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5自驾辽宁(沈阳、丹东、盘锦)5日游

郭郭 (天津) LV.7
2016-03-14 16:15 1246/7
  • 出发时间/2015-10-02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我一直是一个很喜欢旅游的人,这些年也去一些地方,但大都只留下了照片为念而未写成文字,最近工作比较清闲,就小写一下离着现在最近去过的一个地方,大多是在路上的感受,初次写游记,肯定会有不周的地方,望大家莫见笑。
    儿子从一岁多开始就跟随我们粗去玩耍了(儿子今年12啦),孩子长大了,出行对于舒适度的要求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15年十一时,本无打算出去玩耍的我们一家三口,最终没有按奈住,于10月1日晚决定:明天出发北上!就这样,没做任何的攻略,没在黄金周之前预定酒店,10月2日早上6:30,我们一家三口就迎着太阳前进啦!

第一站:沈阳(十一黄金周 高速全程免费)
      去时的路上,不是很堵,还算顺畅。。。。。。

(因为单反相机实在是好沉 所以比较偷懒没有带 手机照片不太清晰 大家将就看吧

经过一路颠簸,终于在10月2日下午5点左右,我们到达了行程首站:沈阳
话说果然是黄金周,在中国,每到这样的大小长假,想去玩耍,住的地方简直是大热门,因为想去看看著名的“刘老根大舞台”(旗舰店),所以想在沈阳中街附近找家酒店住下。
这时突然想到了“去X网”,没想到还真订上了一家XX酒店,498元/晚(我觉得这个数字已经天文的了,但想到是黄金周,能订到就不错了),于是打开导航,直奔酒店。
没想到的是事与愿违,好不容易找到这家酒店,我出示了从“去X网”订的房间信息,却被告之他们与“去X网”早就终止了合作!,原因是他们的承信度很差!偶滴妈,这可如何是好?与老公商量后,只能从头找起啊,我们把这大小宾馆找了个遍,几乎全部客满,仅存剩下的几间的房费也是高得吓人(788-988元),其实不过是平时所谓的比标准间稍大点的客房,真是没想到啊,沈阳这嘎达的消费可不低呀(更难以想象的在后面,请大家慢慢看来)!最后,终于找到一家有房间的,”玫X大酒店“,518元/晚,说实话,真心不值呀,床好小,感觉也不怎么干净。
不管怎么样,住的地方是落实了,下一步,解决我们的胃。

沈阳的中街应该就相当于我们天津的步行街,晚上的时候还比较热闹,从酒店出来500米左右,我们就看到了”刘老根大舞台“,真的不小,浓浓的二人传气息,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开场19:00-21:30,演员们的名字一直在大屏上滚动。。。
心想既然来了,咋着也得去看看吧,先看看票价再说,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380-580元 VIP好像是980元(不是我的菜,没太注意),二楼可以在台阶上加座,一样380元,就算如此,晚上已经有了一条好长的队,是买明天的票的同志们。算了,还是别看了,反正俺们一家在天津的”刘老根大舞台“也看了,这个价位有点承受不了,还是先解决肚子吧,呵。
这时已经饿的不行,就在它对面的”妈妈菜馆“用膳吧,看上去还算干净,装修也不错,味道还可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饿了。以上几种菜,一共花费190元,还算OK。

10.3日早,9点起床,吃过早饭准备去沈阳故宫,就在中街附近。
本想着这么近,晚去会儿也没大碍,但我们大错特错了,低估了中国人民的实力,老公绕着沈阳故宫转了四圈,四个停车场,愣是没找到停车位!果断放弃,往关东影视城方向出发!
话说这一路真的是够了,这个方向还有个动物园,黄金周带孩子去动物园的人简直了。。。堵了几个小时啊。
去关东影视城方向要先收个进山费 20元。影视城三人(二大一学生)门票190元 我们租了一辆脚蹬车 30元/小时
路上很多农家院在招揽生意,东北特色。
影视城外风景非常漂亮,心旷神怡。城内就是电视据中的诸多场景,大多是民国时期和抗战时期的居多,骑车下来1小时左右。

老公觉得这个地方实在没意思,问我还有没有什么可玩的地方,我搜了下,发现相反方向有个”沈阳世博园“,好吧,就这样了,走起!
事实证明,这个地方去对了!一家三口玩的不亦乐乎!风景好,天气也好,心情更好!
门票二大一学生,125元   三人脚踏车60元/小时  我们骑了1个半小时,花费90元

下午4点左右,结束一天的游玩,赶往下一个目的地“丹东”。从沈阳丹东,又开了6个多小时,到了丹东鸭绿江畔找住的地方(这就是我以上提到更加让人意想不到的房价) X主题酒店,标间:998元/晚! 整个江畔就这一间空房了,不住立马有人抢,所以建议亲们一定要有黄金周出行前订好住宿吧,太吓银了!

一天的劳顿实在是累得不行了,在江边一个特色烤肉店酒足饭饱后赶紧回酒店碎觉!回酒店时发现酒店有个一日游的团,是到虎山长城、坐船远望朝鲜、雅绿江断桥。一家三口经过划价,最终以550元成交。
虎山长城的景色不错,人也不多,感觉挺心旷神怡。最高处有个高倍望远镜 可以看到朝鲜的一个示范村,儿子看完后只告诉我两个字:好破。
坐船在江上,可以和朝鲜人民在船上进行买卖,据说咸鸭蛋不错,因为是纯粮食喂养的,我当时就想,当然了,朝鲜人民好像也没钱买伺料给鸭子们吃。我们在船上租了一个望远镜(10元),可以比较清楚地看到朝鲜土壤上的人们,看到几个小孩子在江边玩,突然好像回到了我们小时候的样子。。。
鸭绿江断桥说实话实没什么,只是有着比较重要的历史意义吧,那叫一个人多!
顺便说下丹东那边的小吃还是不错的,烤螃蟹很美味,烤玉米贼甜,煎米粉也很好吃,烧肉的味道也相当好哦

丹东的一日游又是累惨了谁呀!可是等回到酒店,我们简单收拾了行礼,老公又带着我们去往下一个目的地:盘锦。在这里要真的感谢老公,我和儿子都累得只顾得上睡觉,可老公还要开6/7个小时的车,真的是好辛苦!
晚上在网上又找了一圈酒店,感觉价格又是贵得吓人,突然看到一家好大的酒店——”昆仑大酒店“,老公累的不行了,说今晚只要这里有房就它了,这时候也不管什么价格了。结果,真的是老天怜人,又只剩下一间房,376元/晚,还送洗浴门票加早餐!感觉真的是棒棒哒!老公说这是这几日住的最好,睡得最舒服的一晚,呵。

在网上看盘锦,那边红海滩真的好诱人!感觉那风景一定是相当赞!所以,转天早上我们早早的起床,赶往著名的红海滩!
但是——
这个地方真的是让我太失望了!!!这片湿地真的还不如我家那边的”七里海“,那片红海貌似只能出现在相机和电视里!身边的人无一例外的这样说:介是啥红海滩啊,介不就是我们家后院的大草垛子吗,我的天啊,花85来吹风来啦!
红海难票价85元/人  去往各个不同的所谓景点间都要等待景区内的大巴车,十一的时候人超级多,大家做好心理准备。

最后的行程在失望中草草结束,正好,早早往家走起!大概下午2点多吧,我们从盘锦开车往回天津,路上堵得一踏糊涂!终于在午夜12点多到家了!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尤其辛苦了老公,但也是一次愉快的旅行,未来我们将继续。。。。。。

油费:800元左右
住宿:1900无左右
门票+吃饭:3300元左右
总共花费:6000元左右
十一期间辽宁天气不错,建议穿件外套就可以了,阳光很明媚。

2016-03-14 18:02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14 18:44

2016-03-14 20:47

2016-03-14 21:03

2016-03-14 22:29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21 14:50

引用 rikkiforget 发表于 2016-03-21 14:50:37 的回复:

回复rikkiforget:快乐的旅行总是会有很多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