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并不冷~让我们浪去东北~~

狄南美 (上海) LV.10
2016-03-14 14:44 1070/3
  • 出发时间/2016-02-08

预览一下

对了,告诉一下我们自己人,污皇的表情包在最下面~

春节假期,终于有机会来到北方,体验零下的温度。
@稻草人 【季节限定】霸气闯关东(原始雪村悠闲之旅版)——去冰雪的王国里撒欢

这次旅行跟了稻草人的团,结识了一帮小伙伴,其实知道行程开始,我都没有搞清楚我们到底要去哪里,全程交给稻稻了~

The First Day - 集合日(哈尔滨)

2月8日,在坐了好久的飞机后,终于到了哈尔滨,坐在我边上的哈尔滨阿姨和她老公打电话的时候,直接省略零下,然后说温度12度,还好,不冷。

因为感觉来不及了,我拖着行李箱,先去了中央大街和圣索菲亚大教堂。北方人好像特别喜欢五彩的灯光,星星点点点缀在中央大街上,显得非常浪漫。

其实总感觉忘了啥事,后来想起来了,我急匆匆的,忘了买马迭尔棒冰,忘了买大红肠了,也没有吃成俄罗斯菜,于是我到中央大街只是拍了两张照片

那天晚上空中飘了点小雪,为了去教堂,提着箱子爬上立交桥,在桥上来了这么张照片。

在圣索菲亚大教堂前匆匆来了几张,脑补白天鸽子飞过。

The second day - 哈尔滨-二浪河林场

第一天,二浪河小镇,没有雪乡的喧嚣,没有游客,只有一户户的农家,炊烟袅袅。我们去的前一天晚上据说下了好大的一场雪,感觉房子车子都被埋在了雪中。

刚开始的大家并不十分熟悉,还有些拘谨,然后我们就被领队Cindy带到了一个未知的小山坡,然后竟然开始爬了起来。小山坡上都是雪,还没有人走过的痕迹,前方只有农家的狗狗带队,跑的飞快。

记得最美的场景是,雪粒子伴着阳光,穿过层层树林,迎面吹来。

不过其实,爬上去的道路异常艰难,雪很滑,路很长,而且没有尽头,一度以为我不会是报错了队伍,报成徒步的了吧。

爬到后来,实在爬不动了,于是停在一个平缓的地方,拍了我们的第一张合影。领队Cindy没有入镜,因为照片是她拍的。

上来后发现下去也很困难,最后发现还是一屁股坐在雪上,滑下去的特别快。

或者也可以这样,帅帅的滑下来~~

下来之后,我们打了场汗快淋漓的雪仗,刚开始还是有沟渠的,后来么,逮到人就上呀!

倒在雪里感受了一下,一点都不冷。

还堆了个老霸气的雪人。

最后在狗狗的指引下回到了老乡家。

晚上的晚餐是饺子,自己包的。谁能告诉我,为啥大家都不会包的样子,小时候家里不是都会聚在一起包饺子的吗?

餐后的聚会,吃了冻柿子,冻梨,冻山楂,高大上的棉花糖泡可可,然后其实还有几段大水壶的视频,要不要放出来呢~~

The Third Day - 二浪河风车山

冬日阳光。

路上偶遇傻狍子,呆萌呆萌的。雪地反射出阳光,亮晶晶的。

作为一个大明星,傻狍子竟然如此的平易近人,随便摸,也不发脾气。

于是一只手,两只手,大家纷纷伸出了魔掌。

坐车兜兜转转,终于上了风车山。好像还有个别称,叫二秃子山?

风车山,顾名思义,一排排的风车,随风旋转。不敢直接站在风车下面,总感觉要掉下来了。

路上拍的,在车里看的时候真的是有种惊喜的感觉。

小伙伴们下了吉普,脚一深一浅的埋在雪里,为了探寻最美的风景。

坡上只有我们一帮子人,感觉占地为王了呢。

手握风车,天下我有。

风车山上还有一些雾凇的感觉,伴着风车,伴着雪。

做一个放的姿势,释放天性~

雪白的世界,适合躺下了拍两张。

摆好动作,跳起,再拍两张。

群内大师作品赏析

在这里,可以放肆玩雪。

爬树。

堆爱心。

埋人。

经历了一天疯玩之后,我们到达了住宿的地方,Cindy说是上下铺标准,于是看到别墅的时候,我们都傻了。。。

对了,在这里,在一个夜黑风高的夜晚,我们开始了狼人杀的旅程,并且之后成功安利全团的小伙伴一起参与到了这项和谐有爱的活动中。

巨大的吊灯,贴花窗户。

公主床。

晚上去了湖鱼馆,吃了好多条鱼,后来才听说雪乡10个人吃了8000块,而我们人均只有56.。。。

The Forth Day - 镜泊湖-二道白河

这天我们来到了镜泊湖,整个景区就我们一队人马,虽然感觉充满了浓浓的人造景区氛围,但是还是玩的很开心。

回音壁,据说吼一吼就能听到回音,于是总会有人去试试的。

要做一个安静的女纸。

不过有时候也是一个洒脱的汉子。

还是喜欢这种阳光透过树丛的感觉。

不知道为什么,湖面呈现出一种碧绿的颜色。

楼梯远看就像是滑滑梯,感觉很好玩的样子。

偷偷望向窗外的小孩~

看起来像瀑布,其实上游都是冰,我们在那边玩冰块

远处的男子,感觉好危险呀。

传说中的旅游情侣拉手照,可惜拍照的都是妹纸。

从雪地里长出的小花小草,并没有那么的鲜艳,但是总觉得闪现着生命的光芒。

系着红丝带的桥,是因缘的意味吗。

晚餐吃的是镇上的小木屋烤肉,味道超级赞,就是辣的菜比较多,比较辣。

请看在大家都很认真的玩狼人杀的时候,贪吃的某个女纸!

The Fifth Day - 二道白河镇

第5天的时候,我们的行程开始出现一些变动,因为雨雪天气,我们收到了一个好令人忧伤的消息,长白山封山了。其实一般下雪的话,长白山只是会封天池而已,然而没想到,我们遇到了难得一见的封山。这是上天都让我们玩狼人杀吗?

因为封山,我们先到了高逼格的温泉酒店,孔雀迎宾啊有没有,白孔雀是美美的小公主啊(虽然应该是公的)。

竟然还看到了难得的孔雀开屏。

我们住的酒店超级豪华,有两个电视,床后面竟然是个圆形大鱼缸,天哪,鸳鸯浴吗这是要。

还有很棒的温泉可以泡,其实一直想要温泉杀的,但是没达成!

这张照片的拍摄地是在长白山博物馆,一直觉得要是没看到长白山天池,我可以用这张照片P上去啊。博物馆内容不多,有趣的是我们持有导游证的球球对着长白山地图说这是一面墙

中午去镇上吃饭,回来是走回酒店的,于是拍了点小镇风光。

鸳鸯两只在冰冷的湖中游荡,但是后来为啥会三只一起游呢。

路上看到的雷锋帽大雪人,挺多的。而且感觉不会化哟。

晚上吃的酒店烧酒屋,性价比很高,装饰有东北大棉袄的风格。烤串炒面很好吃。

对了,最后我们还创造出了Cindy一统天下的局势2333,表情包非常精彩。最后群里的大家其实已经完全认不出谁是谁了吧。

The Sixth Day - 长白山

第六天其实本来应该是前往雾凇岛的,但是经过大家一致协商通过,还是想去长白山,感受一下风雪,寻觅一下盗墓笔记中的青铜门。于是全副武装,我们上山啦~

领队Cindy画的长白山小地图,很清晰的有没有。

小船和球球的绯闻一直为我们所津津乐道。

进入长白山就是一片冰雪世界啊,脚下踩着雪,天空中还飘着雪。山上风很大,于是还是有点冷的。

细细一看山上的河流都是冒着热气的,后来才知道,都是温泉啊。想象一下在山上泡着温泉的景象,也是挺醉人的,不过好像温度有83度,会把人烤焦的吧。对了,温泉蛋流黄,可好吃了。

树上都积雪了,有点点雾凇的感觉。

长白山上有的雪好像酸奶一样,好像来一口尝尝味道。

朦朦胧胧之中,我们看到了小小的长白山瀑布,真的是怎么拍都拍不出瀑布的气势啊。

雾雪缭绕的长白山,感觉就像仙境一样。

长白山还有个景点就是地下森林,完全不同于瀑布那边的开阔,地下森林整个色调都不太一样,层层叠叠棕色的树木,不见天日,但是好在也没有很大的风雪,所以并不是特别冷。

楼梯转角处有许多的小鸟,有的还会停在人的手上。

一路疾走到观景台,眼前是非常巨大的一个坑,坑里都是树,这就是谷底森林的由来吧。

路过一个桥,发现竟然有个深坑。

青青大神拍的照片,人像美美哒。

大雪落在帽子上,头发上,感觉在一个地方呆的久一点就能成为另一个雪人了。

在雨雪中,大家摆出放的姿势,拍了一张合影。

晚上回到小镇吃饭, 发现竟然有一段星光大道。

The Seventh Day - 情人节火车之旅

2月14日情人节,大雪封了高速,于是我们吃完了情人节蛋糕,辗转了两辆火车,深夜才到的吉林。幸好还有大家和狼人杀。在火车上,我们见识了姐姐的强大,大大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球球的不是狼人的狼人,还有许多许多的回忆。

去火车站的路上路过的一片红杉林带给我们一个惊喜,就车子像是开进了一个魔法森林似的。

2月14日的最后一段时间,我们也是一起度过的。

最后附上CIndy表情包,谢谢大家陪我度过了如此有意义的一个春节假期。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