置信息用当地语言反应在纸上。
                  我们俩由于太大意,钱包放在书包里,一起放在了行李架上,在飞机上丢了钱。大家最好带个腰包,把重要的东西,例如:钱包、卡、护照 装在腰包里随身携带。
                  防晒霜是必备,反复涂抹真的管用,我们带的是香蕉船100g的,50倍,出门前20分钟抹!
                  防晒服也是必备,当地人都穿特别厚的秋冬外套以防晒伤!
                  越南趴活的出租车非常多,想必水分也多,我们是打电话叫正规的出租车,电话:38383838(绿色车)38272727(白色车)
                  胡志明机场出来就有换钱的地方,美金比较合适,出门也有买电话卡的地方。
                  夜市买些小吃即可,别的没什么性价比。
                  带皮腰果很好吃,可作为礼品带回。
                  给大家一个大概的预算,我们两个人,下面这些行程走下来,总花费:14000人民币

胡志明——小城别样风情

胡志明机场到市区很近,打车20分钟就能到,我们是在机场打38383838,叫的正规绿皮出租车,服务非常好。
      我们的酒店就在市中心,叫腾海酒店,这家酒店我强烈推荐,他家的河粉是我在越南吃过最好吃的!建议大家也把酒店订在市中心,因为胡志明的景点都在那一带,去哪都步行,特别方便,还能切身感受小城的人文风貌。
      胡志明与我之前去过的清迈感觉非常像,热闹的小城,夜生活很是丰富。傍晚,市政厅前面的广场是绝不容错过的消暑圣地,有跳街舞的帅小伙,有唱歌的美女,有变魔术的可爱大叔,当然也少不了卖各色小吃跟饮料的大婶,吃吃喝喝的就感受了当地年轻人的自在生活,说实在的,我很是羡慕。
      晚上我们去了广场旁边的一家rooftop酒吧,酒很便宜,几十元一杯,建议情侣可以找家这样的酒吧欣赏一下夜景。
      这里的美食呢,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越南河粉,pho2000这家店最为有名,去尝尝吧!
      下面就展示一下胡志明有名的这些个景点:
        圣母教堂

市政厅

古老的邮局,很适合拍照,也可以寄一张明信片给家人。

不愧为 摩托车上的城市,街上景色

统一宫

还有就是这里的滴漏咖啡很好喝,味道很是浓醇,随便街边一家的咖啡就很好喝,记得要加奶的哦,不然太苦。

大叻——不可方物之美

从胡志明到大叻,我们是在skyscanner天巡网上订的越南境内航空公司,航程也就40分钟。
     大叻是这次旅行的亮点,它的美完全摒弃了一般山村会有的脏乱差,留下的只是绿色和繁华陪衬的蜿蜒山道,还有绿荫和艳阳描绘的水墨山画。
     当天到大叻的下午我们就到futa bus车站买了第三天上午11点去往芽庄的车票,车站离酒店很近,步行可达,大概一个人60人民币左右,车程3个半小时。
     大叻的早晚温差较大,夜间山区较冷,建议大家穿厚一点的长袖和长裤。
     我们在大叻住的酒店叫红模别墅,距离位于中心区域的春香湖等景点有一点远,但能看到号称小瑞士的山城,因为酒店位于半山腰,站在阳台上俯瞰群山上各色的小房子,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酒店附近的美照

大叻值得一玩的景点主要是达坦拉瀑布,国内鲜能见到这么优美的瀑布。我们的游玩路径是,从酒店走到可以去到竹林禅院的缆车处,坐缆车前往竹林禅院,这里有一片静静的湖,远看犹如一面镜子,可以稍作观赏,感受完竹林的清脆之力,就可以直接去达坦拉瀑布了,车程5分钟。
     这里的景点门票都很便宜,合人民币10块左右。
     游玩瀑布的时候,强烈建议大家不要坐缆车这些,我们俩在徒步的时候发现,没几个人跟我们一起从水流积蓄力量的山道一直走到瀑布一倾而下的地点,大家都是坐缆车或者小轨道车到瀑布处,照个相就坐回去,太可惜了!一路的风景那么美,水花留在脚边的声音清脆悦耳,山间的微风凉爽宜人,但这也造就了我俩的二人世界,仿佛置身无人山谷。

另外一个很多人推荐的景点就是疯屋子,其实呢,那里主要是有些艺术价值,适合拍些照片,就是一些彩色玻璃和架高的弯曲小路堆建起的一个人造景观。从春香湖来这里完全可以步行,这里和天主教堂可以一并步行游览。

想要吃这边本地的美食最好往山上走,我们俩就是在新咖啡继续往山上走的那条路上找到了一家烧烤大排档,那个烤肉的味道至今萦绕唇齿间。
     做攻略的各位想必都知道新咖啡一日游喽,我们去过之后,并没有选择报团,因为它的时间太紧张,去的地方太多,肯定没有自由行玩得痛快。我们的行程安排是这样,早上睡到7点,阳台享受阳光,下楼吃早饭,9点半坐缆车到竹林禅院,11点去往瀑布,2点打车到春湘湖吃午饭(我还是吃的粉,跟司机师傅说带我们去吃粉,果真带我们去的那家地道极了,超级好吃)下午步行游玩教堂和疯狂房子,晚上在春湘湖那边吃的大排档,最后打车回家。
      这一天也是最暴晒的一天,因为步行太多,不过我穿了防晒服,涂了防晒霜就还好,老公总爱出汗就晒得红黑红黑得了

芽庄——国人不多的海边城市

必须要先说说从大叻芽庄坐的这个大巴车,山路是特别的崎岖啊,持续了2小时的各种绕各种急转,建议大家一定吃晕车药或者贴肚脐贴!不然吐的可能性在百分之90.
      我们在大叻住的是喜来登酒店,位于市中心,选的是海景房,比之前住的地方上升了一个档次,住的也是非常舒心。海边也有不少小酒店,毕竟来到海边,建议大家根据预算选择住在海边的酒店,傍晚海边散步也方便。
      从futa bus 芽庄车站到海边仅是几百米的距离,于是我们拉着箱子直接走到了酒店。入住后冲个澡,真的有必要洗去坐大巴晕乎乎的感觉。
      这里的温度较热,晚间也并没凉快多少,最大的感受是,在芽庄游玩的老外挺多,中国人还真挺少。
      下午趁太阳下山,赶紧去海边拍拍照片。

到芽庄的第一天下午,我们海边溜达了一下,在街边大妈那里买了个大龙虾,大概60人民币,回去尝了个鲜。晚上又出来吃了个海鲜烧烤自助,220,000当地钱,路边全都是这种自助。各种生蚝啊,扇贝啊,新鲜好吃。
      吃完饭,老公决定去租辆摩托车,有个会骑摩托的老公真是好啊,第二天我们就指着这辆摩托四处溜达了,逛了所有想去的地方。
      我们第二天一整天的行程是:早上睡到自然醒,10点出发去占婆塔,摩托车车程20分钟,下午1点去i resort泥巴浴温泉,一路就靠Google地图导航,这里有点偏,我们骑了30分钟吧,还算是顺利。这个泥巴浴我们是在淘宝上定的,性价比真是超高。环境非常赞,绿树环绕,面积也不小。温泉是从山上直接留下来的山泉,一层一层往下,感觉像是一个个小瀑布,泥巴浴超级细腻,没有一点肮脏的感觉,我们两个人一个大浴盆,玩了这么多天我们也真的是累了,在这里泡泡泥巴,再泡泡温泉,然后游个泳,洗去了疲惫,一下子精神抖擞!之后我们又去了钟屿石岬角,本来不想去的,但太阳已下山,离i resort 也不算远,关键摩托车很方便,我们就兴冲冲跑去了。怎么说呢,这个景点可来可不来,就是一堆大石头乱乱的堆在海边,但景致倒还挺美,可以站在石头上眺望海平线,看到很多国内的团都聚集在这里。

占婆塔

钟屿石岬角

在芽庄的第三天,我们去了珍珠岛,这里有一个大型游乐场还有一个水上乐园,建议有孩子的家长们考虑带着孩子去玩。很遗憾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赶上水上乐园整修,一直到5月份都不开,我俩就当是来个人少的小岛休憩一下了。
        我们一样是在hotels好订网上订的珍珠岛度假酒店,酒店很大,比较豪华。这个酒店的check in 在离市区较远的珍珠岛接待中心,我们俩就是骑摩托一直追寻到,连接珍珠岛的缆车一头,进去之后发现去珍珠岛游乐园也是从这里过去,是个相当大型的接待处。这里跟珍珠岛酒店是一体的,在这儿办好入住手续,拿上房卡,行李直接交给他们,等待酒店安排渡轮过去就可以了。
       岛上的景色真的很美,去往酒店坐观光车,一路上山花烂漫,微风阵阵,没有车没有几个行人,深深感受到地广人稀的好处!
      酒店有很多泳池,很大,吃饭就是在楼下的两个自助餐厅,餐食种类不少,口味一般,也没有什么海鲜。
      下面配上在酒店照的景色照片。

我们回程是从芽庄先去广州,然后再从广州转机回北京
      对这次旅行的评价呢,我就两个字,看图

像在国内

2016-03-14 16:20

2016-03-14 16:2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14 16:32

2016-03-14 18:13

引用 doudoutraveling 发表于 2016-03-14 16:32:19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doudoutraveling:谢谢!分享的感觉真好!

2016-03-14 18:20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3-14 16:20:06 的回复:

像在国内

回复鱼眼图画:那儿没什么高楼大厦,但街头巷尾的那种感觉可是国内大城市没有的。特别自在

2016-03-14 18:21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3-14 16:26:03 的回复:

回复qby:谢谢!

2016-03-14 18:22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4 18:13:00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哈!

2016-03-14 20:57

2016-03-14 21:08

引用 心不死梦永在 发表于 2016-03-14 20:57:54 的回复:

回复心不死梦永在:谢谢

2016-03-15 01:38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4 21:08:48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哈

2016-03-15 10:48

引用 起飞吧PO 发表于 2016-03-15 10:48:51 的回复:

回复起飞吧PO:谢谢 ,希望有帮助

2016-03-15 11:16

2016-03-15 13:58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3-15 13:58:01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谢谢哈

2016-03-15 15:27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21 14:50

引用 天蝎mm哦 发表于 2016-03-21 14:50:30 的回复:

回复天蝎mm哦:哈哈 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