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店家带老婆徒步尼泊尔ABC,无背夫无向导

• 出发时间/2016-04-25

ABC即是安娜普尔纳大本营徒步线,是世界上最成熟的中等海拔的徒步线,沿途景色一流,雪山旅行服务一流
三年前去过一次尼泊尔,这次就是冲着ABC徒步去的
在1月10号才买的机票,错过了最低价的时间段,俩人来回光机票和行李票就花了9972元,有点亏,再加上火车票,马来西亚转机的花费一起大概是1w2左右,在尼泊尔的费用相对要便宜很多,每天每人的费用平均在200元一个人左右,一起所有费用,应该是在1w8左右

装备

这次装备基本都是在我自己店铺里面的东西
因为是两人装备,我分别说一下
共和必须装备:
护照,1寸照片6张(办理进山证,不请背夫的证件)
保温杯3个(还没进山的时候就在博卡拉丢掉了一个,实际上2个足够了)
山瑞C2营地灯一个
小康牛肉酱一瓶(超赞,强烈推荐,秒杀老干妈!)
卡乐比一包
德运奶粉半包(每天早上都用奶粉泡卡乐比)
尼康D7000单反(很少用,不推荐带,路上都基本使用手机拍的)
地图一个(当地买的,中文版价格10来块人民币)
黑叶太阳能板一个(还是挺有用的)
充电宝,电源线若干
药品若干
翼马抓绒睡袋一个,翼马鹅绒小被子一个(小睡袋非常非常有必要,他们旅馆的杯子太脏了,强烈推荐!)
铝箔急救毯一张(强烈推荐,实用性很高!)
SEA TO SUMMIT超轻枕头2个(睡个安心觉!)
拖鞋一双
我的装备
背包:强氧巡游50+10升红色L号
登山杖:MBC371Q铝合金杖两只
冲锋衣:凯图巅峰EVENT
羽绒衣:诺诗兰鹅绒超轻
抓绒:土拨鼠神衣
内衣:强氧厚薄款各一套(山下徒步用薄款,到旅馆换上厚款,山上反之)
内裤:山拓速干内裤3条
裤子:极星天路软壳裤一条(带绒的,其实冬天推荐带不带绒的,其他季节推荐速干裤子)
鞋子:泰尼卡中邦GTX
袜子:山拓美利奴袜子3双
雪套:峰鸟雪套一副(春秋冬推荐带)
冰爪(我们没有带,推荐春秋冬都带)
抓绒帽:山拓
内裤:山拓速干内裤3条
鞋子:噶蒙特低帮GTX
袜子:山拓美利奴袜子3双
雪套:峰鸟雪套一副(春秋冬推荐带)
冰爪(我们没有带,推荐春秋冬都带)
抓绒帽:山拓
速干帽:凯乐石速干帽
手套:山拓
墨镜:墨镜一副
头巾一条
头灯:山力士REE头灯(下山的时候卖给了一个当地背夫)

1月25 第一天

晚上7点的动车从南京南去上海站,然后换乘最后一班浦东机场大巴,非常顺利的安检

俩巡游,其中一个巡游是马来西亚客户的,还帮他带了一个其他卖家卖的高压锅

1月26 第二天

因为有10多个小时,候机时间,我们选择了过境签,没有打印机票,海关让我们去亚航窗口打印以后再办理,就在海关的不远,很方便,而且过境签不需要花钱,非常快捷简单

马来西亚客户莫瑞斯带我们吃了富爸爸餐厅,非常不错

吃过饭我们选择了快铁到机场,就是价格很高,比高铁还贵,不推荐,大巴才11马币

漂亮的强氧巡游

亚航美女的制服还挺不错的

10来块的飞机餐,马来西亚特色餐

到达加德满都,出海关的时候中国人是有专门的柜台的,而且不需要花费一分钱的签证费,绝对属于好基友!在机场换了100人民币的尼币,汇率不好,推荐不要换多,到泰米尔区的中餐馆使用支付宝换钱,汇率会高很多

一下飞机进航站楼就可以看到华为金立的广告

几个中国人一起拼车坐出租车去泰米尔,入住3年前住的旅馆,价格很便宜,才750尼币一晚上,大概相当于45人民币

1月27

早上联系朋友,一起去中餐馆换钱,1w的汇率是17.7,之前一天的汇率是17.9,最高纪录是18.1

逛户外店,不能忘记给自己店铺做广告

逛了专卖店一条街,买了点打折货

土拨鼠老板对强氧摄影包非常感兴趣,我给了他强氧老板的联系方式,希望不久的将来能在尼泊尔可以让世界各地的户外爱好者使用上来自中国的强氧

买了两件打折衣服,挺便宜的

买完东西就去办理进山证了,挺远的,走了半个小时才到

路上吃点东西,炒面

路上遇到部队演戏

原来他们国家也有管理摆摊的人,好多人听说管理的要来都慌着要收拾跑,城管力量大啊

办理进山证的地方,游客中心,ABC进山证2千尼币一个人,不雇佣当地背夫或向导,另外再付2千尼币一个人

这里的这个照片,非常喜欢

晚上10点的时候,在泰米尔看到好几个这样的人,就这么睡在马路边。。。

1月28

早上7点坐大巴去博卡拉,我们4个人,一起9千来回,但是我们回去的时候,有人800就买了一个回程了,也就是说6400就能4个人来回了,朋友们一定得特别注意一下!
我们买的大巴说是支持WIFI,但是没用,根本就不能使用

下午4点钟才到达博卡拉,入住燕巢旅馆,一般般,热水几乎形同虚设

晚上跑了很远到3年前的餐馆吃饭,可惜没有牛排了,整个尼泊尔印度制裁,牛排很少很少

景色一流

4个人2500,合30多人民币一个人,还是相当优惠的

1月29

清晨的费瓦胡

旅店景色

中午吃过饭才出发,400尼币打车到公交车站,150尼币一个人到Naya pul

Naya pul

厕所很干净,这次尼泊尔经历就是发现,所有尼泊尔厕所都非常干净,都是水冲式,里面必有2样东西,一个是洁厕灵,一个是香味剂,不管家里是多脏多穷,都是干干净净的便池,非常佩服!

浴室,因为是使用的太阳能,温度不够给力,但是有个别地方使用的是煤气热水器的,那种洗的非常热,非常爽的

床铺都看起来很干净的,但是被子摸起来湿气比较大,所以强烈建议使用抓绒或羽绒睡袋!

中午吃过饭才出发,400尼币打车到公交车站,150尼币一个人,到达Naya pul,公交车老板告诉我还可以继续坐,做到Kimche,从那里开始,我们每人又200尼币到达kimche,整个公交花费了6个小时,一开始是平路,后面进山就是各种绕绕绕,到达后很多旅馆,但是没有wifi,家里有娃,很牵挂,就走了一小时夜路,到达Ghandruk,海拔提升的挺高的,在第一家旅店,我们休息了,只有我们俩

晚饭

小康牛肉酱,实在是太棒了!超级赞,强烈强烈推荐!!!

老板对我卖的山力士REE头灯非常感兴趣,我决定卖他一个,让以后来的朋友给他带一个新的

1月30

早上一开门就看到这个,霸气侧漏啊

一定要美美的自拍一下

每天早上一定要好好吃

出发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2点了

强氧巡游跟摄影包完美结合

背夫绝对超级强大

看到了不少白脸的猴子

在村里路比较多,结果问人,发现走错了路又从山上下来(后来到地方后才知道是对的,只是比较远,人家后来告诉我们的是近路,但是困难程度太大,连翻2座大山!)

快出村的时候,在这个旅店喝了壶茶,可惜天气不好,不然是全村最好的观赏点

在半路上休息吃东西,遇到俩小朋友,就没有鞋子,大冷天的就这么光着,看着可怜,送他们吃了些零食

到这个河底,又翻过对面的山。。。苦啊

晚上8点,到达山顶

俩人累成狗

到达山顶后,没有找到正确的下山路线,直接从山坡上追寻着牛粪往下下降,一直以为走错了地方,慢慢的可以看到Chhomrong的村子灯光的时候,异常的兴奋,一直下降,到达庄稼地的时候,我们知道我们有救了,哈哈,然后就进了一家旅店,老板告诉我们,山里有老虎。。。Orz...以后坚决不走夜路,老板说这里的老虎从来没有发生过伤人事件,都是远远躲开了

小总结

总结一下,这天出发太迟了,又在村子里走错路耗费的太多的时间,中间选的路是困难重重的线路,很不靠谱的困难线路,连续翻2座山,夜里在山顶竟然还迷路了,下山走的夜路也是醉了,还有老虎!还是得早出发早出发早出发

1月31

早上起来景色一流帮,然后把一堆没用的放旅店,回来的时候再去取,chhomrong是ABC的必经之路,上去下来都需要经过此地,所以有什么特别不需要的东西,可以放旅馆,回头再取的

鱼尾峰

引用 户外圣地sosli 的图片:

2016-03-14 16:19

引用 户外圣地sosli 的图片:

2016-03-14 16:21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14 17:26

2016-03-14 18:08

2016-03-14 20:55

2016-03-14 21:07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21 13:50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