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麻阳塔

幼幼奶茶 (长沙) LV.31
2016-03-14 15:47 1524/116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2015年整整一年没有回家,不是因为离家太远,也不是没有时间,而是之前和家人闹别扭,生气的时候心里嘀咕着再也不回来了。

在2015年底,刚好我在泰国游玩的时候,忽然得到一个不好的消息,老爸生病了必须马上到长沙治疗,忽然发生这样的事,也不记得之前的不愉快了,马上回来赶到亲人的身边,在经历这段日子我知道自己之前实在太不应该了,所以这次春节我不再想着出去玩了,还是好好陪陪亲人吧。

今年的春节期间天气特好,趁着天气好大年初二我们一家回到老家去看看我爷爷、看看老家(爷爷因为习惯了老家不愿意出来住)。  随手用手机拍的一些照片可能不是很清晰,但我却觉得很美,这大概就是家乡的缘故吧!

这是我们村下面的村庄,岩脚村,现在通了车路,就必须经过这,以前小时候是走另外一座山来回去镇上上学、赶集的,那段路走到学校需要走2个多小时,一走就走了十多年,现在不走那条路了,甚是怀恋。

木房子是我们的特色,小时候没感觉,现在偶尔回去一次觉得住着很舒服,因为这些村庄都是在山上,交通不方便,而且相对来说物资匮乏,这里树木丰富,所以木房子一直是以来的传统。

我的老家就住在这个村,我是这个村里土生土长的娃

现在交通方便了,车路直接修到了村里,2个小时我们就从县城到达了村里。

下雪的村庄

到家咯,我的家!

爷爷年纪大了,我和老公、表弟、堂妹便自己动手做饭,还是柴火饭,特别的香,现在城市里经常有看到柴火鱼、柴火饭,可我还是觉得和家里的不一样。

开始生火、洗锅煮饭咯!还记得小时候爸爸妈妈暑假去长沙做工,我和老哥,有时候还有表妹,我们一起在这个灶上做饭,那时候的我们刚够灶高。

新鲜的锅巴出炉咯!

做菜!

开始煮饭咯!

吃完饭和亲人们聊聊天,第二天在堂叔家吃过早饭我们便回县城了。

虽然长大了没有经常回去,但心里却一直惦记着老家,这大概就是乡愁吧。

再上几张之前拍的家乡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