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最佳旅行地——大理!去桃溪谷拥抱春天!

once LV.11
2016-03-14 16:07 871/8
  • 出发时间/2015-03-07

2015年,我到过19个地方,2016年,我会在这个公众号“一次ONCE”里留下足迹,主笔是我,有强烈个人风格,周一至周五更新。没有花里胡哨,只有想不到的原创内容!游记!照片!我会写那些我和朋友们到过的地方以及所遇。

===========================================================================
ONCE是比小众更自我的全球旅游规划公众号。搜索“一次ONCE”或扫描文章末尾二维码可直达,欢迎。

关联的游记
无舍无得,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间大理的海景房

春风来的时候,似乎就在昨晚,吹了一夜风,千树万树梨花开(桃花)。每年的三月,最佳的旅行地就是大理了。大理的风花雪月已经是世间少有的传奇,再多赞誉的美言不足以形容大理三月的好。

我们此行的第一站就是清晨的大理桃溪谷。这是一个周末就可以搞定的春天之旅。

说明

桃溪谷位于苍山小岑峰中,三塔崇圣寺后,周边环境优越。
【前往桃溪谷】:
—离大理古城开车大约15分钟 ;
—距离大理火车站21公里,乘坐出租车约30分钟;
—距离大理机场35公里,乘坐出租车约50分钟。

我们选择以火车的方式到达,清晨7点,天没亮,摸索着从火车站出来,拐入左边的街道,吃一碗好吃的大理饵丝,填饱肚子,这就出发去桃溪谷!

到达桃溪谷的时间刚好,太阳刚升起来,山谷还在沉睡,但是桃花、梨花、茶花,不知名的花已经悄悄开放了……

要去看桃溪谷的“小瀑布”得顺着一条山路走,绕过山谷中的房子,路过茶园,一路向上,就能看见小溪……

清清的小水潭还在,这里是被保护的可饮用的水源,我们悄悄的看一眼就好,愿你永远不受污染,保持清澈。

桃溪谷,像一名山中的隐士,静卧在三塔崇圣寺后,到这里走走小路,爬爬山,看看溪水,也是很多当地人的选择,作为游客,清早赶到这里吸一口新鲜空气,瞬间就能忘记城市带给你的烦恼,春天在这里,以它最初的形态呈现。

提示:桃溪谷内有住宿,如果选择淡季出游,在这里住一晚,头枕苍山,脚指洱海,是区别于洱海边古城内不错的清净之旅。

春天了!今天你们可别
到城里去。像一群群海鸥,
那一排排冰块,一边融化,
一边途经整个城市叫喊不休。
……
请你纳入云彩和山谷。

——帕斯捷尔纳克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3-14 17:16

2016-03-14 18:04

引用 heather 发表于 2016-03-14 17:16:14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heather:嘻嘻,后面还有的,一共两天的行程,才走了一上午呢

2016-03-14 18:24

2016-03-14 20:48

2016-03-14 21:0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3-21 18:50

美,桃溪谷去的人不多,但很值得一去。

2016-03-29 12:43

火车站附近怎样去桃溪谷,有公交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