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古都五日游

豆豆 LV.5
2016-03-14 14:38 1510/7
  • 出发时间/2015-01-03

总想有时间到西安转转,一直抽不出时间,只是看着身边的朋友都是去了一趟又一趟,回来就告诉我,一定要去一趟,西安的文化、西安的小吃无不吸引着我。年前总算把年假腾了出来,带着一家老小去西安转转。

机票

机票是我们临时定的,因为也靠近春季,春运马上开始,所以价格不便宜,如果大家准确去一定要提前在网上订票,价格会相对便宜不少。现在广州西安也开通了高铁,就是时间太长,要9个小时左右,所以飞机还是不错的选择。
我们乘坐的是南航的飞机,两个人来回是3600多,价格不便宜。

装备

北方的冬天还是比较冷的,南方人过去肯定受不了,所以要准备的东西很多。
1、羽绒服,选择的最厚款,以前从来没穿过那个厚的羽绒服,还有点不习惯,但是去完之后发现在北方,这还不算多厚。
2、雪地靴,在网上特意买了两双雪地靴,在广州好多年没穿过,感觉冬天都不怎么冷。
3、厚打底裤,也是在淘宝上买的加厚款,去了之后发现还是冷。
4、相机、手机、自拍杆、各种证件、银行卡。
5、简单的换洗衣服。
6、常备的药物。

酒店

酒店我们是提前在网上订的,网上订的酒店还是比较便宜。
1、西安钟楼饭店 就在钟楼商圈,价格比较贵,但是地理位置比较方便,由于酒店时间长了,里面的设施都比较旧了。地理位置好 但是老牌酒店 设施和卫生都没有现代酒店好 配图是从窗户外看出去 对设施啥的没太高要求值得入住 反正一应俱全 该有的都有就是有些旧 不影响使用。 价格是350一晚,我们住了一晚,正好在钟楼附近转,住在那比较方便。

2、全季酒店(西安大雁塔店) 大雁塔北广场环塔东路1号,临近大雁塔,我们在这家酒店住了三天,基本上把大雁塔周边的景点都转了。给大家推荐这家酒店,价格适中,里面也挺新的。价格是254元/每晚。

3、西安华美达兆瑞酒店 ,临走的前一晚的酒店,还是选择钟楼附近,想在晚上去回民街买点特产,而且第二天可以在钟楼坐车去机场,比较方便。价格是260元每晚,里面也比较新,说是四星,还不错。

游记开始

第一天 钟楼

飞机是下午1点多到的,等我们到达钟楼饭店都四点多了,路上还比较顺利,西安的机场在咸阳,所以离市区还是有一段距离,机场大巴很多线路,就是需要等,一辆车中间有半个小时的间隔,我们一直坐到钟楼,钟楼饭店很好找,直对着就是钟楼,让我感受了一下古城西安的第一感觉。
在饭店休息了一下我们两个人就开始出门吃东西了,在网上看了很多攻略,首先就推荐了回民街,步行五分钟就到了回民街,真是好生热闹啊。人山人海。网上推荐了很多名小吃,给大家说道说道。

1、红红家炒米,这家店面不太好找,就在主街上,但是招牌不是很显眼,我们来回转了两圈才找到。最有名的就是红红家的酸菜炒米,真的很好吃,虽然只是炒米饭,但是比自己家做的好吃几百倍,他家还有麻酱豆皮、牛肚,也相当不错,烤肉我们没吃,怕上火。啊哈哈。。。还有值得推荐的酸梅汤,真心好喝。

1、贾三包子  很有名的一家老店,里面都是店主跟各个明星的照片,是灌汤包,汤汁特别鲜美,建议不要要太多,留着肚子还可以吃别的。

3、泡馍,回民街的泡馍简直太多了,多到了无法选择,走到回民街最底下向左拐进入西羊市,那里有很多泡馍点,我去了网上推荐的老米家大雨泡馍,馍可以自己掰,也可以用机器切好的,但是本地人都是自己掰馍,所以我俩也做那掰了半天馍,感受了一下泡馍的文化。

4、回民街实在是好吃的太多了,感觉肚子再大一点就好了,放些图让大家长长眼。

是不是口水直流啊,哈哈哈

第二天 大雁塔

第二天,我们起床之后就搬了酒店,住在了大雁塔附近,酒店位置不错,周边景点很集中,收拾完行李,吃了饭我们就去了大唐芙蓉园。大唐芙蓉园,仿照唐代皇家园林式样重新建造的,是中国第一个全方位展示盛唐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式文化主题公园,园内建有紫云楼、仕女馆、御宴宫、杏园、芳林苑、凤鸣九天剧院、唐市等许多仿古建筑。园子很大,我们转了整整一下午,建议大家带点吃的喝的,就像逛公园一样。

晚上,我们去转的大雁塔,都说大雁塔夜景好看,还有喷泉,号称全亚洲最大的,但是我们去那天天气不好,喷泉演奏效果不好,但是游客真是太多了,人挤人。

第三天 临潼

西安旅游,临潼是一定要去的,兵马俑、华清池,都是不去后悔去了也后悔的景点,但是我们大老远来一次,还是选择去吧,在酒店附近定的一日游,旅游大巴就在酒店门口接送,早上七点就来了,价钱一个人好像是200多点,还可以,晚上直接送回酒店,比较方便,建议来玩的朋友这两个点一起去,直接报团算了,自己去价格还贵一些,而且交通不方便。

1、兵马俑,兵马俑现在基本只有两个坑对外开放了,去的时候一定要跟讲解一起,才能了解里面的历史,自己看还是没什么意思,建议跟紧讲解,多听一些。

门口小商贩很多,建议大家不要买他们的东西,最好也别进去看。

2、华清池,华清池就是杨贵妃洗澡的地方,虽然现在没有水了,但是还是可以看看当年的大池子。

华清池这个大舞台夏天的时候还有表演,下次来的时候一定要看看。

还参观了西安事变旧址,学习了一下。

这一天的行程很满,到酒店天都黑了。但是包团虽然吃的不好,但是交通还是挺方便的。

第四天 回程特产

西安的特产太多了,以带特产为名,我又要去去趟回民街,回民街的东西真是太好吃,吃也吃不够,但是还是给大家介绍介绍我们带的特产

1、首先推荐酸梅汤,回民街上买酸梅汤的店很多,价格也差不多5元钱一袋,自己回去冲水就行,相当好喝。
2、大枣,核桃,真的很好,可以多转转这些特产的,买的多了还可以直接办快递邮寄回去。
3、皮影,喜欢的朋友可以进去看看,带回去送人不错,还有小型兵马俑也不错。
4、各种糖,只要你爱吃,哈哈。
5、柿饼子,味道也不错。上图吧。

尾声

西安,这个城市有文化、又现代,好玩的地方还要很多,但是时间来不及,下次有机会还要再来,想去陕北转转,延安壶口瀑布,都很好玩,西安,我还会再来的。

2016-03-14 18:09

2016-03-14 20:56

2016-03-14 21:08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15 11:26

推荐华山和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