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经118°04'04",北纬24°26'46" 厦门

嘎吱罐 (沈阳) LV.5
2016-03-14 16:15 1185/15
  • 出发时间/2016-03-02

灰机,喜欢看着窗外,好像行走在棉花糖里,感谢这几天的好天气,让我可以愉快的开始我的厦门行!!

厦门,美丽不敌三亚,信仰不敌西藏,建筑美不敌福州,历史又不敌西安(原谅我知道的城市太少)可就是这样小清新的城市,带着它独有的味道,让你没来时候魂牵梦绕,让你来了想扎根在这里,让你走了之后仍旧心心念,还是想再来这座城市。它的懒散,它的阳光,它的温暖,它的悠闲,让我久久不能忘却的地方,厦门我来了。

第一天,鼓浪屿

日光岩,琴园,皓月园,听涛涯,风琴博物馆,每个地方都相似却都有自己的特点,就像鼓浪屿龙头路的小店,每个小店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情,安静又热闹,让我们忘记了时间。

美丽的小巷子,鼓浪屿刚好天气晴朗。

独有风格的小别墅,隐藏在这深深浅浅的小巷子。

风琴管,

在琴园后面的听涛涯,听涛涯后面就是港仔浴场,听涛涯人很少,我们等着人散去,躺在石头上,不过记住妹子一定要把帽子挡到脸上,回去之后我们都被晒黑了,不知道是不是这时候晒的。一定要注意防晒重要的事情就说一遍!!!我们想从这面下去,但是下不去,问了里面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那边有条道可以过去。

日光岩上拍的,这里能看到整个岛,就是人多了点,完全 没有什么落脚的地方,建议开门的时候先去人会比较少。

皓月园,郑成功像就在这里,因为同行的妹子累了,我自己爬了下去,这里真的很美,厦门就在对面,标志性的两个大楼,海边上还有层薄薄的雾。风有点大,但是景色很美丽,沿着小路慢慢走,阳光很美,好像回到了小时候的春天。

吐槽下咖啡店,草木诗经,环境还行吧,跟正常的咖啡管一样,蛋糕还呆着冰碴子!!

找吃的时候偶然遇见的小巷子,没处小巷子都各有特点,都很安静人比较少,如果去鼓浪屿,建议多走走小巷子,到处是照婚纱照的,景色很美,人也少,照片也好排,午后安静的小巷。不过仔细想想晚上这里应该有点恐怖的!!!

又是一条美丽的小巷子,这个花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但是厦门到处都有!

潮湿的天气,斑驳的墙上长满了青苔,鼓浪屿的喧闹还有寂静都有自己的风格!

这个花也是到处都是,不知道是不是三角梅,一家早餐摊对面的画,早晨的鼓浪屿十分安静,店铺都还没有开张,大概都是快中午才开业,所以特别羡慕这个地方,悠闲的生活,可以睡到中午,哈哈哈哈

夜晚的鼓浪屿也很美,氤氲夹杂这海风,小酒吧的吉他声,小吃街的吵闹声!

鼓浪屿,一天怎么能够呢?好像是匆匆忙忙,但却是悠悠闲闲,迷失在各种小巷子里,安静的小咖啡管里,还有人群里。

第二天 铁路公园 厦门大学 环岛路

铁路公园,厦门大学,环岛路,还有观光车,观光车是最后一天做的,其实来了先去做观光车,感受下厦门的全部。铁路公园一定要从头开始走,鸿山隧道这边是头,厦门大学周一到周五是12.00才开放,正门限制人数是700人,想这个时间去的娃娃们要早点去排队,还有不要相信,给钱就不用排队的,他们是带着你们插队,环岛路的时间应该多给点,其实脚踏车可以从环岛路的头骑到尾,景色真的很美,我们在厦门大学里面玩的太high了,骑车完全没有力气,同行的妹子载着我,骑了两站地就还了回去,最后一天的时候做了观光车才知道环岛路的美丽不是盖的。

铁路公园

两个妹子自拍,在这玩的好high!发现了相机还有这个功能,万能遥控器只差个三脚架,用公园的栏杆当做支架!!机智的妹子!!

鸿山隧道,墙壁两遍是厦门的历史!!还有妹子在这拍写真,觉得肯定特别有感觉!

入口,看见顶上五角星,隐隐有种自豪感,废弃的铁路不知道是同向哪里?

厦门大学去了芙蓉湖,建南大教堂前面,芙蓉隧道,情人谷,还有芙蓉食堂,食堂对面的超市里面的水果一定要吃啊,情人谷好美,一定要沿着路走完一圈,或者静静的坐会也好,喜欢这里的环境,恨不得投胎重新做人高考努力考进厦门大学,看来这个愿望只能传输我的下一代了。

情人谷通往芙蓉隧道路上的小咖啡馆,貌似在半山腰上,时间紧迫,要不然一定要悠闲的坐会!

芙蓉隧道,有点冷,从头走出去之后在走会就到了环岛路,所以说厦门大学真的好美,临山临水的还有湖!

我爱你,但是还要再来,厦大!

隧道里面有好多这样的洞,里面都是一些小店或者咖啡馆,但是里面真的有点冷。

各种涂鸦,我最喜欢的大白!

情人谷,沿着一条小道向上走了好久,全是上坡路都是爬坡的感觉,有点累,但是突然间看见这么美的景色,就安静了。休息了一会就沿着这条路一直走,绕了一圈。

发现这个奇怪的树,又在树上爬了半天。

半山腰有个咖啡茶点的地方,也可以在这吹吹风,找叫静静的东西!

还是来一张吧芙蓉湖,刚进来的时候有点阴天。照的不太好。在这吃的小面包还有小香肠。

去环岛路时候有点晚,这条路真的好美,紧赶慢赶的赶上了太阳落山,一定要从头骑到尾,真的好美

公交车上照的,离开的时候不舍得,可是肚子在打鼓,晕车的小朋友们要吃点东西在上车。

第三天 土楼

土楼,真的不知道怎么形容这里,出门是天气是阴的,报的是一日游的团,老年团也是购物团,一天的时间12小时的车程,大概看土楼的时间只有2个小时,(还是多说了吧)。但是来到这里,真的是觉得没有白来,虽然我现在还不知道什么客家人,什么闽南话,但是却深深的被他们的生活气息所感动。南靖土楼是商业气息最浓重的真的一点不假,一进土楼都是买东西的,但是都很热情的给你偿,不买也没关系。(要是在东北,偿这么多还没有买,估计都不能出门了。)虽然商业气息浓重,但是你还是会被这里的气息所感动。

这就是”四菜一汤“人真的好多,找了半天的角度才照上一张没有人的。因为时间的关系,导游姐姐(不负责的人)就让我们看了一个菜(圆的)土楼,和一个汤,里面一层都是卖吃的还有茶叶。

在田螺坑地下的散户么,看见她的眼神想起了家中的奶奶,就有那么一刻想家了。老人的眼神都会洞悉一切的感觉,经历的时间的沧桑,反而让她们越来越简单。这样民风淳朴的生活,纵使被过度开发,也能留有自己的淳朴。有时候觉得好惋惜,为什么这么美丽的景色,要有这么多人参观,也不知道是我们在看猴,还是他们在看猴,可是如果不被开发,谁又能看见这么美丽的景色,感受他们简单快乐的生活,感谢生活给的一切,还有拥有的一切,还有一群可爱的人们。

这就是”东倒西歪楼“要想拍照的小伙伴们可以走到土楼外面的侧面,没人。做车的司机师傅是这的,买茶叶所以导游给这的时间比较多,买东西可以在这里买,也有多的时间拍照。

内部,我们刚进去的时候比较早,错开了人群,这时候也是最佳拍照时间,如果是天气好的话更美,懒没有修图,但是还挺美的。这里的一层到五层都是一户人家,一层都是小商小贩,司机刘师傅的家就那个屋子对面,屋子里面还有一口大井。

这个内部房子的正面,是个祠堂。好多人上香。这个土楼内部比较整齐,小商贩都在一楼,很宽敞的土楼。

小桥流水处适合拍照,我的小伙。

土楼的侧面,是不是照出大片的感觉,人好少喜欢拍照的可以来这里。

这就是最后个地点,在这边停留的时间只有几分钟刚到就下来了,导游只在这讲了点东西。风大我还没听见,天气不好没有光线,但是还是对着祠堂许了个愿望,(到哪都是爱许愿的人)希望还能在来这里看看。

去塔下村的路上,最漂亮大气的小房子,应该是个土豪。

第四天 沙坡尾 不在书店

沙坡尾是文艺小青年的聚集地,但是我们来的时候比较不巧,本来下车时候是路过宣武大桥那,本来是有个观光台,可是现在正在修建,没上去,沙坡尾也正在修建,现在像个破水沟,本来挺好的地方没赶上比较遗憾的地方,希望下次在来可以看见它更美丽的一面。

原来沙坡尾是这样的,现在的船都没了,水也没了,在大桥那侧水就被截住了,两遍都是文艺的小咖啡店,这张画是在个旧物市场墙上看见的。

旧物店+咖啡店,想有时间可以来小座下,可是转悠转悠就走了。还有好多这样的小店,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是找个小咖啡店待会。

墙上的钟,跟我家的一样,想起小时候温润的时光,中午十二点的时候总会准时想起,因为是午觉时间,所以会格外在意这个时间的钟声。

不在书店,里面环境很好,很羡慕这李生活的人们,下午可以在这静静的看会书。

这附近都是这样的小店,想来这家吃蛋糕,但是人多,没有地方想等等在来,后来直接去家后面的酒吧了。

厦门的每条路,都是惊喜,喜欢在这瞎串,一切都是靠步行的,你在找你要去的地方也会处处遇见惊喜。好多人在小巷子里面照婚纱照,或者写真。好羡慕苦逼的摄影师助理。

最后一天 观光车

最后一天,睡了上午的时间,中午出门就去吃,吃在后面说,然后就做观光车了,可以了解整个厦门,建议来的小伙伴先去坐车,这样能发现你没发现的好地方还想去的地方,最后一天天气也是阴,做了一圈车在会展中心下车,在沙滩躺了会,说是能看见金门的地方,但是根本看不见啊。只记得环岛路的美丽。

观光车做的第一排,开始做后排,因为后排没玻璃被吹傻了就跑来前排了。

在路上经过的隧道

篇外篇 吃吃吃

吃吃吃吃,当属中上路小吃街,刚好我们就在这附近住,下飞机放下行李就来了,思北花生汤好喝!

各种炸的没有吃,准备要吃的太多了。

沙茶面

肉粽

莲欢海蛎煎,两个妹子要小份就可以。

这就是豪华的中华城。里面的宴遇,周天时候人好多,要吃要错开吃饭点。

八婆婆烧仙草,要的是奶茶的,还有蜂蜜的,奶茶的挺好喝的,但是小伙伴说甜。

看见路上有人吃,我也想吃。非得跟小伙伴要,哈哈哈小伙伴买给我,但是貌似是盗版的,地下是冰沙,如果想吃正版的要去泰忙吃,在中山路的主街上。

芒果前面的,没有吃。看着挺好的

芒果,在家楼下,超级甜还便宜。

第一条早餐是在鼓浪屿上吃的,一个阿姨摆的小摊,吃了个类似卷饼的东西。很好吃。

这就是卷饼,里面包的是啥不知道。

肠粉,排队的人好多,所以决定凑个热闹,真的超级好吃。叫沈家肠粉很有明的样子,两个妹子要了一碗

隆重推出,中午的午餐虽然是下午吃的。是鱼肉,在小胡同里,应该是在这居住的人开的,没有牌子那种,叫35号私厨想去可以在大众上找。但是味道好赞,地点比较不好找,露天吃的。店家在院子里种的树,还开花了好香。

溜达的路上吃的仙草,也是当地的居民推个小车子卖的,味道还行

鱼丸

晚上在楼下吃的炸串,好吃是真的,但是好贵贵,我们就拿了点就80快,觉得好不值得。不过味道很好

早餐芋泥包

扁食

面条,不知道叫啥么了?

开元141大排档,海鲜真的好新鲜

星爸爸在轮渡对面,说是可以看见夜景就去了,好冷,要的居然是冰的。环境挺好,只是对面桌有一堆小破孩,吵死了。

终于吃到大福了,一开始是被牛轧糖吸引的,结果发现铜锣烧还有大福,奶茶,味道好,叫三口子,奶茶有点腻。

铜锣

墙上有沙坡尾的地图。

晚上去的小酒吧,很多外国人,要的酒还有薯条,酒是最先来的,她家有吃的什么的。叫哈瓦娜。

好德来,姜母鸭,从鸿山隧道那出来之后就直接去吃的,到时候快下午了已经没有了,让等半个点,结果等了快一个点,两人吃一只。够吃。半只太小了

宴遇,就是大中华城里面的,非常好吃,怕排队早早就去了,结果说11.10分开门,逛荡会等了会,然后在去也好多人。推荐菜可以去大众点评。那个开胃的饮料超级难喝。

辣子鸡好吃,炒饭有点腻。

丹香车轮饼,小伙伴找的各种美食,还有布丁(不太喜欢)塔行糖,是买东西时候一个买饼的小女孩推荐的,全是果仁味道不错有点腻,旁边有个水吧也超级好喝,要了一个什么百香果,忘记了是店员推荐的料好足。

布丁

塔型糖

不知道叫什么哈哈哈很好喝,料很足,用支付宝附的款,还优惠了。

我的小伙伴

感谢我同行的伙伴,这个集美貌和人肉GPS还有吃货一身的叮当妹子。照的不太好不要打我。

厦门之行在心里酝酿好久,我是个总是嘴上说好多遍,但是实际上懒的要死的人。感谢小伙伴我才有勇气出发,才发现出去一次就觉得停不下来,我们都会爱上出发,当迈出脚步那一刻,就觉得什么都行了,厦门是第一步也是第一地方,希望以后还能去更多的地方。感受更多的文化还有更美的中国

我们的吃吃吃厦门

很小资的感觉

2016-03-14 16:39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4 16:39:16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恩呢。也很小清新

2016-03-14 16:54

2016-03-14 17:13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14 17:26

2016-03-14 18:02

2016-03-14 20:47

2016-03-14 21:03

很棒啊,猥琐小妹子哈哈

2016-03-15 10:02

2016-03-15 12:48

2016-03-15 18:11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21 01:00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21 18:56

2016-04-04 03:20

引用 gessica 发表于 2016-03-21 01:00:18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