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曦游记——高铁游贺州(玉石林、贺州温泉、姑婆山)

曦曦妈 (广州) LV.14
2016-03-14 15:47 2282/8
  • 出发时间/2016-03-12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高铁开通了以后,从广州南到贺州,不到2小时车程,计划了许久,这次终于出行了。贺州的景点有许多,这次走了玉石林——贺州温泉——姑婆山。这几个景点之间的距离很近,但假如不是自驾,也不算方便。因为景点附近公交车不多,出租车几乎没有,滴滴也总是搜不到车。在玉石林贺州温泉,2公里的路,我们是徒步的,一路没车,空气清新,风景优美。温泉到姑婆山7.9公里,走路大概2小时,实在打不到车的话,我们也考虑过徒步过去。不过最后还是等到了八步到姑婆山的专线车,每天只有4趟而已,时间也随季节变化而时常改变。网上的攻略也不知道信哪个,周围的村民也不知道。真是神出鬼没了。

玉石林

从高铁站下车已经中午12点,时间关系,打了滴滴,62元去到景区门口,大约半小时。如果坐公交,要换乘两次,b

门票60一人,1.2米以下免票。去哪儿网订。

景区不算大,我们悠闲地走走拍拍,3小时走完。一路都有石阶,很安全,却也少了探险的乐趣!今天下着毛毛细雨,山上缠绕着袅袅烟雾,如步入仙境。不同角度有不一样的风景,要亲自看看才领略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贺州温泉

石林出来,步行2公里,就到了贺州温泉。本来我们是没计划去泡温泉的,因为赶不上去黄姚(不在一个方向),所以选择了玉石林附近的贺州温泉。温泉宾馆当天六折,下午去到还有一个单人间,折后288元。赠送了二人四次的温泉票(单次买75元,去哪儿网60),我们早晚各泡了一次,这样算,酒店就相当于免费入住了。

温泉虽然只有几个大池,但人不多,而且每天晚上都洗池子,早上再换新的水,水质还不错。温泉位于群山环绕之中,风景优美,空气清新。寒风凛冽,细雨打脸,而身体泡在温热的泉水中,别有一番滋味!

温泉宾馆在山上,泡温泉要走到山下,步行5分钟。宾馆的景观也很仙。

单人间就是2米的圆床,孩子很喜欢。

房间很宽敞。设施较老旧,但都能正常使用。

姑婆山

从温泉出来才不到八点,乘公交到八步路口等姑婆山的专线车。这里很荒凉,没的士,滴滴搜不到车,没小卖部,就连路过的车也不多。我们在风雨交加的路口,等到八点半,路口的农庄开门了!赶紧躲进去点两个菜,精神高度紧张地盯着路口,就怕错过专线车!这神出鬼没的专线车,没有人知道一天有几趟,也没有人知道它什么时候回来,除了等待,还可以选择步行两小时到达。九点半,终于等到百度图片中蓝色的大巴了,喜极而泣啊!7.9公里,花了一个半小时等待,车程只有十分钟。

姑婆山,去哪儿网订的门票,100元,景区卖125元。山脚到半山有免费电瓶车。大部分游客都跟着电瓶车,一站站地游览。而我们对人造景观,特别是没有历史的人造公园不感兴趣。起一大早就是为了徒步登顶,可惜最后还是在天气和时间的压力下,放弃了登姑婆峰。

《酒是故乡醇》拍摄地

用蚌壳来舀豆腐花

《茶是故乡浓》拍摄地

带着遗憾,我们期待四五月,再来姑婆山,看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下次我们背上帐篷,日落、日出、云海……通通不放过!

2016-03-14 18:05

2016-03-14 20:52

2016-03-14 21:0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3-15 11:26

😍😍期待

2016-03-15 13:35

引用 pinky 发表于 2016-03-15 11:26:20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pinky:哈哈,好建议。不过其实不需要什么攻略,很成熟的景区。放心去吧!

2016-03-21 10:22

引用 秋意了 发表于 2016-03-15 13:35:41 的回复:

😍😍期待

回复秋意了: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