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继续用脚步丈量世界——新加坡篇

pan (北京) LV.15
2016-03-14 15:53 880/10

从新加坡回来已经有两个月了,距离上次真正意义上自由行已经有一年了。答应过自己每年要出去一次,无论如何也要实现呀,想去的地方太多。对于新加坡太多的人跟我说太小、太贵、没得玩,所以迟迟没有成行。偶然的机会,跟我从高中毕业就从未见过面的高中同学聊天中得知她也想去新加坡,一拍即合,新加坡走起!
      来说说我为什么想去新加坡,对于这种高度发达的国家我都有一种向往。想去亲自感受一下新加坡的干净、感受一下即使没车也会安安静静的等待绿灯的人们,感受一下新加坡的美食~

准备篇

关于签证:好像自2014年底就不允许个人去新加坡大使馆办理签证了,必须找相应的旅行社代为办理。我们找的是凯撒,价格可能没有优势,但是图的是放心。新加坡签证分35天和两年的两种,最后办下来到底是哪种要看自己的人品以及大使馆的心情。介于这种情况旅行社一般都会以35天为标准的时间去帮你办理,所以不用太早去办签证。我们最后办下来的是两年多次往返的,可以方便以后再去。
关于机票:我们利用元旦的假期,然后又各自请了两天假。自己选好的航班时间和想要入住的酒店,然后又询问了凯撒的朋友,发现还是凯撒的价格有优势,于是签证、机票、酒店都是跟凯撒定的。
关于酒店:对于酒店我和朋友的要求比较一致,干净、方便就可以了。因为新加坡的酒店比较贵而我们又是普通的上班族,所以五星级酒店就都没在考虑范围,我们在价格每晚五百元左右的酒店里进行寻找,最后结合评价选择了新加坡M酒店,地理位置挺好离地铁站较近,至于硬件就不敢评论了。
关于语言:看攻略好多人都说在新加坡不说英语一样可以无障碍沟通,事实是如果对方是亚洲人的脸你可以试着跟他说,如果要是东南亚人的脸那就对不起啦,而且即使他们会说中文他们也不会上来就跟你说,除非他发现真的无法沟通时。
关于钱:我们当时换了500新币,最后在机场都给花了,所以如果你不是顿顿吃大餐的话应该是够的。当然各大商店是可以刷卡的,而且基本都有银联。
关于交通:新加坡地铁便利,但是跟我们的地铁不太一样,一条线往这边就叫1号线,往那边就叫2号线,好像跟香港一样。手机里存个地铁地图这样比较容易找。我是在国内买了两张酷卡卡,这卡能当公交卡用,还能在很多店铺享受优惠。其他优惠我是没享受到,只有买摩天轮票的时候给打了个九折还是九五折。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别的公交卡,像这种充值卡里面的金额低于3新币就不能坐了,卡里余额还是可以退的。
关于上网:出海关后往右手边走就能看到一个可办理新加坡电话卡的地方,有多种套餐选择。工作人员会说中文,你只要跟他说你在新加坡待几天就可以了。我们当时买的是7天10G流量,还可以打电话,价格是30新币。
关于票:我们这次去的景点的票除了摩天轮其余的都是在国内的网站上买的,价格比现场买便宜,但是要注意国内买的要自己打印出来,千万不要丢了。
好了,带上一份好心情出发吧~

D1 2016年第一次完美假期之新加坡

我们选择的是早上八点四十五起飞,下午三点二十降落的新加坡航空的飞机。坐新航的飞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上次是去澳大利亚也是新航的,总觉得新航的飞机座位空间比较大。空姐会像你提供今天餐点的菜单,你可以根据自己爱好选择。特别一提的是新航还提供“新加坡司令”,一种新加坡很有名的鸡尾酒,是由很多水果制成的,如果有机会可以尝试一下。六个小时后飞机缓缓降落,可以穿短裙的新加坡我来啦~

来自大北京的人们肯定会认为新加坡的机场很小,实际上它真的很小

鲜花开到机场里

等待拿行李,看到这人流密度了吧,大北京得里三层外三层
       拿完行李,找到洗手间换上夏装。初到新加坡湿润的空气让你感觉到来到了海南。我们推着行李找可以打出租的地方,出关以后左手边就有一个但是工作人员示意人太多了,让我们往左手边走。沿路正好有办理电话的,跟工作人员说出你的需求他就会帮你选出一个套餐,并且帮你设定好,服务态度还是可以的。

新加坡是右舵,在这里好多司机都是有一定年纪的人,因为每次我们掏出酒店地址的时候,司机都会戴上老花镜看……
           M酒店是一家类似于国内的商务酒店,地理位置比较好,近地铁站。但是入住酒店的时候还是一波三折呀!办理入住的时候接待我们的是一个看起像是马来西亚的女士,那英语说的呀,我真是什么都听不懂……折腾了半个小时终于把押金、房卡、wifi都办理好,听着那位女士跟我复述我房间的号码是1616,看着手上的房卡编号,那个数字写的6不6,4不4的我也是醉了。电梯还是刷卡才能按楼层,我刷了半天也不行,好在有人同时刷卡并按了16层。到了16层往房间方向走去,看见一个人从大概1616房间进去,我当时还想着应该不是,结果走到跟前一看果然是1616!这时候楼道里有一个送行李的小哥,简单跟他沟通一下,他让我们下楼去前台处理。我想也许是14层我听错了?结果试着按了14层这倒好,这层压根就没有!到了前台,小哥拿着我们的房卡跟前台交接着,然后说房间就是没收拾好,现在可以上去了。于是小哥跟我们上去了,我走到1616房间前下意识的敲了敲门,我生怕我刷卡进去一个壮汉在里面,一拳把我打出来……敲了门没有回音,刷卡,推门我都没敢往里进,就看见 一双男士的运动鞋,我立马跳起来跟小哥说有人有人,小哥的意思是只是没收拾好,我说鞋在里面呢!于是小哥又让我们下楼,他去跟前台交接。等了良久,终于等到了一个会说中文的女士来跟我交涉,按她的意思是因为我们要的双床房,但是这间酒店双床房比较少,而那个房间却迟迟没有给我们收拾出来,于是处理方法就是给我换房,换一个大房子,两个床是独立的,中间有一点点缝隙。我们接受了,于是又是等了半个小时。六点多了我们才入住到房间里。

这就是我们的房间,明显这是一个三人间,右边的床是单加出来的,后来我们让酒店的服务员给撤了

卫生间不大,左边就是马桶,设备比较陈旧卫生还算干净

从窗户看出去的风景,下面的游泳池也是酒店的,它不是在一层哟,而是位于四层还是五层。但是在新加坡的几天里我们并没有去,连看都没有下去看过。
       简单收拾以后我们决定杀向乌节路,之前看攻略说在乌节路上有各大商场,从奢侈品到平价产品从有一款适合你,而且大商场的大时代都有好吃的。正好朋友的凉鞋带错了,正好去看一看比比价格。
       从我们的酒店出来往右手边走,走过三个大厦就能看到地铁站了

离我们酒店最近的地铁站丹戎巴嘎站

地铁里面,值得注意的是在新加坡坐地铁左侧是站立区,跟咱们这是反着的
       只要到了乌节路地铁站,你就可以通往各大商场,这里四通八达。吃饱了才有力气逛街呀,到了乌节路先找到了吃饭的地方。跟国内的大时代一样,可以把钱直接给店铺的人,但是味道绝不打折。绕了一圈我选择了叻沙,新加坡比较有代表性的吃食,类似于厦门的沙茶面味道虽然重但是不咸;朋友开始选择炒果条,但是觉得口味甜不甜咸不咸还有点炒糊了,所以放弃又选择了清汤牛肉面。我看边上有人吃一种干拌面还有一碗鱼丸汤,没吃到但是觉得肯定特好吃!新加坡的物价不算贵,即使在商场的大时代一份饭也就4-7新币,对于高薪的新加坡人来说简直太便宜了。

叻沙,我挺爱吃的味道很浓厚说不上来是咖喱还是什么,里面有海鲜还有面,也不辣

泰式春卷,大虾很新鲜,还有蔬菜,只是里面有薄荷叶吃完了跟吃了一嘴大虾口香糖似的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圣诞节尾巴新年开始,乌节路有很多彩灯,很漂亮
       我们去逛的商场应该是ION Orchard,里面大多数的牌子国内都有 ,朋友买了一双cross的鞋样式国内没有,价格却比国内便宜,新款没优惠刷银联下来大概是四百多块rmb,有没有很超值?!

买买买之后回到酒店,洗澡吹头发。这里的吹风机不在卫生间,而是在卧室的一个抽屉里吹风机拿不出来,更逗的是吹风机没有开关呢,要握住了才能吹风一换姿势就不行了,这跟国内酒店还不太一样(也可能是我没见过市面哈)

D2 圣淘沙环球影城一日游

早起下楼吃早餐,发现一层的人比较多,工作人员让我们去二层吃。但是明显感觉到二层的环境没有一层好!自助餐很简单跟其他酒店的差不多,不知道是新加坡都这样还是就是这个酒店这样,比如摊鸡蛋边上没有盐,即使自己加也找不到盐在哪……酒店的早餐真是马马虎虎,虽然我们都是包早餐的,但是后几天没有一天是在酒店吃的……所以我真的建议来新加坡不要在酒店里吃早饭,留出钱来去吃更好的这才有意义!

干净的街道,人很少。新加坡多阵雨,所以街边都有很多的棚子,下雨的时候走在棚子下面就不会被淋湿了
       坐地铁换乘到港湾站E口出就是怡丰城了,怡丰城这个商场我很喜欢,比乌节路上的商场人少,而且牌子也不少。上圣淘沙岛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到丰怡城一层经过跨海步行道至圣淘沙,距离很近,看看海景也就走到了;另一种方式是到三层购买小火车的车票,4新币/人。坐那个小火车我们觉得实在没什么必要,于是选择了步行。

刚出怡丰城前往圣淘沙的路上,海蓝蓝天蓝蓝

这就是通往圣淘沙的步行道,不远吧,远处那个白色的字就是圣淘沙岛了

每走过一段就会有提示牌告诉你距圣淘沙还有多远,步行道上还有这种电梯,方便各种人群使用

步行道的示意图

噔噔噔噔,著名的圣淘沙

圣淘沙岛上不仅有著名的环球影城还有海洋馆、杜莎夫人蜡像馆、西罗索海滩等等,你可以在圣淘沙官网上找到更详细的介绍,而我们今天的任务就是环球影城!
       圣淘沙岛不大,顺着指示牌走不远就到, 沿路会碰到很多之前攻略上提到的。比如海鲜共和国、比如马拉西亚美食街、名胜世界等等,在这里吃喝玩乐无所不有~

这条街边上都是韩国饭馆,假装在韩国……绕过条街就是环球影城了

著名的大球,前面的人巨多……
       大球的左边就是入园的通道,很多通道,我们的票是打印出来的二维码,到门口一扫就可以啦~新加坡的环球影城分为六大区域,有很多项目都是专门为新加坡环球影城所设计的,在门口拿一张地图,地图上会标明每一个区域有什么游乐设施,适合什么样的人群游玩,每一个区域的还都会配备一个卖周边商品的商店以及一个同这个区域一致的主题餐厅。而新加坡环球影城设计最好的地方在于,所有区域都在一个圆弧上,也就是说你顺时针或是逆时针游玩就能把所有的游乐设施玩一遍。第一个区域就是好莱坞,这里没有游乐设施都是一些买周边商品的小店,人也太多,我门也没有照相。我们选择的是顺时针游玩,所以第一个就是马达加斯加

排队的栏杆也被设计成丛林的样子,别看没人其实人都在后面……排了一会,我们便登上了冒险的小船……其实就是坐在船上进入山洞,里面有各式马达加斯加里面的动物形象,适合小朋友~比较有意思的是,快结束的时候眼看着前面有一道从上而下的瀑布,好像船要从里面穿过去,但是船一到中间的水柱就没有了但是边上的水还是会溅到身上。但是我们都以为要穿过水幕了,我和小伙伴赶紧把地图挡在头上……出来的时候外面有一扇墙,墙上是每一艘船抓拍的照片,而那个瞬间就是进去水幕前,我俩就跟两个逃难的似的躲在那张小地图下面……哈哈哈哈
        每个主题的区域都会有表演,门口拿一个节目的顺序表,你就不会错过每个节目了,我会告诉我们是出来以后才发现有节目顺序表这么个东西吗?

木桶漂流的小船

马达加斯加的表演,地上 会有一根绳子作为界线,观众只能在绳子外

顺序走下去,下一个主题就是far far away,就是怪物史瑞克,而这个节目是我压根就没看懂的……每个主题都有不止一种游乐设施,但是我们只在这里看多话驴耍宝秀,要戴3D眼镜,因为是全程英文无奈实在听不懂就出来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个应该是小龙飞行学院,还挺刺激的~

排队等待中,多有意思的墙

马上就到我们啦,其实排队的人还是挺多的,而且这设备中途还有了两次问题 ,每有一次问题,设备就要空转一次比较耽误时间。因为是在棚子内排队,突然往外一看下雨了,还挺大但是等我们坐上去的时候就停了,所以来新加坡不用担心,随时会有雨但一会就会停~
       再写这篇游记之前,查找了一下新加坡环球影城各个主题的游乐设施的时候发现,far far away这个区域里还有一个4d的表演节目,就在那个城堡里面,问题是我们当时怎么就没有去呢!算了,旅行总是要留有遗憾的,这才给了我们再来的理由……
       从far far away出来下一个主题园区就是失落的世界,这里面有超级精彩的未来水世界表演,但是有时间的要求没有到表演时间的话可以先游玩其他的,这个主题园区都是比较刺激的,什么加强版的激流勇进呀,降低难度版的翻滚过山车,但是对于一个怕失重,一个腰不好的我俩来说这都只能是看看,过过眼瘾了……

失落的世界——侏罗纪公园

侏罗纪公园门口的恐龙还是挺生动的哈,后面就是主题公园所对应的餐厅

虽然我们没玩那个加强版的激流勇进,但是在门口发现这个,身体速干机(我给起的名字),激流勇进那个坡不高真的是不高 ,但是一下来也会见到一身水,虽然入门的时候有贩卖一次性雨衣的,天气也很炎热但是湿乎乎也是难受,所以门口设立这么一个就是人进去里面是从各个角度吹风,就是一个360度无死角吹风机,还挺人性化。
        看看时间也差不多到未来水世界的表演时间了,赶到门口早已是人头攒动。未来水世界从外面看就跟一个破旧工厂一样,表演的地方有一个巨大的水池,上面有各种道具,观众的座位很多,但是座位分几种颜色,最靠近舞台的区域是会被水淋湿的,越远离舞台被淋湿的可能性越小。当然这个区域的位置是你自己选的,你要是坐在哪里就证明你接受被淋湿,那么表演者会跟你毫无顾忌的互动的~

未来水世界大门,下面全是人

互动开始了~

没有一点点防备,互动就这么开始了

表演特别的酷,声光电,爆破各种

把飞机都给整来了
       接着来就是古埃及区,超级刺激的悬空过山车就在这里,无奈两个老年人只能干看着,最后选择了给小小孩玩的类似于小火车的东西坐了坐……

这里面是室内过山车,玩不了只能看看了……

各种古埃及元素

刚才还在下雨,这会就雨过天晴了,多漂亮的云彩!

羽毛造型的化石配上这刚下过的雨,特别有感觉,小伙伴最擅长发现这种小细节的美~
       早早就被科幻世界的这个双轨过山车所吸引了,蓝红两条轨道惊险程度不同。蓝色的更刺激,双脚悬空,各种360度翻滚,尖叫声此起彼伏。我是这辈子也不会做翻滚过山车的,我怕我上去下不来了,所以他对我来说也只是看看而已,而小伙伴是敢做但是出于身体的考虑而不能做,那种抓心挠肝的感受可能只有她自己能明白,哈哈哈哈哈~

这就是超刺激的过山车,我们去的时候主要都是蓝色的轨道在工作,后来我们坐旋转飞盘的时候发现红蓝轨道都开放了,两辆车交错的时候,那个尖叫声,我的妈呀!

双脚悬空,任意翻滚,鞋是不能穿了,不然下来就只能光脚了
       这个主题除了这个刺激的翻滚过山车还有旋转飞盘,就是类似于我们小时候坐过的快乐咖啡杯,转呀转的也没啥,最值得一提的是变形金刚3D对决,这个也是排队时间最长的,我们曾经都以为排队过程中看的那些东西就是整个对决的过程……但是当你坐上那个汽车的时候你会发现之前排的队都是值得的,因为太逼真了。以前我们都是看3D电影,不会移动,但是这个不仅是看而是身临其中,你不仅可以感到泼水还能感受到火球在你面前爆炸带来的热浪;和被抓着汽车前机器盖晃动,被扔出去然后笔直往下掉相比漂移都不算啥了!整个过程千万不要闭眼处处都是惊讶呀!

这个就是3D对决的大门口,排一个小时那都算短的,做好心理准备吧

排队的,这只是个开始

各种变形金刚的道具,我是不知道只是什么

还有视频

这个是啥?机械手臂?

代表性的标志

开始行程的汽车,我不确定是因为我们坐在了第一排还是每排都一样,反正我们感受的特别逼真

出来以后就是相对应的礼品店,各种周边产品,80后们特别怀念吧

各种冰箱贴,选择困难症的福音,哈哈哈哈

3D对决对面有一个大黄蜂,边上还有一个汽车人的造型,但是合影的排队,好像还是收费的
        告别汽车人正好赶上纽约客街上的表演,已经是尾声了。应该是配合圣诞节所设计的节目,节目结束时大家可以上前去合影,但是人特别多~

穿着短袖看着雪人这种感受也是前所未有的

各种可爱的形象,小朋友一定爱死了
       纽约客区域还原各种纽约城市的标志,电影特效片场让你走进电影背后了解电影特效的幕后制作过程;芝麻街深受孩子们的喜爱,本来我也想去看看的无奈时间太晚了表演节目的时间都已经结束了……没关系啦,看看街景、买买伴手礼也是不错的。

经典的纽约街道,梦露在哪里?
       走过纽约街道就会回到开始的好莱坞区域,今天是2015年的最后一天,这里应该有盛大的表演,无奈晚上的时候天降大雨,所以很多活动都给取消了……在好莱坞区域有很多主题伴手礼店,我最爱的小黄人就是其中一家~

各种玩偶,各种表情

这么可爱的小黄人,你舍得吃吗

贱贱滴~
       因为今天是2015年最后一天,圣淘沙有烟火表演,我跟小伙伴特别纠结到底是留在圣淘沙看烟火还是回家呢,烟火要到12点才燃放那时候再回酒店会不会太晚了,即使新加坡是一个治安很好的国家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呀,算了!来自大北京的我们,连奥运会的烟花都看了还在乎这个,于是我们相互安慰着离开了环球影城……

再见啦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有点类似于迪斯尼,也是各种主题,各种游乐设施,各种伴手礼,但相比迪斯尼可能环球影城的游乐设施受众面更广,小朋友和大朋友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游乐项目。如果你对环球影城抱有很大期望,那么来前一定要做好攻略,计划好游玩路线,虽然各个项目都要排队,但是一定不要影响自己的好心情呀~
       玩了一天除了中午在景区内吃了点炸鸡柳就再也没吃过东西,而晚上是我计划依旧的大餐——辣螃蟹!在新加坡辣螃蟹、胡椒螃蟹各种螃蟹都非常有名,吃螃蟹的餐厅也有很多,我按照别人的攻略筛选了一下,选择了圣淘沙岛上的海鲜共和国。海鲜共和国是由四家很有名的海鲜餐厅组合开的,价格虽然不是很便宜但是食材新鲜,可能是我们去的时间比较晚了居然不用排队!

招牌~小伙伴这张照片绝了!

各种吃螃蟹的工具,边上的柠檬水是洗手滴

我们点了一份类似于水果沙拉,有火龙果和蟹肉,味道不错都很新鲜

好几天没吃青菜了,来了一份吕笋,特别嫩

重头戏——辣螃蟹来啦!一整只螃蟹有大概900g,壳已经被敲碎了,用工具轻轻一夹就特别好剥了。之前看攻略有的人说点辣螃蟹送油炸小馒头,但是我去的时候并没有,于是我们点了一份蒸的小馒头,最后用馒头沾那个酱汁简直太美味!虽然叫辣螃蟹但是一点都不辣,那个酱汁白嘴都可以吃!

螃蟹腿,一口下去大大的满足!

酒足饭饱后我们准备离岛回家,本来想坐岛内的小火车可是找半天愣是没找到车站,无奈这得走回去。我们离开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但是仍然有很多当地人往岛内走 ,他们拿着啤酒和小菜,沿路坐在地上,一家人围坐着等着跨年的烟花。在这里生活变得如此简单和美好~

D3 元旦快乐~

今天的行程是再次进岛去SAE海洋馆以及西罗索海滩,下午去滨海湾花园及乘坐摩天轮。本以为是轻松美好的一天,没想到是暴走的一天呀,对于我来说可能无所谓,但是却苦了小伙伴,以至于在后面去韩国的日子里她还“念念不忘”,估计给她造成了很大的心理阴影……

前往地铁站的路上,刚下过雨的街道,干净、安静

那天应该走的不是很早,街上却没有人

很多学建筑的人都喜欢来新加坡,因为这里有很多设计独特的建筑,一座正在建设的酒店
       今天我们没有选择酒店的早饭,而是选择了新加坡的国民早餐亚坤,这家餐厅在新加坡有很多,直接在大众点评网上搜索一下就可以。我们选择的是怡丰城地下二层的这家。人不是很多,翻桌也比较快。

亚坤外景

墙上的图画,很有新加坡特色

我们点了一份套餐A,有两个水煮蛋,两片咖椰吐司面包,面包外面烤的酥酥的里面抹上甜甜的咖椰酱和一片牛油,热面包和凉牛油的搭配就像是热烙饼加凉肘子一样的和谐~再配上一杯浓浓的奶茶或是咖啡,开启美好的一天!

其实水煮蛋是张这样的,整个鸡蛋就在开水里泡着,吃的时候一磕碎摊出来,蛋清蛋黄都还是软软的。放上酱油膏和胡椒沾上烤面包,太好吃啦~~
       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是圣淘沙上的S.E.A海洋馆。于是再次登上圣淘沙岛。新加坡不愧为花城,连路边的小花都这么可爱~

圣淘沙岛上的小花,我好像在四川见过,但是四川的是很多颜色,这里的只有黄色

像不像海南的某种植物?
       顺着指示牌来到海洋馆,一进门就能看见下图的大船,开始我以为只是一个造型,因为在通往海洋馆的路上基本都是有关海事的介绍,但是后来我发现这是一个展示区,到一定的时间下面的大屏幕就会放一些介绍片,上面的那个狮子的造型就会转动还会喷烟。

海事博物馆展示区

这是我参观完海洋馆出来准备去卫生间的路上发现的,看见狮子鼻孔里的青烟了吗?

马上就要来到海底世界了

继续往里面走,沿着电动扶梯往下就会来到海洋馆了。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圣诞节的尾声,所以还都是圣诞节的造型呢。为了配合圣诞节,海洋馆还有很多的活动,可能是我们的时间不对一个都没有看上……遗憾。如果你对海洋馆特别感兴趣那么一定要研究好表演时间呀。

和其他的海洋馆一样,新加坡的海洋馆也拥有各种各种的海洋生物,什么鲨鱼呀海豚呀也都有,都有的就不说了说点我觉得还比较有意思的。一个就是上图的大型“玻璃缸”了。这么大规格的我还是第一次见,据说亚洲最大的在日本冲绳,有时间去看看~

还有我觉得最有意思的是海蜇展示区,这修长的身形~

还有荧光的

像不像少年派的奇幻旅程的一个场景

超级萌的小海蜇

大螃蟹~具体名字没记住,只是因为它太大了,不禁让我想了辣螃蟹……
       从海洋馆出来已经是中午了,本想坐岛内小火车去西罗索海滩,但是突降大雨我们就事在名胜世界解决午饭。在名胜世界吃喝玩乐总有一款适合你,这里还有很奢华的酒店,当然价格也不菲。

上面这层两边都是商铺,买买伴手礼什么的,硬石酒店就在其中,下面这层主要是吃饭的,有土司工坊还有其他的一些小吃店,我们选择了一家日式料理店。

我的午饭,咖喱大虾(真实名字我忘了),边上是赠送的豆腐和味增汤。大虾特别鲜,咖喱味道也不错,当时我们还点了鳗鱼,肉有点肥有点腻。这一餐整体味道不错就是价格有点贵,我记得要六十多新币。

从吃饭的地方出来就可以看见这个可爱的鱼尾狮啦

岛内小火车进展啦,这个小火车可以到达圣淘沙鱼尾狮塔、西罗索海滩等景点,我们时间紧张只去了西罗索海滩,顺便说一下,只要你在岛内这个小火车就可以无限次免费乘坐

在西罗索海滩站下车后,跟着感觉往海边走,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找了半天指示牌都没有……直到看到这个指示牌,在从一个小商店的边上的小过道穿过去才真正到达海滩……

我们去的那天正好下过雨,所以天不是很晴。这里沙子还算细腻海水也还算干净但不是很透彻。
       直接做岛内小火车离岛,坐地铁到达滨海湾花园。滨海湾花园里拥有着新加坡最有名的十八颗超级树以及两个温室馆,在这里还可以远观金沙酒店。但是从到达滨海湾地铁站开始,这一天的暴走模式才刚刚启动……因为超级树晚上有灯光秀所以我们就选择先去两个温室,两个温室位于花园的紧里面,一路上花花草草的倒也是养眼,但是人异常的多。滨海湾花园不要门票,但是两个馆是收费的,可以在国内先买票,然后直接扫码就进去了。我个人推荐Cloud Forest馆,因为新加坡地方有限所以直接建造了一个六七层楼高的植物楼,楼体外部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花草,楼体外面旋转的楼体让你一点一点近距离欣赏这个植物楼。

滨海湾花园内

这就是那个巨型的植物楼,其实在一进门的时候还有一个从上到下的大瀑布,好像是全球最大的室内瀑布,无奈人太多所以没有照相

巨型植物楼周围的观光步行道,步行道都有由有小孔的钢板拼接而成,也就是低头就能从小口看到地面,对于恐高的人来说是个极大的挑战~

植物就这样被种在楼体的外侧

沿着楼体一层一层的参观下来,到了地面后发现了这个小瀑布,让我想起了水帘洞~

这个是整个滨海湾花园的布局,你能看出来这些建筑上面的色彩是靠房顶的灯打出来的效果吗,当光退去呈现出来的就是一堆白色的实物。更有趣的是光还能呈现出云飘过地上出现云的影子的景象,只是我们没来得及用相机记录下来……
       从Cloud Forest馆出来,对面就是Flower dome。里面也是各种热带花草,人相对于上一个馆比较少,但是温度比较低。

看这朵花的“裙子”多漂亮,这一层一层的

这两朵花好像很有名,后来我在一个明星的微薄也看到她去新加坡也照了这两朵花……

用各种植物做的油(应该是这个意思吧~)

两个温室之间有一个礼品店,小巧的猪笼草,不知道是标本还是有实际用途

各种兰花做的礼品,顺便说一句,这里面是不让拍照的,我们开始也没注意后来工作人员友好的告知了我们~
       从温室出来天色已经有点擦黑了,我们一边往超级树那里走一边欣赏着金沙大酒店。

金沙酒店上面就像一艘船一样,那个无边的游泳池就在那里

天色越来越黑了,超级树的等也慢慢亮起来了

超级树~

灯光秀开始了~超级树身上的灯会随着音乐的变化发生着变化,但是见过大型灯光秀的我们是在觉得这个……看看也挺好的,大家席地而坐仰着头看着这些大树,人们之间彼此聊着天~
       灯光秀大概持续十五分钟,没有想象的震撼。看完灯光秀我们打算去坐摩天轮去欣赏新加坡的夜景,但是退场的人那叫一个多呀,有多多?早高峰的西二旗换乘站,请自行脑补……其实往右边看就能看到摩天轮很近很近,但是跟随着人流走呀走,走进了金沙大酒店,坐直梯下一楼沿着河边走呀走,走过螺旋桥才走到摩天轮的脚下,此时脚已废,亲身体验了什么叫做望山跑死马……据我眼睛观察,那两个温室一直过去就应该是摩天轮了,不知道是我们没找对路还是那边没有门,反正要回到超级树穿过金沙酒店才行。友情提示:如果想避开人流就等激光秀快结束的时候先走,趁着天亮的时候寻找到一条捷径。

这是参观完两个温室出来照的摩天轮,是不是很近!但是路过不去呀~

再来一张,右边那三个树就是超级树,左边就是摩天轮,无奈没有路只能绕回来在走过去……

来张夜景

发射着激光的金沙大酒店

金沙的直梯下来朝着摩天轮走,要走一段时间,你就会看到一座很有造型的桥——螺旋桥,建造他的时候借鉴的是DNA的螺旋造型

下了那座桥,往前走十字路口右转就到了摩天轮了

我们是用酷卡买的摩天轮的票,打了一个折。上到二楼找到摩天轮的入口当然也是需要排队,摩天轮每个轿厢大概能乘坐16人左右,摩天轮的速度不是很快,一圈下来大概20分钟,中途摩天轮还停了一次……这是上升到最顶端的时候,左前方就是金沙

著名的建筑尽收眼底,左边就是超级是树,人太多了就没有照

一圈下来没有太多震撼,城市的灯光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绚烂,又是一个不去遗憾去了也遗憾的地方……摩天轮下面有一个吃饭的地方叫做“路边摊”,类似于大排档一样,但是东西的品质不打折。我们去的时候太晚了好多店铺都已经关门了……没关系,留有遗憾才有再去的理由!

我和小伙伴已经累得筋疲力尽,打车回到酒店晚饭就在楼下的大M解决了,这顿饭也许是今天一天最惊艳我的,可能是太饿了可能是太久没有吃垃圾食品,那个薯条怎么那么好吃!麦香鱼的鱼肉也是鲜的要命!推荐你来新加坡尝尝垃圾食品,哈哈

D4 轻轻松松的一天

迎接我们的有一个大阴天,算啦,无论什么天气都不要影响好心情!原本的计划是今天去新加坡植物园,免费入场里面的国立胡姬花园5新币一个人,但是由于前一天太累了而且也看了很多花了,所以植物园的行程就取消了。睡到自然醒以后直接去“牛车水”~

出门的时候还只是阴天,刚走一个大厦就下起瓢泼大雨,好在一会就停了,新加坡就是这样下下停停

出了牛车水地铁站,满眼都是南洋风的建筑

从地铁出来的小马路

地铁站A出口出来一条直路,主要是沿路的建筑,一直直走到右手边有印度庙,这个庙就是马里安曼兴都庙(Sri Mariamman Temple),它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兴都教(印度教)寺庙,建筑风格为德拉威风格。然后右转,继续直走,路边有很多小店铺有的可能都是百年老店,建筑极具特色。右手边就是美食街,去的时候因为下雨而且 有点早,所以店铺很多都没有开门,如果有时间在这里品尝一下新加坡的当地美食也是不错的

这家南洋老咖啡可能很有名,好多人在排队,可惜我没有尝……
       继续往前走不过街继续直走就可以看到右手边的佛牙寺(Buddha Tooth Relic Temple and Museum),左前方有一个岔路口过去就可以看到Maxwell Food Center,就像一个大食堂一样,只有一层确有好几条通道都是卖吃的的

Maxwell Food Center内景

这就是最有名的天天海南鸡饭,先找队尾吧……

看看有多少人在排队,排到室内还要右转,而且速度并不快哟

终于买到啦~我这份是鸡腿饭,一份鸡腿一份油饭,鸡肉很鲜嫩没有什么咸淡味道,可以沾上面的酱汁。因为是油饭所以米饭特别香,略有点硬

我们吃饭的时候下起了大雨,特别闷热。在门口有一个老爷爷卖老伴豆花,特别好吃,我吃了一个原味的一个杏仁的,推荐杏仁的,里面应该是放了奶油,淡淡的黄豆味淡淡的奶油味不是很甜,特别解暑

在帮朋友买咖喱饭的时候发现他们的打包方式很特别,不用塑料饭盒,就用小时候包点心用的牛皮纸,好几张牛皮纸一包用皮筋一勒,多环保!
       吃饱喝足后决定去逛商场,新加坡的乌节路上有很多商场,大多数的牌子北京都有,但是价格比北京有优势。之前看攻略说这里有亚洲最大的forever21,我们又是苦苦寻找了一番,结果看到后很失望……大倒是很大但是东西质量不是很好……

乌节路上有名的买冰激凌三明治的老爷爷,如果你能够遇到记得尝一个

朋友在去卫生间的时候我在商场的巴黎贝甜逛了一圈,发现这里的巴黎贝甜不只买面包蛋糕,还卖简餐。要是没吃饭在这里尝尝也挺好哒~我特别想吃这些蛋糕,隔着窗子巴望着……我好可怜

这些蛋糕肯定都特好吃!

巨大的购物商场
       也没买什么东西,看了看时间还早就打车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下。休息够了天色也黑了继续出发去完成我美食地图的最后一站——肉骨茶。在新加坡有很多有名的肉骨茶,我选择了松发,是因为它距离鱼尾狮公园不远,吃完饭后溜达到鱼尾狮正好消食了。

我们是打车到的克拉码头,司机给我放到一个商场的门口,松发肉骨茶就在马路对面。后来发现还有个吃辣螃蟹的饭馆就在这个商场里面,名字我忘了……松发肉骨茶也得排队,但是翻桌速度极快,你排队的时候服务员就让你把菜点好了,上桌直接上菜

桌子边上就有倒热水的,特别复古的感觉

我们点了一份肉骨茶,一份猪蹄(猪蹄居然没有骨头)、一份芥蓝、一份油条、一份米饭一份米粉,两杯薏米水。肉骨茶的胡椒味道比较浓重没有什么咸淡味,可以沾上酱油膏和辣椒一起吃,然后用肉骨茶的汤拌米饭特别香,我们两个浪费了没有吃完。在新加坡剩菜的现象特别少,大家都吃的很干净,这点特别值得我们学习!
       从松发出来,天已大黑,拿出导航朝着鱼尾狮的方向走去,只要是沿着河走就肯定能到,不远而且河边风景特别漂亮!

首先就是松发附近的这个建筑,挺有名的但是不知道是啥,玻璃的颜色都不一样,看出来了吗?

克拉码头,在这可以做游船游玩

沿河两边的各种建筑

沿着河继续往鱼尾狮方向走,会路过一个类似于酒吧街似的街道,很多老板沿街在招揽生意

周围的建筑也很有特色,树上还挂着各种的灯,还充斥这圣诞节的气氛

中国银行~很醒目

著名的“跳河小孩”,很生动哈
       过了“跳河小孩”没多久,就会看到 一条马路,过马路往左手边走就到了鱼尾狮公园啦~

吐水狮子~~~其实鱼尾狮并不大,但是近距离观看的时候还是挺震撼的,更值得一提的是,鱼尾狮下面就是台阶直接可以走到河里,只是在快靠近水边的地方 有提示,但是并没有栏杆拦着。

看过鱼尾狮,转过身后面就是一个平台,这这里可以一睹金沙大酒店的风采~

可爱的微缩鱼尾狮雕塑~

D5 欢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回家挣钱准备下次旅行

我们定的是早上八点多飞往北京的航班,所以五点多就从酒店出发了。旅行总是短暂的,收拾好心情回去努力工作为了再次出发~

从新加坡回来后两个月开始写这篇游记,拖拖拉拉写了一个月……没有多细致只是拖延症犯了而已……对于新加坡来说你只要把它当做一座城市来游玩,你就会发现有很多惊喜,如果你把它当做一个风景名胜区那你可能会失望。这次来新加坡有很多遗憾,比如还有很多环球影城的游戏没有玩、比如没有看到晴天的大海、比如没有更多的时间在牛车水街道上溜达、比如没有吃够亚坤、比如没有吃到地道的东南亚美食、比如没有喝新加坡司令……权当打个前站,留有遗憾下次再来吧~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14 17:26

2016-03-14 18:05

2016-03-14 20:50

2016-03-14 21:04

从克拉码头走到鱼尾狮大概要多久呀...楼主游记还是写的很清晰哒~记性好好的!

2016-03-16 12:48

大概半个小时四十分钟吧,主要是我跟朋友俩个人走走照照的也没计算时间,但是不远真的不远

2016-03-16 13:14

2016-03-18 17:30

2016-03-18 17:31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21 16:50

引用 pan 的图片:

非常漂亮。脉理这么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