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四季的9天7晚蜜月游

2016-03-14 16:09 958/22
  • 出发时间/2016-02-15

关于选地

在很多年前毛里求斯不被众人当蜜月圣地所知的时候,偶尔得知有这么个有陆地项目有水上项目的岛国时就想着蜜月的时候去逛一趟。但是遥远的路程,高昂的费用也迟疑过几天。旅游不用想太多,考虑这个考虑那个我的很多计划都会搁置,所以再没有老公的帮助下独自一个人挑起了做攻略的大梁,事实证明我们还算是用最合适的价格享受到了最优的服务。

机票+酒店

酒店机票是个大头,可我偏偏没有在价格上做太多对比很多 一直很后悔自己吃亏太大,但是事实证明也没有悬殊很多,看来市场就在这儿。
4+3是我最希望的方案,这就要考虑到机票问题。定上海的直飞团票一般都是8天5晚,感觉好短,但确实比自己单独买便宜不少,无意中在胜自由家问到可以9天7晚的组合,因为提前了很早去定当时票不是很紧张所以代理帮我试着配了下票,就是因为这个我匆匆就在胜自由定了机+酒。当然事先我简单对比了下途牛,按照我的私人订制一个三星的coin de mire +一个五星的four season和代理推荐的四星le victorial +一个五星的four season价格相差不多,而前两个酒店网上评论都不是太多,那就按星级选了后者的组合。于是大头居然就这么匆忙的决定了。

出行准备

必备的那些个装备很多蜂友都列的很详细了我就不赘述了,在这儿就单独列出几个我自己觉得比较好的装备。
1.关于美元。在一日游,机+酒都在国内定好的情况下,我们只换了600美金。去毛球后兑换了400美金的卢比,不太疯狂的用的情况下,证明够用了。关于换卢比,感觉讨价还价相差的不是很大,但是每个窗口确实会相差不少,把几个窗口都问一遍,选最高的即可,我们换的时候35.5,最低的也有30的。
2.我们办的新版的带磁卡的护照(封面有个小标记)回头的时候可以再机器上刷,不需要排很长很长的队等待人工审核。
3.❀指甲贴纸❀。因为怕卸甲伤指甲,我带了不少手指,脚趾的贴纸,又方便又能经常变换样式,虽然自己用的不是很多,但是真的很便宜效果也不错
4.❀水下相机❀❀。在淘宝上租一个,水下的美景不拍下来实在可惜,虽然我们第一次用很多地方拍的不是很好,但是小巧,轻便的它绝对值得你拥有。
5.❀水母衣❀❀❀。买了一套比基尼,一套长袖的泳衣,可是想想那儿的太阳还是临走前败了两套长袖长裤的泳衣,事实证明非常有用,浮潜,海底漫步的时候大家伙儿都羡慕我们这个。

Day1

早上9点多就到了维多利亚酒店。办完check in 就能入住。可能是正好有空房,完全没有像之前看到的那样非要等到两点。

办理check in 的大厅以及欢迎饮料

还有半个小时的早饭时间,深知没有午饭,早饭必不可少阿,一落座就有人问你tea or coffe,早餐是自助当然也有好多东西吃不惯,面包,肉类总归不会出错。

一进房间感觉好大,远远比预想的好,在代理发的图片上感觉不是很新的样子,一度很担心。
设施感觉还不错,而且很干净,出门就可以通向海滩。每天都会打扫两次

阳台外面,一直通向海边

蜜月礼物:一件男士T-shirt,一条女士大围巾(挺厚实的再接下来的日子里为我外出遮太阳做了不少贡献。)

下午没安排什么活动就熟悉熟悉酒店,第一次出国而且酒店没看到一对中国人的情况下独自去摸索还是有一点点挑战。预约了玻璃船,以为短短的几十分钟,谁知人酒店很实诚的在海面上绕了一大圈一大圈,将近一个小时才回头。

船屋的各项活动,时间

登船出海看鱼儿·······

其实酒店的海还是很不错的 ,只是那天阴天所以拍出来不是很蓝

就这么逛逛,酒店还是很美嘚。维多利亚更像是真正度假的酒店,很悠闲,很像一个大社区。人们在里面锻炼,游泳,嬉戏,过着自己的小日子而不仅仅是那些早上出门逛景点晚上回来住宿的地方。

一共有三个餐厅。主餐厅基本已自助为主。还有海鲜餐厅和意大利餐厅。酒水都是要钱的,一杯凤凰牌啤酒是128Rs一杯芒果汁大概人民币2,30的样子。跟之后的四季比起来价格还是比较亲民的。

这是主餐厅,旁边就是大泳池。时差还没倒过来的我们一吃完就回去睡了

Day2

今天要和网上约好的小伙伴一起包车出去玩咯。之前在网上看了很多的一日游,根据不同的项目价格都在400-700之前算算一天两个人下来也有将近1000,更主要的是报一日游基本又是导游全权负责,在中国人扎堆的地方闲逛着,不能更好的体验自己摸索的乐趣。所以最后我选择了在网上跟同日期的小伙伴包车,找到了感觉全网最便宜的400/天的包车。当地人做司机,不含专职导游。

中午因为没提前订午饭,只好任由司机带着我们去虽然明明知道内幕,但是对比了下价格一份大海鲜平盘,一条鱼也就小几百人民币算了不纠结了填饱肚子就好。后来出来司机主动告诉我们去这家吃饭,老板会给司机免费午饭。
下午就一些黑河谷,圣水湖景区的例行参观,船模厂,ADAMDA也去了不过没人强制,看看也是好的。
回酒店,老公窝在酒店看球赛,我一个人晃动出去居然无意中看到了美美的日落。就短短的几十分钟但是真的好美好美,相片远远不能表达当事人身处其中的激动。

海豚原来是这样看的,海洋馆看到的小东西如今离我们这么近,虽然追不上,但是还是好激动。

我们水性不好根本追不上只能在船上兴奋的看着

我们的船长!

海豚追完回岸上的路上在一个浅水区,船长停下来让我们看看水里的鱼。一小块面包扔下去一大群小鱼蜂拥而至。

那天太匆忙我们都没有下水,帮同行的小伙伴拍两张

中午因为没提前订午饭,只好任由司机带着我们找地方吃饭。虽然明明知道内幕,但是对比了下价格一份大海鲜拼盘,一条鱼也就小几百人民币算了不纠结了填饱肚子就好。后来出来司机主动告诉我们去这家吃饭,老板会给司机免费午饭。

中途司机还带我们去了一个他自己新增的景点,一路上还下车给我们摘果子吃

下午就在黑河谷,圣水湖景区的例行参观,船模厂,ADAMDA也去了不过没人强制,看看也是好的。

晚上说是酒店给安排的蜜月餐,可惜我们第一天就在这个餐厅吃的也没觉得有太大的不一样。菜品也无非就是以牛排,鸡肉,鸭肉,鱼为主菜。不过甜品确实不错。

Day3

由于前段时间的大暴雨,南部四驱车只有了中午12:00这场。所以一大早就先去了蓝湾。那儿的海绿的真的是这几天见的最美的,难怪是保护区。

浮潜本宝宝第一次,老公这个旱鸭子不下去,我内心的好奇心还是战胜的恐惧,在没有教练的陪同下,下了海,还好有同行人的帮助,要不在大海中间孤独无助的真是不要不要的。那天不知道怎么,说好的低头看海底,却只能愣愣仰在那儿,根本翻不过身。偶尔几秒钟的瞥了下海底又迅速的翻上来了。

出来的路上买了两个大椰子,黄椰子90R两个

中午12点大太阳下开四驱车,晒成狗 也认了毕竟在国内没有体验过。有大片的甘蔗田间,有沿海的山路上,有水坑,有工厂附近,有大马路上,哈哈 都开着我们的四驱车驰骋了一遍。去之前以为有很多人,到了之后才感觉好原生态,一点不像国内的景点一窝蜂,而且开的时间也好长,良心项目。

冰淇淋车。之前看到攻略没敢买,还好我们是跟随一大帮外国人后面买的,老板老老实实的要了100Rs1个。后几天在酒店有中国人跟我们吐槽大湾附近的冰淇淋车看到中国人会主动叫,然后你不问价格买了后跟你要900Rs两个。所以一定要先问价格。

耗费了大量体力,但还是想去看下自然桥。去自然桥的那条路真的很难走。司机说他是第一次带中国游客来这儿还问我们从哪儿知道这个地方的,原来他们本地人都很少来。走了很久很久,非常荒的地方,还要徒步走一段才能到。是很壮观,但是我们两没有勇气登上那座桥,被卷走了都没人知道。同行的小伙伴上去咯说低头就感觉有一个魔鬼的漩涡在下面等你,大自然的敬畏。

又是泥泞的回头路。但是自然桥的壮观照片我没拍出来,人站在那里才能感受到惊涛骇浪,渺小到尘埃的个体

Day4

今天没给自己安排外出行程,自由行就是要想睡睡,想吃吃。睡到自然醒,看看球赛,打打球,玩玩项目,再看看夕阳

卖工艺品的大叔来找我们,跟他聊了好久当地人的生活,起初没有准备购买但是老公不好意思,说就当人家陪聊口语了吧。
选了一个刻了字的贝壳,要价600,砍了一半,哈哈  最后因为没有零钱他也换不到还不忍心放弃我们的生意最后只好150Rs成交。临了拍了张照还让我蓝牙传给他说是给沙滩上别的客户看说有人买的他的东西,嘿嘿 看来商人都是差不多的哦。

跟国际有人打打我们的国球。

嘿嘿 房间里还有春节联欢晚会看

傍晚在等晚饭,老公窝在酒店看球赛,我一个人晃动出去居然无意中看到了美美的日落。就短短的几十分钟但是真的好美好美,相片远远不能表达当事人身处其中的激动。

Day5

早上去了蔻丹,小伙伴带了小婚纱我们也就走走过场,太阳下实在没有心情多逛。心心念念的superu 阿。中午喊司机一起吃个饭,3个pizza,好几个鸡翅鸡腿,一大瓶可乐也就199Rs

路过唐人街下来晃一圈,没啥好买的。

蔻丹广场,可惜没看到花伞。

中央集市有点怕怕的,只敢在有警察的周围徘徊。说实话不太爱那个地方,买个东西还被坑。在那边买东西要注意最好给零钱,因为找钱的时候很有可能不给你找了。虽然明知被糊弄了,但是看看周围还是安稳一点吧,万一人家跟你动起真格来。不过冰箱贴确实比super U便宜,可以还到100RS3个。

中午在Super U 门口的三层披萨店吃,咋不是三层啊 不知道有没有买错。不过确实好实惠3个pizza,好几个鸡翅鸡腿,一大瓶可乐也就199Rs,好便宜。邀请的司机一起,后来我们在购物,小伙伴让司机先送到红顶拍婚纱照了。哈哈根司机客气点,自由性就体现出来咯。

司机把小伙伴们送过去之后又来接我们,买了很多红茶回来送人确实不错,还有果汁必买Sunny比较好喝,Ceres有一款类似果浆好浓感觉要稀释了喝。不过觉得最值的还是出门小药店的雅漾,才60,70一瓶比国内便宜很多。居然还碰到了好久之前就想买的bio-oil。拜了几瓶回来,要不是说明看不懂,感觉里面能淘到好多东西呀。

红顶教堂,确实挺美但是烈日还是让我就走马观花的看一遍

今天包车就要跟司机,同行了3天的小伙伴们say goodbye咯因为晚上就要去我心心念念的四季咯。check in的地方就感觉很舒服,想个小景点,袋装的soft drink还是第一次喝

这里住的中国人好多。所有的指示都有汉字,都有一种在中国酒店的感觉

房间果然没有让我失望。

说是给我们升级了,原谅我没有看出来升级在哪儿,不过房间设施很满意啦,光洗澡的就三个,都一一试了个遍

每天回来,打开音响,户外洗个澡然后跳进浴缸泡泡澡喝喝酒敷敷面膜,弄得乱七八糟过会儿勤劳的工作人员又会帮你收拾的干干净净,的确让住户感觉到了尊贵

晚餐选择了个安静的角落,菜单上都有中文注释,但是依旧会点到不符口味的

我的冷餐拼盘各种肉

老公点的什么松露汤,哈哈 这么多天最难吃的一样东西。比药还难喝,导致后来前菜我们都不点汤了

主食一份牛排,一份鸭肉。分量太大我是吃不掉,硬塞了好多,怕剩下了了服务员会认为不合口味。因为每餐都会问我们感受,不能因为自己不习惯就白白浪费人家的好意啊

混合果汁,味道不错,不过五星级就是五星级价格也是五星的,6-7十一杯,是维多利亚的好几倍啊

甜点,朗姆酒倒上的一刹那火花四溅煞是美丽,但是被酒精沾过的蛋糕我却实在吃不下去了。

餐后到活动室打打球,还有小孩在打碟,老公也找到了他最爱的足球游戏。

晚上回到自己的小窝,夜深人静确实私密的很适合蜜月

每天提供两瓶水,一瓶奶,剩余的都是我们从super u 买的哦

因为鹿岛的水上项目安排在了第天,所以第二天我们就预约了11点的高尔夫球课,去体验一把从未接触过的高大上运动。拉上同一酒店的一对小夫妻,第二天就我们4个人去上了课。

先来一顿美美的早餐

成熟的队员们刚结束一场

哈哈  回来麻麻说我的姿势比较标准,某熊的有点像除草

课程结束,教练主动带我们在四季沿海高尔夫场地转转,不愧是数一数二的高尔夫场地

路过安娜塔西的小别墅

回来老公念念不忘他的游戏,白天娱乐房里都没什么人,硬是拉着管理员小哥打上两局,我自己就瞎打碟玩吧

还去fitness centre接了小自行车

没有中餐,下午两点多就中西合并吃了唯一一顿的方便面。

晚上约的亚洲餐厅。熊点了上海馄钝汤和宫保鸡丁。哈哈 这道餐好受欢迎好多人都点啊,估计中国人想念了家乡的味道;外国人想尝尝中国的名菜。

我先是点的毛里求斯什么特色鱼,不过看到隔壁桌的大龙虾还是舔着脸让人家换去了。

今天要去鹿岛三项了,其实是在一片专门玩项目的海域
很多人都是跟团,但是我们40美元/人哦玩三项,感觉好上算

水上沙发

拖伞,最好玩的是蜻蜓点水的那一下下,有些人之前不敢上回头嫌时间短。

水下漫步,这是老公第一次下水哦

头顶那对亲亲的小鱼

因为我们仅仅定了鹿岛三项,没有跟大队伍一起行动,也没参加那个据说很坑的BBQ午餐,项目结束后我们就要船长把我们放在鹿岛然后做四季的班船回来咯。
说实话鹿岛没有我想象中的美,但是在那儿等船的时候跟私家船的小哥聊得倒是很high,

坐在四季的小船上回家

船在四季的船屋给我们下来,然后那步神奇的电话只要一按 四季那些个小luggy就会带我们去酒店里任何想去的地方咯。在四季有小自行车,有小luggy,还有热情的工作人员再大的度假村都不用怕咯。

这里的打包盒蜂友们奇怪吗? 哈哈 这就要透露一个大招。。。。。。
在四季可以提前一天跟前台要一张菜单然后要求第二天打包,虽说送到房间需要额外的费用,但是你去拿不用啊。。。嘻嘻 所以打包足够量的食物就可以早餐,午餐的量都有啦。。(✿◡‿◡)

最好吃的大家评价都是最好的,也会等很久所以一到6点我们就早早去咯,菜单幸好有中文要不又要闭着眼睛点咯

大厨还出来跟客户讲食材,询问口味,不愧是五星级的

每餐结束都要签单哦,第一次在维多利亚吃完起身就要走硬被人家叫回来 好尴尬

最后一天要收拾东西滚蛋了,说好的日出就只有放在这天了,艰难的起床我这个路痴又找不到了说好看日出的那座桥,没办反只好叫小车车接我。在路上询问小哥,原来最好的地方是在某一栋房子后的小山坡,果然到了之后已经零零散散有几对人再看了。

就是那片云,没有看到从海平面升起的太阳,等到小半脸露出来我们才看到。不过在那一望无际的海平面上,能感受这种辽阔,壮观的红日已经很知足了。残缺的遗憾才能更珍惜下一次的等待嘛!!

这份早餐是我这几天最心水的了。有必要纪念一下

然后就是回房间的小泳池各种纳凉。亲眼看到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在换水,消毒顿时好感倍增,不仅仅是个摆设,是真的干净的私人泳池

早上可以去前台申请延迟退房,只要房没有被人定,我们从原定的12点一直延到下午6点有专车来接我们去机场。
一路上的风景让手机根本停不下来,果然东边的海更胜一筹,随手拍拍都好美!!

跟那些高大上的美图比起来我的游记就是渣渣,但是最美的风景都已印在了脑子里。游记只是以后一个勾起回忆的载体。

熊说等我们老了再故地重游,回头就要带奶粉给孙子们吃咯。。。。。。❤❤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3-14 17:26

2016-03-14 18:03

2016-03-14 20:48

2016-03-14 21:03

引用 linqiao 发表于 2016-03-14 17:26:36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linqiao:都是流水账。。。。感觉那些几十万字的游记才牛

2016-03-15 09:25

,楼主,想问问你们的单独的鹿岛三项是在哪里订的

2016-03-15 12:59

引用 康康Amily 发表于 2016-03-15 12:59:07 的回复:

回复康康Amily:在淘宝上找的,如果你不想做什么双体船啊,吃烧烤之类的我觉得单独定三项挺好的

2016-03-15 13:25

引用 77要旅行 的图片:

2016-03-15 18:03

维多利亚酒店你们定的包涵晚餐吗?晚餐人均消费多少呢?

2016-03-15 19:23

引用 Qearl 发表于 2016-03-15 19:23:21 的回复:

维多利亚酒店你们定的包涵晚餐吗?晚餐人均消费多少呢?

回复Qearl:定的包含早晚餐呢,就酒水需要单独点,也就2,30左右一杯普通的啤酒,果汁

2016-03-16 08:56

毛里求斯也是个都蜜月的好地方呀!游记也写的蛮详细,顶起来……

2016-03-18 13:51

引用 玩味生活陈明 发表于 2016-03-18 13:51:02 的回复:

回复玩味生活陈明:就是手机拍的照片好渣渣,羡慕会拍照的人

2016-03-18 13:57

引用 77要旅行 发表于 2016-03-18 13:57:33 的回复:

就是手机拍的照片好渣渣,羡慕会拍照的人

回复77要旅行:哈哈,下次出门带台微单就可以了,不一定要单反。

2016-03-18 14:01

引用 玩味生活陈明 发表于 2016-03-18 14:01:59 的回复:

哈哈,下次出门带台微单就可以了,不一定要单反。

回复玩味生活陈明:不会拍照技巧,微单也当傻瓜相机拍 。。。。哈哈 你们要组织个啥摄影培训班才行

2016-03-18 14:21

四季有什么推荐的菜品?同去四季

2016-03-19 17:27

引用 徐薇小屋 发表于 2016-03-19 17:27:46 的回复:

四季有什么推荐的菜品?同去四季

回复徐薇小屋:那个意大利餐厅的类似大龙虾一样的主菜不错  还有早餐吃的那个我图上有

2016-03-20 15:48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21 13:50

引用 radarwyd 发表于 2016-03-21 13:50:27 的回复:

回复radarwyd:去吧去吧  😂😂

2016-03-22 14:38

我也打算维多利亚加四季,维多利亚的餐怎么样啊

2016-03-29 17:37

引用 youerkk 发表于 2016-03-29 17:37:31 的回复:

回复youerkk:还不错呢 。。。性价比蛮高的酒店哦

2016-03-30 16:04

想知道楼主的浮潜衣服在什么地方买的,能不能提供链接?

2016-07-28 22:18

引用 zengyu 发表于 2016-07-28 22:18:35 的回复:

回复zengyu: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正品防紫外 UPF50+连体潜水水母衣浮潜服成人儿童防晒服浮潜装备】¥AAHJhpYT¥http://e22a.com/h.Zlrkrq?cv=AAHJhpYT&sm=351b75   我在这家买的  哈哈  浮潜服确实需要啊  虽然照片上没那么美丽  但是真的不怎么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