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虎丘婚纱之旅

long (福建) LV.5
2016-03-14 15:42 1022/11
  • 出发时间/2016-03-04

对于苏州这个城市还是有点印象的,儿时家人带我来过一次,记得这有很多园林,有水,水两边有房子,这就是印象中的江南水乡。此次来苏州原以为单纯的一段婚纱之旅但也是玩的很开心的。先来说下行程好了。
周五早上从家乡动车站出发到晚上6点多到达苏州站,由于之前在艺龙上订的汉庭酒店苏州火车站南广场店,所以很有底气的跟男朋友说住宿包我身上,结果。。T_T我忘记付款导致订单失效。所以只能到店里看看情况。下动车后我们一直找不到南广场出口,可能遇到不懂路的路人好心指路,结果。。。我们打车了,一路上司机都有点不想理我们。其实,真的很近,往上走,跟着人群往上走就到了。到店后咨询了下前台,用艺龙还是比较合算的,就当场在艺龙上订了一间房178元,加上艺龙之前返现的现金券,前台很善良的帮我们房间免费升级了一下,一晚上才148元,很划算。房间很干净。放下行李开启我们的苏州之旅啦~
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前台告诉我们可以去山塘街这条老街逛逛,门口打了辆的土直奔过去。吃饭当然重点,8点多去到一家老阊门菜馆(苏州北码头入口(阊门遗址),刚好说是接的最后一批客人,马上坐下点单。

服务员是说他们这是苏帮菜,味道确实不错。但是对于我不爱吃糖的人来说有点甜,价格也很公道。吃饱后可以到处逛逛,这条老街还是很有江南水乡的味道。

对了,等我们吃完走出来时,很多灯都已经关了,所以想拍照的人可以早点去拍完再吃,像我这种饿死鬼随意。

第二天要开启买婚纱之旅啦

说好第二天要起个大早。。9点起床算早不。。接下来要强烈推荐一间早餐店。位于西北街269号(近人民路)吴盛兴绉纱汤包馆,我当时也是随意搜的,距离酒店大概也就10分钟路程,此处土豪也建议走路,欣赏下早晨的苏州,很舒服。我们按269这个地址找到是一间关门的店铺,没事,继续往前走一点就看到了。

还有一笼,好吃的只顾吃了,忘了拍。但是,两个人真心吃不完,点单时候老板可能看我和我男朋友比较大只,一直说我们可以的,事实证明真的很浪费。点单技巧:生煎是一定要点的,招牌汤包也是必点,招牌上有写一份10个啊之类,可以选择忽视,直接跟老板说你只需要几个,太多吃 不完,要尽量显示自己娇小一点。汤几乎都是咸的,我男朋友一个大老爷们居然想喝甜豆浆,放眼望去,没有。吃的时候慢点,饿死鬼用脱皮的教训提醒你们T_T

吃完打车到虎丘,真心不远,估计这也是我喜欢苏州的原因,方便。打车大概11元左右。虎丘婚纱街分三段逛,一下车一条沿街的,天赐广场和停车场另一面靠近南面那.先可以先逛下沿街的,心里有点数大概价格范围最低能多少,一般这条沿街价格可以喊得比较低,我是晃了一下就奔天赐广场去了。因为看到一篇苏州买婚纱攻略,价格对半加50,可是我发现攻略对有的店适用有的不适用。一进天赐广场,第一家店就感觉高大上,说是设计师哪国哪国的,心理想着这个估计不便宜。逛了一圈没瞅到不过耳边隐约听到要几千起价。出门我问我男朋友,攻略里不是都几百几百一件,三件1000多搞定么,他默默看了我一眼说你看看攻略是多久前的吧。嗯不久。。也就两年前。倒是晚礼服很快就选到了,这里说下个人心得,觉得喜欢穿着好看,就直接买,不要想着要不再看几家没看到别的再买这件吧。怎么说呢,我就是这样,结果心里又一直惦记这件,穿的每件都在心里跟这件默默对比,最后还是回来买这件,这么累干嘛,一开始喜欢就买不就得了。买时候让他们先出价,一般这时候是他们打完折的价格,那肯定是高啊,接下来你可以给出心理价了,一般在计算器上按,咱别用喊的,内心要和他们一样沉稳。如果不够,他们直接就会无视你,我就是被无视过,如果差一点这时候就开始磨了,我加点你少点。。。带走。。礼服550.接着买买买,来前要想好自己买几套,秀禾服啊龙凤褂啊都有都有.我一进店,店员就会推荐BABY同款,所以如果真的喜欢BABY那件秀禾服可以多逛几家,都有都有.但是贵的店真的有比较好看,虽然是废话有带钻不带钻,裙尾简单的复杂的,慢慢试,那的店员态度都不错很愿意帮你试衣服,遇到人多的店,有可能几个人一起在里面试.这里又有友情提示了!!!!!!!男生鞋子一定要穿舒适的,陪女生逛街你们也懂,女生鞋子最好穿好走的,不用绊鞋带的,直接穿上就可以那种,每家店都有高跟鞋不用担心,背心带透明的.因为本人胳膊比较粗,所以一直找带袖子的婚纱,自认带袖子的可以遮住一点T_T其实也并没有.一早上没买到婚纱但是还是得吃饭,是在虎丘婚纱一条街(近普福路)的大长今吃的午饭,一开始我以为吃的是韩国菜,结果还是苏帮菜,东西一般环境一般,客人很多.对了友情提示!!!公共厕所,在停车场那,女孩自带手纸~
下午逛的是吃饭地方走出来的一条街,可能是靠近停车场靠近南面吧,我方位很差.小巷里都可以看看,但是并不会因为小巷就便宜.也是很无意走进一家店试了有袖子婚纱,胳膊太粗!受不了就叫店员给我拿裹胸的来,店员说他们家都是袖子没多少裹胸的,让我很是高兴啊,当场决定在他们家慢慢选来着(有袖子的婚纱有的店真的偏少).一起换衣服时候还和一妹子看对眼,真可爱,有时候可以问问别人的意见,她帮我选我帮她挑来着,最后我们一人决定一件跟店员谈价格,我打完折要2000多,价格一直谈不下来,最后机智的妹子说一起买.价格顿时合适很多那家店婚纱也是真心好看,喜欢好几件唉.这里这里又有友情提示了,尽量婚期定了早点去买婚纱不要像我这么匆忙,店员问你婚期,如实告知,他们会告诉你工厂能否赶得出来,现货一般比较少,最好量身订做,到时会给你寄.如果实在来不及直接买现货的.有些手工做的要更久,我那件就要10几天.至于龙凤褂最后没买成,时间比较敢因为想去苏州摩天轮,结果!最后被告知,晚上没有开放!!!!!!!!!!!只能继续逛逛逛。
最后一晚去了石路步行街,那有很多商场,爱逛商场的妹子可以去看看,我们就瞎晃,原来石路步行街绕过一条街就是山塘街了,突然想起那晚打车回去路上看到一处很多人排队买豆浆的地,两人打了辆摩的过去。

人真的非常多,东西怎么说,你喜欢咸豆浆的人会喜欢,像我喝惯了家乡甜豆浆觉得比较一般,大晚上排长队吃豆浆油条简直是胖子的恶梦啊。买完我们决定步行回家,大概40分钟路程,一路上很舒服的吹吹风也不觉得累,估计这就是苏州的魅力所在吧。
第二天回程,火车站原来距离酒店这么近,大概五分钟路程。再见苏州

引用 long 的图片:

2016-03-14 18:05

2016-03-14 20:53

2016-03-14 21:04

引用 shihongmei_sy 发表于 2016-03-14 16:32:21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shihongmei_sy:好啦好啦

2016-03-21 10:39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4 16:42:10 的回复:

吃货吃货吃货,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回复独自醉倒:我也是我也是我也是

2016-03-21 10:39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