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闺蜜游之Jeju

2016-03-14 16:39 1059/9
  • 出发时间/2015-10-02

写在前面

做为两个爱玩爱吃爱八卦又臭味相投女人,自然在某天不约而同的提出来个闺蜜游吧~ 当了10年闺蜜,8年异地闺蜜,这不得不是一个今后闺蜜游的良好开端,值得纪念~
       第一次国外自由行,先选择了Jeju,但又受到去过的同事讲不怎么有意思的影响,考虑到安全因素,改变主意选择了旅游业成熟的泰国,就在准备买票前夕,泰国的四面佛爆炸了!那就去日本吧,这时候怕麻烦的本性又暴露了,我们又回到了选择免签或落地签的地儿,省去签证麻烦,闺蜜提出柬埔寨也比较合我们的口味,但最终还是在观赏了济州的美景图片后,发现这种小清新慢悠悠的地方还是蛮适合我们这种拖延症患者的,事实证明,此地确实没有白来,是我们喜欢的style。选好时间,定好机票酒店,做好攻略,一切准备就绪,逃不开上班族年假用完的命运,只好选择十一出游,奠定机票被宰的基调。

2015.10.2  上海→济州
        出发,由于我在的城市十一期间没有直达济州合适时间的航班,我们约在上海见面,同时也第一次体验了春秋航空,真的是抠到一瓶水也要money。在浦东机场,我的身份证差点儿丢了,开始了一路旅程中我被她认为的不靠谱/(ㄒoㄒ)/~~其实伦家还是个认真仔细负责的良好青年,只是偶尔脑子短路而已。
       晚上到达了济州机场,只记得济州机场挺小只,出了机场门,欢度十一这几个大字横幅映入眼帘,印象中是这个意思,看来国人力量果然还是可以。济州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就是很干净有序,不紧不慢,一切都在秩序之中。先添加了一丝好感。

打到车后,给司机大叔看地点,司机大叔同样也不紧不慢,虽然才晚上八九点,但是大街上已经人烟稀少了,最值得一提的是,没有堵车!这对于一个在堵城生活的人来说,真得畅快!赞一下这位司机大叔,耐心的帮我们找到酒店,又很绅士的帮忙提行李。酒店是提前在携程订好的,一位祖籍东北的大叔开在济州岛的,这样有中文交流,会为我们这种路痴省去不少麻烦。
        到了之后,先在酒店对面的便利店买好了T-money卡,本来准备到了酒店后出去逛街吃东西,但显然失算了,只得先买点饭团填饱肚子第二天再大块朵硕了。提一句,买T-money卡的时候出现一点小插曲,收银妹子给我们少找钱,被小伙伴发现,但收银妹子又不承认,语言不通比划半天,最后只好调出监控,真理还是站在我们这边哒!
        吃完东西,早早休息,为了第二天的旅行做准备。

按照原计划,遵循地理位置原则,第一天的计划是城山日出峰→牛岛→涉地可支。但实际总是与想象相违背,一大早起床的拖延症患者们,收拾打扮完毕,终于还是九点多才出门找吃的。出门发现没什么早餐可吃,原来这里的饭店总是开门晚,关门早,24小时营业的是麦当劳。找了一家粥店,喝到了此生难忘的味道——咸咸怪怪的红豆粥,话不多说马上上图,只能喝这么多了。

选择自由行,就是想体会当地人真正的生活是什么样的,按照查好的路线,开始我们今天第一次公交之旅→长途汽车站,再到第一站→城山日出峰,   思密达的公交车上人总是这么少。

我和小伙伴还在兴高采烈的八卦,突然停车了,沉浸八卦的我们全然不知司机大叔在叽哩哇啦什么,直到全车的人都看向我们,小伙伴指了指我俩,司机点点头,可能是到了。在此要感谢这位耐心的司机大叔,不然就是坐过站的命运。到了长途汽车站,买好票,踏上城山日出峰之旅。
        到了城山日出峰下面,蓝色的天蓝色的水还是不错滴,心情畅快不少。

牛岛是这天最想去的地方,因为一天的拖磨,考虑到城山日出峰爬个来回也得俩小时,山上都是人,而且爬上去再去牛岛可能时间就不太够了,再加之还是想去本地人常去跟团不会去的地方,就放弃了爬上去的打算,仰视了一把,来个纪念。

纪念完后,坐船奔赴牛岛,船程不远,很快就到了。船上远眺。

上岛之后,租了两辆自行车,预备3个小时环岛一周,拍点儿美照,填饱肚子。氮素,天真的我们不仅没有完成环岛一周,而且还没有下午饭吃。骑骑玩玩拍拍,到了前行路线2/3的时候,两位路痴搞错了方向,顺着原路骑回来了,而且发现才五点多,这里的广大馆子就下班了,我们的大餐呢?还好在路途中央的一个神马地儿吃了一些,不然真的扛不住。下面开始欣赏牛岛风景

晚霞中挥别牛岛,因为还有更重要的事情,不是去涉地可支,这一站已经被我们pass,而是奔赴黑豚家,原生态济州黑猪肉在等着我们,吃过之后,果然名不虚传,肉质鲜嫩,汁香满溢。而且店中来吃的绝大多数是当地人,多年的吃货经验告诉我们,要吃就吃原生态。

第三天,计划中文旅游区、药泉寺以及HelloKitty博物馆。别看现在脸上胶原蛋白少了,但是少女心可一点儿也不少。根据行车路线,先去了HelloKitty博物馆,说实话,有点儿小失望,没有想象中的辣么美,但是没关系,餐厅的咖啡和蛋糕弥补了心中小小的失落。

本想奔赴中文旅游区,转错一个弯,直接走到了爱来魔相艺术馆,将错就错也不错。

今天还木有结束,还有药泉寺。到了一个地方,寺庙是一定要拜拜的。整个寺庙静谧避世,值得一去。

忘了说,济州治安灰常好,药泉寺出来大晚上的荒郊野外,一点也不怕。

今天的主题很专一→汉拿山以及旁边的山君不离。但今天,不可避免的成为了囧途。
        拎着瓶水准备徒步汉拿山,想着边走边吃所以没带任何干粮,但一路发现完全没有任何吃的,吭哧仨小时终于到了威势岳,又累又饿,仅有泡面巧克力,好吧这时候的泡面也好美味。下图是我值得纪念的救命泡面

汉拿山的一路还是很美的,尤其是山顶,话不多说,上照。

玩完了,下了山被告知no taxi,晃悠到公交站发现最后一班车已经走了,幸运的在几乎没车的路上来了辆路过的出租车,大叔探出头叽里咕噜一通没法交流,车上正好有位韩语英文很流畅的女士充当了同声传译,协调好被放到顺路最近的公交站。这样,错过了山君不离好遗憾。
        上了公交刷好卡,司机又过来blabla,各种交流发现是卡上余额不足。下了车准备去乐天,店员说sorry,close。还好等到了人气推荐三姓穴海鲜锅,刚坐好,听到说你们好幸运,没食材要停止接待,你们是最后。三姓穴海鲜锅棒棒哒。

吃完饭七星路逛一逛。

最后一天开始了我们都爱的免税店半日游,遇到一群阳光下的长腿小鲜肉。去了爱情乐园,在这个城市闲逛又闲逛,看了来济州必看的乱打秀,可惜乱打秀现场不能拍照,还是挺有意思的,至少小伙伴的邻座从头笑到尾笑到停不下来,乱打秀颜值也蛮高。

该打道回府了,蛮喜欢这个城市慢悠悠安静舒适的感觉,就像一抹夕阳洒在脸上。在最后一天,纪念下大酱汤以及石锅拌饭,纪念下酒店附近,附近的房屋,附近的7-11,附近的e-mart,还有这次旅行的最后一眼机场。

济州是个美丽的城市,更应该说是个美好的城市。
        懒癌患者终于在半年后完成了首个记录,和小伙伴值得纪念的一次旅行。

2016-03-14 17:59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3-14 18:26

2016-03-14 20:44

2016-03-14 21:01

引用 immsy 发表于 2016-03-14 18:26:07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immsy:互相分享,也是个记录😄

2016-03-14 22:24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21 15:54

引用 小胖囡xq 发表于 2016-03-21 15:54:45 的回复:

回复小胖囡xq:嗯假期时候多走走

2016-03-22 23:10

来围观啦!猜猜我是谁

2016-08-12 12:06

引用 Tracy-肿球 发表于 2016-08-12 12:06:10 的回复:

回复Tracy-肿球:肯定是秋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