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的泰国之旅-----记曼谷+清迈+拜县+芭提雅11日之旅

斯嘉丽SCAL LV.7
2016-03-14 16:11 532/2
  • 出发时间/2015-09-24

写在前面的话~~~

这次泰国之旅策划了小半年,本打算是6月凑端午节来个常规5~6日游的,因为陈先生的选择困难症发作,目的地多了两个,行程也长了一倍,只能凑国庆长假一起了,预算倒也还好,比原先多了2k的样子。本次我对泰国游提出了两个要求:逛夜市+骑大象后,就全权交由陈先生一人负责了。
=============================================================================================================
关于飞机票:

我们本次的行程有6段航班:
上海--广东广东--曼谷 南航联程
曼谷--清迈  泰航
清迈--曼谷  狮航
曼谷---广东广东上海 南航联程
TIPS:
一般去泰国的都会选亚航,因为我们是十一出行,等了半天的8月亚航大促也没有合适我们的航班,后来毅然放弃亚航,对比最后,在同城买了南航的联行航班。因为之前对国内航班普遍延迟的恐慌感,很担心第一班就晚点,以至于导致我之后的行程全部打乱,惊喜+意外的是,竟然本次6段航班全部准时!!!真是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南航帮我起码省了各种损失。顿时对南航好感倍增啊,看着空姐都比其他的美了许多~~是不是被晚点虐久了,难得准时竟如此激动,其实回想起来也很有悖常理的事,哎~~~
泰国国内航班就普遍准时的多,在这里,建议下个“飞常准”之类的APP,可以看到你的航班是否准点,在哪个口值机,在哪边拿行李等,准确又方便。在去哪儿买了曼谷--清迈来回程的机票,虽然没有陈先生心头的最好的鸟行,但也没有我不爱的亚航。
关于签证:

通过淘宝办理,多方比较下找了佰程,虽然价格比自己去落地签贵了一些,但可以省掉很多排队的时间,大概一周,全程都有短信通知办理进度,感觉便利也很放心
关于保险:

精明的陈先生建议机票不用买延迟险,所以我们直接买了旅游险。
如果是7天以内的,可以和签证一起走套餐,因为我们此次旅行时间长,我买了15天的保险。
保险这个东西就像广告语说得那样,让自己和自己的家人放心。
关于泰铢:

建议在工行兑换,但不是每个工行都有兑换,请先打电话给工行咨询离你近的哪家有兑换,再预约,汇率基本和百度出的汇率差不多,比中行好太多,我换了15000猪,工行很贴心的给了14张千元钞和10张百元钞,而在泰国不用担心千元钞人家不收。
关于信用卡:

依旧只带了三张,一张招行全币种卡,一张银联信用卡,一张泰隆借记卡。其实泰国很多地方都不能刷卡,711、吃饭(包括建兴等海鲜酒楼)等,能刷卡的只有大型百货公司、BIG C(类似于大润发)这类大卖场,因此如果打算吃海鲜吃的多建议多换点泰铢。
关于小费:

虽然泰国是小费国家,但其实也没那么强求,我们一般就make room 和提行李的小哥以及看服务态度及心情给过饭店的服务员和出租车司机小费,每次20猪。
----------------------------------------------------------------------------------------------------------------------------------------------
关于电话卡:

也是通过淘宝购,HAPPY卡最多只有7天,之后需要充值,我选择了CAT卡,最长30天不限量包网,虽然3G但和家里视频一点不卡,网速OK,连陈先生的手机连热点也OK,因此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选择适合自己的卡。

去泰国的理想小城---清迈

D1  苏州--上海--广东--曼谷--清迈

在19点到达了清迈机场,直接选择搭出租车去了酒店,很喜欢的清迈尼曼迈酒店,很宜家的风格,酒店旁边就有自助洗衣房,走出门就是小资的宁曼路,晚上都是露天清吧和咖啡吧。小吃也很多。挑了些小吃填饱了肚子,逛了下酒店周围熟悉了下环境,冲进711买了必备的防蚊水,风油精,和零食。回酒店的路上又带了新鲜美味热带水果,回酒店梳梳洗洗,准备第二天的撒欢。

飞机上的小点心,说是泰国的传统小吃,看着不怎么样,吃起来真的椰奶味好浓,好吃!

在这里要推荐下在清迈住的酒店,Nimman Mai Design酒店,在宁曼路附近,走出酒店就是小酒吧小咖啡吧,超市、洗衣房也很近,非常方便。从酒店去素贴也很近,因为正好就在清迈城的西边,前台小姐也很客气热情。

清迈并不大,多数地方租个摩托车开开就到,清迈古城是个长宽3KM的正方形古城,和苏州城很像,城外是一条护城河,记得开摩托要靠左走哦~

D2 大象营+素贴山(双龙寺)+夜市

第一天安排的是大象营,同样淘宝购,淘宝上选择很多,具体内容描述的也很清晰,在此不多加赘述。根据自己的爱好和希望度选择适合自己的大象营吧。我选的是清迈原生态大象营,没有大象表演,纯骑行和大象之间亲密互动。

大象营的小象,被大家都溺爱着

骑大象时,会发水果,只要把香蕉放他头上,自己就会吃了,好可爱的

我们骑的是头温顺的母象,被牵引人随意带在公象后面一起走,除了她看到河流兴奋的一阵乱跑以外,其它时间真的可爱又听话

下河的时候那速度快的,真的有点吓到我了,不过有惊无险,慢慢淌着河流继续向前。

骑完大象后,是和大象的亲密游戏,在河里给帮他洗澡(其实就是拿盆往他身上泼水),大象很享受的会和你嬉闹。还可以和大象拍亲密照,在他给你亲亲的同时调皮的喷了我一身水!!!所以参加大象营的,如果要下河给大象洗澡,陪大象玩水的,一定记得要多带套衣服换啊

它乖乖的把你举起

它躺下任你摸摸~~

大象营出来全身湿漉漉的,回酒店洗个澡换个衣服,再次出发。问前台租了小摩托 250猪一天,押金是3000猪,没有放证件,退车的时候前台就直接垫付了,没有影响我们接下来的行程,很方便。至于之前陈先生有看别的攻略说有被泰国警察罚款的问题,我的经验是:1、遵守交通规则,泰国是靠左行驶,这点要时刻注意 2、一定要带好安全帽,虽然天热,我们还是骑行时都有带好安全帽 满足这两点的情况下一般警察是不会来查你的(我们在清迈2天,拜县3天都没有遇到警察来查) 3、特地问了租车的人,万一有警察想捞外快查我们怎么办,租车的小妹很笃定的说,千万不要给警察塞红包以避开罚款,只要给警察看我们租车合同就可以,如果还搞不定就打电话给她。很好,我们安心的骑着小白开始穿行了~~~

素贴山在清迈古城的城西方向,用Google一找,路非常简单,期间会路过清迈大学,看到纯纯的泰妹,然后就一路向西,沿着盘山公路开就到了,过弯道注意安全哦~

素贴山海拔1053米,越往山上去在树荫下就会觉得冷,但风景也越好,有好几个观景台,我们本来一直想爬到山顶看看,人越来越少,难得看到几个人也来玩的泰国人发现还不会英语。。。眼见时间不早,怕越来越冷,我们看了会远景就往山下走了

素贴上上有双龙寺,和皇太后庙,时间关系我们只去了金光灿灿的双龙寺,进寺要拖鞋,没穿长裤也没关系,门口就有租纱笼20珠。
我很喜欢泰国各个能赤脚的地方,寺庙、甚至是小的按摩店。不知是地板还是地砖的材质,不会觉得热,又非常干净,脚感非常好。

双龙寺是典型泰国寺庙,富丽堂皇,金光灿灿~

来张双龙寺望下去的全景,以证明我们真的爬到了很高

素贴山出来在附近的小店小休了下,点了份经典的青木瓜沙拉。真是经典!!!生,辣,醉海蟹咸的要命,想象中的清爽凉菜竟然难以下咽,好吧,恕我无福消受~

下了山,天已黑,先回了酒店休息了下,就骑着小白去古城逛了,因为是周五,我们出门的又晚了(平时的夜市到晚上8点30就基本收摊了),只拍了拍三王纪念碑,塔佩门,听朋友的话没敢尝试什么千人火锅,看了当地人比较多的排挡店点了当地小吃,买了大家推荐的椰子冰激凌,期待明日周六的夜市~。

D3 丛林飞越+周六夜市
报了SKY 天际线 (淘宝购)时间比较长,全程要6~7个小时,适合安排在一天的行程。比较安分,没有带手机,后来想想也是对的,虽然过程没有很危险,手机也可以放袋子里,但丛林中很容易突降大雨,手机也很容易被弄湿,所以还是别带了。至于这个飞越,除了几段失重的比较刺激外,滑行的JUST SO SO,倒是最后一段300米和一段900米的,正好遇到大暴雨,多了点刺激,不过也冷了很多。所以,玩飞越,也记得要多带套衣服哦!!!

下午回了酒店,换了衣服,真好够时间赶去古城看落日下的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至今仍是清迈最高的建筑,但又是经过地震又是战争的,已经有不少损毁,但不同于其他寺庙的金光灿灿,夕阳下的契迪龙寺更让人觉得静穆。
听小清新讲就这么坐着看契迪龙寺可以坐上一下午,顺便思考下人生~

我们没那么多时间停留在清迈(这也是遗憾以及以后还会来清迈的理由之一),夜幕降临,吃货二人组直奔热闹的周六夜市去喽~

周六夜市非常热闹,在清迈城的东南面,所以从南门出去比较近,两条道都是小吃,另外一大片都是卖小商品纪念品的地方,从之后逛的芭提雅夜市、烤山路夜市来说,清迈夜市东西全,种类丰富,价格便宜,所以各位如果想带纪念品回家的,不要像我一样老觉得后面夜市多的是,可以后面买,如果在清迈夜市上看到喜欢的,果断下手啊!切记!

在夜市要做的就是准备好零钱,放开肚皮,一路吃一路买,逛吃逛吃逛吃,哈哈哈。
PS:垃圾不要乱丢,夜市也很难见到垃圾筒,但有些商户自己会准备好,那你买东西的时候可以把垃圾交给他们帮你处理,大家都为了环境整洁,都愿意的。

这东西听说说美白养颜,其实没味道,会加百香果,吃口酸酸的,在炎热的清迈,正好开胃

类似海鲜汤

芒果糯米饭,好吃,50猪一份,和其它夜市比算便宜的

夜市路口老奶奶卖的各种干货,等逛完出来,都卖的差不多了,生意好好

冰棍,5泰铢一根!!各种口味,我要了可乐味的

真正鲜榨果汁,便宜新鲜又好喝,营养丰富

海鲜夜排档,便宜好吃,直接BBQ了

吃饱喝足,逛的腿都软了,周六夜市真是对小平足来说是个大考验,不知道更热闹的周日夜市会如何(下次来体验),回到酒店就在附近做了个马杀鸡(300铢),在酒店前台订了明天去拜县的车票(250B/人,包含从酒店到车站的TUTU),安心睡觉啦~~

D4 宁曼路打卡+拜县
清迈的最后一天,因为我们下午要去拜县,就趁上午的时间来个清迈打卡游,地点范围则是代表清迈城小清新的创意园,刚开始走错路,跑到了清迈大学,后来才发现就在我们住的宁曼路旁边一路上问路加导航,总算是找到了!

刚开始找不到路(google 上很多个 Iberry)拿这张人偶头问路就很容易找到啦~

Iberry其实是家冰激凌店,正好在创意园里,冰激凌味道还OK~

童话小镇--拜县

在酒店旁吃过午饭,依依不舍的离开清迈,坐上昨天在酒店前台订了TUTU到了清迈小巴转乘站,坐上了7人座的小车,历经4个小时终于到了拜县
之前听好多人说因为山路,很容易会吐,上车的时候特地问司机要了晕车药,吃了一颗,后来才发现和我们去过的庐山300多道弯来说,这个山路真心不算什么,不过也可能整车人都没有人吐的关系。不过我回程就没吃晕车药,一样没啥事。晕车这事,看个人体质吧。

7人小巴是送我们到的拜县的车站,说是车站,其实就一个站点,正好把拜县清迈的车票买好了,让站点工作人员帮忙打电话通知酒店来接就OK了~

拜县我们挑的是风车酒店,在拜县的郊区,选的是糖果屋,用栖的话讲就是candy crush 主题房,哈,一到清迈就看到大大的彩虹,说明这里空气极好以外,心情也大大的好~
关于拜县的住,到了以后才发现酒店多多,价钱也便宜很多,完全可以只订第一天,接下类随便找都OK~

到了酒店,熟悉了环境,依旧租了小摩托,这次是小蓝,奔去了拜县的夜市~
拜县的夜市和清迈的不能比,大概是拜县太小的缘故,夜市也就两三条街的样子,逛个30分钟就逛完了,也多次遇到了同一车来的游客。选了一家看似很中国风的餐厅,空心菜变在泰国必点的蔬菜之一,我倒是特爱芒果冰沙,味道醇厚

夜市上买的古法冰激凌(10猪),挑了香兰味的,味道怎么说呢,很奇特,但也挺好吃~

清迈没来得及做的7天纹身,正好在拜县完成了~我和陈先生各自搞怪,一人做了一个(一共700B,主要看图案的复杂度定价)

陈先生的枯藤老树昏鸦这是没干透的情况,干透后外皮撕掉就是图案了,所谓纹身只是颜料涂身上,然后在几个小时内不能洗澡,算算时间,回国正好没有,哈哈

D5 云来观景台+瀑布+各拍照点

在酒店吃过早饭,逗了逗慵懒的猫,好闲适的拜县早晨~

酒店前台就有简易的手绘地图。拜县的景点很少,时间赶的话一天就可以跑完,我们在拜县也就待2天,不想那么辛苦,选择了一条离酒店比较顺路的线路,即山地村~云来~瀑布,下午计划各拍照点打卡~

穿过了山地村(我们这很多景点都有的村落,没什么特色,且打着唐人的招牌,路过看看就走了),骑着小蓝一路去了云来~

看!站在云上的男人~

云来风景(门票20B/人,送茶水)不错,找个阴凉的地方喝了杯茶,被景点工作人员抱怨我们来的太晚。。。人家都是过来看日出的,好吧,人懒且对日出兴趣不大,哈哈哈
拍照间隙中遇到了Dr.chen 夫妇,正好很聊得来,又很巧同住一个酒店,又一样的懒(日上三竿才在云来,也正因为如此山上人少),索性结伴一起进行接下的行程~

云来附近就是瀑布,说是瀑布,和我们国家的大好河山那可是差的远了,用路上遇到的中国大妈的话来说,这瀑布在我们那也就算个山涧的水吧,还有那个大峡谷,也就山沟沟吧,好吧~拜县也没其他什么好玩的,来都来了,随便看看吧~

也就这点流量~

倒是陈先生和Dr.chen的老公一起加入了跳瀑布的老外行列,一起愉快的耍了起来~期间的小插曲是,装帅的陈先生忘记把太阳眼镜放好,在滑下瀑布的同时,眼镜一起冲走了,幸好有一对泰国情侣热心的一个猛子一扎,竟然把眼镜找到了,破灭了陈先生买新太阳眼镜的小勾当
这么玩了一通下来,陈先生骄傲的成为了碳烤鸡排,请各位想去玩跳瀑布的朋友一定记得做好防晒啊~

带着碳烤鸡排回了县城,和Dr.chen他们一起用了午餐,一同回了酒店,约好午睡后去游泳池玩水~哈
一觉醒来,新婚小夫妇还在睡觉,我们就趁下午档拿起了地图,去各景点打卡啦~

粉红小屋~

大树秋千~

恋爱咖啡屋

第六站-草莓园~

草莓园前的哈雷~

草莓园特卖的草莓冰沙,还不错吃,75B

打卡拍照地最后一个是二战桥,桥头有个工作人员穿了泰国军人衣服用来摆拍~

一个圈子下来,天有下阵雨的趋势,我们立马往酒店跑,热带的阵雨还真是一会会的样子,遇到新婚小夫妇起床后在游泳池游泳,我们也换了衣服加入了进去,一起玩起了游泳池水排球,玩累了大家换好衣服再次去县城觅食~

这张牌子道出了很多人来拜县的心声,县城也没几家饭店可选,今晚我们就选了这家画满卡通画的饭店,东西口味还可以,4人吃了1030B。

夜市没什么好逛,坐下来把明信片寄了,在这里要吐槽下泰国的邮政。。。虽然之前听说泰国的明信片基本收不到,但还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倒只有在这家小店的顺利寄到了家,另外在泰国机场寄的直到现在还不知道在哪飞着。。。

因为白天玩了一天,碳烤鸡排又全身被晒的辣辣的,我和Dr.chen一起做了泰式按摩(200B),陈先生和新郎官做了精油按摩(250B)。马杀鸡倒是拜县便宜。

灯红酒绿的芭提雅

D6 拜县--清迈--曼谷--芭提雅
一大早我们就搭上了酒店的接送车来到了县城的车站点,准时搭上了去清迈的小巴,又是4个小时,到了清迈,坐上去曼谷的飞机,到了曼谷,在飞机场又遇到两个也去芭提雅北京阿姨,一合计,我们四人一起在飞机场叫了辆去芭提雅的出租车,比其他方式去芭提雅贵一点,整车1750B,我们住的酒店距离不远,我们俩付了900B,这两北京阿姨也比较有缘,在芭提雅逛的时候也再次偶遇了~

虽然去芭提雅一路比较折腾(又飞机,又出租车,路上还遇到雷阵雨的),出租车送我们到酒店也要晚上7点了,不过酒店倒很满意,镇守前台的就是叫Jane的人妖哥哥,门童倒是挺邻家哥哥的感觉。
芭提雅我们住的是Page10好处是离海边近,坐阳台前就看的到海,走走就到海边了,晚上在海边逛,好多流莺

到了芭提雅,怎么能不吃海鲜呢!!!挑了离酒店比较近的红姐,吃大虾,燕窝,海蟹,龙虾,吃超爽,一顿2960B,因为吃的高兴,陈先生还得瑟的给了小费

D7 看秀~逛街
芭提雅的第一天,依旧下雨,正好在酒店睡睡懒觉,本来么,芭提雅就是晚上才活跃的城市,哈,来芭提雅怎么能不看秀呢,我们选了人妖秀和成人秀,去哪儿网订了套票(RMB480元/人)

到了饭点依旧出去逛逛吃吃,趁着雨停,沿着海边一路来到了酒吧街,白天的酒吧街可不能和晚上比,我们算来踩点,顺路想去来个出海游,不过看着天气一会一阵雨的,怕扫了兴,也就作罢

泰国必吃大芒果

泰国特色的麦麦~

出门在外别忘记及时和家里铃铃哦~

香蕉煎饼 30B

一口菠萝20B,如传说中的那么好吃,甜,水份多

既然不出海就去逛逛吧,去了BIG C(类似于大润发的百货超市)买了点水果和小吃回酒店,念在去曼谷还有机会去BIG C,尽量没买很多东西,顺便摸清了芭提雅的车站(只买当天票)

晚上就是看秀和欣赏夜晚的芭提雅啦~

夜晚的酒吧街~和白天比真是两副面孔~

D9 芭提雅---曼谷

一人20B坐到芭提雅车站,芭提雅的TUTU有两种,一种沿着海边只走环线(类似于绕岛游)一种会穿梭在市内,车站在市里,所以要认对TUTU啊,我们刚开始坐错了车,幸好同车的是个华裔导游,知道我们要去车站,马上指导我们坐上了另一辆车,顺利到了芭提雅车站,买好大巴票(115B/人)踏上去曼谷的路。其实坐大巴去曼谷也就3个多小时,而且大巴位置比国内的要大,还是很方便的。

到了曼谷的车站打了TAXI去酒店(165B),之前听说曼谷很多出租车不肯打表,会乱叫价,对策就是上车前就问他打不打表(指下打表器问 meter?),上车后拿手机打开Google,这样司机就不太会乱绕路。车站的出租车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还比较正规的,看了我们酒店,还特地问了司机是不是认识路,确定了认识酒店在哪才让我们坐上去。不过在此真要吐槽下曼谷的交通,虽然他是有名的堵城,但真是领教了,不论早上中午晚上,上下班高峰还是你所觉得的非饭点,甚至晚上10点了打车,依旧路上会堵!!!我们在曼谷订的酒店离考山路近(步行1公里),但远离地铁站,导致我们出行基本都打车,真是吃够了堵车的苦啊。所以在曼谷选酒店,请充分考虑你来曼谷的需要和出行方便。

到了酒店,办好入住,当然直奔考山路啦,不过时间还早,卖小吃的摊陆陆续续摆了出来,卖小玩意的店还乖乖的收着摊子在店面内,看着没那么热闹

街上的椰子冰激凌,我们这里少见的,那在那里多吃点吧,哈~

石榴汁,颜色淡点的40B,颜色深点的说是越南石榴80B,买了颜色深的喝,发现也不过如此

一路逛逛考山路,买了点串和喝的,逛到了考山路附近的公园,一查正好是湄南河的码头,那我们索性坐下船吧,去唐人街逛一圈
船票很便宜14B/人,一路还路过了大皇宫,本来计划中就不打算去,远远望下吧~

船速还挺快的,吹着河风也很舒服~

可能到的时间有点儿晚,唐人街没什么摊,也就几家酒店看着生意兴隆,查了下最近的建兴,陈先生就拽着小平足穿过唐人街一路跟着导航走去建兴了到了以后发现建兴旁边就是个地铁口,小平足差点哭晕在门口

可能有人好奇为啥你们你坐出租呢?陈先生之前功课做的,说因为建兴可能在国内游客当中非常有名(相对价廉物美的),有曼谷的出租车司机会带你去假的建兴(因为建兴还真的有好几家分店)的事件。钱花了不说还吃的不高兴,所以有条件的建议还是地铁去吧

看到大大的螃蟹招牌,就知道建兴到了,到了时候8点20了,竟然还要等位!!!就知道生意多么好了,不仅有外地游客,也有本地泰国人,看来口味是还不错

轮到我们的时候只有大份的咖喱蟹的,不过是按斤两算的,一个咖喱蟹大概1000B,两个人吃很爽啦(虽然陈先生一直说基本是我一个人吃的。。。)再点了小菜啤酒和永恒的空心菜,一共1580B

吃饱喝足,打了车(81B)回考山路,果然夜晚的考山路才是热闹的啊~~感受下热闹的氛围,顺便消消食~

D10 曼谷购物一日游
因为大皇宫不在我们的行程内,睡到自然醒的我们直奔商贸中心Central World,开始逛买逛买。CW是四个大型商场的联合体,中间有天桥连接,天桥下有佛龛,有好多人虔诚的供奉着,还有前不久刚遭爆炸袭击的四面佛。是非之地,不宜久留,拍张照就走吧~

逛街是开心而累的,大包小包的逛到了近5点,再也没体力冲去想要去的扎都扎都小商品市场了,看来以后逛街购物真要选在最后一个行程才行。纠结再三还是回酒店,休息片刻继续考山路吃吃逛逛吧~

吃饱喝足回酒店好好休息,准备第二天的回行

D11~12 曼谷---广东---上海--苏州

陈先生心心念念的鸟行~下次有机会来坐吧

鸟行空姐们特殊的黄色制服

总结
泰国之旅欢乐又畅快,粗算了下,我们俩11天的行程,总共花了RMB1.2W,爱吃吃爱买买,所以说来泰国真是出境旅游的首选之一。回顾了下去过的这几个城市,对清迈印象最好,也觉得是下次还会选择来的地方,吃住行买,满足我所有需要。拜县应该是去过一次再也不会去的小镇,如果有晕车前例的那更不推荐,芭提雅都说是男人的天堂,灯红酒绿谁不喜欢呢?就冲着曼谷的堵,以后估计也不会留长时间待。
这篇游记拖拖拉拉的写了小半年,终于完成了,意在给大家一点出行泰国的建议~随意看看吧~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3-15 14:25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