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迟到了两年的游记 一场说走就走的亲子之旅——三亚

• 出发时间/2014-07-12
  • 人物/带小孩

迟到了2年的游记

这是一篇迟到了两年的游记,所以基本上参考价值不大,只当是给自己留个纪念。
     记得当时是为了庆祝大小姐的两周岁生日,突发奇想的想带出去走走,体验下飞机,看看外面的世界,仅此而已。于是就有了这样的一次旅行。不要再跟我说孩子那么小能记得什么,到了今天她仍然记得在自己坐过飞机去海南,在海边玩的很开心,翻看当时的照片她还会问:“什么时候再带我去海南?”能在她小小的脑袋里留下这样美好的记忆,已经足够了,不是吗?

一场说走就走的亲子之旅

为了让大小姐过一个不一样的生日,临时起意想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把亲子游的第一站选在三亚,主要是当时大小姐还太小,只适合轻松度假式的旅行,而且孩子都爱玩水,很自然三亚就成了首选之地。

【准备篇】
      这次出行也想趁着宝贝还能享受婴儿票的待遇,带她体验一下坐飞机的感觉,婴儿票(0-2周岁)只要成人票价的一折,且无需附加基建燃油费,所以这次往返只要240元。要注意的是,婴儿票需要在买好成人票后直接拨打航空公司电话预定,还能顺带预定婴儿餐,这是免费的,另外婴儿出行需要凭出生证或者户口簿出机票哦!
因为一开始就计划是一趟亲子游,而且海南的著名景点都已经去过了,所以这次就没有景点的安排。本来想着到三亚租一辆车自驾,可是因为一行6人需要租商务车,可是我们没有开商务车的经验,且人生地不熟,据说三亚抓违章很严格,且主要考虑带小孩的安全问题等等各种原因,最后果断放弃了租车的想法。
       这次预定的是三亚国光豪生度假酒店,距离凤凰机场不到10分钟的车程,据说是离机场最近的五星级酒店。其实这次没有选择住在环境、风景更好的亚龙湾或者海棠湾,主要是因为宝贝第一次坐飞机,不想下了飞机还要再坐40分钟车这么折腾,所以就干脆选定三亚湾。通过携程、BOOKING、以及天猫旗舰店的对比,BOOKING价格相对高一些,携程与天猫旗舰店价格一样,最后直接在天猫预定,毕竟“厂家直销”更直接嘛,海景蜜月房特价799(含早餐)。酒店环境绿化都很好,是大型五星级酒店,有三个游泳池,还有室外儿童游乐园,入住的大部分都是带小孩来度假的。酒店有地下道直通海滩,但是由于三亚湾开发最早也被破坏的最严重,所以那里的海水不够清澈,沙子也不够细腻,不过带小孩踏浪还是可以的。要赞一下酒店的自助早餐,真心对得起五星级的标准,品种丰富,味道也不错,还很贴心的设有儿童就餐区,里面的水果都切成可爱的形状,饼干也画上笑脸,连面包都做成小乌龟,很适合小朋友呢。
       带小盆友出行就意味着要带超级多的行李,之前在别人的游记里看到建议带个小炖锅给宝贝煮饭,然后就果断接受了这个建议,事实证明这还是很靠谱的,至少保证宝贝能吃饱。沙滩玩具、水枪、各种防晒衣物和防蚊设备就不一一赘述了,温度计、退热贴、美林等常规设备还是有备无患的好。小盆友的衣服尽量多带,去海边一天至少要换3、4套,反正夏装也不占多少空间。整理到最后,就是宝贝的东西占了一个大箱子,我跟老公的衣物就挤在一个旅行袋。

【行程篇】
       带小盆友纯粹度假,不逛景点,四天三夜的行程是最为合理的,请两天假+周末就搞定了。
       D1:我们定的是福州-三亚最早的一班飞机8:25,所以早上5点就要起床准备,还想着这么早把宝贝弄醒她会不会闹,结果我们只说了一句“去海南咯!”她立马蹦起来说“去海南,六点半!”吃过早饭就兴高采烈的出发了。结果,第一班飞机居然还晚点1个小时,真无语!不过万里晴空还是带来了美好心情,2个小时15分钟后抵达三亚凤凰机场,取了行李打车到酒店大概10分钟左右车程,22元。办好手续直接拿房卡到房间休息,中午直接在酒店的餐厅解决,特色海南鸡饭还是不错的,68+15%服务费。
       稍事午休后带宝贝到游乐场玩了一会儿,按照计划第一天晚上安排第一市场吃海鲜,结果出租车司机说第一市场专做外地人生意,建议去友谊街,之后我们6个人就在那里花了1900吃了顿海鲜。还买了一些水果,海南的青芒一斤才4元,超级甜,纯天然的椰汁也很赞,一个10元。海南特色炒冰用料真的很实在,一大杯15元,可自行搭配水果。
       友谊街没有夜市,直接带水果回酒店游泳去。

D2:带着小盆友想睡到自然醒基本就很困难,因为她醒了我们就要跟着起床。收拾妥当上餐厅吃个早餐先,然后直奔海滩。三亚的大型酒店沿着海滩边一字排开,为了安全酒店都设置了地下通道通往海滩。上午10点左右,海水涨潮,加上前一天晚貌似下过雨,沙滩有点湿,且三亚湾的啥子不够细腻,所以在沙滩上玩沙并没有引起宝贝的兴趣,然后就直接冲到海水里踏浪去了。
       可能是因为第一次看到大海,宝贝相当兴奋,一个劲儿地往海里冲,就连一个没站稳整个人摔在海水里都没感到害怕。玩了一个多小时以后连哄带骗地直接扛回酒店。
之前在淘宝上定了3个小时的旅拍,睡个觉3点半接着玩。旅拍不像写真,需要各种造型,没有化妆,没有礼服,就是自然状态呈现,3个小时490元,最少不低于250张照片,全部照片简修,在玩中完成拍摄。
      当天的晚餐就在酒店对面的小炒摊解决,相比与第一天的1900元大餐,6个人124元的晚餐真的就像免费的一样,炒冰+椰子是每顿的标配。晚饭后去超市买了点特产就回酒店休息了,半夜3点还有世界杯决赛呢!

D3:在淘宝上搜索三亚包车,时间8小时费用大概在450左右,且不含油费。到了三亚才知道,原来出租车也提供包车服务,景点自选,时间不限,只要200元。于是我们就定了前一天载过我们的出租车,特别提醒不要让酒店门童帮忙叫车,因为他们找来的基本是没有资质的黑车。
       9:30出发去奇幻艺术馆,提前一天在淘宝定的门票68/人,现场买票要148哦。奇幻艺术馆就是个3D展览馆,地方不大,拍拍照还是挺有意思的。
       接着就是整趟旅行最坑爹的部分,带着宝贝去呀喏达热带雨林景区。景区风景不错,天然热带雨林,分为戏水和爬山两条线路,事实证明带着小盆友走哪条都不合适。景区里各种蚊子、飞虫,且湿热,我们只走了一段就受不了了,宝贝更是全程坐在爸比的肩头还热的全身冒汗,于是只能草草结束景区行程,回酒店休息。
       睡醒后去了第一市场,其实就是个夜市,各种拥挤,卖的东西大同小异,没啥特色,也没见到海鲜市场,随便吃了点东西也就回去继续游泳了。
      D4:三亚-福州的飞机最迟一班也只是中午11:20的,所以只够吃个早餐就要奔向机场了。再见,三亚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14 17:20

2016-03-14 18:00

2016-03-14 20:46

2016-03-14 21:02

引用 panhao 发表于 2016-03-14 17:20:12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panhao:每年一次还是可以实现的

2016-03-15 08:48

2016-03-15 10:4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21 18:50

引用 zoe_zhu 发表于 2016-03-21 18:50:38 的回复:

回复zoe_zhu:夏天,其实海南夏天一点也不热的,温度刚刚好。如果冬天去可能海水就太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