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梦之境----丽江,玉龙,大理桃源,双廊6日游

2016-03-14 16:48 1731/14
  • 出发时间/2016-03-02

关于行程

在国外漂流多年,总算回到了祖国的怀抱,想给自己一个放松身心的时间,于是LD大人批准,
国内哪都没怎么去过,就去丽江吧。本来只计划玩丽江,后来跟去过的朋友咨询大理也不错,
而且时间也来得及。多方攻略后,定下了这次6天5夜的丽江大理自由行。
Day1:出发 天津直飞丽江
客栈:丽江暮光倾城客栈
Day2:玉龙雪山一日游(跟团)
Day3:古镇闲逛
客栈:丽江幸福驿站
Day4:
上午:丽江大理喜洲桃源
客栈:大理桃源人家海景度假别院
正面海景大床房
下午:自行车游环海西
喜洲古镇严家大院
Day5:
上午:桃源人家客栈里发呆
中午:去双廊 客栈:双廊依水云居客栈
下午:双廊租电动车到挖色逛环海东路,
傍晚逛大建旁村
Day6:返回 大理直飞天津

Day1 到达丽江 暮色的古镇

五天的住宿的前两天定的是蜂窝上人气很高暮光倾城客栈,位置离南门桥不远。
之前有网友评价白天普贤寺比较吵,去的时候还有点担心,
但实际上普贤寺离的还挺远的,根本没影响。
几个老板都是东北人,和评价的一样,人很好非常热情,特别是芳姐,
给的古镇地图还有介绍的饭馆都很好。
定的是一楼的大床房,给升级到了二楼,房间条件还可以。

现在的狗狗是条古牧,叫安娜,超听话,一说安娜上楼,就跟着我们到了二楼。
晚上安娜就在我们房间门口趴着给我们当警卫。

下午3点半到的丽江机场,之前客栈给联系了接车,统一价一个车80元。
古城内车开不进去,司机师傅好心的步行把我们领到了客栈。
稍事休息后芳姐给了我们古镇的地图,基本每个客栈都能领到,
说实话这个地图比百度地图好用的多。
因为古镇里小路太多,好多路和店铺手机地图上都没有。

然后又推荐了离客栈很近的一家店叫天天鲜,是家纳西族饭馆,美味又实惠。
两个人才100块左右。最推荐纳西烤鱼,去晚了就没有了。
在天天鲜的门口小巷文化巷里,LD拍下了古镇的第一张照片。

云南因为是西南部,大概和北京时间有两个小时的时差,
我和LD本以为第一天会全浪费在路上,到了才知道这边日落的很晚,
而且4点后的古镇我认为才是最美的。我俩酒足饭饱后,就转到兴仁巷上往四方街闲逛。

兴仁巷,五一街这边客栈很多,夕阳的余晖洒在石板路上,古朴的纳西民间改建的客栈,
还有客栈的狗狗都让第一次来丽江的我们深深的陶醉。

一家茶馆门口的二哈在打盹。

咖啡馆里的大黑呆呆的盯着偷窥的我们。

我和LD最喜欢古镇清澈的水和石桥。

当地的小姑娘在三眼井洗菜。

走到兴仁巷的尽头就上了七一街,然后沿着七一街经过官门口就到了著名的四方街了。
这边游客就比五一街兴仁巷那边多很多。

一不小心走上了狮子山的小路,蜿蜒的石阶美不胜收。

入夜后的丽江灯红酒绿,四方街附近的酒吧又贵又吵,不建议去。我俩过了大石桥小石桥
顺着五一街回客栈的时候发现了很多清吧,虽然酒水也不便宜,但至少氛围不错。
五一街和文华巷交叉口不远的地方我们发现了一个酒吧叫邂逅,
3个纳西族小伙的和声给人的感觉很好。

Day2 玉龙雪山 蓝月谷

刚开始定计划的时候没有打算去玉龙,但第一天一个傍晚的时间基本就把古镇逛了七七八八,
还剩下两个白天的时间要是不去周围的景区就有点太浪费了。
客栈芳姐给推荐的是玉龙的一日游。530块虽然小贵但是很省心。
包括来回的大巴,375块的景区门票,氧气瓶,午餐包,羽绒服。
导游是纳西族的,一路上很负责任,一直给我们说一些安全事项,还有当地的民风民俗。

玉龙雪山运气很重要,如果天一直不晴最好就不要去了,否则上去后只能在云里看雾。
还好3月的丽江的天气干爽清澈,我们也人品爆发,去的那天正好万里无云。

去玉龙的一日游行程大概是这样的。
9点20分在古城南门集合,50分钟车程到达景区入口。
10点40左右换乘景区内大巴到达大索道起点。
11点20坐大索道15分钟左右到达4500米观景台处。
下午2点坐大索道返回,这期间可以在雪山上自由活动。
下索道2点半左右再乘坐景区大巴到达蓝月谷,
4点钟从蓝月谷返回丽江古城。

坐上了旅游团的大巴,远望玉龙,俯卧在古镇旁。

做大索道上到4500米处。有个1500米远的栈道能到达4600多米高的地方。
上边真的很冷,一向没有高反的我也受不了空气的稀薄,氧气瓶和羽绒服都是必备的。

万里无云的天蓝的和童话世界一样。

4500米的观景台往下看头晕目眩,恐高的或者心脏不好的一定不要上来了。

索道下来的休息室,3000米左右。

到达蓝月谷,憨憨的黄牛。看见羽绒服的橙黄色就凑过来闻。

导游说蓝月谷一年三色,现在这个季节主要是蓝绿色。

我的背影。

Day3 丽江古镇闲逛

昨天爬完玉龙雪山还是感觉挺累的,今天打算在古城内闲逛一天。
今天换到了七一街官门口旁边的客栈,叫幸福驿站,定的是230元的豪华蜜月套房。
房间确实不错,就是老板娘过于热情,老是推荐我们去丽江千古情。

官门口进去就是木府,听说都是后来重修的建筑,只是在门口逛逛就走了。

从四方街沿着酒吧街走到了大水车。
酒吧街上能直接看到雪山。

古城的标志,大水车。但说实话,四方街到大水车沿线商业化太重,
而且都是大爷大妈旅行团。

大水车旁著名的游人许愿挂牌。

最爱丽江的水,沿着小河走在石板路上,路旁是云端客栈,听说水景房很贵。

古镇的建筑百看不厌。

众多店铺也和古镇结合的很好,七一街上行人悠闲的步伐和城市的快节奏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纳西老人。

不知什么名字的客栈一角。丽江随处都是风情。

Day4 大理桃源村

今天要从丽江赶往大理,大概200公里左右的路程,做大巴要2个多小时。
大理的两天时间我们没有选择去大理古城,而是想领略一下苍山洱海的风光。
大理的第一天定的是洱海西岸的大理桃源人家海景度假别院,正面阳台海景房680元。
这家真是强烈推荐,是我们四家客栈住的最舒服的一晚。
第二天定的是大理双廊依水云居客栈,标准间,条件一般般。

早上从客栈出来去古城南门打车去丽江客运站,之前一天搬到了官门口的客栈,正好在古城的
最中心位置,去哪个出口都很远,拖着行李箱在石板路上痛不欲生呀。建议大家还是找南门桥
一带的客栈比较好,去哪都不远。

本来想做大巴,但刚到客运站就有私车师傅问我们去大理吗,哈弗H6,4个人每个人100元。
如果做大巴的话每人票价是80元左右,还不能直接到客栈。
而且肯定是私车舒服了,我们稍等了一会就凑齐了4个人,
巧的是另外一对夫妻也是天津的,一路上大家愉快的聊天到了大理

师傅给我们拉到了蝴蝶泉桃源村的入口,给客栈打了一个电话,立刻派车免费来接我们。
桃源村是洱海西岸的一个白族小村落,虽然属于喜洲镇,但离着还是很远的,
桃源大概位于洱海的左上角,双廊是位于洱海的右上角。

一进桃源客栈,别致的院落和波光粼粼的洱海就映入眼帘。
因为是新建成的仿古式的酒店,条件比前几天住的丽江那边的客栈好太多了。
LD直夸这个客栈选的好,特别是他家的大露台,半搭在水面上,
正面可以观赏宽阔的洱海,侧面能看到沿岸的垂柳中探出各家的海景酒店,
有点置身江南的感觉。LD说下次再来大理哪里也不去了,就在这个酒店呆着就好了。

中午在桃源人家饭店里吃过饭后,两个人租了两辆自行车,沿着环海西路骑行去喜洲
海西路这边车比较少,左边邻着洱海,右边就是苍山,
苍山脚下一座座白族的村落点缀其中,
黄黄的油菜花,葱葱的紫蒜苗遍布田野。
我们出来的有点晚,阳光不是很足,没有照出太好的照片。

喜洲镇非常小,商业化程度不重,都是古老的白族民居。
我们进了喜洲四方街旁边的严家大院,是个5进的古宅,100多年的风雨依然保存完好。
出了严家大院,又品尝了著名的喜洲粑粑,一定要买咸口的,确实特别香。

桃源喜洲大概7公里左右,骑自行车来回还是很疲惫的,
决定明天的环海东路一定骑电动车。
晚上简单吃了点东西,泡上茶水,在房间的大阳台上吹着洱海的风,
看着城市里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漫天的星斗,
猎户座四角的大星和腰间三颗宝剑星唤起了儿时的回忆。

Day5 桃源到双廊

上午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客栈的大露台吃了早餐,客栈的早餐下午茶还有水果矿泉水都是免费的。之后一直在露台上晒太阳到了中午不得不退房了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LD出镜。

刚出客栈就碰到一辆迈瑞宝,80块包车去双廊。一路上司机师傅非常健谈也很热情,
我们又定好明早来双廊接我们去大理机场包车180块,后来到了双廊后发现也基本都是这个价格。把师傅的电话留给大家,大家到了大理可以给师傅打电话,人超热情。13987233730

到了双廊,感觉不是很好,拥挤的小路商业化很重,两边还都是新客栈的建筑工地。
下午直接租了辆电动车,沿着环海东路骑往挖色。
如果说环海西路是秀美,环海东路就是蜿蜒壮阔。
这边的海浪比较大,植被也少些,海面更宽阔。
还有一点就是车很多,而且几百米就一个减速带。
我骑着电动车12分小心,没什么精力欣赏风景。
到了挖色后才知道主要就是喂海鸥,从路边卖小干鱼的大妈手里5块钱买了4包小干鱼和饼干,
往空中一撒,那帮海鸥就飞起来争相夺取。

骑行回到了双廊,在大建旁村的范爷的餐厅吃的饭,网上评价菜一般歌手很丑,
我们去了后点了一份酸菜鱼,一份豆角茄子,一份手剥笋。除了手剥笋有点咸外,
另两个菜味道都不错,歌手也没那么丑,现场听着音乐吃着饭还是很惬意的,
这是我们在云南吃的最贵的一家饭店了,但也才花了140块,
以他家的用餐环境还有驻场歌手等等条件,在天津基本两个人得300块左右。

在玉几岛旁的唐朝酒吧门口,我们拍下了丽江大理之行的最后一张照片。
伴着洱海的夕阳,丽江大理给我和老婆的脑中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丽江古镇的幽美,大理苍山洱海的俊秀,如南柯一梦,久久不愿醒来。

Day6 返回天津

今天上午9点15回天津的飞机,双廊或者桃源都离大理机场好远,
双廊这边还稍微近些,也得40分钟的车程。
跟昨天的司机师傅约好7点半在双廊镇口汇合,
7点15分我们到了镇子口看到师傅冲我们招手呢,
这么靠谱的司机师傅真的让人心里暖暖的,再次把师傅的电话给大家,13987233730。
8点左右到达大理机场,师傅说下次来大理招待我们去他家做客。

小贴士

・关于防晒,这边处于高原,紫外线很强,一定要带防晒霜和帽子。我就是忘记带了防晒,回来晒的和黑炭一样。

・关于衣着,云南四季如春,早晚温差大,345月是最好的季节,雨水少还不冷,
78月是雨季。3月份来这边早晚要在外衣里穿件挡风的绒衣之类的,中午普通的长袖体恤就可以了。

・关于高原反应:丽江刚下飞机有一点气闷,之后就很快适应了,有高血压的人不建议来云南玉龙雪山就更不行了。

・关于饮食:云南菜整体偏辣,价格不贵,不吃这边的三文鱼的话每顿饭人均50元搞定。

・关于住宿:丽江住宿不贵,而且每个客栈也都差不多,100到200左右基本都搞定。
地点反而比较重要,四方街一带太吵,建议住五一街附近或者南门桥附近,
五一街离北门近,南门桥离南门近。古城内不让进车,拖着行李箱走古城的石板路实在是
痛苦,而且连续托20分钟箱子基本就废了,我都是提着箱子走。
大理的海景房还是很贵的,而且定晚了就没有了,但我觉得物有所值。
在网上看到好的房间如果还有的房的话可以直接给客栈打电话预定,会比网上的价格便宜。

・关于交通:淡季天津丽江大理大概2000块左右。来之前一般客栈都会给打电话,
确定好接机事项。在丽江大理出行还是选择包车或者拼车比较方便。
这次交通费用大概如下:
丽江机场到古城客栈包车,80元。
丽江大理桃源拼车,100元/人。
桃源双廊包车,80元。
双廊大理机场包车,180元。

再见,丽江,大理,我们还会回来的。

2016-03-14 17:58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14 18:26

2016-03-14 20:39

2016-03-14 21:01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3-14 17:58:49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谢谢

2016-03-14 21:18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4 21:01:18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

引用 心不死梦永在 发表于 2016-03-14 20:39:59 的回复:

回复心不死梦永在:谢谢

2016-03-14 21:18

引用 liberal 发表于 2016-03-14 18:26:08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liberal:我也向往这种生活。

2016-03-14 21:21

2016-03-15 13:12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3-15 13:12:22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

2016-03-15 14:0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21 01:00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21 13:50

引用 kacalins 发表于 2016-03-21 01:00:18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kacalins:感谢回复,只是希望我的游记能给大家一点点帮助,
也分享一下旅游的心得,记录自己的旅途。

2016-03-21 22:29

引用 吾仙 发表于 2016-03-21 13:50:30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