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贝勒560天)一起看世界之---清迈--苏梅岛

2016-03-14 16:09 2209/18
  • 出发时间/2016-01-31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这是一篇属于自己的游记,没有太多的攻略,像流水账一样,为的是给自己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照片基本都是用手机拍摄的。请大家凑合看。如果喜欢我可爱滴儿子请为我点个赞

旅行是一个无法替代的成长课程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旅行是最好的,最直观的方式,让我们看到真实的世界,真实的生活
可以感受环境、空气、饮食、家庭氛围的变化,这些变化也许是将来提升孩子适应能力起到很好的铺垫。
旅行中孩子也确实给了我很多惊喜。。。。。。

1月31日--2月10日 带着18个月的宝宝去泰国

走马观花的旅行,先上几张很喜欢的照片

去年十一从欧洲回来后,一直琢磨着带孩子出去一趟。一是孩子2岁前可以买一折票,虽然没有单独座位,但这个便宜不能不占啊,二是听说只要带着孩子在国外可以受到很多礼遇(这点确实让我很有体会,不管是在泰国还是在国内我儿子都很给力,天然呆很是让人喜爱),三是不管孩子对这次旅游有没有记忆,但都给了妈妈和爸爸人生中一段美好的回忆。之所以写这篇游记也是为了有一天我老了,坐在沙发上晒着太阳,翻着ipad上的照片回忆这段过往。。。。。。

具体行程 & 费用

这是走之前大致定的一个行程,其实大部分时间都是睡到自然醒再根据情况出行。第一次带孩子出门,不可以特别累,万一孩子不适应就麻烦了,所以其实那个夜间动物园的行程我都是出发前三天才定下的。好多的景点也是路途中的偶遇。

机票篇

带孩子出行国航是我的首选,10月底开始看机票计划着是去泰国海边呆上几天,选海岛时候纠结死了,不知道哪里更好些,最后经比较决定去苏梅,机票的话呢,两种选择,一、北京--曼谷曼谷--苏梅; 二、北京--清迈清迈--苏梅。由于我老公对清迈的情有独钟就选择了二,说实话加上这次已经是他第四次去清迈这个小城了。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   www.airchina.com.cn
我是10月底买的票,官网往返含税3572一个人,如果带孩子的话官网是买不了票的,必须打95583电话购票,但打电话买票就比官网贵了262/人,我就官网上买了3张成人的,打电话买了一张成人+baby的。
另外,双十一的时候国航也做了个活动666票价,但根本买不到。。。在APP明明有但一点进去就消失了,所以国航你是在逗大家吗。

曼谷航空 www.bangkokair.com
去程和回城我是单独买的,11月初的时候在网上搜索去程是5600B,回程是9000B,大致比较了一下基本价格应该在5600B是正常的,所以就先买了去程,每天有一搭无一搭的再看看回程,在11月底的时候发现回程也变成5600B了,果断下手。

酒店篇

清迈    For U Boutique Hotel

老板是中国人,新酒店去年8月份开始营业,一个白色的小洋楼,内部也全部是白色系,大概7间客房的样子,在古城内,穷游网清迈站点的对面,每一处细节做得都很好,但缺点是隔音太差,因为全部是窗户采光设计,而且临街所以只要有车过的话就很大声,特别是夜晚清静的时候真的很吵,其实我很推荐这个酒店,如果大家住的话尽量考虑泳池景观房,靠里面的不临街应该不会吵。

苏梅    凯里卡延精品度假村(Kirikayan Boutique Resort)

我很喜欢这里,服务很好,每个人都是微笑的,我们定的是loft,在酒店的二层,还有个小阳台
一进门是个大理石的浴缸,酒店人员还给洒了很多花瓣

浴缸对面是个大沙发,请忽略我们的乱

这是阁楼上面的大床

看见了吗,这个小孩太淘气了,每天都让我揪心,生怕磕了碰了,因为他真的太闹腾了。。。

夜晚,小路

白天的小路

一层的某个房间角落

这个小亭子里面是做马杀鸡的,我婆婆后来按了一次,觉得挺一般的 300B

涛岛    哈天酒店(Haadtien Beach Resort)

我确实很喜欢哈天,因为很原生态,有几种不同的小别墅,一开始本来想定个海边的房子,但后来很庆幸没订上,因为我睡觉很轻,海浪声音太大了,我们的房子离海面估计有个50米吧,还听的超级清楚呢。
这里很适合一家来度假,小朋友在草坪上跑来跑去,也可以挖挖沙子玩玩水;

房间内都是木质结构

这是我们住的房子

泳池

他简直不能错过一次和这个洗脚盆玩耍

餐厅

苏梅    班苏梅度假村(Baan Samui Resort)

色彩斑斓,这个成语形容这个酒店最到位了,地点很好,微笑服务,美美哒

L公司船票

购买L公司船票流程(这是一次让我一辈子难忘的乘船体验,丢了婆婆丢了孩子)

网站:http://www.lomprayah.com/ww/

进去后点左上角 ticket booking

我买的是苏梅---涛岛的往返船票
我是住在查文海滩所以选择了  Koh Samui (Maenam Pier)  相对比较近一些
从苏梅到涛岛和南园都选择    Koh Tao –Koh Nanyuan  因为涛岛到南园也就10多分钟的船程。我看好多的攻略说是现在都是从苏梅到涛岛后 然后换乘小船再去南园 不知道真假。

后面日期和下面人数选好后点 OK 即可

苏梅—涛岛的船票有两班,根据自己的时间选择即可
下面这段话是说 苏梅地区可以免费到酒店接送的,如果需要点 YES 不需要点 NO

我选择了免费接送服务,填写下面的信息即可;
第一栏 酒店名称,如果你从机场来就填写机场即可
第二栏 房间号或者航班号,我是在booking上定的酒店,还没有入住肯定不知道房间号,此项空着即可,如果是从机场来 那你就写上航班号
第三栏 填写酒店地址,预定的网站上一般都有的,直接复制粘贴即可;如果从机场来就不用写了,反正苏梅就一个机场;
第四栏 酒店的电话,预定单上一般都会有,如果没有的话 写自己电话即可;
第五栏  有啥要求写上,没有就空着

注意,如果是往返的话,一定是填写的都是苏梅岛的酒店信息
都写完了检查一遍点  Continue 即可

跳转到下一步后
检查一遍信息,如果没问题在此页面最底下的左下角小方块块 画上对勾 然后点 Continue 到下一步

这个步骤就是填写具体乘船的人员信息了,下面是联系人信息;填写后点 Continue

到了这个步骤就是检查一遍有没有问题,如果没问题继续点 Continue 到下一步

到了下一步后再全部检查一遍,然后没问题的话就在左下角点 Pay Now付款即可;

我是中国银行 无银联标识的白金卡  Master Card,这个真的很好用,没遇到过付款不成功的问题,因为国外有的国家或地区银联还是不普及的,所以办张无银联标识的信用卡还是特别方便的。

接下来你的邮箱会收到一封确认邮件,打印出来即可
但邮件上有一条规定,出发前一天要打电话和L船公司确认,以下提供电话和邮箱;我是出发前一天拜托酒店帮忙电话确认的,酒店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几点在大堂等车;但看好多攻略貌似不打也没事的;
电话:(+66)0-7742-7765(6)
(+66)08-1536-7162
info@lomprayah.com
e-booking@lomprayan.com

啰嗦完了,下面就是流水账

1月31日

一早,熟睡中的宝宝5点钟被妈妈叫醒,稀里糊涂的套上衣服,一脸迷茫,我告诉宝宝,我们要去坐大飞机啦

我们没有起床气,但妈妈不让我骑熊猫,我就不开心

孩子内心世界的开心与不开心就是这么明显

小崽儿上了飞机就很兴奋,爷爷给了ipad

坐累了就让爸爸抱一抱

下了飞机酒店的车就举着牌子来接我们,大概开了10多分钟就到了。
到了酒店才一点多,因为不能办理入住所以就先放下行李出门觅食了,步行大概300米左右有家餐厅很好吃

回了酒店小崽儿瞬间秒睡,估计困的都不行了

等小崽儿睡醒了,大概也有4点了,出门打个双条车直奔塔佩门
第一次做双条车,对什么都很好奇,东看看西看看

塔佩门,第二次来了

我儿子当时肯定在想,这个东西我可以吃吗?

出生以来这应该是第一次和鸽子亲密接触,在塔佩门的广场跑来跑去,追追鸽子,看看鱼,自己玩的不亦乐乎,看着他的笑脸妈妈的心理很是甜蜜

周日夜市,吃的喝的穿的玩的应有尽有,除了小吃我们什么也没买,总觉得带着孩子东西买多了就是负担,带他出来,一切玩好吃好即可

爷爷说,坐得高看得远

这个冰棍儿我3年前吃的红色和绿色,今天尝了蓝色

这个灯在夜里觉得很美

步行回到酒店,我儿子就被这小鸟吸引了,每每睡醒就跟我说妈妈,鸟、鸟、鸟、、、像个复读机一样

2月1日

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饭,准备出发
因为带着孩子和老人,所以我们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就是走走停停
出门我儿子被墙上的3D画吸引了,爷爷说这个是大象。。。我儿子跟着学,大。。象。。稚嫩的声音很可爱

路过类似北京花鸟鱼虫市场,被吸引的小家伙

从酒店步行至Buak Had Park大概500米左右的样子,在古城的西南角,据说算是清迈最大的公园,里面绿化做的很好,而且人也不多,很多的老外在晨练,有的铺块野餐布喝点酒聊聊天

看见了这么多鸽子,我儿子已然兴奋不已,追来追去

鸽子一点不怕人啊,踩着我脑袋就开吃

追啊追,摔个跟头还是挺开心的,回头还跟我笑了笑

永远的精力旺盛

出了公园我们继续前行,途径几个寺庙

坐下来休息一会儿,吃点零食喝点水小伙你都快脏死了,看看自己的衣服

逛完我们计划走到帕邢寺那条街去吃个午饭,然后回酒店睡午觉
我儿子非要自己用筷子吃饭

吃饱喝足非要在地上玩,爷爷怕他坐地上凉就给了个小垫子,人家倒好,立马就趴下了

男孩的淘气我真的无法用言语来表达

吃饱喝足打了个双条车回酒店,小崽子上车就装睡,还偷着笑

看吧,每次到了酒店都要看看小鸟

下午计划要去 清迈夜间动物园,在淘宝提前买了票,下午3点会安排车来酒店接
由一个当地会说中文的导游带领
因为堵车所以小崽在车上就开始折腾淘气,只要镜头一对准他就开始搞怪

大概3点45左右到了地点,先是一人发了一瓶矿泉水,然后再一人发一筐青菜胡萝卜的由导游带着我们去喂长颈鹿

吃个东西你要不要那么高傲啊,哈哈

趁着人不多,我们喂完了长颈鹿就下来了,正好碰见一只梅花鹿

我儿子还好,倒是没觉得害怕,一直很兴奋

走大概50米就到了大门口

进了动物园里面都是用现金卡来买吃的喝的,所以我们就在门口充了卡,花不了可以退

进了园区先是逛步行区,然后再看各种表演,导游会引领
门口的石头大乌龟

儿子,我们是来看动物的,进了园区左手边有个儿童乐园,我儿子坐上这个就玩high了,就不走了

爷爷给强行抱走了,我们还是满脸不开心

猜猜我们在看什么

步行区就是绕着湖走一圈,还挺大的

大概5:30左右有个简单的动物表演

散场后直接去看6点的人妖表演,然后就是6:30做缆车游览动物园
夜晚比较冷,换装完毕就开始排队等候坐游览车

因为夜间拍照不让用闪光灯,所以也没怎么拍照

游览大概一个小时吧,结束了之后还有个白虎表演,因为太黑了拍我儿子累就没去看,找个座椅等着其他的团友看完坐车回酒店

结束,走之前别忘了把现金卡退掉

合影留个念,小崽子着迷了长颈鹿就是不看镜头

酒店附近有个超级好吃的街边摊,有面有饭,特别棒

2月2日

上午依旧是随便逛逛,看看寺庙,吃吃喝喝
很喜欢这种错落有致的小花

存在着神秘与沧桑

爸爸说你不能乱跑

对什么都很好奇

一直在广场跑,这不知道又看见了神马?

我蹲在儿子旁边说,你给妈妈照个相吧,他就拿着相机给我拍了两张,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如下图。。。

之后就拿着相机按个不停,下面这个是给我和爸爸照的合影

从这个寺庙离开后我们 一路继续前行

我们的腿力也很强,竟然走到了三王庙

到了饭点正在纠结吃什么的时候,我们意外的发现了发清海南鸡饭
味道不错,价格也不贵,还行吧,我老公很喜欢吃,发个菜单给你们瞧瞧

回酒店睡醒觉准备出发宁曼路逛逛,在屋里和宝宝合个影,我是个专业的摄影师,很少上镜

出门打车的时候到穷游之家看了看,还有电影放映,不错啊

双条车上我淘气的儿子

我们打车停在了MAYA门口,里边溜达一圈觉得没啥可买的就出来了

过条马路从这个咖啡厅一直走就是宁曼路,其实宁曼路是很多条小路组成的而且还都是斜着的路,因为是第二次来了所以还有些印象

大叔你好

大猫你好

途径Mango Tango, 只是路过没进去,应该是换了店了,2013年去过一次东西不太好吃,而且服务也一般,到处挤满了人

I Berry 2013年来的时候正在装修没有进去,所以这次也是特意又安排来了一趟,带着孩子和那只惹人爱的大狗狗照个相
小朋友对小路上的石子一直情有独钟,吃的喝的都影响不了他玩石子的心思

我知道你和妈妈照个相内心是反对的,但没有办法只能应付我

这个草莓的蛋糕杯超好吃,就是这个把我儿子稳住了踏踏实实的坐了10分钟

妈妈给吃货擦擦嘴然后继续玩

年轻的奶奶

挖鼻孔的娃

天渐渐黑了,我们打算往回走

各种店面的小细节

Librarista café
我很喜欢这里,很安静没那么多人,咖啡也很好喝,如果有时间我愿意在这多呆会儿

我儿子说这个是,大马

晚饭我们就在路边随便找了一家,然后就打道回府了

2月3日

早晨睡到自然醒,一睁眼都已经8点半了,今天中午的飞机去苏梅岛,所以上午也没安排什么,吃过早饭收拾好了就10点多了,拿着箱子下楼,准备去机场。
酒店的一角,其实我很喜欢这个泳池,就是这些天温度不高水凉没敢下水

不知道这个绿色的叶子你能闻出什么味道

看吧,我们对各种石子都特别的喜爱,只要有个略微大的石子就走不动路

再见,每个细节都很用心的酒店

从酒店打了个双条车到机场150B,大概10多分钟就到了
在机场办完手续后,我儿子就一直疯跑,为娘一直在屁股后面追,累死了

这张是爸爸抓拍的,猜猜我俩在干什么?

哈哈,我俩在玩1、2、3 抢镜头盖

上了飞机,空姐还发了个贴画

小小服务员,非要给别人送水

一个半小时的飞行,宝宝很乖,玩会儿就睡了,飞机下降时候耳朵不舒服,哼唧了几声
话说苏梅机场确实像个大花园,很美很清新的
坐着小车赏着风景去取行李

戴上爷爷的眼镜,我也是个文化人

下了飞机我儿子的头发就都湿了,可想而知这边有多热,赶紧给小家伙补点水

因为苏梅岛我忘记了提前在网上预订接机了,所以就在机场的服务台定了机场的Mini Bus,130B一个人,其实还挺贵的,而且这个车是那种小面包不光送我们,大概10人左右才发车。所以大家还是提前在淘宝定好吧,差不多70RMB左右一辆车。记住最少提前48小时确认哦。
到了酒店我们放下行李换上衣服就先出门觅食了
我老公用石子摆了一只猫头鹰。。。没有摆完就被我儿子叫上楼了

回来后第一件事还是让孩子睡一会儿,然后下午就没动在酒店沙滩玩了玩
酒店的绿植弄的很到位,从通道过去就是泳池及沙滩

今儿确实有点阴天,来苏梅岛没感觉那么的热,因为每天云还挺多的,我喜欢这种感觉,面朝大海,听着海风,看着远处的厚厚的云层,旁边是孩子稚嫩的小脸

小崽儿开始在玩沙子之旅

傍晚我们在酒店对面的餐厅吃了饭,我儿子的适应能力还真的挺强的啊,到了泰国就开始喝凉的,都没有闹肚子

晚上在酒店泳池玩了玩,我儿子死活不下水,说,怕 怕 怕。。。在岸上捡了个石子往水里扔,让爸爸扎猛子去水底下捡回来。。

2月4日

酒店的早餐还可以吧,在二层小阁楼,吃的不太多,但也还不错

这个小孩,就昨天一个下午已经晒得像个黑土豆

他指着天上说,妈妈,大飞机。。。

今天爸爸也爷爷租了两辆摩托车,200B一天,准备开始兜风之旅
苏梅岛的路大多单行,有个导航软件才靠谱

我们骑摩托第一站,Central Festival Samui采购,这里总共三层,底下、一层、二层;一层有个儿童玩的区域,然后有个吃饭的大排档和一个大超市。
大花园似的购物中心

小朋友都会很爱这里

让他休息一会儿真的很难,难得的老实,这就是男孩

跑了一身汗,我在优衣库还给买了件衣服,重点是这个是女孩的半袖,他自己挑的还对着镜子比划比划

商场一角

吃完午饭回酒店碰上了一个小哥哥,非要和人家握握手,竟然还说了,哈喽。。

依旧是挖沙子,这次拿来了装备

很喜欢这种大手拉小手的感觉,特别有爱

换上泳衣再来一张,我儿子有点怕大浪

坐在躺椅上看着他们在下面玩,真是一种享受

沙滩玩累了就转移到游泳池,先在岸上试一试,一岁半的小孩子知道害怕了,所以要先安抚好

苏梅夜晚的街道

爸爸扛着小黑孩买个香蕉饼

晚上我们在查文大街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吃了顿海鲜,这里有套餐

就这一桌子,两只龙虾,4只大虾,一条鱼,两个鱿鱼,2个螃蟹;做法的话根据菜单上面可以选择

我儿子从一开始就一直玩这只龙虾。。。

2月5日

我们6点起床,没刷牙没洗脸就出门打算骑着小摩托去观景台看日出。
云还是挺多的,没有看到特别没的日出

天慢慢亮了起来,恰巧来了对新人拍婚纱照

苏梅岛景点也不太多,既然起了个大早我俩也不想就这么回去,所以直接导航去阿公阿母石溜达一圈

从这条小路开进去没多远就到了

或许是我们来的太早了,这里没有一个人,只有几条狗狗在大石头上玩耍

这石头吧也挺无聊的

大老远的其实还不如在酒店睡个懒觉,哈哈

狂奔的小摩托

这就是观景台

回到酒店,感觉自己被吹SB了都

酒店一角

吃完早饭我儿子捡了朵花,妈妈渴望有个闺女,哈哈,请忽略我们的口水

上午带着孩子在沙滩继续挖沙子,下午没啥事我们自驾摩托去了W酒店
现在W酒店入口要收取门票了,其实就等于最低消费,一个人600B,但我很好奇只有中文,不知道对外国人是否同样收取。我老公说感受很不好,本来搁他的脾气就直接扭头走了的,但被我劝下了,来都来了就无所谓了。

W酒店确实很美,但人太多了,想做莲花池一定提前预定

我儿子对底下的各种小灯都情有独钟啊,一直抱着跑

点了堆吃的,最后花了2515B,所以门票的金额不够又补了151B。

看见吃的我儿子终于能坐下来踏实一会儿了

妈妈说,合个影吧,小东西就噘嘴不看镜头

没待多会儿我们就走了,也没有去W的沙滩走走,觉得人太多了闹心

再见 W,也许此生也就来这里一次

拉风的小摩托吹乱了的发型,我们自拍一张,妈妈只有一个下巴

因为明天要坐船去涛岛了,所以从W出来就直接来了Central Festival Samui的超市采购
他太喜欢这里了,看见游乐场就走不动了

旋转的木马是每个女孩子的心中所爱吧

超市的东西很便宜,买了一堆吃的准备在涛岛过年

2月6日

吃过早饭,收拾行李准备出发

昨天酒店帮忙打电话确认的,L公司的车大概10:45-11点之间到大堂,我们退了房就在这里等,其实还挺准时的,也就等了5分钟车就来了

到了码头,拿着预订单在窗口排队换了船票,黄色的是去程的,粉色的是回程的时候到码头要换的

箱子和人身上都贴上了粉色滴贴纸,这个其实很重要,工作人员为了来区分你要去哪里

今儿这次乘船的体验,让我永生难忘,从小到大第一次真的是第一次晕船,风浪太大了,而且船长太牛了,感觉开的特别快。全船人估计95%都吐了。
我儿子还好,趴我身上一直睡,闹了会儿。后来醒了就不行了,这个哭啊,我们后面有个小孩子从开船一直哭到下船。
下了船左手边就看到了各种酒店接船的工作人员,如果你的酒店没有这项服务这边也有很多的Taxi

涛岛确实很原生态,从路况就能看出来,而且繁华的地方确实不那么繁华
哈天很美,很适合度假,绿化做的很好,没有那么多人,一栋栋不同类型的小别墅,到处都是鸡蛋花
连门口摆放的洗脚盆里都有花花

我们住的房子,504和506,房间号是一开始已经分好了的,到码头的时候工作人员会让你在单子上找你的名字,然后告诉你房间号,他们也会把行李都贴上房间号,然后直接给你搬到房间的。

我们整理完休息了一下已经下午4点多了,在度假村里面逛了逛就去餐厅吃晚餐了

酒店餐厅我觉得还挺好吃的,价格也没有贵的离谱,我觉得还好

夜晚的酒店大堂

到了房间开始high,一岁半的孩子爬上爬下的真让我闹心啦

2月7日

哈天的餐厅

哈天的早餐还挺丰盛的

今天就打算泡酒店了,草坪跑一跑,沙滩坐一会儿,泳池玩一会儿

今天是大年三十,所以吃过午饭,我和老公坐着哈天2点的班车去711置办今天的晚餐材料
班车停在涛岛码头附近,我们在这边走了走

祝大家笑口常开

在711买了3大袋子吃的喝的,我们就打了个车回酒店了,300B也够贵的

坐在皮卡上赏着风景

大三十的我也丢下孩子化化妆臭美一下

这个小孩儿,已经黑成这个样子啦

2月8日

早上好。。。

早餐的这个鸡蛋很好吃,里面是芝士

今天依旧泡酒店,本来想着下午去CCV餐厅的,但这两天云都挺多的,而且听说要去CCV还要 很长一段山路,就果断放弃了。

下午让酒店帮忙打了一辆车去岛上繁华的街道走一走,吃个晚饭,600B也够黑的,回去的时候是500B
每次门口的洗脚盆他都能玩半天,真是让我糟心啊

他就超级喜欢鱼

有711的街道就算很繁华了

回来时候打的出租车

2月9日

今天一早9:30的船离开涛岛回苏梅
我们乘坐8点的班车去码头,再见,哈天,我这几天都吃胖了

说到今天,真的是很曲折的体验,L公司船给我带来了太多的惊吓,来的时候乌云翻转,吐的稀里哗啦,走的时候吧,丢了孩子丢了妈
一开始都很是美好,风平浪静前夕,码头的小船

这就是我们乘坐的大船

言归正传,话说,L公司的船9点半有一班,10点多一班,看着在码头乱七八糟的各种大长队我就头疼,后来好不容易换了票吧,船一直不出现,大概10点20左右了来了一班船,工作人员让贴着黄色和去机场的人先上了船,也不解释就直接说go go go ,one by one , quickly….. 当时我婆婆抱着孩子在前面排队,我们拿着行李在后面排队,然后工作人员就让队伍前边的大概20多人直接上船了,我婆婆英文也不好,不知道怎么回事稀里糊涂的就上了,但是,其实我们的票不是这个船,而且我婆婆身上没手机,没钱,没吃的没喝的。。。。。
过了也就3、5分钟的船开走了。。。带着我婆婆和儿子
把我和我老公急的啊,然后我们在码头问工作人员,他们英文也不好,就说没关系,这也是到苏梅岛
后来经过了长时间沟通,然后工作人员一直就说你们就等下一班船吧,他们也会到苏梅的,不用着急,各种寒暄。后来没有办法了,我们就只能到了苏梅再说了,希望我婆婆到了之后别动地方。。。。
10:50我们终于上了船,一个多小时到了苏梅后,我先下了船在码头各种狂奔,找了一圈没找到,如果我要是有心脏病这个时候估计我就犯病了,哎,后来问工作人员是不是所有的船都停靠这个码头,有没有广播之类的,在兜兜转转1个小时左右,终于看到了她俩的身影,询问了之后知道他们上的是慢船,刚刚到一会儿。。。

事情过了也就算了,不想说啥了,这就算是我人生中的一个奇妙旅行吧
坐着L公司的车,去酒店,在路上我儿子折腾不听话,爸爸在教育他

中午饭非要自己吃,弄这一身,所以一天换好几件衣服

班苏梅的颜色很跳跃,服务态度也挺好的,旁边就是图书馆酒店,沙滩也不错

很喜欢这个阿姨,一直和她玩球

傍晚

带孩子玩10天确实有点累了,后面也就不太爱照相了,如果有空闲我就会第一时间躺床上睡会儿
晚饭,我们没走太远就在附近吃了顿海鲜

2月10日

班苏梅的服务很好,早餐也挺好的,地理位置也不错,唯一的缺点就是房间隔音太差了,我们住在三层,晚上一层有乐队演出,也许是我住的地方也离临街挺近的,住在里面会好一些吧。
整整闹腾到2点多啊,给我吵的啊
一早退了房,在酒店门口打了辆车400B到机场

苏梅岛的几天云一直挺多的,所以没有那么晒

我们的二号登机口

清迈机场转机我们才留了一个多小时,航班没晚点时间就来得及

补上一张昨天吃晚饭时候他妈给他磕破相了的照片

我们到家了,哈哈

完结

这次旅行孩子给了我太多的惊喜,学会了很多东西。偶遇的路人也都很喜欢他,都愿意逗逗他,有的阿姨还特意给他送吃的糖果,到了北京下飞机需要再乘坐接驳巴士去T3到达大厅,有个头等舱的客人怕孩子被冻着还特意让我们做头等舱的小车。。。感动,感谢。。。

真不错!看得我都想去了

2016-03-14 21:03

引用 玻璃杯 的图片:

2016-03-15 10:46

苏梅岛的海水比较清澈,沙滩细软,在涛岛潜水,在南园岛的人字沙滩上漫步,都特别舒服吧!本来只想去普吉岛的,可是在自助群68735249里看到苏梅岛,当时就特别向往,看了楼主的游记,就更想去了!

2016-03-15 10:58

引用 黄贯中是冠军 发表于 2016-03-14 20:26:20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黄贯中是冠军:谢谢 哈哈

2016-03-15 11:00

引用 xinnnnyinggg 发表于 2016-03-14 16:30:39 的回复:

真不错!看得我都想去了

回复xinnnnyinggg:快快生完娃 一起飞

2016-03-15 11:00

引用 玻璃杯 发表于 2016-03-15 11:00:11 的回复:

谢谢 哈哈

回复玻璃杯:恩 普吉我也去过,人太多了太商业化了。总的觉得其实我还是比较喜欢苏梅和涛岛的。

2016-03-15 14:27

你好,请问带着孩子在苏梅岛骑摩托车方便吗?会不会有交警管?我六月去,那个时候孩子15个月,还想问下你们给娃用什么防晒霜,谢谢

2016-03-15 17:28

引用 青青河边草 发表于 2016-03-15 17:28:22 的回复:

回复青青河边草:警察基本不管的,有一次警察还帮我们拦别的车让我们先过去,我给孩子用的是资生堂的儿童款,小蓝色瓶,在日本代购的应该是130左右,还行,有点管用。我儿子18个月,出去一趟学会了很多东西

2016-03-16 09:27

引用 玻璃杯 发表于 2016-03-16 09:27:46 的回复:

回复玻璃杯:太好了,谢谢你哟,出去玩喜欢带着娃,娃第一次去这么热的国家,防晒很重要,还有,你们拉拉裤都是当地买还是自己带去?

2016-03-16 09:41

引用 青青河边草 发表于 2016-03-16 09:41:57 的回复:

回复青青河边草:我就带了5个,主要太占地方了,到了清迈我买了一包10片装,那边超市都有卖的,711啦,family啦,也不贵,也有花王。
防晒的话我觉得水宝宝也可以,本来我买了一瓶,但出发前找不到了,可能被我儿子扔在哪里了。我去的那个时候也不算旺季没有那么热,每天云都挺厚的。

2016-03-16 15:25

引用 玻璃杯 发表于 2016-03-16 15:25:40 的回复:

回复玻璃杯:那就去那边买,太占地方了

2016-03-17 10:17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21 15:54

引用 楽乐 发表于 2016-03-21 15:54:43 的回复:

回复楽乐:我们每天都自然醒了,然后想干嘛就干嘛了,带着孩子和老人,确实没有计划着今天去哪儿,明天去哪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