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山洱海、日暮晨曦,最美不过大理(双廊—喜洲—古城环洱海游)

C.C. (上海) LV.8
2016-03-14 15:13 2735/15
  • 出发时间/2016-03-04

每次出行前都是靠蚂蜂窝的游记做攻略的,每次旅行回来都信誓旦旦地说这次一定要自己写一篇游记,终于,在懒癌发作101次后我终于凭借坚强的意志打开了电脑。
       我们的行程是3/4上海--昆明,3/5昆明--大理,3/8大理--昆明---上海。曲线救国主要还是因为往返机票要比直飞往返便宜1200/人,工薪族赚钱不易你们懂的。虽然行程略显仓促,但还是“短小精悍”,预想中的美景都尽收眼底,沿途也不乏小惊喜。
        3/4上海昆明,夜宿昆明机场区一个叫“华天”的小宾馆,服务员很热情,也有免费接送机服务,最开心的是对面的路边摊烧烤超!好!吃!这对于飞了四个多小时、饥肠辘辘又担心没处吃饭的我们来说简直是个大惊喜。

第二天早上八点半的航班,我门六点半出发去的机场,办好票进到安检区域我有点吓呆,作为一个常年驻扎在浦东机场 见过“大世面”的人来说,昆明机场的繁忙程度还是超乎想象,开了将近30条安检通道,几乎每一条都要排到门口,所以如果有同学下次从昆明转机记得预留出足够的时间。

大理DAY1

经过50分钟飞行我们到达大理机场,本来我们是打算包车的,后来Seven同学在某个群里得到启发,决定租一辆车环洱海潇洒走一回。下面大家跟我一起点开支付宝——芝麻信用——右下角“信用生活”——神州租车。只要你芝麻信用在650分以上,就能享受最高5000元的免预授权租车服务,简而言之就是不用押金直接把车开走。大理机场的神州租车极其方便,就在国内到达1号门右边大广告牌下的停车场,一分钟直达。租车天数按24小时计算,不按自然天数算,于是我们从3月5号上午10:00到8号10:00三天租车(雪铁龙爱丽舍)+全保险+油钱,一共花费745。
    从机场开出来就进入了环海公路,蓝天白云、苍山洱海映入眼帘,于是我们就开始high了起来,后来才发现我们真是没见过世面啊,往后的每一处景色都美如画。因为之前看了这张洱海地图,所以我们三晚定的行程是双廊——喜洲——大理古城,最后回到大理机场刚好环洱海一周。

本是想一直沿着环海路开去双廊,但是基于对百度地图的信任我们走了一段高速,却也见识了别样的高速美景。

经过大概一个小时,我们到达双廊,在大建旁村口有一个停车场,过夜收费30.。个人觉得大理的停车收费还是挺良心的,基本都是这个价格,不过夜的话10块不计时。我们定的是双廊半岛纳海海景客栈,在路的尽头,占据洱海绝对好位置,海景房景观没有任何建筑物遮挡,离著名的半岛系列客栈也都很近,观海景、凹造型都方便

坐拥此美景,我们俩怎能按捺得住拍照的急切心情,出去吃完饭回来立刻洗漱更衣咔咔咔

客栈旁边有一片小滩涂,阳光正好,造型好坳

我们本是打算下午开车去环海或者在双廊镇上逛逛的,无奈实在太惬意,便在客栈阳台躺椅上听歌吃水果享受阳光。谁能料到即便是这样,能量消耗也是快,尤其是我,四五点的时候就嚷嚷必须去喝个下午茶补充能量,于是我们出门觅食,顺便去参观一下海地生活这些“客栈名媛”。
      出门在外吃东西,全靠大众点评,可帮选择可团购可优惠买单。双廊有下午茶的地方并不多,大众点评首先跳出来的就是半岛63,那岂不刚好,又可以吃东西又可以参观拍照。走过去才发现,原来半岛63就是我们邻居,就是站在我们客栈拍到的那家。下午茶价格在双廊算挺贵,但是和上海普通甜品店持平。半岛63和海地生活因为太有名,所以进来参观拍照的人络绎不绝,想想还是我们客栈好,高冷地谢绝参观

为了拍花我也是拼了,姿态不雅哈哈哈

从半岛63出来我们准备去海地生活那著名的白桌子看看,结果吓一跳,等待拍照的人排起长龙,浪费时间不说,众目睽睽之下凹造型也是要犯尴尬症,于是我们作罢,事实证明决定无比正确,因为第二天的客栈包场拍了个high^_^。于是Seven同学灵机一动,海地门口的木板栈道也是个不错的地方 。

在大理最开心的一点就是七点半日落,七点半日出,对于过了一个冬天五点就天黑的我们来说这两个小时简直就是老天的恩赐。回客栈等日落啦!

夜晚的双廊繁星满天,我们在吃饭回去的路上一路惊叹,只可惜没有专业设备专业技术,无法记录美景。

大理DAY2

第二天起早等日出未遂,有些兴致缺缺。因为今天就要离开双廊,我们吃完早饭又在周边逛了逛,生怕遗落什么美景留下遗憾。

离开双廊,我们直奔喜洲桃源村,一路经过洱海,农田,白族村落,不得不再次感叹有蓝天白云哪里都是美景,也庆幸没有不自量力地选择骑行。路遇两个骑行的老外,女生好像有些体力不支了,男生一路扶着,so sweet~

我们在桃源村住的是雅典娜东方精品酒店,客栈入口很小,进去发现曲径通幽,别有洞天,而且位置就紧邻我们没订到的邻海沐月,景观完全不逊于它。酒店前台服务也很热情,之前在路口等我们,进去后人坐到哪里茶送到哪里。(此处不是广告,是安利)。

坐拥此美景,接下来的准备工作你们懂得,哈哈哈。
     我十分 鄙视这个搔首弄姿的女人

接下来自拍杆发挥了它自己都没想过的作用,第一张的时候没经验,大喇喇地对着镜头按拍照键,接下来就神出鬼没了有木有

因为之前预定的时候没有特别提示,酒店对套房客人有免费下午茶和早餐赠送,也算是个小惊喜。然而更惊喜的是,居然可以站在客栈喂海鸥,完全弥补了我们没去小普陀的遗憾。

过完下午茶时间,我们出发去喜洲古镇。来回路上大片油菜花已盛开,美不胜收。

去喜洲古镇我们最大的动力就是舌尖上的中国的破酥粑粑,说实话尝过之后就是非常非常一般的大饼的味道,倒是觉得烤饵块味道不错。而我最大的收获居然是一条即买即穿的红裙

从喜洲回去天色已晚,我们休息了一会儿就去附近的桃源人家吃晚饭,大理作为一个旅游城市饮食真是良心价,我们两个女生胃口奇好,每顿至少四五个菜,有鱼有肉有蔬菜有汤,消费都没超过过130.(当然此处再次表扬大众点评,团购和优惠买单都大大的好)。

大理DAY3

早上依旧早起阳台等日出,还好还好,那些年双廊欠你的日出,喜洲加倍还给你

吃过早饭,我们在酒店流连了一会儿,便准备出发了。

我们沿着洱海开往海舌生态公园,在环海西路一处视野开阔的拐角停下来,于是接下来疯子出没。

海舌生态公园,其实就是延伸到洱海里一个小小的“半岛”,没有山的阻挡,所以这里呼呼刮的风那叫一个酸爽,尤其是没有阳光的时候,简直秒回冬天,我们俩因为路上太热都只穿了一件T-shirt进去,结果被冻成傻子。
        在进到海舌公园的路上有大片油菜花和芝麻地,进去拍照都要收5块一人,虽然很便宜,但是我们的原则是凡是要收门票的景点都不进去,最后也居然被我们找到一片开放的芝麻地,哈哈哈。

很冷很冷,很美很美的海舌

从海舌出来,我们直奔大理古城的客栈安顿好,然后出去安慰我们空荡荡的胃,再回客栈小憩一会儿。
       下午本来我们打算是去才村码头看油菜花的,但是老板建议我们去大理大学看花,说是樱花盛开正美得一塌糊涂。想想大理大学明显比较洋气,而且距离也更近,于是我们采纳老板意见去大理大学。老板建议我们开车去,我们选择乘公交去,结果是我们一路没找着公交站走着去的,也才理解老板为什么极力劝阻我们别步行前往。一路都是这样的坡度

经过一路艰辛攀爬,我们想终于到目的地就能歇口气了,谁!成!想!大理大学整个就是建在半山腰,里面坡度比之外面公路有过之无不及啊,后来在学校外面的甜品店听学生说校内上课是有校车送的。所以纵观校园内,真的没胖子。不过在校园里看到漫山樱花,确实一路艰辛都是值得的。

这里的学生辛苦又幸福O(∩_∩)O 户外瑜伽

从学校出来我们本是打算乘公交回去,再次!我们没等到公交车走了回去,这次一路下坡刹不住车倒是很快就回到了客栈。
   晚上我们还是去了很多人说“进去立马就想出来”的大理古城。到此一游的想法还是不能免俗,鲜花饼也还是要买,最后一顿米线也还是要吃。

三天行程短暂充实,大理确实比想象的还要美,正如《去大理》所唱,“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如果在都市感到疲惫厌倦,不妨去大理调整一下呼吸,感受一下蓝天白云苍山洱海的拥抱,你一定不会失望。

关于花费

简单粗暴,直接附上司机兼管账婆Seven女士的图表

图片全程iphone6拍摄,感谢美女同事的相机,奈何只成了道具

2016-03-14 15:51

2016-03-14 16:04

2016-03-14 16:17

2016-03-14 16:19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14 17:26

2016-03-14 18:07

引用 dudududu 发表于 2016-03-14 17:26:34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dudududu:请问吧?

2016-03-14 20:4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4 16:18:33 的回复:

卤煮前两张照片算是诱惑吗,下周就要去大理了,表示很兴奋,卤煮游记对我很有用呢,但是还有一些行程方面的信息需要咨询,方便留个微信、qq什么的联系方式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可以私信问我哟

2016-03-14 20:41

2016-03-14 20:54

2016-03-14 21:05

拍的很好看呀~你们去的时候,冷不冷啊?

2016-03-14 23:06

引用 瞿大胖 发表于 2016-03-14 23:06:36 的回复:

拍的很好看呀~你们去的时候,冷不冷啊?

回复瞿大胖:昼夜温差大,白天有太阳的地方有将近20度,早晚十度以下,所以厚外套还是要带

2016-03-14 23:11

2016-03-15 13:28

赞  月底去

2016-03-15 14:50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