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色国度漫步 ,顺带个周边 201602

2016-03-14 15:09 1553/8
  • 出发时间/2016-02-20

旅行伊始

繁忙地2015过去了,疲惫,且疲惫,于是想放松一下,想选个地方放松一下。。。柬埔寨已经放在旅游清单很久了,最后时刻为啥选择橙色国度了呢?唉,还不是可以蹭到免费酒店?正好先生出差阿姆斯特丹,正好这次时间和我平时工作没有冲突,正好巴拉巴拉,就是可以出发了...
其实出游一直都有,每年都有出游行程。但是真想写游记或者是有冲动动笔写点什么,是因为我突然发现我已经懒惰到记不住了,那就让笔来帮我一下吧。
出境游的常规都是从签证开始,签证的攻略满网络都是,其实我看起来还是蛮简单的,在外企德科的荷兰签证处注册一下,按照要求准备各种清单资料即可。但是看着简单,过程真的蛮戏剧的。原是计划一个人去玩的,当然先生公出不能考虑的,我都是按照一个人的准备计划着,2016年1月4日,一早就将资料递交进去的。荷兰签证资料的人很少,从排队到出门不超过半小时。网上说荷兰签证48小时出签,我坐等...繁忙的工作中,每天的乐趣就是查是否出签。然后又一天在小姐妹群里说了一嘴要去荷兰,立刻一个姐妹跳出来要同行,按照我的资料拷贝了一份1月8日也交进去了。结果48小时,又48小时,又又,又又又,我已经等得不耐烦的某天晚上11点,朋友兴奋电话我,她出签了,而我,依然无果...情绪失落,然后寻找度娘,我要催促一下荷兰签证中心,准备写催促信,那天网上找到了一份人家写个新西兰的,我就开始拷贝啊,修改啊,准备发了,突然那天家里网络就发神经了,半夜网络没反应了,于是乎我只好放弃。开始想我是不是被拒签了...然后戏剧情节出现了,第二天出签了!15个工作日呢...终于出签,终于可以开始计划具体行程了。

2月20日 Day 1

周六,上海天气晴好,荷兰皇家航空公司中午12点的飞机,浦东机场直飞阿姆斯特丹荷兰,我来了!浦东机场例行购物环节要稍微提一下了,现在浦东机场T1航站楼,感觉化妆品又增加了很多东西,购物环境也不错的。如果忽略掉那么多人就更好了! 由于这次和先生一起出行,居然能蹭到VIP休息室,当然在里面我也无非选择了方便面。。。
荷兰中国时差7个小时,在《他来了,请闭眼》的紧张剧情中,12个小时飞抵阿姆斯特丹schiphol“死鸡婆”机场,机场还在基建维修状态,检查比去年去东欧时候严格多了,我随身带了雨伞,还被要求开箱检查。由于耽搁了一点时间,过关时候已经脱离整个大部队有点久了,真到关口,就剩下我们四个人了,海关是个帅哥,小鲜肉官员呢!,先生第一个通关,被问了比较多问题,我就和小姐妹母女在讨论,我们这点英文是不是能应对,结果到我的时候,鲜肉官员居然只是亲切地问:do you understand English? 我说一点点吧,然后鲜肉一笑,就盖章了,当然,我也被要求留了指纹而已。至于后面的阿姨,干脆问题和指纹都不要,直接放行。出了机场,阿姆斯特丹时间下午6点多,天完全阴雨状态,有点小冷,但是尚可接受,至于人家说的空气中大麻的味道我一点都没有感觉,只是各种清新的感觉铺面而来。 Taxi直接去酒店,特斯拉哦,外面的感觉也没有特别大城市的意思,荷兰给我的第一感觉,果然不愧为一个农业国家。。。酒店这次是因为先生公出要求,定的west cord fashion hotel,算是一个4星级酒店,距离市中心有点距离,但是也不算远,可能阿姆本身不大的原因吧。卫生间挺特别的,专门在一个小房间与浴室完全隔离,感觉有点小黑屋的意思。据说是一个SPA酒店,看点评也还不错,如果有人预算控制的话,选择这么个酒店也不错,性价比可以的。

2月21日 Day 2

周日,天气阴,阿姆斯特丹天气多雨,早上因为时差关系其实2点多就醒了,但是折腾来回几次时睡时醒,折腾到8点出门了。早上估计也下过雨,空气依然清新,问过前台去往博物馆广场的路,就出发了,今天目的地,荷兰国立博物馆和梵高博物馆。图片中就是很有名的 I am sterdam,就在国立博物馆的前面,这里无人基本很难。天气有点阴沉,背景感觉也有点暗。

国立博物馆很大,进去无需租用馆里的讲解器,直接在APP里面可以下载讲解说明的免费APP软件,然后选择中文,直接听讲解即可。下图为国立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伦勃朗的夜巡。这个夜巡在伦勃朗广场还有一个实景雕塑,这个到后面溜达到那里再放上来。

再放几张在国立博物馆的照片,因为这里还是可以自由拍照片的,后面再去梵高博物馆就没法拍了。下面几张照片是我个人觉得有点特色的,放了个胖子的照片,是时刻提醒自己要减肥的意思。

当年走大英博物馆的时候,看到各种从世界各国掠夺来的东西,感觉殖民者的暴力倾向。而在荷兰国立本来也以为能看到很多,毕竟荷兰也是老牌的殖民地国家,尤其在大航海时代应该也有更多世界各国来的东西。但是也许我忽略了这是个美术馆的前提吧。在里面看到更多的是知名的油画。也是当年荷兰人在悠闲生活之余的一种消遣,也或者说是资本家的一个嗜好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画家。
我们基本上是在国立博物馆开门就进馆参观的,没有遭遇大人流的排队,当我们出馆时候已经人潮涌动,尤其在寄存衣物的地方都要排队了。大概中午时候我们离开了国立博物馆。尽管已经中午时分,天气依然阴沉,由于下午我还有计划进梵高博物馆,和小伙伴要暂时分开一下,她们放弃了,因为怕欣赏不来,所以我们的午饭就简单的以热狗解决了,我是典型的肉食动物,热狗加酸黄瓜已经是我的挚爱了!再来一杯热咖啡,充电即可完成,进军梵高博物馆。
走到梵高博物馆前就震惊了,寒风凌冽中,我们要排队购票入馆,大概时间为半小时左右。由于进入博物馆后基本上是禁止拍照的,所以就不把我偷拍的一张照片放上来了。本来在进馆的时候我其实是有点心虚的,毕竟自己不是有啥美术专长的,顶多算一个文艺青年,有那么一点点美术爱好,可梵高博物馆是阿姆斯特丹的一个标志性的旅游点啊,本着走过路过不能错过的理念,总还是要来看看。而真正进来之后,我真的震撼了。这里有着一种无法言喻的感觉,一个精神病的世界,一个精神病世界人的视觉,美不足以形容,而是观察入微,看是平常的生活片段偏又让人深入其境的感觉。比如公园、比如河桥、也比如花草和麦田。浓重的色彩冲击下,真的我只能是震撼。如果你是一个美术爱好者,那么请你一定要留下时间给梵高博物馆,绝对让你不虚此行。感觉自己有点词不达意了,各花入各眼吧。

从梵高出来,小伙伴已经等在门口一会儿了,她们去逛了逛周围,挖掘了最近的超市和名品街PC大街。走过去很近,由于周日的关系LV、Gucci等几个店铺都关门,小逛了一下,帮朋友代购了Longchamp的购物口袋,价格比较实惠,其他店铺也感觉人气不旺。买好之后就转Dam广场了。
这时候必须提一下阿姆斯特丹的交通了,阿姆斯特丹不大,市内交通非常方便,Tram即有轨电车基本全覆盖了,次票是1个小时以内可以使用价格2.9欧一张,你可以在一个小时之内随时换车,但是记住每次上下车都请刷卡,否则一次即失效。同样的刷卡原理也适用于24小时票(7.5欧)和48小时票(12欧)。我们只有在第一天和最后一天买了次票,后面全部天票出行,等到最后一天才注意到48小时票,这也和我这样随意行走的人有关,如果你是一个仔细的人,如果你是一个有计划的人,那么请研究好自己的路线,并有效的节约交通费,毕竟在欧洲交通费真的不便宜。阿姆斯特丹的交通报站分为荷兰文和英文,还算比较好识别。请注意,不是每个车都有售票的窗口,当没有售票的时候,请直接找司机即可。

Dam广场,也被国人称为水坝广场,直译而已,其实走过这么多广场,欧洲广场整体不是那么大,好像就是几个建筑物包围或者半包围一下即成广场。Dam广场靠近火车站,从火车站走过来两站地而已,很近,基本上散步即可来到。水坝广场边上有皇宫和教堂,以及欧洲常见的黑死病纪念碑,当然这附近也是很有名的购物场所,女王百货是荷兰最大牌云集的百货商场,附近的小街上也是人潮涌动,是比较平民的购物场所,天气不好,就放一张皇宫的照片吧。当然也顺路逛了一下女王百货,免费洗手间很重要,女王百货里面人很多,LV,Gucci里面频见得华人和中东人面孔这里当然不会少。购物氛围比PC大街要热闹很多了,即使现在不是旅游旺季。
溜达好之后,晚饭就在Dam广场旁边的中国餐厅解决的,原因是先生只记得这家中国餐厅尚可,就在Dam大街上的福禄餐厅,好像是广东人运营的吧,味道我觉得不错,到了荷兰当然喜力啤酒不能错过,第一口下去,也不知道是时差还是酒精作用,这就开始晕乎乎的结束了第一天的旅程。

2月22日 Day 3

周一,天气阴,本来小伙伴想着今天去海牙,但是谷歌(以下简称“哥”)说我们酒店去海牙可以更快捷,不必取道中央火车站,我们瞬间决定去乌特勒支,目标德哈尔城堡和米菲兔博物馆。当然还有计划是晚上回来逛红灯区。所以最好以中央火车站为出行中心。在荷兰买火车票非常方便,有英文提示的,基本上输入目的地城市首字母就方便选择了。当然要提醒的是,荷兰火车售票机接收硬币、交通卡以及芯片卡,并不接收纸币。买好票,直接根据哥的提示,找站台即可上车出发,阿姆到乌特勒支的火车班次很多,基本上每半小时就有车发出,到乌特勒支大概车程为半小时,对于强迫症的我而言,每次上车都会再和车上人员确认一下,以确保没有错误。当然这种强迫症也随着路线的熟悉以及时间的推移而消失。到达乌特勒支的时候天气依然不好,有雨丝飘过,我这个做攻略的人只以为到乌特勒支就很容易找到那个城堡,却忽略了当时路线提醒。结果到了乌特勒支这个荷兰第四大城市,瞬间有点恍惚,好像都不像提示的方向啊。就有些想放弃,小伙伴却不想错过,我们又去问了车站信息处,原来要再换开往海牙方向的车去Vleuten小镇,大约10分钟就到站,到了小镇后下车即是小镇公交枢纽,虽然很小,但是还是很容易找到127路车的,上午大概每个57分都有车发往德哈尔古堡,每小时一班。我们到的时候大约是上午10点3刻,在车站偶遇爷孙两人及某荷兰帅哥,我连忙再次问路,确认车次,然后就等到了很小的一个小巴,大约能做6-7人的样子,司机上车买票,每人次2.7欧元,无日票的说法。坐车大概10-15分钟的样子,就到了古堡所在地,下车再次确认返程时间大约是每个54分,也是1小时一班,但是12点钟那班好像有加开,大约在12点11分的样子。感谢荷兰帅哥就一句follow me把我们带到了古堡。顺便再提醒一句,古堡到车站走路大约15分钟,请搭乘公交的朋友还是要算好时间。

德哈尔城堡的历史大家可以百科或者各大旅游网站上查询一下,我这里不复述了,里面不允许拍照,而外面花园很大,天气很冷,我也没有更多的照片来给大家一个展示。这个城堡给我的感觉就是奢华,里面的装饰和大厅的设计感觉这才是贵族的豪奢生活。据说每年九月份德哈尔城堡的拥有者还会继续在这里举行家庭宴会来这里避暑,欢迎分散在各地的亲戚朋友的回归与聚会。德哈尔城堡里面有内部讲解,但是只有荷兰文版本,那天听讲的团队只有我们三个东方人面孔(我先生在工作),遇到一些特别提醒事项好心的荷兰讲解老太太会用英文提醒我们一下。当然在入门的时候我们也要了中文的讲解文稿。城堡里面连讲解大约45分钟的样子,我们在外面再逛逛花园,一算时间还不到公交时间,就在城堡里安排了午饭,三明治和咖啡用来充电。

从德哈尔返回依然与来时的爷孙同行,而当时带路的帅哥居然就是城堡的工作人员,今天是他第一天上班的日子。原路返回乌特勒支,我们要找兔子去了。。。于是乎,我们开始徒步乌特勒支,虽然这是荷兰第四大城市,但是城市中心并不大,徒步走来并不费力,但当我们走到乌特勒支博物馆区域时候才惊人发现,原来周一是闭馆的日子。其实米菲兔博物馆对于成人而言并没有太多吸引力,这里更多的是适合小朋友游戏的,我的乐趣在于我想买只兔子玩偶而已。既然不能进去,也不能买,就到此一游吧。荷兰,米菲兔,我来过了

再放几张乌特勒支的城市照片吧,由于当天晚上还有计划,就只能照片浏览一下了。。。

返回阿姆,为了红灯区的灯亮。赶到火车站,瞬间有点lost,也不知道具体红灯区的位置,这就是不做攻略人的特点。好吧,就问吧,小伙伴巨搞笑,说看人流涌向的地方估计就是红灯区,然后我们就被人流冲击来去...然后只好不耻而问了,朋友们请想想大街上的一个情景,三个东方女人,其中一个还是白发苍苍的老阿姨,在大街上逮着人就问:"where is the sex museum" 在我的简单思维中这里应该就是红灯区的开始。好吧,我现在承认我错了!离谱的错误!Sex museum很小,门口就在Dam大街上,那个阿姆斯特丹很有名的撒尿小童的薯条店附近,或者更简单说就是从中央火车站通往Dam广场的路上,不留心一下子就错过。这个博物馆门票4欧,真心感觉浪费时间和金钱,有这个时间直接网上看看小电影还更直接一些。完全没有美可言,即便粗俗如我,也是感觉无法接受的。放上一张唯一觉得美得照片吧!

这个小博物馆出来很快就溜达出来,继续寻找红灯区,其实红灯区范围很大,而真正能看到的往往都在小巷中,红灯区不允许拍照片的。我只能表示我是无法欣赏红灯区的美人的,只能说口味还是有点重。我只是拍了两个空窗,美真的没有发现。
这样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还是怀念上午的城堡吧!

2月23日 Day 4

周二了,天气总算看到蓝天了,阳光也时不时的露脸,今天目的地海牙。从我们住的酒店附近有个火车站可以直接到海牙,哥的提示还是很给力的,比我们从中央火车站发车方便很多。海牙到阿姆车程也不足一个小时,海牙荷兰的政治中心,在我心里只记得要去看看那个戴珍珠耳环的少女了,这个维米尔的名作先存放在海牙的莫里茨故居博物馆里,从火车站过来,走过去即可,当然公交车也很方便,作为反正就是漫步的我们而言,走走走...
戴珍珠耳环的少女,号称荷兰的蒙娜丽莎,从各个角度看,都会觉得这个姑娘在看你,就因为这个说法,我在此少女画像前驻足,变换姿势来看,还好,那天人不多,要不人家非以为我是神经病了,荷兰画作看多了,其实除了在梵高更多的是震撼以外,这里感慨差很多了。顺便说,这里是可以自由拍照的,可惜自己以为不能,相机寄存了。小遗憾的是讲解语言中尚缺少中文,就自己那点英文,问问路可以,真的完全去听讲解,我只能说去过了...

从莫里茨皇家博物馆出来,我们信步海牙海牙国会大厦,骑士广场,和平宫(也就是国际法庭),在海牙这个城市,安静,舒服,唯一就是海风有点大,要是时间对,真应该去海边走走,很多人都说海牙的海边很适合度假,可惜大冬天的我们就放弃了。
必须要在这里提一下,我们在和平宫偶遇台湾佛学院的几个同胞,当时就是她们帮我们拍照片,而这几个朋友在布鲁塞尔我们又偶遇,旅行中的缘分,有时候就是这么奇妙啊

海牙的一天,安静但是清冷,海风吹得人有点迷茫,走来走去的漫步时分,突然发现最爱的米菲兔子玩偶以及一直想买的荷兰皇家花园店铺。海牙的购物环境不喧嚣,我们笃笃定定的选购,小伙伴推荐了几个好的保健品,买回来孝敬老人先。关于吃饭,我们又无意中走入一个人满为患的店铺,全是荷兰文的菜单无图片让我们只好跟着隔壁人的单来选购,味道不错,至今怀念煎蛋。背着一包的保健品我们返回了阿姆...

2月24日 Day 5

周三,今天的计划就是漫游运河边。可是再次检讨做攻略的自己,我真不晓得所谓的运河,自己到底要走哪一条?索性先去阿姆斯特丹最有名的鲜花市场吧。据说鲜花市场就在运河边...关键时候还是哥帮忙,顺利指路如何乘车。而这一天我们必须再提一下天气,早上在出门前,天还是蓝蓝的,我们都欢欣雀跃,因为难得好天气,换上衣服出门,瞬间震撼了,冰雹了,我们只好又回到房间再换衣服,毕竟保暖是第一要素。等我们车到鲜花市场,天气已经转晴,空气清新干净,鲜花市场的早上人很少,很多店铺应该还没有开门。

由于在冬天,看到鲜花种子的概率比鲜花要高的多,我倒是对于这些小小的纪念品感觉特别好,随处拍了拍...
鲜花市场所在的河域并不长,漫步出来,看到点评说可以去荷兰本地人去的市场逛逛,反正也是漫步,就走起...竟然让我们走到了伦勃朗的夜巡雕塑的地方,如果大家不记得这幅画,请往前翻一下。另外请注意后面的建筑物——这个就是booking总部哦,要不是来荷兰,真不知道原来booking居然是一家荷兰公司呢。

再转悠几步,突然豁然开朗走到了各种游记中提及的运河区域,天空湛蓝,路边没有什么人,走来走去似乎就我们几个人在散步...看到图片中的吊桥了吗?这个其实在我从梵高博物馆出来就一直想看看,因为梵高有幅画就画得这个桥。这种桥是用来通过高船时候会开起的,我们在那里正好亲眼验证了如何开桥。据说在阿姆斯特丹有个经典的迟到借口就是正好开桥了...

阿姆斯特丹的运河区范围实在太广,如果单纯靠步行,我觉得倒是一个超级好的健身方式,但要真走下来,我还是觉得很挑战,毕竟漫游又不是马拉松或者徒步拉练。走了一段以后就开始寻找街边小店,想坐下来欣赏一下阳光。又是无意进入了某街区小店,真的就是楼边的小胡同里的感觉,坐在里面的都是在里面安静的看书,或者对着电脑的朋友,座位旁边还有店主手工做蛋糕的作坊,我们在里面吃到了此行最美味的热巧克力,对比第一天在博物馆区域吃到的用巧克力豆冲泡的热巧,简直天壤。这家店因为完全无意中遇到,再回头,发现自己已经完全忘记了店铺地址和名称。
咖啡馆的时光很是惬意,但出来时候却又震惊了,咋又飘雪了呢?刚刚水洗蓝变成了漫天大雪,这个变脸天气啊!我们又迎雪去了当地人的一个露天市场,天气不好,很多店铺估计也没有摆出来,都是当地人买食材或者小东西的地方,我们由于天气原因也放弃继续逛。选择吃饭吧!那个有名的猫头鹰推荐了一个当地排名比较好的一个饭店,走过去,却遭遇此行最不客气的服务员,虽然我觉得味道不错,但是小伙伴妈妈却是吃到了此行最难吃的食物,至今还记得阿姨当时的表情!
后面继续就是购物了,再次回到博物馆区域,还是这附近适合购物...

2月25日 Day 6

周四,天气阴,这一天先生结束了公出,我们要出发去布鲁塞尔了,其实本来我的计划是荷兰全境游,不出荷兰了,毕竟最近欧洲好像在国人的宣传中不那么安全的意思。布鲁塞尔科隆,各有新闻出来,但是小伙伴比较有想法,觉得既然来了就多感受一下。布鲁塞尔科隆就这样加入行程单了。还是那句话,旅行中的伙伴有时候对于我这种懒惰的人真是帮助,否则以我的惰性,很多地方只有放弃。
一早出发,布鲁塞尔可能是在交通要道上,在阿姆斯特丹的“死鸡婆”机场火车站就可以轻松买票去了,还是那句NS交通太给力,基本上随便哪辆车都可以,只要是到布鲁塞尔的车我们都可以上...我们选择了一个慢车,但是这个车可以到达布鲁塞尔中央火车站,不用倒车,如果是快车基本上都需要换车,算下来时间差不多,我们反正在哪里都是等待,在火车上也不错,3个小时的车程,车上人并不多,还能慢悠悠的欣赏一下沿途风景。倒是感觉很快就到了布鲁塞尔,天气也变好了,铺面而来的就是华夫的甜甜气味,或者是巧克力的甜甜感觉,铺面而来...
我们在布鲁塞尔定的酒店离中央火车站很近,走过来也就5分钟而已,Alma Grand Place Hotel,Booking上直接预订,个人感觉价格还挺实惠,走过去唯一有点伤的就是那个布鲁塞尔的石路,对于箱子的轮子挑战。东西放下之后,我们就出发了,目标,之前攻略中推荐的餐厅。结果瞬间发现酒店确实万分靠近大广场,就是那个拥有欧洲最美广场之称的广场。

广场其实真不大,人倒不少,我们短暂停留后,就继续觅食了!午饭这顿是在别人游记中推荐的“Chez Leon” 饭店很大。看到图片中的青口了吗?对了,就是这个,布鲁塞尔一定不能错过的美食。我们在布鲁塞尔就两顿主餐,都点了这个,正是青口比较肥的时候,做的方法也和我们常规吃到的不一样,用芹菜做的伴材,感觉味道很特别,是特别好吃的特别。

吃好午饭,又开始我们的漫步之旅了,第一个目的地是动漫博物馆,比利时是“丁丁历险记”和蓝精灵的故乡,不能错过...不过其实真的到了动漫博物馆,我也只是门口一游,因为发现动漫文化历史我还是欣赏成品合适。

天气又开始飘雨了,继续漫步,毕竟不能错过布鲁塞尔的街景和巧克力吧...以下图片都是我们在寻找巧克力的路上路过的景致,其中圣米歇尔大教堂感觉很纯净,欧洲各个教堂都有特色,不是信徒的我在各个教堂都是震撼!

关于比利时的巧克力,这个应该不用多做介绍,似乎比利时最有名的就是这个了,起码在吃货的世界!来之前就被教育说不要买Godiva,要买那种本土手工生产又不出口的那种,最有名并且奢侈的为“Pierre Marcolini"还有Neuhaus,不过这里买巧克力之前都可以试吃,我和小伙伴基本上没有买好就已经吃饱了,感觉比较甜腻,但是真是挺贵的,我个人比较喜欢PM的草莓巧克力心,小伙伴喜欢白巧,在那里吃多了,感觉牙都甜倒了,但是回来再吃,又觉得满口巧克力香。其实当地人有推荐一种巧克力,超市随便买买那种,"Cote D'Or" logo是个大象的,属于比利时最为普及的一种。据说是送人佳品。
布鲁塞尔逛到这里巧克力的收获还是不错的,但是似乎错过了那个小娃娃,布鲁塞尔著名的撒尿小童,下面就来了,实际照片已经是第二天早上,我们头天晚上为了吃华夫,只拍到了夜景小童,奈何他实在太小,只好放一张第二天白天的照片了。另外,在布鲁塞尔大广场附近的小弄堂里还有一个撒尿的小女孩,这个真没有什么美感,也是比利时人民浪漫的一个想法,给小男孩配一个女朋友的意思。我只能说老外的浪漫细胞真的无法和实际看到的小女孩联系起来...

布鲁塞尔我们停留的时间不长,基本上周五一早我们就选择离开,走的时候,先生问我,“布鲁塞尔的目的”,哈哈,目的就是巧克力和蓝精灵啊!他瞬间O__O "…
有点遗憾是大广场的夜景没有看到,因为下雨,也没有灯很亮,好像和人家游记中的夜景不一样,所以估计时间不对吧。

2月26日 Day 7

周五,天气多云,目的地科隆!但是在布鲁塞尔中央火车站买火车票时候我惊了,这是全程唯一一个我们在服务中心买火车票的地方,然后华丽丽的价格让我惊了,251欧元四个人,时间为不到两个小时,真是贵啊!小伙伴在她的朋友圈发的照片是“欧铁的价格吓到我”! 请注意哦,出发去往德国的车要从布鲁塞尔北站发出的,我们需要从中央火车站换车到北站,再寻找站台,并要指定车次的,这个可不是随上随走的车了!比利时北站感觉特别像当年西安读书时候的火车站,然后由于我们到的比较早,具体站台还没有出来,先生负责查站台,小伙伴妈妈负责看行李,我和小伙伴的目的任务只有一个,那就是“华夫”继续!布鲁塞尔的华夫确实好吃,离开了,那个味道也就留在记忆中了!
实话实说,个人不是很喜欢布鲁塞尔,感觉游人特别多,除了我们在酒店的前台接待人员特别热情以外,其他饭店服务人员感觉一般,也可能和这里的语言问题,比利时是以法语和荷兰语居多,英语普及率没有荷兰那么高。另外,在地址指示上也基本上找不到英语。物价也不觉得便宜。每个城市是需要慢慢体会的,我们匆忙而过,并没有体会布鲁塞尔的美好吧。
不到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科隆了,坐火车很有意思,看外面的风景当绿化成片,像高尔夫球场的时候,我们就知道进入德国境内了,过了亚琛,下一个大站就是科隆。一出火车站,眼前就是雄伟的科隆大教堂,我的相机还属于傻瓜级别,无法拍摄到科隆的全景图。

其实我们在科隆的天气都不错,可能由于大教堂的颜色影响了视觉效果吧。这次住的酒店叫“Hotel Zur Malzmuhle",Heumarkt 6,在老城区,是我们此行最舒服的一个酒店了,浴室很大,毛巾干净舒服,房间供暖良好!再加上楼下就是很好吃的餐厅,出行也很方便,唯一有点小遗憾的是属于酒吧街区域吧,我们正好赶上周末,德国人的酒吧街,即使午夜时分,也是有点喧嚣的。
我们放下行李,午饭开始了,来了德国,怎么能没有肘子、香肠、酸菜和土豆呢?于是乎,第一站,也是人家游记推荐的餐厅"Sion Brewhouse",据说是1318年就开业的呢!味道还用形容吗?到了德国的我,真的有种老鼠掉进米缸里的感觉,发朋友圈的时候,朋友们都戏称再在德国生活下去,你将如何?这是吓唬我要变成猪的意思吗?赤裸裸的嫉妒,哈哈
吃饭已经错过高峰时间,拍照区域其实都是不开放的,真的开放区域还是人挺多的。我不好意思对着人群拍照。

午饭后,我们又开始了科隆漫步,科隆的攻略来之前,总结为,一教堂,一桥,一香水,一购物,教堂真的是抬头可见,而参观教堂和桥的计划安排在周六早上,周五晚上还有小伙伴的兴奋目标,她德国老板的家!所以我们就去传说中的4711了,4711已经是一个香水历史了,说真的味道很有点肥皂泡的感觉,我也是为了这有点历史的味道,而走入的!

4711出来,就开始科隆购物之旅了,德国物价还真是便宜,国内朋友托我带的几个小东西,在荷兰没找到的,在这里都轻松搞定,价格还相当实惠!小伙伴买了Romowa的行李箱,而我就在门口的星巴克等待,个人对行李箱没有特别感觉!反正都说欧洲便宜,我没有对比过。买好之后我们就出发去小伙伴的老板家了!德国老板并不是住在科隆,是科隆下面一个小城市的附属镇上,到科隆的车程是40分钟,Taxi 70欧元,一路都在惊叹,原来德国老板居然住在高尔夫球场中啊?可见德国绿化之好!事实上小镇并不大,但是很温馨,我们在德国吃了最本土的菜色,吃得基本上都弯不下腰,如果不是我们住在科隆,估计饭后酒也要到午夜!我很喜欢那种小镇上的氛围,一个小饭店,开上若干年,小镇上居民经常过来聊天...当天晚上只有我们四个东方面孔,感慨于小镇居民的热情,很多朋友过来和德国老板打招呼,拥抱和聊天,顺便也招呼一下我们,那种氛围真的让你感觉温馨与亲热。而我,在小伙伴老板家感慨老板娘的收藏了,各种猪的玩偶,极具特色的...选两个放在游记里吧!好玩吧?

酒足饭饱返回科隆,我们四个人都有点high,已经是近午夜了,大家都吵着去大教堂Dom看夜景,总是不能错过吧!午夜的Dom越发庄严,周围的人并不少呢!

再放一张酒店窗口望出去的效果吧...科隆的夜晚很喧嚣,地处酒吧街更加明显,如果你是好酒之人,如果你能欣赏德国的热情,不妨酒吧一饮!

2月27日 Day 8

周六,科隆天气晴好,由于在国内时候提前订了从科隆返回阿姆的火车票是在下午3点多,所以今天有很多时间来仔细逛逛Dom和Dom后面的桥,从酒店出来,向右走,很快就到莱茵河畔了,早上的科隆只有健身人员在锻炼,真正游客并不多,天气好得很,拍出来的照片都是那么美。桥上挂满了锁,又是一座情人桥,我们在上面最大的嗜好就是寻找所谓的古老,最早看到60年代的呢!估计再古老的也都锈迹斑斑无法识别了吧!

走入Dom,这座传说中最美的哥特式建筑的教堂之一,真的之前看过的教堂震撼记录又被刷新!这是神来之笔吗?当年的工艺尽然能到如此境地!

不晓得图片中那一闪而过的是不是红衣主教呢?
小伙伴母女和我先生都要去爬一下Dom,我觉得自己体力没那么好,在下面等他们,顺便安静的感受一下教堂,慢慢的踱步,慢慢感受,游客虽多但是却安静非常,我还溜达到了地下室,也不知道里面到底放了些啥?等待并不漫长,等我都溜达好了,一出大门,就迎接到了小伙伴的胜利归来!他们三人爬教堂,最差的居然是我先生,他一直困惑于幽闭影响,其实这也是我不爬的原因之一。嘿嘿,借口又来。
再回到酒店取行李,总不能错过楼下那个排名十分靠前的餐厅吧!结果,再次吃到撑...原因是在之前的餐点下,又加入甜品与煎蛋。德国的食量,绝对对得起价格!
酒足饭饱,踏上返回阿姆的列车,德国人比较严谨,其实在我订票之时即知道车厢以及站台,不像比利时还要等候通知!当然,先生处于严谨考虑还是再度确认之后,才开始候车。
返回阿姆大概两个半小时,感觉也很快就过去了,唯一不好的是,车厢人很多,本来订了小包厢想感受一下小包厢的温馨,也由于人多,只感受到了拥挤,主要还是行李占地方吧!
回到阿姆,这次Booking居然在所在城市给我们来了一个笑话,我们辛苦赶到酒店,正在感慨小伙伴的靠谱预定,这个酒店就在旧海军基地里面,风景时分怡人,结果前台告诉我们一个噩耗,Booking弄错了订单,这个酒店已经没有房间了,Booking临时安排我们入住宜必思,就在火车站旁边!除了遗憾,还能如何?只好返回宜必思了,酒店档次下调,但是由于地理位置,价格居然比原来的房间还要高30欧一间,不过好在后来Booking返还回来。这可能就是旅行中的遗憾吧。其实也许错过不代表不好,毕竟宜必思的地理位置绝对优越的,基本上就建在火车站上方,但是并不吵,对于我们这种第二天就回国的人而言,而且要再度游览城市的人而言特别方便。入住以后继续外部觅食,这次也是Trip Advisor的排行,一个排名靠前的意大利餐厅,对于不那么喜欢吃起司的我而言,这顿饭,不提也罢!

2月28日 Day 9

周日,阿姆斯特丹天气晴好,今天我们晚上就要返航了,今天要再度随意漫步一下阿姆斯特丹,我们上午又走入Dam广场。

这次在白天走入红灯区,白天风景还是很美得,但是惊人发现原来红灯区的早上也有营业的门店,早早的就有女人坐在那里,瞬间有点不太适应,一直觉得这应该是晚上的故事啊...
最后一天了,还没有吃到传说中的大麻蛋糕,小伙伴总还是想着的,但是考虑到海关出关的严格,我们还是放弃了...中午挖掘了一个披萨的餐厅,味道居然不错,而我们也终于吃到了荷兰的炸鱼,美味啊!午饭后先生因为工作原因就先行出发了,提前一个航班回国。我们继续逛,女王百货又买了点东西然后直奔运河游览乘船处,我们总不能让阿姆斯特丹这个运河之城留下遗憾吧!一个城市,有了水,就有灵气,我们当然要汲取灵气!乘船游览又是一番享受...

运河游览一个小时时间,这绝对不要错过!
游览后,我们取了行李就赶往机场了,从中央火车站到机场我们已然很熟悉,15分钟即到机场。票价4.5欧元,打车则要55欧元的样子。非常方便,到了机场,海关退税在出发3,阿姆斯特丹机场很大,如果需要退税,请留好退税办理时间。当然你买的东西最好随身,海关人员会有抽查。海关办理好之后,Group blue就在海关窗口隔壁,Premier在楼下一层,可能是淡季,人并不多,办理也很快,估计旺季时候人会有点多。
办理好之后,KLM办理行李托运,这里已经完全自助服务了,倒是很是一番时间的。本来我们下午5点钟到的机场,晚上9点的飞机,等到所有都办好,也已经晚上7点多了,再吃了顿饭,似乎连机场购物时间都是匆忙的,没仔细逛,但是这个机场倒是真的很大,如果时间有多的朋友,不妨好好逛逛。2月底的时候,机场仍然在维修中,部分店家也没有开放。估计再过一段时间会更好。

游记罗里吧嗦的写完了,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写游记,其实我也觉得自己游记没有什么参考价值,因为除了酒店信息和部分饭店信息,是特意留意的之外,其他的真的是走到哪里算哪里,包括乘车,也只是在之前研究了从科隆返回阿姆的火车。这篇只能说一个自己的旅行感悟吧。本来就是漫步,整理了一下,也是让自己可以有个回忆。

2016-03-14 18:07

2016-03-14 20:54

2016-03-14 21:0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3-15 12:2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21 15:54

写得好棒!太喜欢了!想问一下楼主,今年在荷兰这几个城市会不会有感到不太安全?比如难民什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