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张家界凤凰带娃之行,累且快乐着!

从来没写过游记,可是这次得益于本网的巨大帮助,所以我觉得也应该写些什么,帮助一下别的网友,一些经验之谈写下来,与之共勉。
   本来打算一个人潇洒的走一回,临行前,贪玩的LG硬是挤出了时间非要跟着一起去,OMG那就意味着也要带着娃了,原本的计划打乱,重新安排省时省力的攻略呗!
   如果你觉得张家界带给你的是拥挤的人流和满满的排队,有的只是汗流浃背的受罪和走马观花的景致,那真是遗憾,你去错时间跟错队伍了。一定要自己去!自己去!自己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本人选在了元宵以后的空档时间,老天也给予巨大的照顾,2月26~3.4日,天气晴朗。温度20左右。只是火车票有点不给力,卧铺巨难买。于是不得不扩大区域,一度买到了首发站才买到了卧铺。所以车费上浪费了些MONEY。衢州~吉首凤凰火车站),你一定要问干嘛买到吉首。这里要告诉你,天气晴朗对于爬山是首要且重要的条件,如果是下雨山上都是雾什么都看不见,可是车票必须提早订,天气得看最近几天的,我就打算天气不好就先去凤凰,进可攻,退可守,是不是很聪明啊
    衢州到达张家界的时间是下午13点,时间非常尴尬,本来想着赶紧去天门山(离火车站5分钟车程,打车5元)可是可是考虑到火车会晚点,天门山的索道要排队,于是放弃准备了一天的时间给天门山吧。果然,火车晚点30分钟,下了车有许多推销旅游和住宿的人就像苍蝇盯上肥肉一般,不停的围着你,巨烦!!你要做的就是缄默不言,快步离开,“安排好了!”丢下这句话。出火车站前左方就是汽车站,有到武陵源,森林公园,天子山的中巴车,这三个地方是一个大景点,自由行最省钱和方便的是坐去天子山的中巴车,直接到山顶放下行李再慢慢玩。可是我带个5岁孩子,怕山上太冷,住宿条件太差,于是选择了去往森林公园这个入口,附近有很多农家住宿(怡家客栈)老板随接随送,还算方便,美团上有订。而且老板对景区很熟悉,会根据你的行程给予指导安排。下午到了后,就走走金鞭溪吧,这条被誉为最美大峡谷的地方。3.1号开始门票246.我是27号只要139哦,

金鞭溪全程7.5公里要走2.5小时,我没走完全程,因为后半程景致一般,到长寿泉的地方就可以回头了。如果你不坐缆车或电梯走到一个叫千里相会的地方可以直接爬到袁家界。森林公园大门进去左手边是去黄石寨的,中间去金鞭溪,右边去另一个没开发的景区。攻略说黄石寨一般且累,缆车上下,游览一圈2.5小时,景致没有袁家界好。带着孩子呢,遂果断放弃。于是乎,第一天行程结束回旅店养精蓄锐,旅店有早晚餐供应,味道还不错滴。第二天,不想走金鞭溪,又慕名白龙天梯的雄伟,于是乎坐森林公园到武陵源的车15元,其实真的真的不要坐什么白龙天梯啊,1分34秒,花费76元,半截在山体里,啥也看不见,旺季还排队排死。应该听从老板建议,还是从森林公园门口进(门票3日随意进出)环保车到龙凤庵,走10多分钟,坐缆车直接到杨家界。我浪费了不少时间,等放完行李已经半天过去了,山顶上住一晚,(必须的),不然上下山耗时耗力又费钱。山顶上我住的是大观台客栈(美团),离停车场最近的一个客栈。很多攻略推荐丁香榕,那里是有很多客栈而且价钱还便宜,可是离停车场还有一段路,试想爬完一天的山,体力耗费巨大,多走一步也是受罪啊,是不亲?

先去了杨家界,乌龙寨,景色不用我说喽,

杨家界分两片景区,爬完很累,我只选择了去一边,因为带着孩子,你懂的!另一半来回要2个多小时。有时间和体力还是该去的,因为~很美!

这张地图很有用,包括环保车的路线,一定保存啊。整个景区分三片,环保车区域之间不能通行,要靠走的。不过不是太远,游玩杨家界赶紧的去了袁家界(旅行团走的地方)不会太累的。

这一天好累,赶紧回旅店休息,可以点菜和包早餐,吃的也不错哦。第三天行程轻松些,因为舍弃了很少人去的神堂湾,点将台啥的。直接就去了天子山景区。

天子山转下不累,还在全球最大的国内海拔最高的麦当劳消费了下,坐缆车下山,环保车来到十里画廊,看过山上的美景,这个这个着实会让你失望。如果不是徒步下山的话吃得消还是走路吧,不累。张家界的美景就介绍到这里。回市区。
   网上找了口碑极高的八戒青旅,由于淡季人不多,自然也就没见着什么年轻帅哥。还和LG较量了几盘乒乓球,呵呵。其实本人认为还是住火车站附近比如如家,7天什么的更方便。因为从武陵源回来是到汽车站的(火车站旁边)去市区还得转6路汽车。第二天天门山也是从这里出发的。1号天门山票价224,之前是193,我贵了,没办法。火车站打车到索道下站5元。来到大厅,哈哈哈,淡季淡季呀,真是好,传说旺季要早8点排到下午1点才坐的上这个世界最长单臂悬挂式箱体索道。(单程28分钟)

缆车上看到的美景,缆车直接坐到索道上站。游览东西线,不累2.5~3小时全走完。

2号出发去凤凰,其实天门山下来时间宽裕可以火车去,汽车站每天8.30和2.30两趟有开往凤凰客运站的汽车,考虑到走的是盘山,要4.5小时,怕孩子晕车,于是乎火车出发。可是可是12.05的这趟晚点1小时20分到吉首,巨慢。大家尽量选择白天能到吉首,因为到后还要走100多米到吉首北站坐汽车1小时(全程高速)才能到凤凰客运站。然后不出站坐1路公交到南华门(凤凰古城入口)。是不是想说麻烦?对,是麻烦,如果你不想去凤凰,也不用遗憾,真的一般般。

行程简单介绍到这里吧。因为一边听凤凰买的CD一边写,有啥没写全的,写错的,欢迎留言吧!

血粑鸭和腊肉就这两道菜还不错,其他真没衢州菜好吃呀!!!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14 16:32

景致真的没,不过尽量淡季去,索道缆车都要排队

2016-03-14 16:51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