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出发都需要一个理由--西安--这次理由格外多

小石榴 LV.10
2016-03-14 15:52 404/14
  • 出发时间/2015-12-18

米芾的帖子,有模有样

不得不说我和东坡

最近爱上了苏轼,字子瞻,好东坡居士,尽管仕途的结果并不如人意,但在我看来他这一生活的还算令人满意,对已故亡妻王弗的怀念,对后来妻子的感激,他是一个幸福的人,有那么多人无怨无悔的愿意爱他、理解他、懂他。虽然王安石和他的政见不统一,但还是能做到互相珍惜。读了苏东坡传,也看了TVB的东坡家事,有时回想起总是恍恍惚惚,不知道哪个才是真正的他,转念一想,又何必那么纠结,只要记住他的好,无论是被现代美化的、还是被古代铭记的。。。。

对西安简单的理解

西安:13个朝代在这里建都,是中国的四大古都之一,14年的国庆本打算去西安,但是机缘巧合下,选择了下江南,虽然也是去了古都南京苏州,但总是觉得自己需要给西安一个解释,再加上15年中痛苦又让我感动同时也伴着快乐的半年时间,让我对这个地方更加充满期待和幻想。。。去之前一直在想到底是一个怎样有魔力的地方,能让我喜欢的人那么念念不忘。但是负气的心理告诉自己,这是第一次去也是最后一次去。回来后就像要抹掉一段记忆一样连同把这个城市也抹去。。。永不提起。。。

尤妹子我的榜样--在北京感受到闺蜜的爱

尤妹子给我跑个第五O(∩_∩)O

南航大促每月28日,当时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况都是人生的最低点,从未如此低潮,顺手买了张便宜的西安-大连的机票,去之前,想过和大学闺蜜Maple一起,但是由于这次我的身体状态实在太差,不想拖累她,也想给自己一个交代,所以只身前往。真的是发自内心的什么攻略都不想做,只是在临走前2天为了应付自己的潜意识,还是翻看了10年买的游遍中国西安部分。记住了去西安要买陕西旅游年卡。想着好久没见北京的朋友们,也考虑路费问题,在去哪买了张大连-北京的午夜航班,凌晨一点多钟抵达北京机场,在等飞机的时候预定了一晚机场附近的酒店。因为我的好闺蜜尤尤同学已经在北京等我了。为了证明自己也能够半程完赛,还能和尤尤一起参加长山岛马拉松,也为了跟上爱人的脚步,完全不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坚持练习跑步,疯狂的时候达到每周4次10公里以上,这对一个刚刚PB只是大马10公里的人来说,确实有点牵强。甚至在脚踝受伤后也坚持跑了几次,还坚持陪客户游览大连,开一整天的会,导致脚踝无力支撑我的残暴,最终拉起警报同时罢工。。对自己来说,散心的同时也是疗伤。尤尤同学在北京给了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期间让我感受到了女人即使受到多大的伤害、遇到多大的困难,身心灵怎样的不契合,都应该努力过好自己的生活,人生总要有那么点东西是需要自己去坚守的,失去的健康,失去的爱人,都不应该成为一个人自暴自弃的理由,我现在能做的就是重新找到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

本来答应彪妹妹周末找她玩,可是个人的状态真的没有精神去完成这个约定。在北京却大吃大逛了一顿,吃了朝思暮想的海底捞,配着尤尤同学的智利红酒,简直美翻了,有没有。海底捞果然不是用嘴赞的,要亲自去体会当中的美好。买了好多漂亮的适合我伤病时穿的衣服,虽然一张照片都咩有留下,但是记忆是美好的。闺蜜担心我去火车站不方便,挺着病把我送上车,回想起来真的觉得自己好幸运,交了什么天大的运气,认识了尤尤。最近也爱上了大型语言类挑衅节目“奇葩说”,有一期的辩题是交朋友要不要门当户对,我最开始是反方代表,但后来随着他们辩论的加深以及马东最后的点评,觉得还是需要门当户对,最起码在我自己的心里应该是门当户对的。我们静下心来想一下,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们现在结交到的真心朋友都是门当户对的,都是能在某一点上或者多点上和我们是契合的。他们一直在找对方的纰漏,同时注重过程,没有像马东说的要重视最后的结果,如果站在本我的角度去考虑,也许会更容易获得观众的认可。

第一站----鼓楼

最近在读一本书《你若懂我,该有多好》,总是无缘无故回忆过去,为什么那么任性,那么放不下,是因为我们彼此没有懂对方,错过是世界上的无奈之一,人的傲慢和执念,宁可错过也不认错。是因为太着急,或是因为没有给对方时间去搞懂彼此,或是对的人不在一个频率。。。但我们确实曾在一个频率上。。。难释怀。。。

Day 1
凌晨的火车抵达西安站,来到即熟悉又陌生的城市,住进了梦青年旅馆(木木夕青年旅馆)这是躺在尤尤的床上在她的劝说下定了在西安的第一晚旅馆。因为她的名字我认得出是梦,完全戳中我的心窝。再加上老板人声音甜美而且很Nice. 到达西安的第一餐就是他很爱吃的柳巷面馆的面,也是巧合吧,我只是想吃西安特色的面,姐姐就把我引去了那里,一个人吃面真的好不过两个人,一个人旅行的感觉还是蛮独特自由的。曾经幻想的插着耳机走在西安的大街上,听着陈奕迅的好久不见,突然一抬头看到他,会是怎样一种感受。我在这里实现了前半段,没发生的还是没发生。顿感酸涩。为了吃这碗面着实让我的脚吃了不少苦头,赶紧返回旅馆,目的就是休息。休息好了之后已差不多是下午3点钟,匆匆忙忙出发只为能在4点前赶到城外的一家旅行社拿到旅游年卡,虽然中间有些小波折,还是顺利的拿到卡。回到城内,想想赶快试一下这卡的通达度,径直上了鼓楼,摸着富有历史气息的厚实的鼓楼的青砖,在幻想着那些人们登临此地时都在想着什么。在鼓楼上转了好几圈竟然没有意识到鼓楼背面那么嘈杂的地方就是大名鼎鼎的回民街,对于我来说一个人出来比较无奈的可能是没法拍出我自己和美色的漂亮合影。走到用鼓组成的24节气鼓的时候实在是忍不住要留个影了,远处走来了Sofie,显然我是不记得她是哪个国家的了,彼此为对方拍了照片,就开始开心的逛起了回民街,两个陌生的人来到同一个陌生的城市还能彼此认识,就不要在意是谁需要谁多一些,开心就好。

鼓楼后面的回民街

石榴是我来这个城市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小的时候就很喜欢,但由于这个又名多子多孙的水果并不能让人畅快淋漓的吃,所以直到我的Rose妈妈来做我的邻居,才又重新唤起我内心深处对石榴的热情。西安的石榴真的让人流连忘返,念念不忘,不仅有喝不完的石榴汁,还有为我这种不能吃凉食的人准备的加热版石榴汁,以至于每天出来都要喝一杯加热版石榴汁,甚至在从骊山兵马俑回来的时候还买了好多大石榴,硬生生的背回了大连,吃了好久,分外开心。在回民街吃到了很多很有名的美食,和Sofie夜探了位于回民街的榜眼府,大半夜的着实让我有些寒颤,爬了陡峭的楼梯才到了这家小姐的卧房,现在想想还真不能晚上光临,Sofie是个放得开的人,在喝茶的时候和其他人聊得很开,我只能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色。看了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皮影戏,这个老大爷真的是太厉害了,自己一个人分饰4觉,惟妙惟肖,如果知道大年初二会看到电影版三打白骨精,也算是巧合了。无意识的买了三只毛笔和一个精美的仕女图首饰盒。只是隐约觉得自己喜欢这种东西,并未想到现在能那么喜欢毛笔书法,更未想到喜欢的不是王羲之的大作而是是米芾的作品。

认识并爱上书法的地方---碑林博物馆

Sofie建议去城墙边的那是丽江去感受一下,但是由于时间太晚,而且已经疲惫不堪,我便打了个快车回到旅馆,时间已是凌晨。回去后老板家聚集着好多骑行的伙伴,我当时已无力寒暄,直接摸到自己的房间,匆匆洗过后准备美美地睡一觉。这家旅社的唯一不足就是有点冷,像我这种怕冷的孩子应该是硬伤,但我真的喜欢这里。凌晨2点钟店家迎来了对于我接下来几天很重要的伙伴,云婷来自安徽的小妹妹。

上面这个就是唐太宗的序,王羲之的字

Day2
第二天仍旧同第一天一样起的很晚,(突然喜欢这种感觉,不必在意时间,想什么时候做什么事情,是何等的自由和惬意)大概下午1点钟左右,和云婷达成一致,一起去城墙边的碑林博物馆欣赏一下,发现了这个年票的作用,成人票要70元,当时很感激自己昨天的不远千里。进了博物馆,由于自己的才疏学浅,没办法把里面所有的真迹或者拓片深深地印在自己的心里,只能肤浅的用相机统统拍下来。就是在这里,我爱上了米芾的大作,虽然来这里的主要原因是想看看传说中东坡的真迹,还有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午夜12点钟声的钟。来之前只觉得碑么,无非就是像姥姥离开我们的时候,大舅为姥姥制作的墓碑是一个意思,但到了博物馆之后才知道自己有多么肤浅,这里收藏的碑不全是墓碑,还有好多为了记载一些历史和重要事情的,对于后人来说更重要的也许是书法鉴赏用的。。。唐太宗一字千金求王羲之的字的碑醒目的矗立在一进门的右手边,被誉为王羲之的字,唐太宗的序,唐玄奘的。。(这个真没记住,哪位同学知道也麻烦帮我脑补一下),当时听得我热血沸腾,感觉此生难忘,没想到还是忘了。顺便说一句,如果想看《兰亭集序》的真迹要等到不远处的昭陵被打开了。。。

右手第一幅就是匠人在拓米芾的字,太美了

当然也找到了我朝思暮想的东坡居士的真迹,要650块钱的拓片,我真没舍得下手。但这里面最让我喜欢的是拓片师傅正在拓的米芾老先生的书法,酣畅淋漓,流畅舒心,为什么没有所有女人都加个同一个男人,也许这就是原因吧,一见钟情也许会让人盲一阵子。

出了博物馆,看到了大大的孔庙刻在城墙对面的墙上,想起了哪位大姐说的话,为了防止这座孔庙的大门直接对街道,所以当时建了一个类似屏风一样的建筑,还是很壮观的。想到西安人民用孔庙做碑林博物馆觉得也是很契合的。出来就吃到了好吃过回民街好几倍的蔬菜夹馍,味道好极了。

那是丽江--那是让我有期待的地方

顶着疲惫的身躯走到家,吃到了西安人民自己做的臊子面,感觉还是不错的。休息好了也吃饱了,我们酝酿着那是丽江的不老传奇,终于在10点钟出发,这家酒吧和我之前去过的酒吧着实不同,是所有酒客围坐在一个长长的,桌子中间堆满燃尽的红色蜡烛蜡油的旁边,靠墙处有一个歌手拿着吉他弹奏音乐并演唱的很小的一个空间。让人感觉很舒服和自由。这件酒吧还有个浪漫的来历:西安的一对夫妇,去云南看了大冰的小屋,妻子生病了,后来去世了,丈夫为了纪念妻子开了那是丽江。在这里不想再开脑洞了,因为在大众点评上我已经看见天堂。

陕博--博物馆情节奇葩的必到之处

Day3
又是忙碌的一天今天稍早些12点就出门了,前往朝思暮想的陕博,用年卡顺利拿到通行证,并在历史的长河里游荡,租了语音讲解器,觉得还是没有真人讲解来的实在更容易记住。看到了很多国家级文物,无不惊叹古代人民的智慧和技艺。能保存到现在我也一直在纳闷,是怎么做到的。博物馆是所到城市必选景点,从博物馆就可以看出这个城市的历史情况以及这个城市的人文情况。不想再通过历史去夸赞皇城根下人民的气节了,光从明信片上就能切切实实的感受到有范,(不好意思最近被这个APP洗脑了,总想学马东植入个广告,但是我这没有广告费,悲催ing)。买了喜欢的冰箱贴,看到了很多精致的手工艺品,听到了很多小故事,除了喜欢就是累了。。

我来到你的学校--西安交大

大爱梧桐树

还有一个地方不得不去,就是西安交大,为了感同身受这所大学,结束博物馆之旅就踏上征程前往这个学校了,在里面吃了臊子面,上了自习,拍了照片,走在梧桐树下,脑洞再一次打开,但又适时地收了回来,再开下去,恐怕回不来了。。。

华清池、西安事变旧址、秦始皇陵、兵马俑--跟团游

Day 4
今天没那么幸运,预定了骊山兵马俑一日游,早早的起床带着准备好的午餐和零食,上了大巴,这一天没碰到可以一起玩的人,只能自己喝石榴汁,用杨贵妃的温泉洗手泡脚,参观了西安事变蒋介石弹痕累累的办公室,感叹张学良的勇猛,张学良是不喜欢别人叫他少帅的,他觉得这个词对他来说具有讽刺意味。也看到了蒋介石用不到几分钟的时间爬到陡峭的山洞的那个洞,这脚的情况是绝对不允许我爬上去的,即使我能爬上去,导游也不会允许,所以参观完杨贵妃的华清池,就乖乖的去用她的御用温泉泡脚了,还看到了周恩来爷爷的御用温泉。感觉和爷爷又进了。我此生崇拜的伟人之一。

骊山的心

秦始皇之所以选择骊山作为他的陵寝,主要是头枕骊山,脚踩渭水,手边还摸着名声显赫的蓝田玉,中午灌了一杯加热版石榴汁后踏上了秦始皇陵和兵马俑的征程,观察下来,就一个字,牛逼,逼格绝对够高,为自己规划的陵寝和墓室都这么有格调,细致入微,从建筑内部细节来讲,绝对有资格做这个始皇帝。从此又为自己平添了一个盗墓迷的称号,总在幻想有一天秦始皇陵被打开了,打开的那个人没有因为水银或是其他机关致死,我站在陵寝上方依旧俯视着躺在地心中央的秦始皇,喊了一句,老娘终于见识了。

大雁塔喷泉夜游~~~

疲惫了一天终于可以回到家休息了,但是答应了小妹妹要去大雁塔看亚洲第一大喷泉,想想忍着疼痛和妹妹坐着车去了大雁塔广场,到的时候喷泉已经伴着音乐开始喷了,想起了第一次看大连东港喷泉的时光。确实名不虚传,美美哒。

登城墙,告别之旅

Day5
城墙和钟楼还是放在了最后一天,赶赶的,一大早从城墙南门登上城墙,确实感觉一览众城小啊,此刻,谁都抵不过这气势磅礴的大城墙,只可惜我没时间在城墙上骑行,不过无论什么事情都不是王祖蓝的完美,这点不完美也许改变了我的初心。

大妈的笑脸---西安之行最大的收获

钟楼上最让我难忘的就是敲编钟的大妈,从上台开始就是微笑着的,不知道是什么喜事临门了,能让她在做如此枯燥的动作时能发自内心的笑,也许她并不开心,她只是有了一张敬业福,帮她传递快乐给我们每个有故事的人。。。但我宁愿相信她是快乐的,幸福的,我们的世界需要这张纯净的笑脸。

登上了回城的飞机,太阳回家时,拍下了一张落霞与机翼齐飞的美景,希望我的人生会如同敲编钟的大妈一样,永远伴随着的是一张纯净的笑脸。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15 13:06

引用 ljhaill 发表于 2016-03-15 13:06:02 的回复:

回复ljhaill:亲说的图指的是什么呀^_^

2016-03-16 11:22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ljhaill:还有很多在西安拍的,要景的么,还蛮多的^_^

2016-03-16 12:05

赞一个

2016-03-16 20:16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3-16 20:16:23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多谢!

2016-03-17 15:27

牛人

我能拿下最后一名就很不错啦

2016-03-18 18:57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3-18 18:57:35 的回复:

牛人

我能拿下最后一名就很不错啦

回复请我忘记我:我们有计划去云南,到时候找你跑哈

2016-03-18 19:08

引用 小石榴 发表于 2016-03-18 19:08:47 的贴子:

我们有计划去云南,到时候找你跑哈

呵呵   行啊  你背着我跑  我从来不介意哟

我不怕你笑话  我最后一次跑1000米  6分20秒  好歹是坚持跑下来了   然后睡了三天终于还魂

2016-03-18 19:20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3-18 19:20:27 的回复:

呵呵   行啊  你背着我跑  我从来不介意哟

回复请我忘记我:6分20还行吧,但是睡三天要是半程睡三天,我敬你是条汉子。

2016-03-18 21:16

引用 小石榴 发表于 2016-03-18 21:16:53 的贴子:

6分20还行吧,但是睡三天要是半程睡三天,我敬你是条汉子。

得   您还是且慢敬那汉字的命吧   半程跑第五名  哪怕是业余组  您也非等闲了   您是真心牛人一枚

我么就只能望而兴叹了   1km我最好的记录是3分19秒  那是初中年代的事了  6分20这个是大学  换现在啊  15分内跑下来就不错了我觉得

超跑挺好的 您要坚持啊

2016-03-18 21:28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3-18 21:28:24 的回复:

超跑挺好的 您要坚持啊

回复请我忘记我:去云南前找你脑补好玩的地方吧,但我要告诉你,我不是跑第五的,我脚伤了,那次没跑上。我还咩有3分的时候呢,所以我们扑哧扑哧。我和那个第五的姐妹一起找你哈。

2016-03-18 21:33

引用 小石榴 发表于 2016-03-18 21:33:29 的贴子:

我把西安相关的游记几乎倒着来刷遍了  将近100页呢啊  几百个帖子  为将来我去西安做计划

你要玩云南更要好好利用这个马蜂窝   刷帖子  写计划  问人不行  都是松散的  马蜂窝这些游记真是好东西

2016-03-18 21:53

城。会。玩。

2016-03-21 14:50

引用 masuyama 发表于 2016-03-21 14:50:36 的回复:

回复masuyama:我们约伴一起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