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恋曲

canyitianfa LV.7
2016-03-14 15:08 300/8
  • 出发时间/2016-02-28

Day 1-2 大阪

初次进入日本这个国家是在关西国际机场落地的,在出关之前并没有感受到日本这个一直认为是带有'精致'、'可爱'、'礼貌'等一系列标签的国家,因为在进关的时候竟然为了过海关而排了将近40分钟的队伍,不晓得是来的不巧还是日本海关的工作速度有待提高。

不过进关以后的一系列过程还是非常顺利的,很容易就能找到南海电铁的售票处,最后选择了920円的普通电车,理由是自由席也能轻松找到座位,时间只比特急慢了几分钟而已,还有就是最近的发车时间是普通电车。

在电车上看到很多日本人,车厢人不多但是特别的安静,偶尔会有一些日本人说说笑笑的,但对比上海浦东机场往市区方向的二号线地铁,那简直是好很多了。

酒店是在难波这边的Richmond,可以说是此行酒店中服务最令人满意的,一个小细节就是他们家会在入住时为男女分别准备一个小包,里面有男士or女士的洗面奶、发胶、化妆水、面膜等,牌子还是资生堂的,简直是不需要带任何旅行装就能过来了。

第一天主要因为只有一个下午的时间,所以就在心斋桥和道顿堀这边走走逛逛,可以说热闹程度不亚于上海南京路步行街,特别到了晚上10点还是非常多的人,后来才发现原来在道顿堀后面有一条小街,上面都是各种招揽生意的店,成年人都懂的。

第二天买了一张地铁通票,从酒店开始一路逛了通天阁、大阪城、梅田、心斋桥和道顿堀,悠闲的行程虽然没有买很多东西,但是走走看看还是能体会这个城市的一些味道,一种'城市'的味道,和上海几乎无异。

大阪的这两天主要吃了:一兰拉面、元祖烤串、Pablo半熟芝士蛋糕、味乃家大阪烧和明石烧。

Day 3 奈良

奈良是一个神奇的城市,因为这边的小鹿是以野生的方式和人类一起生活在这个城市中的,不过动物的智慧在于他们白天会聚集在游客较多的奈良公园、春日大社、兴福寺等地方,因为游客常常会购买150円的口粮为给它们。

另一个比较神奇的地方是,这些小路嗅觉灵敏,当我们还没买口粮的时候他们几乎都是用屁股看我们的,但是一旦买了以后就会盯着你的口袋顶,相对而言,雌性更温柔一点,而雄性有时候甚至会咬上来。

最后就是这些小鹿的礼仪了,它们每一次想游客讨要口粮的时候都会鞠躬的,其实就是类似于点头的动作,但是这一点恰恰让我们感慨日本的礼仪程度是真的做的很到位,动物是不会天生就会这些的,那必然是由人类去教育以后一代一代继承下来。所以到了奈良请不要为了省钱而不买口粮,因为那样会少了很多乐趣和经历,这些也绝不会在动物园体验的到。

奈良的美食则有志津香釜饭和柿子叶寿司。

Day 4-5 京都

京都,作为以前的首都确实有着传统日本的感觉,很多很多的历史遗迹和世界文化遗产构成了这个城市独特的魅力。对于我们而言并不了解很多日本的神社以及寺庙历史,更多的只能从建筑上去感受一些京都特有的魅力。

来到京都就不得不体验一次和服,日本人的'精致'也可以从和服上体验出来,一群穿着和服踩着木屐的游人穿梭在这个城市的各个角落,令人恍惚这里到底是2016年还是古代呢。

特别要提到的是清水寺、二年坂和三年坂,这边随便走走都是古日本的感觉,反正就是'浪客剑心'那种feel吧。

至于诋园、伏见稻荷大社等可能是由于时间的原因,并没有觉得有多么的赞,毕竟周边就是现代化的商业区,而且也不可能在路上随随便便就碰到传说中的艺妓,人家又不傻咯,那么多游客还出来被大家围观...

另外,岚山景区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边风景秀丽,游人也不多,逛逛几个小店也是别有风情。

京都的美食总是离不开抹茶,但是岚山广川的鳗鱼饭(米其林三星)和三嶋亭的和牛寿喜烧(拒绝米其林评级)这两家是真的值得一吃,还有就是中村家的抹茶荞麦面也很是特别,如果没有机会去札幌的拉面共和国,那么在京都JR车站楼上的拉面小路吃点特色拉面也是不错的选择。

京都住的也是京町,一种传统的日本建筑,都是和式房间的榻榻米,另外还自带一个小花园,说是茶道房的主题,反正早上起的早的话可以坐在院子边喝喝茶,看看蓝天。

Day 6 札幌

这一天几乎是在路上度过的,从京都札幌,坐的是Peach航空,虽然是廉价航空但是服务不减,而且在机上购物时间内可以向空乘人员购买机场到市区的优惠车票,比如千岁机场到札幌市区的汽车优惠票和关西机场到大阪难波的南海电铁优惠票。

千岁机场有很多值得逛的商店,Royce‘s chocolate world、哆啦A梦主题乐园和餐厅,各色的北海道海鲜特产店、薯条三兄弟的先做门店等,我们是尝试了搭配Royce巧克力酱的厚薯片,还免费加了坚果碎屑,那味道简直了!

晚上住的住的酒店是雅高集团的,知晓我们是蜜月旅行后给送了Royce巧克力!还有祝福贺卡,是此行每一一家对我们的蜜月送上祝福的酒店,感觉暖暖的。

另外,札幌的狸小路并不是开通宵的,只有那家唐吉可德是24小时,都是人在购物... 而薄野那边也很多酒鬼,喝醉了就大叫什么的,感觉挺乱的。

晚饭是吃的成吉思汗烤肉,默默地用Google找到了隐藏的本店,小小一家都是日本人围着吧台在烧烤,看到我们是外国游客老板也很无奈,因为英语不好只能看图说话,还好边上的一位日本大哥会点英语给我们讲怎么烧以及这边的羊肉都是北海道和澳洲的等等,日本普通民众的热情可见一斑。

Day 7-8 登别

登别,有“北海道第一温泉名乡”的美称,又称为“温泉的百货公司”,这样的称谓也只有在那边切身享受过才能体会到各种真意。

在这里一共住了两家酒店,一家是第一泷本,几乎囊括了登别十几种温泉里的七种,一天泡三次是真的享受,和上海的极乐汤不同的是这里的温泉都是纯天然的,而且晚餐是螃蟹自助。

第二天住的旅亭花是彻底的享受,房间的阳台上有私汤,登别也独此一家,晚餐是送到客房里想用的宴席料理,不光是菜式的精致与口味,服务员的认真也是吓到了我们,每一道菜上来都是跪着进行的,最后离开房间时还要90°鞠躬呢... 试想一下在私家阳台上泡着温泉,然后看着北海道的雪景,泡完以后还有专人进房内服侍用餐和铺床,赞!

Day 9-10 Tomamu 星野

星野Tomamu作为一个滑雪度假村而已是成功的,粉雪雪质让爱好滑雪却不怎么会滑的我们俩不怕摔跤,花了一上午的时间在初心者和小朋友们一起练习滑雪基础,然后下午就勇敢的坐上缆车开始了滑雪征程,最后在鹅毛大雪中,以摔了2次360°的跟头后,从1600m的初级滑道上下来了,后来一查到发现这个初级滑到很是坑爹,平均斜度是13°,最大斜度是17°,再加上1600m的长度已经不亚于普通的中级滑道了...

雪山山顶的露台有一家小店,连续三天上去就为了能喝到限量的可可,可是竟然上午过去还说卖光了,丫的是不是没有啊!哼哼!

特有的Ice vellage一年只开3个月也让度蜜月的我们感受到很多甜蜜,我们俩在ice cafe里品尝了芝士火锅,虽然味道和体验是棒棒的,但是身体是冻冻的...那边还有一个冰の教堂,可惜已经不开放了,只能在外远远的看看。

另外还有一个超大的海滩型室内泳池,每隔半小时一次的人造浪也是爽爽的呢,晚上关灯以后也是很温馨的感觉,可以在边上的木の汤泡泡热水,对于已经泡过登别温泉的我们俩而言,实在提不起多大兴致,就当洗澡吧。

Day 11-13 大阪

北海道回到大阪以后就是‘逛吃~逛吃~逛吃~’的节奏了,反正老婆说'包'治百病,那么就多买几个包包吧。还有像不要钱一样都是国人在抢购的药妆店,真心无语了。

就晒点吃的图留作纪念吧:道顿堀蟹道乐、道顿堀河豚宴、难波100円一盘的超值寿司,竟然有海胆寿司!吃5盘有一次抽奖机会,中了送扭蛋!真是意外的小确幸~~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14 20:54

2016-03-14 20:55

2016-03-14 21:07

引用 rrrukq 发表于 2016-03-14 20:54:08 的回复:

回复rrrukq: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呵呵

2016-03-16 11:46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21 01:00

引用 emma_豆豆 发表于 2016-03-21 01:00:14 的回复:

回复emma_豆豆:北海道一年四季的风景不同的,个人觉得既然是要有特色,那肯定是冬季12月到2月,当然这段时间也是旺季。
阪京奈的话春天肯定是最好的,也就是4月左右,因为有樱花盛开。

2016-03-21 12:32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3-21 18:50

引用 sczyktlq 发表于 2016-03-21 18:50:32 的回复:

回复sczyktlq:原图就是原汁原味,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