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老西街迷失记(2012.10)

微澜 (广州) LV.8
2016-03-14 14:36 398/5
  • 出发时间/2012-10-27

阳朔回来,总想写点什么来纪念一下。
        去阳朔,纯属偶然 ,因为我们本来是想去厦门的,传说中最浪漫的城市,而且是有预谋有计划了。可是快到要出行的日期,某美眉说,我不怎么想去厦门,不如去桂林吧。
        旅行若是不情愿,怎么会玩得开心?!那就去桂林,也好弥补曾经没有去的遗憾,看看从小就听到的传说中甲天下的山和水,当然还有当地的美食啦 ,这可是最大的动力...噢,桂林的米粉、桂花糕、啤酒鱼...我们来了,结果却阴差阳错的去了阳朔 。
       我们晚上八点从广州出发,凌晨3点到阳朔。真的很佩服我们的司机大哥,就一个人开了两天的游玩加来回路途的车 ,我们坐车的都个个累到不成人形了,司机大哥还要精神气的持续奋战,真的太辛苦了。

话说我们到了阳朔的第一站就是游漓江漓江的水依然是清澈的,还可以看到一根根的水草呢(相对于广州的珠江来说,那可是相当的干净清澈,当然估计也没有几百年前或者几十年前那么清澈了,不过我也不可能回到从前去考究一番,虽然我是很乐意

这里是漓江,人民币二十块钱的背景,怎么也要凑凑热闹吧

游完漓江我们接着就去了一个什么部落去参观了,很原始却又很商业化的地方,接着地下河各种,就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团游安排了。
由于时间太久,所以也不太记得那是什么地方了,就看图猜想吧,我也作为一段回忆记录着罢了

由于我们算是半跟团,就坐车跟景点不吃饭的那种,因为我俩算是吃货类的,所以也就想既然来了就尝尝当地的美食,于是乎就去了吃啤酒鱼,那可是相当的不错哦,吃了多少东西我忘了,虽然过了几年,可现在想起来还想吃

我们一路游山玩水,不得不承认,桂林的山和水果真不负盛名,美得跟画一样,让人无法不迷恋!
在骑车的一路上遇到很多很多人,虽然都不认识的,却都会不自觉的点头微笑,那感觉特别好。跟我们一个团的,我们也都不认识,却也都玩起来了。一路从这边骑行一个多小时到遇龙河游船,虽然那天有点小雨,但也还是不负甲天下的美景,也不负我们一路的好心情,现在回想起来,那是我记忆中第一次那么惬意的旅行。。。
       至今还想起当年的我们多么意气风发,骑车路上超越了多少人,又在遇龙河用水枪打到了多少人,真是想想都觉得我们牛逼

如果纯粹的游山玩水,也会觉得不虚此行,但是不得不说,此行最让我着迷的地方,是老西街...
       去之前所有人都说,去到阳朔一定要去老西街走走。我们在西街吃饱喝足以后,觉得这不过一条普通的大街,没什么了不起的,就准备打道回府休息的,但天色尚早,难道我们那么山长水远过来就为了早早睡觉?可惜!太可惜!不如再逛逛,顺便买点特产什么的,才不小心的撞进了“老”西街,这条让人不知不觉大肆浪费时光,却依然舍不得离去让人迷糊又迷失的地方。
        “这里的时光,是用来浪费的...”这话谁说的,我表示深切的认同!
       一间又一间的特色小店,让人流连忘返,忘记时间忘记空间忘记一切,慢慢的沉迷在那一件件的艺术品(本来是用东西的,可这都已经不能用东西来形容了)上,慢慢的迷失了...这里真的很适合年轻人走走看看,肯定会发现很多意外的新鲜事物和让人惊喜的东西,就连笔记本相册本这么普通的东西,在这里也会让你有种时光流转的错觉...如果再细心耐心点,还会淘到物超所值的东东哦。这里小店,每间都经营着自己特色的东西,所以不管你是普通、2B、还是文青,都能找到自己的心头好。
       除了很多的特色小店之外,还有很多诱人的特色美食和你不期而遇,让你一再后悔为什么不早点走这一条街,再大吃特吃猛吃,因为这一点,我们真的肠子都悔青了,只好在经过的时候看着别人吃着自己看着就流口水的东东,那种感觉,怎只是悲催可以形容得了的!上天垂怜,幸好我们的胃不小,或者说实在是抵不住那些美食的诱惑,还是尝到了一些灰常特色的美食,反正吃不到也看到闻到了,哈哈...(姐姐也觉得有点太阿q了...)
        还有一个特色,就是酒吧,各色的酒吧,一间连着一间,而酒吧门口就是各色的小摊子,因为我们去逛街的时候还早,酒吧的墙也多是玻璃的,里面除了营业员外基本还没有什么人,所以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酒吧的布局,但是逛小店的时间很长,所以也可以见到酒吧里面人满为患的场景,有的看起来很安静很寂寞,而有的看起来很炫很劲爆,对比是相当的鲜明,相当有意思,传闻,这里还是一个会有偶遇的地方哦。还有,在酒吧门口,会有很多拉客的店员,也像食街餐馆的店员一样,会拿着菜单在门口拉客,感觉奇怪得要命。不过,没有去过酒吧的童鞋,可以在这里明目张胆的从门口看看里面的样子,满足一下好奇心了,反正我看完之后,就有种“原来如此,不过如此”的感觉...
       这里适合一个人疗伤,如果你失恋或者有什么伤心事,去西街吧,这里会让你忘记一切的不开心,惊讶于这个世界上还有这么多美好和值得开心的事物,重新认识世界,找回自己。这里适合两个人浪漫,如果可以,带上你的恋人去西街吧,一起堆积你们的回忆,憧憬你们的未来,相信这里的一切将会成为你们最美好的回忆之一。这里也适合一群人“鬼混”,没有哪里比这里更适合一群人“鬼混”的了,因为这里萝卜青菜都有,真的,值得去!

这是我们团别的公司的大合照,我俩以为是大家的,所以也走了过去蹭拍了,想想当时真的好傻啊,不过却也好快乐,所以,我想说,人啊,傻乎乎的其实也挺好,至少很快乐!

记录于2012.11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14 18:06

2016-03-14 18:09

2016-03-14 20:56

2016-03-14 21:0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