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世外桃园”之六片山#拉练 预热备战佛山50KM

• 出发时间/2016-03-13

开头

前程提要

3月26日的佛山50KM越来越近了,基本都保持每天10公里的步行路程,但这锻炼肯定不行的。所以就趁这个星期天为分界点,之后加大自己的每天行程量,一天运动一天休息吧,呵呵!以防过度了,保护膝盖嘛
刚好在星期日的前两天上论坛看见这个户外团组织这个六片山的,看了一下,哟,不用钱的呀,不错哦!嘻嘻。。。最主要是不用包车出发,浪费几个小时在路上的时间嘛,呵呵!佛山季华园下地铁到3号线的永泰,路程需一个半小时,早上就只能六点起床,七点下地铁了,实际时间也给我控制得刚刚好。当天到步时间是8:45分

目的地

广州六片山】

六片山位于白云区龙归镇永兴村,属帽峰山脉,背面接帽峰山,南面连接白云山。六片山原为采石场,故留下了很多美丽的水潭子!被驴友们称之为“世外桃源”!

装备编

登山鞋(这次我特意买的防水防滑登山鞋起到关键作用啊,等有钱再买贵的
两根登山杖(这次没给自己用上)、三合一雨衣、替换速干衣、防风外套(不防水)、保暖抓绒中层衣、替换鞋(怕下山后湿了可替换,没用上)、雨伞(两个雨具都上阵了)、遮阳帽(这里我用来挡雨)、28L背包、汗巾、
个人食品:八宝粥、2L水、香肠、巧克力、
个人药品:驱风油、止血贴、药用胶布、
其它:现金、身份证
这里不得不说的是我帮忙拿了开炉水。。。前半段路一直拿着1.5L的开炉水在手上,背包基本都装满了,也不想给肩膀太大的负担,因为之前负重不多。

一天行程

六片山 环绕 多云转小雨,非常痛苦的完成了20KM路程 其中多以泥路为多!下面是六只脚的轨迹,出现两次的偏移!

8:45 地铁3号线延长线永泰地铁B2出口集合;
9:00 准时出发;
13:00    中途休息开炉FB
17:45  地铁3号线延长线永泰地铁B2出口,旅行结束

途经:红路水库、第一个天池、第二个天池、龙归天池、09铁塔

正文

早上到了永泰,已经有七八个团友都已经聚在一起了,大家认识认识。有些没有登山杖而叫领队带过来的也都拿上了他们自己的第一条登山杖在兴奋着了

出发一开始,往地铁出口后面走了一百米,有一个车行,车行旁边有个铁闸门,下去负一层是一个市场,延着楼梯一侧走到另一侧再上楼梯,就到了车行的后面,从这里开始走到上山路只有一百米左右,这里没拍照,就网络地图的街景表达一下吧。也备用下次跟猪两个人去拉练用哈(我记性差)

上山的起点就在这里了。还是狗血的台阶,好怕走楼梯啊!!!!还好这段路没多长,稍微有个15分钟的急升坡吧!

不得不说就是当天的天气真的不好,但是几乎就我们这些人把山给占了!!走完台阶路就在平坦的地方来照合照~~我现在才来数了一下。呵呵,不知道领队当时知不知道实际有几个人哈,原来是25个人的~~

一路都有这些牌子!真好~~~多谢做这些的好人!

没在山上的小路径走,走在比较宽的路基本上都是这样的泥路了!!

有一群人在这里锯树,很多地方都能看见慢慢的开发。。。估计一个月小变,一个月中变,一年大变了

前半段路程走完了,坐在准备开炉的棚里面,才有时间看看自己的鞋子!!不堪入目啊~~

原来咱们为了好好FB一番,都很努力的背了很多东西上来!!面,吃不完的面!菜,后面没水煮完的菜!呵呵

开炉的旁边就是一个天池!如果天气很好的话,真的会是很漂亮的,悬崖、断层一样的山壁,青绿青绿的水

在我们FB完准备继续上路的时候,来了两台车,下来竟然是四个俄罗斯人,两男一女一小孩。一下车就马上卸装备,细看才知道原来是潜水装备,哇,在这里能潜水,证明这里水会挺深的。也证明这里没啥不干净的,恐怖的...东西!!身边老人家都会说起,很碧绿碧绿的湖,不好...

后半段路程已经在路上了~~~~~~~~~~~~

在回程路上,有两个非常陡的下坡路,我跟其他一些人蹭 蹭 蹭 勉强就下来了,但是有些累了的,鞋子滑的,膝盖不太好的只能一部一脚印才能缓慢下来!!

这里也就到尾声了!!

这里也就引用一个团友回去之后在群上面说的一句话:
如果你昨天没去,那你就无法体验山林丛中雨中漫步的感觉,遇不到一批风雨无阻的户外人挺无奈挺痛苦的完成了,又一次!期待着!期待50KM~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15 10:52

引用 sasababy_cool 发表于 2016-03-15 10:52:02 的回复:

回复sasababy_cool:我是手机拿来做集成机使了!又是导航又是拍照...上面都是手机照片来的。献丑了!

2016-03-15 15:10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3-21 15:50

2016-03-22 09:28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3-22 09:28:18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3-23 10:14

引用 烟敛寒林 发表于 2016-03-21 15:50:27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