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新年全家七大一小游新加坡

Lingling Isabel LV.6
2016-03-14 15:38 520/4
  • 出发时间/2016-02-05

新加坡是我去过的包括中国在内的第二十三个国家了,有了宝宝愈发的懒哈哈~这次是带着全家人一起去,七大一小~春节期间什么都贵,人多,这也是我选择远一些的国家旅游的原因,事实证明虽然中国人春节去新加坡的很多,但是远不会像国内那些景点一样人满为患~飞机上写写游记,以后回忆起来也是极好的,希望也对其他小伙伴们一些参考
1.新加坡现在差不多有540万人口,这里的马来人生很多宝宝,福利也比华人好些,小孩上学都是政府补助
2.公共交通很发达,但是人多,经常坏掉要维修,私人车很贵,首先要获得一张拥车证需要9万新币,之后你才能买车使用,而且问题是只能用十年,十年后又要再付拥车证
3.很干净!真的很干净!
4.很小!真的很小,打的从最南到最北也差不多四十多分钟?
5.很多人会中文!但是你会英语的话就直接英语吧~
6.这里的房价真的不贵,跟中国二三线城市房价差不多,1000新币左右一平方吧……差不多就能跟政府买房子啦。但是这里的吃东西和用的消费水平真的好高,跟香港差不多,一碗面10新币是要的
7.要购物来新加坡还是不怎么划算,比香港美国都贵呢~
8.圣淘沙是很好的度假地,到处可见孔雀在岛上走来走去~
这次是6天5夜的行程~其实真正在玩耍的就是4天吼!

2016.2.5   16:00 拿Wi-Fi TR2973  18:00-23:15
 十一点半抵达新加坡
入住 Pan Pacific Orchard Hotel

来一张机场垃圾分类箱

2016.2.6
*中餐 (包)团餐
★【城市风情之旅】(约45分钟)——伊丽莎白公园(参观新加坡第一只鱼尾狮雕像)、高等法院(外观)、国会大厦(外观)、圣安德教堂(外观)、榴莲型大剧院—滨海艺术中心(外观)、外观扬名世界的莱佛士古典酒店。
★【克拉克码头】(40分钟)白天没啥好看的
★【牛车水】(1.5小时),我觉得中国人来游玩没必要来,其实感觉就是城隍庙似的~团队给了我们一小时,我们转了半小时就结束了,我用剩余的时间急忙去skyline(新加坡的旅行社)买门票
★【花芭山】(40分钟)眺望新加坡市区,风景和空气相当好~山感觉不高呀
★【乌节路】免税天堂DFS,这里的名包化妆品类的不算便宜,比美国香港都贵出一些~很多人进去都只买一两样东西或空手而出!
金沙酒店RISE 自助餐 950+ 新币
请叫我土豪哈哈,全家出行,我让新加坡的朋友给我订到了金沙酒店里面的Rise餐厅自助餐,七大一小一共花了我四千多人民币!在如此高档的酒店内爸爸妈妈们吃了好几轮自助餐,还奢侈地点了红酒当是过年啦~
编辑

2016. 2.7
★【小印度】Little India 感觉乱乱的,都是印度人,他们都是劳工,一般工作日都在其他地方劳作,周末会很多聚集在这里~但是治安还是可以的,这边有加强警察管理
★【摩天轮】singapore Flyer……以前是世界第一,现在是世界第二高!真的值得一看哟……绕一圈28分钟,一共28个厢~票我都提前买好了,所以一到就可以入内
*午餐
摩天轮下面就输有名的新加坡路边摊,一些海南鸡饭,肉骨松茶之类的小吃还不错,价格也很实惠~
★【滨海湾花园】Gaedens by the bay我们来的这一片仅仅是整个花园之中的“南花园”而已。顺着空中走廊走,左前方就是花园内的两个生态区,又称为玻璃“冷室”(不是温室,是冷室,因为温度比室外低多了),分别叫Flower Dome(花穹)和Cloud Forest(云雾林)。而树立在冷室外的,就是著名的Solar Super Trees(太阳能超级树)
我去的时候下了一会雨,超级树就美开,我们去了云雾林,单馆门票16新币一位~有天梯和树林,里面很冷要穿外套~感觉币另一个冷室花穹值得一看,这里都只是一些花
莆田 Raffles City  714新币
好啦,今天是大年三十,晚餐还是有些难订~很多餐馆都是要翻三轮也就是说举个例子……第一轮4:30-6:00,第二轮6:00-7:30,第三轮7:30-9:00,你差不多要在时间内用餐完毕~我让新加坡小伙伴帮我们订了Raffle City的莆田,味道还是不错的,价格也不便宜呀~今晚过年都只有团餐,我们用了鸿运七人餐……差不多七个菜包括甜点和水果~好吧小伙伴告诉我过年最好给服务员小费20新币~当我给完我的爸爸妈妈们傻眼!!!

2016.2.8 中午乘车圣淘沙入住Sofitel Hotel
*中餐 名胜世界马来西亚美食街
坐酒店的shuttle bus直接来到名胜世界
★【SEA海洋馆】海洋馆没有想象的大和震撼,可能去过的世界各地水族馆太多了,Singapore的Sea 海洋馆围绕郑和下西洋的主题,进入展馆能看到很多有关的展览介绍~新加坡华人多,到处都是过年的气息颌猴年的小猴子嘻嘻~我还让弟弟玩里面的找灵猴小游戏,出来后还拿个小礼物,巧克力金币~
★【Siloso】海滩,走路或者坐圣淘沙轻轨(Sentosa Express)到海滩,海滩不大,沙子超级软,感觉是我去过的所有海滩中最软的,包括墨西哥坎昆都没这么柔软~
VIVOcity
岛内的捷运和bus对于我们入住的人都是免费的,我们直接坐酒店的shuttle bus来到Vivo City
(一个大型商场)里面很多餐馆,选了一家叫田字町什么的,七大一小吃下来200新币左右~

2016.2.9
★【动物园】singapore zoo
新加坡动物园个人觉得也没啥特别吸引人的,我选的是日间动物园,本来是想去逛夜间动物园和海豚园的,但是我宝宝还小,怕她害怕~总体来说动物园在逛就是舒服和干净,行程不赶又对动物有兴趣的话可以瞧瞧哦~
KFC
★【时光之翼表演秀】每天两场7:40和8:40没有买到普通票,去的时候差不多7:10了,没有买到普通票,买的位置比较好的票23新币……其实看看差不多的,show还行,主要是灯光喷泉的结合
Vivocity晚上直接从海滩坐捷运到商场吃了些小吃

2.10  酒店集合TR2972   12:00-17:15
新加坡机场退税
宁波机场退WIFI

整个新加坡下来,其实乱扔垃圾真的看不到,城市也超级干净!但也没有你一扔就被罚款这么恐怖!但是被环保局发现你就惨了,我们去SingaporeZoo 就有广东人乱扔垃圾罚了300新币吼~
就这样吧,我懒得写了哈哈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14 17:16

2016-03-14 18:06

2016-03-14 20:53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