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一个人的自由---迷失在首尔的五天四夜

2016-03-14 14:34 1684/13
  • 出发时间/2016-02-19

行前准备

临时决定设计一场一个人的旅行,假期仅有4天半,希望能去一个感受自由的地方,想来想去最终决定去已经有了签证的韩国

由于决定很突然,准备时间很少,所以行前并没有做很多功课,就抱着一个随心所欲玩耍的心情。没有计划、没有目标,彻彻底底的感受首尔

出发前做了几件事:
1. 在booking上定了住宿。这次住宿的选择范围很明确,确定在首尔富饶江南区,根据预算,最终选择了在著名的林荫道附近的“首尔林荫道多米高级酒店”。这家酒店的评分很高,不仅交通便利,而且晚上有免费的泡汤和乌冬面提供,早餐据说非常棒!而且门口就是地铁站,机场大巴也在转角处,对面有乐天影院!强烈推荐!

2. 在韩游网上订了wifi egg。由于上次去韩国玩耍的经历,知道了wifi egg的重要性,因此提前了很久预定,飞去首尔的当天在北京T3过了安检处即可领取。

3. 下载了首尔地铁、乐天免税店、韩游网、韩巢地图等APP,还有大众点评网、google在旅途中也是很有帮助的!

4. 买了转换插头,但是因为旅店有提供,所以基本上没用到。

5. 旅行必备充电宝!

6. 飞机票是在国航官网app定的,由于最近飞机代理商总是出问题,所以还是决定在航空公司自己的app上定比较安全!

出发:第一天

终于到了出发的这一天,中午在公司吃完饭就打车直奔机场!提前预留了3个小时就是为了逛机场免税店!
 由于是周五出发的,所以机场人很少基本上都没有排队。过了安检领了egg就开始逛免税店,硕果累累,最后将买的东西寄存在了机场回国时再领取!

经历了2个小时的飞行,飞机终于在首尔降落了,感觉好不真实!
 下了飞机去取行李的过程非常美妙,听着周围的人讲韩语,看着周围韩语的指示牌和广告牌,打从心里的开心。因为我能听懂韩语,也会讲一些韩语,所以基本上语言没有成为我旅行的困难!不过最开始确定一个人出去旅游的时候还是犹豫了很久,感觉怕怕的。在好朋友的鼓励下,还是顺利的踏上了征程!
 言归正传,公交卡我是上次来韩国就买了的,这次去地铁站充了些钱,后来用起来完全没有问题。
 由于酒店附近有机场大巴的停靠点,所以我就坐了6009线机场大巴直接到了酒店附近,过程还是很顺利的!如果大家有疑问,可以问下机场的信息台,普遍都可以讲英语,就是服务态度很一般!如果是坐地铁去这家酒店,可以在新沙站下车,8号出口一出门就是!很高大上的酒店!

到了酒店已经是晚上九点半了,简单放下了行李,跑去前台和漂亮的美眉要了地图,并咨询了一下附近有什么可以逛的,毫无疑问他们推荐了新沙洞林荫道,说是繁华时尚的一条街!

虽然已经是晚上了,但是新沙洞的街道还是很繁华。
韩国的咖啡文化非常的有名,后续可以看到我基本上每天都会去不同的咖啡店小品一下咖灰!喝到后来都拉肚子了,这是后话。
吹着凉爽的风,逛着街,特别特别的high,一种久违的自由感破胸而出!
最后回来的路上找了家小超市买了香蕉牛奶和薯片打算边看电视边吃!

晚上10点半准时去B1层点了个免费拉面吃,每晚必吃!可惜由于身体的原因泡汤泡汤了,悲催!
回房间冲了热水澡,看了会韩国综艺,就结束了第一天的旅程!期待明天!

被免费的拉面味道惊艳了!

著名的香蕉牛奶和误打误撞买来的据说很有名气的薯片!

原汁原味的韩国综艺,莫有字幕哦!

第二天---狎鸥亭 明洞 钟阁 广藏市场 林荫道

饱饱的睡了一觉!

选择这家酒店的原因之一就是他们的早餐评价非常不错,不仅种类繁多,而且味道也很鲜美!事实证明还真是这样!

每天早上来这里吃早餐也是我非常开心期待的事情,出发前都吃的饱饱的,饱到都没有必要吃午饭了。

酒店的设计风格高贵典雅,住的非常舒心!

吃完早饭,简单做了一下Google,设计了一天的行程!今天的安排就是逛江南,做指甲,剪头发,逛明洞和广藏市场!
这里有个小的tip,基本上我每到一个地方就会先去这个区域的information center,那里有很多免费的旅游图册可以拿,里面包含很多信息可以参考!
这不,早上起来就直奔着江南information center处前进!

盛行的咖啡文化,四处都是咖啡店,而且绝不重样!

第一站目的地就是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

旅行册的种类非常多,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几个带走!
粗看了一下宣传册就发现了一家不错的nail salon,少女时代曾经光临过的,直奔过去,计划要美美的开始这一天的旅行!

旅游册子做得非常精美且详细,会为你的旅行带来很多惊喜!

江南地带的店都很有特色,一路走来,心情特别愉快!

跟着册子和google一路走,终于来到了这家美甲店!
可惜到的时候才11点,店员说他们12点才开始营业。
没法子,只能去附近的咖啡店坐一下先!

好在这边的咖啡店非常多,选择多多!

开心的做了指甲后,直接坐上地铁去了明洞,打算在那里解决午饭顺便剪个头发!
上次来首尔吃的参鸡汤一直留在记忆的深处,怎么那么美味!所以这次明洞之旅有种重走上次路线的赶脚!

当然到了新地方,还是要先去information centre拿了许多小册子,顺便问了服务人员附近哪里有书店可以逛逛!结果发现明洞这边上次去的那家书店关了,服务人员推荐我走去附近的钟阁那里,有几家比较大的书店!

看看这参鸡汤的分量!!
这次旅行真的充分体现了我吃货的本质。。。

研究一下新拿到册子的路线图!

热闹的明洞啊!

来到明洞的重要目的一是参鸡汤,二就是剪头发了!
上次来到首尔姐姐推荐了这家理发店,剪完头发回去受到一片好评,这次剪了头发回去,一如既往地受到好评!
不会韩语的同学去剪头发不要担心,准备一张你想要的发型的照片给他看就好。
我当场找了高俊熙的照片,理发师说太短,我就说那就这个发型稍微长一点就好了!结果出来还是棒棒的!

明洞那里有家Hat's on的总店,里面有卖各种各样的帽子,看过韩国综艺的人都知道有几款很出名!
最后买了第二排右侧刘大神经常带的NY帽子,很有型!

从明洞一路向北走,沿路经过了清溪川,最后到了钟阁的书店!
碰巧记起老爸一直想要买用韩语学习日语的书籍,可是中国没得卖,来到这里刚好打包两本带回去!

我女神最爱的bororo!

清溪川!

后来听家里人说这附近有很多卖金饰品的地方!

由于和三表姐一家约了晚上去广藏市场吃饭,时间还没到,就沿着钟路一直走到了仁寺洞。
这里的文艺气氛非常浓厚,有乐队表演,有卖笔墨纸砚的,很是热闹!
就是晚上的首尔太冷了,最后实在坚持不住,直接走去了广藏市场!

传说中唯一一个用韩文写的星巴克咖啡店被我偶遇了!

有名的广藏市场!

一进去就有了饥肠辘辘的赶脚!

有没有开始流口水?!

终于吃到了炒年糕!

还有这个!

还有猪脚!

最后买了水果做饭后甜点!
回去的地铁上,韩国的地铁还是很好坐的,都有报站名,而且线路很清楚!

一天当然还是要以拉面结束啦

第三天---梨泰院 东大门 梨花女子大学 emart

美味的早餐,一天美好心情的开始!

早上研究下旅游册子,简单做下一天的攻略!就是这么随性!

提前去谈了去机场的路线,这就是酒店附近的机场大巴站,非常方便!

从地铁上遥望汉江!

韩国女团!这身材!

梨泰院,说是外国人的聚集地,有点像是北京三里屯的意思!

就近找了一家咖啡店,晒晒太阳,看了看风景!

东大门,更高端的北京动物园!

衣服确实便宜,质量看着也还不错,就是自己一人逛这种地方,兴致不是很高!

随后转战,梨花女子大学,那里的女人街非常出名!
我这趟买的小饰品和化妆品基本上都是在这条街解决的!推荐!

标志性的高跟鞋!

买了好多的饰品!

由于女人街逛得太high,决定回酒店稍事休息再在附近找个吃饭的地方,随后去Emart!
搜了一下大众点评发现了一家评价相当不错的点,说是韩国偶像团体Exo非常喜欢的一家店!
大家感受一下,那里的服务员颜值非常高,环境也很好!

吃饱喝足后去了永登浦那边的Emart,是个大型的综合超市,里面卖什么的都有。
因为上次给爸爸买了一双鞋子带回去,他很是喜欢,所以这次又不辞辛苦的赶来买!
买了瓶韩国最出名的烧酒回去,回去喝了感觉不大对我的口味,太烈了!

就是这么放纵自己。。。
当然,一天的结束还是要有面的,就不每每重复放了!

第四天----明洞 乐天免税店 清潭洞 狎鸥亭 新沙洞 乐天电影院

早餐!

约了二表姐一家去王妃家烤肉店吃饭,韩国的烤肉确实超级好吃!

韩国版的雪碧!

乐天商场里精致的甜点,如果你有机会去他食物这层,会被惊艳到!

高大上的清潭洞奢侈品一条街!

走累了中途喝了点石榴汁!

小店的服务和环境都非常好!

Line!

回到酒店查了下附近有什么吃的竟然发现lessang有股份的一家店在酒店附近,循着gps就去了!

好吃是好吃,真是辣死人不偿命啊!

心里充满了不舍,晚上的时间不想就这么放走,跑到对面的电影院,问了下是否有英文电影。
刚好有Danish Girl在上映,顺便看了下小雀斑精彩的表演!

就这么依依不舍的结束了韩国旅游。。。
韩国的免税店还是有的逛的,就是里面的区域比较分散不是很好找!

这次在首尔玩耍的非常开心又自在,期待下次一个人的旅行!

THE END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3-15 15:25

头发是在哪家剪的呀?

2016-03-15 17:40

引用 沪上点点 发表于 2016-03-15 17:40:03 的回复:

回复沪上点点:大大的白色牌子那家

2016-03-15 18:05

引用 以勒yvon 发表于 2016-03-15 15:25:16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以勒yvon:如果有小伙伴,也推荐去那里的club。

2016-03-15 18:06

引用 Shelley 发表于 2016-03-15 18:05:43 的回复:

大大的白色牌子那家

回复Shelley:全是韩文啊。。。发型师会中文吗?

2016-03-16 11:32

引用 沪上点点 发表于 2016-03-16 11:32:43 的回复:

全是韩文啊。。。发型师会中文吗?

回复沪上点点:不会,会一点点英语。。

2016-03-17 10:00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21 01:00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21 13:50

引用 flowatering 发表于 2016-03-21 13:50:22 的回复:

回复flowatering:哈哈 你也可以的 看着照片随手记下来就好了

2016-03-21 23:05

引用 zilch_dl 发表于 2016-03-21 01:00:13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zilch_dl:韩国挺好玩的

2016-03-21 23:05

写的简单明了!我是lyt的同学,嘿嘿

2016-03-22 14:18

引用 heyashley 发表于 2016-03-22 14:18:18 的回复:

回复heyashley:哈哈 去玩的开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