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着甜蜜空气的二狗和驴蛋】首尔Seoul+济州岛Jeju

• 出发时间/2015-12-20

写在前面

二狗和驴蛋的毕业旅行

关于行程

(不是什么勤快的人,也走不了很多路,计划好的路线全部作废。比起旅游,更像是度假休闲)

【12.20 D1】衡阳东——长沙
【12.21 D2】长沙黄花机场——上海虹桥机场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济州国际机场
【12.22 D3】睡到下午,收拾好出门已经5点了,周边逛了一下
【12.23 D4】正房瀑布,柱状节理带
【12.24 D5】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山君不离,LOVE LAND
【12.25 D6】济州国际机场——金浦国际机场
                     明洞
【12.26 D7】睡到下午,乐天世界
【12.27 D8】睡到中午,梨花壁画村——明洞
【12.28 D9】睡到中午,明洞——SM TOWN coexartium ——南山首尔塔——明洞王妃家
【12.29 D10】仁川国际机场——济南遥墙机场
                        济南遥墙机场——长沙黄花机场
【12.30 D11】补拍毕业信息采集照片
【12.31 D12】长沙南——徐州
                        回家

关于住宿

长沙(12.20):7天酒店长沙火车站地铁站店     【101元/晚】
济州岛(12.21-12.25):济州中午精品豪华酒店(At noon)     【286元/晚】
首尔(12.25-12.29):白顿酒店(Baiton Seoul)     【492元/晚】
长沙(12.29-12.31):7天酒店长沙火车站地铁站店     【150元/晚】

关于路费

【12.20】衡阳东——长沙南(高铁)【79.5元】
【12.21】长沙黄花机场——上海虹桥机场(飞机)【428元】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济州国际机场(飞机)【846元】
【12.25】济州国际机场——金浦国际机场(飞机)【244元】
【12.29】仁川国际机场——济南遥墙机场(飞机)
                济南遥墙机场——长沙黄花机场(飞机)【739元】
【12.31】长沙南——徐州东(高铁)【307元(学生票)】

关于花费

人民币换韩币:3500元
零零散散:200+
共计:9000+
韩国的物价还是比国内高的,食物,出行,都比国内高,因为我们不正经吃饭,所以还好,基本上就是出门的时候去7-11买点小东西,晚上回来的时候再去一次,到处都是便利店,懒人福音。再韩国那么些天,正儿八经的就是吃了次年糕火锅和王妃家的烤肉,都是在明洞。购物方面也没有买什么,本来主要目的也不是去购物,大概总共花了有十几万韩币的样子。

琐琐碎碎

拍摄器材:微单索尼5R,iPhone6s plus,iPhone6,自拍杆
人物:二狗子和三驴蛋
形式:不着调的自由行
上网:WiFi蛋,在长沙机场自取和归还。9.5元/天,押金500元(刷卡冻结)
订机票和酒店之类的提前性工作都是我做
到地方出行方式和怎么走都是驴蛋来负责

絮絮叨叨

济州岛:到了地方先办了T-money卡(卡本身要钱,好像是4000韩元,而且卡最后还不能退),便利店、公交车都可以用。其实发现作用不大,就坐了两次公交用了,因为不知道票价是多少,直接刷卡方便,但是在济州岛都是风景区,坐公交车找不到路,又听不懂韩语,是很困难的,幸好最后一天遇到了可以包车的司机大叔,带我们玩了一天。所以在济州岛玩的话,更推荐包车。风景区都是周边,坐车时间又长又不方便。
首尔:出行全是地铁,都有站名,手机app提前看好,所以很方便,完全不像济州岛。住了地方离明洞只有两站路,所以明洞成了每天必去之地,很多换乘地铁也是在明洞。在首尔看到的情侣每一对看上去都超级搭,而且男生给人的感觉都很干净,对比下来,中国的男生就像是没洗脸就出门了。韩剧的浪漫不是假的,首尔给我感觉就是甜甜甜,虐狗虐狗虐狗。

杂七杂八

2张高铁票,5张飞机票。

离开韩国之前去7-11把钱都花了,剩下的不够买东西的就带回来,下次去再用

T-money卡

济州岛的最后一天,在车站研究怎么坐车的时候,遇到的司机大叔,幸亏遇到了他,告诉我们包车比较好,不然真的就什么也玩不了了。师傅人很好,还叫我们下次去的时候带着爱人一起。一共去了四个地方,原本是一个人6W韩元,但是在去最后一站的时候,带上了另外三个妹子,所以收了5W韩元一个人。本来包车的时候还觉得吃亏,后来发现真的每个地方坐车去都好不方便,要是不包车,全靠公交车,估计一个地方也找不到。大叔会说简单的中文,基本上也是单词往外崩,幸好我也是说英语喜欢崩单词式的交流,所以完全无障碍的能听懂大叔的意思。

乐天世界的门票,买的是夜场一票通 ,夜场比白天的便宜些,但是时间短,没玩什么,没玩够,好浪费

因为怕到了济州岛换钱不方便,所以浦东机场换了2500人民币的韩元,好像是1元换166韩元,而且还收50元手续费。在济州岛出机场前有换钱的地方,但是不知道汇率多少,机场汇率好像都不高,也就无所谓了。
首尔的时候,在明洞又换了1000元的,1元换175韩元,没有手续费,过了两天驴蛋换的时候去了另一家,是178元。

济州岛性爱主题公园门票

首尔南山缆车往返票

济州岛住的地方,个人感觉性价比可以。前台轮班的妹子也超级好。

济州岛城山日出峰门票。24岁以下是1000韩元,好像是半价。出示护照就可以。

12.20 Day1

起床,收拾行李,整理宿舍,把下学期不用的东西寄回家,银行卡被吞,期待已久的毛衣终于在我临走前到了,结果去取快递的时候错拿了别人的,还以为是卖家发错了货(一切都是巧合啊巧合)。错过了改签过的高铁,还是没能在银行下班前到达长沙

最遥远的距离是隔着过道

12.21 Day2

天刚亮就去赶机场大巴,结果,过道君再次上线

为了不想带单反,让妈妈把微单从家里寄过来,寄到学校来不及了,所以寄了顺丰到虹桥机场,折折腾腾的拿到相机,准备去办理上海到济州的登机,结果在航站楼里兜兜转转,怎么都找不着,后来看了一下去哪儿上的订单信息才发现是浦东国际机场。。。(出门一定要看好信息)

到达济州岛的时候是晚上9点半左右,韩国时间比国内快了1个小时,所以每天起床的时候总觉得自己少睡了一个小时。

终于入境济州岛

在订酒店的时候,就看评论说坐公交车一站路就到了,打车也就4000韩元左右。因为是晚上了,刚到了一个语言不通的地方感觉很方,所以准备好了写了酒店名称和地址的纸条,准备打车过去。济州的出租车是份颜色的,收费最高的就是黑色的,为了安全考虑,我们还专门选择了黑色的。上了车才发现大叔并不知道我们去哪了,他也看不懂我们写的酒店名字和地址,名字用了中文和英语写,地址写的是罗马音加英文(在去哪儿订的,直接抄的上面的信息)。司机大叔问我们有没有电话,我们也没有,我打开的地图给大叔看,大叔貌似也不太清楚,后来大叔打了电话翻译,电话那边明白了我们要去哪里,并且还告诉了大叔酒店的电话,大叔又跟酒店打了电话,酒店那边又问了我的名字,应该是核对信息,电话那边又说了什么我也不知道,当时就是方方方,不过历经艰辛,当大叔开到酒店门口,我们狂点头表示对了的时候,大叔嘴里各种“阿西”往外崩,估计是被我们整疯了。在出机场之前还在担心司机会绕路什么的,但经过这个之后,真的满满的感动,感觉人都好nice。

大叔的车好高级的样子,不愧是收费最高的黑色。

看到酒店的时候差点哭了,真是不容易。

放下行李就去觅食,周围买东西也很方便。
酒店对面就是炸鸡店,一份大约110RMB,好好吃,于是成了我们在济州岛的必备餐点。

12.22 Day3

一觉醒来已经到下午了,准去最近的LOVELAND,询问了前台妹子怎么坐车,出了门就方了,看着站牌上的韩文一个个的对照着看,感觉头都大了,于是准备就在周边逛逛先熟悉下地形再说。

出门的时候没有太阳,在落日前太阳出来了,对于先湖南上学又赶上一学期都是雨季的两个人来说,简直兴奋。

12.23 Day4

跟着google地图出行,结果上了公交车发现坐反了方向,坐到了机场,于是从机场坐公交600路准备去正房瀑布。上车前用司机有人员问我们去哪里,用的问路卡告诉他们我们的目的地。正房瀑布是倒数第二站,结果司机在我们要下车的地方并没有停,直接开到了终点站。

蚂蜂窝截屏的问路卡

到达终点下车后的景色还是不错的,虽然天气不是很好,既来之则安之。在济州两天的感觉就是早上没什么太阳,但是到了下午,太阳就会出来,阳光还不错。

跟着google地图告诉了路线准备步行去正房瀑布,结果走来走去都不对,最后在林子里绕了一圈又回到的出发点,在地图上有提示说步行路线未经过测试,试过后才知道它真的是没有测试过的,给的是直线路线,按着提示走,简直是要穿过山崖,越过大海。可惜我没有穿墙术,被google玩了。

于是只能凭着记忆按照公交车行使过的路线沿着大路往回走

一路上也没有人,也不知道怎么走,看到了提示牌,顺着走过去发现也不对,简直感觉迷失在大山里了。

最终来到了这么个地方,据介绍是小正房瀑布。。。。

接着就一直顺着海边的小路走,渐渐的开始遇到人,但都是韩国人,估计中国人也很少来这么偏僻的地方吧。遇到了一群学生样子的韩国人,不得不说,韩国男生穿高冷毛衣配运动鞋,真的是毫无违和感,不管长大好不好看,给人的感觉都好舒服。韩语听起来真的超级温柔。男生也都有礼貌。

就在我们终于走到了正房瀑布景区的停车场时,发现wifi蛋没有电了!没电了。。。电了。。。了。。。于是决定坐公交车去中文旅游区看一看,。来的时候就路过了,所以认得,而且柱状节理带就在附近,想着如果运气好的话,还能去看一看。两个人沿着马路走,也没有找到公交站台,好不容易才打到车,告诉司机去中文旅游区,到了地方发现不对,也不知道怎么说,就只好下车看一看,结果发现司机把我们带到了柱状节理带。赶上了海上夕阳,折折腾腾的也算是满足了。

暮色下等车的二狗和驴蛋,耳机里放着《心情好又暖》里的歌曲《Falling》。感觉要醉~

晚饭买了参鸡汤,好好喝,鸡肉超级好吃,里面还装了软粘的米饭,满足cry。

12.24 Day5

济州岛的最后一天,两天过去了,还没有玩什么,于是早些出门,但是到了站台就又方了,看不懂啊看不懂!然后就遇到了前面说的大叔。

真的挺远,查的路线坐公交车要两个多小时,司机大叔开的很快,用了也快1个小时

第一站,城山日出峰

晴天,但是风大,哼哧哼哧的上到了山顶。

拍上面一张照片时的我
感谢女票驴蛋拍下了我如此飞扬不羁的瞬间

风大的简直觉得自己不够胖,凌乱中的胡乱拍,看看驴蛋往我怀里躲的样子,感觉自己真是男友力满满的

第二站,涉地可支

风再大,人再冷,也要拍照片

第三站,山君不离。

一直在吹风,离开了涉地可支,太阳也慢慢没有了,到了山君不离的时候已经冷哭,不想下车,只想让大叔把我们送回温暖的宾馆。

简简单单的看了看就回去了,当时骨头已经冻透了,决定不去LOVELAND,直接回宾馆。结果出了景区,大叔过来告诉我们说有三个妹子跟我们拼车,也去LOVELAND,于是只好继续原计划。

已经完全没有了太阳,大叔一路开车飞快,弯道又多,感觉自己要飞。估计因为当天是平安夜,大叔也着急回家吧。

第四站,LOVELAND

什么时候国内能有这样的主题公园,HHHHHH...照片会不会被和谐,放两张随意感受下吧

济州岛的最后一晚

12.26 Day6

上午的飞机从济州到首尔,终于让我拍到了飞机起飞的视频

到达首尔取行李的时候发现行李箱有一个轮子要掉,半拎半拖的拉着箱子找到了酒店,一出地铁口就能看到,酒店门口就有机场大巴,对面就有7-11,超级方便,前台也都会英语。

休息整顿好,晚上出门去明洞

人超级多,一出地铁就看到一个欧巴在举着FREE HUG的牌子在做网络直播(应该是类似于国内的映客斗鱼一类的),脸红娇羞挣扎了好久,终于还是去跟欧巴照了张相,欧巴身上好香(以至于我后面整个晚上都在找那个味道)

晚上回去的时候居然开始飘雪了,从7-11出来的时候,就看到一对情侣前面打打闹闹,我和驴蛋就这么站在后面静静的看着,圣诞节的晚上还要虐狗,汪~

12.26 Day7

今天驴蛋22岁了

又是睡到了下午,鉴于是驴蛋生日,所以准备去游乐场嗨一下。

在地铁站看到了超级萌的一对,男生一直牵着那只熊熊,有座位也是让给熊熊坐,还从熊嘴那里往里面看,简直暖爆了,老夫的少女心啊。。。

在我记忆中的第一次旋转木马

在旋转木马前,有专门给情侣照相的,每一对都是甜到牙疼,结果还发现了和我们戴一样耳朵的情侣,和也是穿粉色衣服的情侣。。。什么叫撞衫不可怕,单身才尴尬。拉着驴蛋默默走开

连做海盗船都会吓的脸色发白的我,脑残的决定去做过山车,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不说,从上面下来的时候我就哭了,简直吓死宝宝了,好几次我觉得我就要完了,这辈子我都不想再看见这个东西了

碰巧又赶上了圣诞节的花车游行节目,对于节日一向没什么概念的我,也看的很嗨

12.27 Day8

扮可爱扮了那么多天,想走高冷的路线,结果真的是冷透了,感觉脚脖像是被风割断后再行走,果断的给自己添置了口罩、手套和耳包

梨花壁画村,《陷入纯情》的经典场景

人也多,没有办法一直拍,韩剧里面的感觉是拍不出来了

还有韩东君的同款翅膀,HHHHHHH~

韩国一定要吃的年糕火锅,冬天必备

LINE,就在乐天young的一楼进门处,店面很小。

明洞卖这个的还挺多的,2500韩元一个,还是很贵的。里面是草莓,外面裹得好像是红豆泥和糯米糕。

在明洞时候有人免费发放气球,一人一个的遛了一晚上,结果在回宾馆出地铁站的时候两个人的气球缠在了一起,解开后,驴蛋的气球就飞了,留下孤单的我。。。的气球

12.28 Day9

首尔的最后一天

明洞里面也有一家LINE,两层,还是挺大的

被玩坏的布朗

在LINE的时候就看到的一对父子,大手牵小手

SPAO,就在LINE的旁边,EXO代言的牌子,驴蛋现在追EXO的吴世勋。。。

金在中的咖啡店,驴蛋最早的时候追过东方神起,所以一定要去的地方。

从明洞坐地铁到了SMTOWN

虽然我不追星,可是只要好看的我都爱。用山鸡的话来说就是:世间哪有真情在?只要是妞我都爱。hhhhhh~

坐地铁去南山缆车,出了地铁结果找不到地方,只好打车过去

大晚上的看起来尤其恐怖,一点也不好看,密集恐惧症

相比较而言,感觉还是重庆的夜景更好看,更有层次感

又回到了明洞,在王妃家吃了烤肉,作为韩国最后的晚餐。好吃不多说

临走之前两个人又在自然乐园买了一瓶芦荟胶,到处都是这个,就当作特产带回去,HHHHH~

在收拾行李的时候开始后悔为什么脑抽要买芦荟胶,塞不下啊塞不下~

12.29 Day10

走之前还是没能在酒店好好的泡个澡,体验一下马桶是怎么给PP洗澡的。
有好多地方也没能去玩,基本上去哪里都是的,计划了一堆,然后每天都是被睡过去半天,战斗力太弱。
回国之前还被机场的安检大叔帅了一脸。
什么时候我们国家也能不再对发型有要求啊,尤其是学生。。。
审美是要从娃娃抓起啊

写在最后

情深不及久伴,再见。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14 17:20

2016-03-14 18:00

2016-03-14 20:46

2016-03-14 21:0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4 18:14:27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内容写的额很实用哦,表示路痴一枚,虽然楼主写的很详细,但是还是想要求个微信、qq啥的联系方式,想详细的咨询一下额

回复蚂蜂窝用户:419396964,微信和扣扣都是这个

2016-03-15 08:4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