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欢乐,不旅游= 红色山城

• 出发时间/2016-03-07

数据:
登场人物:小黄人、销售、杨老板、Me
人均:1800元
租车:名爵GT
日期:3月7日-3月9日
必备品(多人游):身份证,雨具,胃

行程:
7日 上海-重庆
8日 重庆-武隆-重庆
9日 重庆-上海

新的一年,蠢蠢欲动的行者又按耐不住寂寞,早早地规划好了整年的出行计划,重庆这座独特的山城便是我们要占领的第一个据点。

重庆被称为山城是绝对当之无愧的,真正去过之后却又觉得这名字似乎缺乏了一些浪漫的色彩,感觉这座城市的规划者一定是特别具有想象力的,才能以高低起伏的山势为蓝图,造出如此光怪陆离的建筑。

行程方面其实我们只有2天半的时间,吃玩都不想落下,于是决定抽出一天去郊外的天生三桥,剩下时间都泡在山城。不过说实话,在这里吃太久的话,铁胃都受不了啊,个人感受是比成都更辣,所以也吃得更过瘾。

D1 上海-重庆
这次我们的队伍有了人员的变动,当然核心人物小黄人肯定雷打不动必须参加,新加入一位杨老板,此老板可不是简单人物,过去常常自夸为真球迷,我们都表示不屑,谁知这次竟然比我们早一天到达重庆,只为了看一场重庆与恒大的球赛,重点是他明明是申花球迷,为何只身前往重庆看完全无关的球赛,相比之下同样自诩为真球迷的小黄人就伪多了。后来在严刑拷打下,杨老板才交代此行是为了特地给两位重庆女球迷送球票去的,瞬间,我们似乎都懂了。。。

所以第一天到达后,其实杨老板已经在重庆玩了一天了。下了飞机后,直接联系取车,这次我们租了一辆名爵GT,头两天需要用到它。

看了下时间,饭点都过了,本来计划先安排长江索道和南山一棵树的,估计了一下还是别那么赶,联系上杨老板后,直接去往第一顿美食所在地---杨胖娃烧烤,位于弹子石,导航上直接能搜到。

开离机场后才发现,重庆这路太奇葩了,不是上坡就是下坡,站在一个十字路口,东南西北没有一条路是平的。。。

大概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就到了烧烤摊,很大的门面,门外摆了几张桌子。烧烤这东西,虽然各个城市都有,但吃起来又都不同,他们家最出名的是小的牛肉串,十来根一捆,肉不多,撒上白芝麻,吃起来特别入味。其它食材都很常见,不过做法有点不同,部分食材会帮你几样放在一起炒一炒,而不是一串串给你。这里个人重点推荐烤大蒜,茄子,虽然辣得不行,但就是停不下口。

喝的方面除了酒,还有一种瓶装的花生味饮料,在上海某些比较地道的重庆串串店里曾经看到过这种饮料,看来应该是当地特色。

我们4人吃了300元,满足得不行。看了时间觉得还能逛逛,于是驱车沿着南滨路往市中心方向开,途径一座开放的游乐场,就建在长江边,似乎是随意进出,里面什么都有,瞬间有种GTA里海边游乐场的既视感。。。

一路开到渝中半岛的对岸,具体位置我也不清楚,路边有个挺高的纪念碑,从这里能直接看到对岸的朝天门。停好车开始第一轮街拍,走着走着发现这里能直接走下去,一直下到长江都没问题。。。

这里有钓鱼的人,跑步的人,悠闲自在。

看完差不多该入住酒店了,驱车前往渝中区的希尔顿酒店,这两天都会住在这。为手机充满电,准备明天的武隆之行。

D2 重庆-武隆-重庆
7点准时出发,先在楼下的小摊上解决早饭---重庆小面,汤汁很红,不过我觉得一点都不辣,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level上升了。

吃完赶紧出发,因为是工作日,重庆的早高峰还是很吓人的,加上本来就都是山路,真的是一点点挪出城的,不过上了高速就好很多了,直接导航到天生三桥的游客中心,约200公里不到,算上城内的拥堵,需要开3小时左右。

下高速后会有一段盘山路,一直被我们视为“女司机”的小黄人,这次过足了瘾,各种发卡弯,号称武隆车神。

11点多到达游客中心停车场,之前在网上已经买好了门票(135卖130),在门口的机器打印票子(墙上写着网上预订需要提前一天),准备吃完午饭再进去。

门口有很多饭店,似乎都差不多,我们出门往左逛到一个小型社区里,竟然发现了一个小小的摊子,老板娘倒是很热情,推荐了他们家的招牌---杂酱面,端上来又是血红的汤水,撒上牛肉末,味道很不错,和早上的小面又不一样了,之后再要了一份抄手,相比之下,抄手就差了点,辣味没进去,总之,还是没辣到我。

吃完开始正式行程,先坐大巴进景区,第一站就是天生三桥,之后几站是什么不清楚。下车后就能看到大黄蜂,谁让变形金刚在这拍的呢,肯定不会放过这些噱头。这大黄蜂,以及之后景区的那些模型,粗看还行,仔细瞅瞅就觉得山寨感扑面而来。不过就是这粗制滥造的大黄蜂吸引了我们太多注意力,把旁边的玻璃观景台都忽略了。。。这观景台在景区入口外,往入口处的反方向走就能看到,全透明的观景台,直接伸出悬崖峭壁,类似于张家界天门山的玻璃栈道,想想就刺激,无奈我们验完票进了景区才察觉到错过了。。。

进景区步行不多久就来到了电梯,感觉有50米高吧,一路向下,出来后就能直接看到第一桥---天龙桥,这里其实就是武隆景区的核心景点了,那个最著名俯视驿站的视角就是从这里看到的,说白了,我们千里迢迢过来就是为了看这个景。

沿着阶梯穿过第一个桥洞,天福官驿渐渐映入眼帘。

这驿站是可以进去的,里面其实没什么内容,几间被闲置的房间,以及寄明信片的地方,与外观的期待完全不符。

出门继续步行,第二桥---青龙桥,这里能在一个特定角度看到像开山刀一样的山洞倒影。

再走下去是第三桥---黑龙桥,这里有一些泉眼值得看看,不过水流量很小,而且光线不足,越走越黑。

感觉整个景区除了驿站那里还不错,后面就像荒废了一样,其实也是预料之中,我们并没有抱很高的期望,只想亲眼看看那个经典的视角而已。

三桥过后就离出口不远了,此时突然开始下起了大雨,我们一路跑到车站(不是到出口的大巴车),这里可以选择步行到大巴车的车站,或者在这里买票坐小车子(好像15一人),因为雨实在太大,别无选择,我们只能坐这观光车。其实距离不远的,下了车经过一段纪念品通道,坐上大巴士直接回游客中心,在这里还有一路方向是前往地缝景区的,其实我们任务已经完成,而且雨又那么大,果断选择放弃,赶着回重庆吃火锅!!!!

武隆景区要不是那个太出名的驿站,确实是没啥亮点,现在属于那种来不来都会后悔的地方。

回程路上由小黄人和我先后搭档驾驶,前半段开得大家都睡着了,进城那段换我来,本来想着离开武隆应该就不会有山路给我开了,哪知道坐上副驾驶的小黄人直接发动“女司机”技能,让他给我在市里导个加油站,直接把我带到一条无名路上,路边还有块指示牌“前方科目二考试”,我去,我租个车还要参加小路考。。。这条路越开越不对,先是不停上坡,后面直接开到山上居民区去了,那路窄得,还会车。。。

虽然最终确实到达了加油站,不过我们坚信一定有别的路可以走!!(我的驾驶技能又上升了一个等级++)

加完油,还了车,开始此行的重头戏---火锅!!!

一开始,对于我们这些第一次来的人,真心不知道该选哪家火锅店,只能看看点评网上的排行,但队伍中的销售曾经来过一次,说当时被朋友带去一家环境很差的小店,好吃得让他朝思暮想,但就是想不起来叫啥。这不是白说吗?没图说个xx啊。

没办法,我随便在洪崖洞附近找了一家大店,人都已经进去选位子了,这时销售突然大叫:“找到了!肯定是这家!”我们不顾服务员异样的眼神(怎么还有人进来了再走的。。。),跳上出租车,直接去了这家传说中的火锅店。店在解放碑附近,叫“邓记莽子老火锅”(点评上能搜到),开在地下室,一进去就觉得肯定不会错,这里符合美味的三要素---脏、乱、差!完全没有装修过的墙,油油的桌面,店里的服务员光着大半个膀子竟然还有纹身。。。

门口有N多人排队,被告知要等半小时,或者去他们开的分店,后来不知道销售用了什么技巧,硬是拿下了一张空桌子,门外的人似乎也没发现我们插队。。。

点菜吧,杨老板号称肠胃不行,一定要鸳鸯锅,被我们一阵鄙视。

重点推荐这里的鸭血,我们竟然叫了4份。。。这鸭血嫩得不行,在上海吃到的鸭血在口感上总有一丝丝的涩嘴,好像有点纤维感,但他们家的这鸭血一点没有这感觉,好吃得不要不要的。

油碟刚拿上来时非常清淡,需要加入味精提味,吃之前如下图,吃完如下下图。

这火锅是越吃越辣,在这样的环境里吃,我第一次知道原来火锅可以吃得如此入戏。

小黄人吃得脸都肿了,出于形象保护,就不上图了。。。

我们很诧异为什么其它桌的人都可以吃得这么淡定,难道都不辣吗?我们这边可是汗流浃背了啊(杨老板默默地夹了一片冬瓜到清汤里)。

很奇怪,这么重口味的火锅,吃完后竟然身上一点味道也没有,应该是油好的缘故,反正在上海每次吃完都是一股味在衣服上,以后让我们还怎么直视上海的火锅。

4人吃到两轮汗都出完了,也才300左右好像(土豪杨老板请客,我也记不清多少钱了)。

吃完再去洪崖洞逛逛,步行就能到达,好好看看这堆神奇的建筑。

洪崖洞这楼太妖异了,我们分明是从一楼进去的,往下坐了11层的电梯,出来后,还是一楼,你以为完了?过到对马路,发现还能往下走。。。要是刚才多喝点酒,现在整个人都感觉不好了。其实这样的情况在重庆比比皆是,你别以为你买了10楼的房间采光一定好,没准就被前面那幢的一楼给挡了光;这里有些厕所指示牌不写往前或是往后100米,竟然写往下100米。

重庆的夜景还是很漂亮的。我们决定朝朝天门的方向逛逛,小黄人将两把伞挂在背包后侧,感觉双持武器,拽得不行,走着走着开始下雨了,他默默翻上帽子避雨,似乎是忘记了什么。。。

一路无话,回酒店睡觉,迎接山城最后一天。

D3 重庆-上海
我们都睡到自然醒,只有小黄人一早跑出去吃了碗豌杂面,吃完还去酒店健身房卖肉,其妄图勾搭重庆妹子的动机瞎子都看得见。

外面还是下着雨,原本计划去磁器口古镇,尝一尝严记蹄花,只得放弃。

午饭吃什么呢?“女司机”再次出马,决定带我们去吃豆花,我们再次跟着他上山下山,深入居民区,绕了半个多小时,最后勉强找到这家点评上叫“老李家豆花”的店(实际叫李家豆花)。

第一次这么吃豆花,重点推荐油炸肥肠,好吃到爆,再来一份重庆辣子鸡,又是一桌的红色,也算是山城最后一餐了。

虽然只剩半天时间了,但还有个必去的景点---长江索道。

这索道跟我同岁,据说是重庆最早的过江方式,中国也没几座城市能有这么长的索道,必须坐一坐。单程10元一人,我们从渝中半岛出发,跨江到达对面的南山区,紧邻索道就有几幢居民楼,我在想这些居民每天看到窗外都有十几个人飞来飞去是什么感觉。

索道运行很稳,毕竟是公共交通。到达对岸如果不下雨,其实可以考虑去南山一棵树看看,不过我们兴致都被雨水浇灭了,拦了辆出租去往解放碑(才10多块,索道过来花了我们40块),喝杯咖啡,买点东西就准备走了。

解放碑就好比上海南京路,旅游的总会来看看,其实没啥特色,属于到此一游型景点,时间还有的多,雨也不大,我们又逛到了十八梯,这里其实本来是在计划内的,但后来得知已经被拆除了,就没再安排,站在高处往下看,这里还留有一点当时的民间特色,建筑都特别拥挤,好似一个巨大的迷宫,拆了可惜了。

赶在下班高峰前叫了辆车前往机场,其实走之前还想再来顿火锅的。。。

重庆这座城市,美食方面从早到晚吃的都是红色,不知道当地人也是吃这些吗?美景方面就更是独树一帜,要不是建筑都因为太旧而斑驳不堪,真的有种童话世界的感觉。美人方面也是一点不赖,随处都能打望到重庆美女。不过归根到底,主要还是好吃,火锅太好吃了。。。

新年第一个据点占领完成,下一站XXX。。。

=无欢乐,不旅游=其他游记
四川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221345.html
云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501339.html
黄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14935.html

2016-03-14 18:04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3-14 18:26

2016-03-14 20:49

2016-03-14 21:04

引用 八八戒 的图片:

2016-03-14 21:34

----------------------------千万不要放味精。正宗的重庆麻辣火锅的调料只有香油加蒜蓉,香油降温去火,蒜蓉杀毒去腥,且仅此两样可保持重庆火锅食材的原味。

2016-03-15 08:44

------------------阴雨天显旧,同时你们游逛的地方属于重庆最小面积的渝中区旧城区,更大面积更繁华的其他城区没有看到,因为重庆城区是多中心组团式城区结构,狭小的渝中区已经落伍了

另:如果解放后的重庆一直保持直辖市的地位,现在一定是中国建设得最漂亮的城市,没有之一,这是他山水独具的气势决定了的

2016-03-15 08:48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3-15 08:44:34 的回复: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学习了

2016-03-15 09:15

照片不错!

2016-03-15 13:17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3-15 13:17:28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谢谢

2016-03-16 09:24

早上吃小面快捷,中午吃豆花饭方便随意,晚上和朋友一齐热热闹闹的吃火锅。

2016-03-17 00:21

LZ会找地方,杨胖娃和莽子火锅我经常去吃。
还有,LZ用的是35定拍的照片?

2016-03-18 10:29

引用 小萝莉的心事 发表于 2016-03-18 10:29:04 的回复:

LZ会找地方,杨胖娃和莽子火锅我经常去吃。
还有,LZ用的是35定拍的照片?

回复小萝莉的心事:照片是大家一起提供的,各焦段都有

2016-03-20 11:2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