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出海+北岛自驾,2016春,我们——印象帕劳之旅(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远方的那片海)

石小慧 (北京) LV.9
2016-03-14 16:49 3831/20
  • 出发时间/2016-02-01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借用高老师的新歌做开头)

预告篇——印象帕劳

行程篇——机+酒+三天出海

我们的行程:
1-机+酒:爱旅旅行社(飞机-韩亚航空,韩国转机 。入住酒店-帛琉大饭店)

2-当地三天出海的旅行社:***印象帕劳***(非常直得推荐的旅行社,导游”威廉“超级nice!带我们去的秘境无人岛景色超棒。)

我们的报的出海团“印象帕劳”的导游:威廉。

特地要说一说“印象帕劳”这个团队。(没有利益关系,纯属个人对这个团队非常满意的有感而发)

*****选择印象帕劳有感1*****:精品小团。
我们出游一般都喜欢自由行,不愿意跟团,人多导游照顾不到等等。但帕劳出海还是需要报团的,特意挑选了一个14人精品小团。后来当天出海是17人(超了上线),就分成了两个船出海,每船8到9个人。更加是精品超小团了。船上除了我们9个团友还有导游“威廉”,助手“二哥”,和“船长”。每个人都很nice!全船很和谐。

*****选择印象帕劳有感2*****:行程介绍很清晰,行程地点特别。
在马蜂窝网上看到的行程,介绍的出海线路,每条线路都有哪些潜点等等都很详细,评价也不错,所以就选择了印象帕劳。事实证明确实行程超赞。出海三天,除了第一天中午去的必去经典长滩岛的人有些多,后两天去的简直是秘境无人岛。非常清静,尤其是wusi岛,只有天气好涨潮的时候才可以去的。我们有幸,加上“威廉”友爱,带我们登岛。当天相当于包岛了,没有其他人。(见下面图片)

*****选择印象帕劳有感3***** : 导游们很专业,体验无重装深浅。
因为是精品小团,还是两个导游,所以基本每个人都能照顾到。不会游泳的也不用担心~
午饭都是我们两个导游来做,非常美味,三天出海,DAY1:烧烤(牛排,海鲜)DAY2:火锅(海鲜,羊肉,蔬菜)DAY3:炒菜和海钓的清蒸鱼和鱼汤。每天的餐食非常丰盛。
无重装深浅:不是第一次体验深浅,但是第一次体验无重装深浅~很轻松。要是时间再长些就好了。

攻略篇——出游准备

一.个人证件:
护照(出国游基本不用带身份证,护照才是国际通用)、驾照(自驾的朋友一定要带着驾照)、行程单(电子的打印出来)、入住单(办理入住时用也是打印出来)。

****特别提示:护照最好复印带着复印件,以防护照丢失时备用。(朋友经验之谈!)

二.足够的money:
当地通用货币是美元,最好多兑换一些现金,当地的消费不便宜。(各种小费,离境税,出海税等。)

*****************************************************
出海税+水母湖税  100刀/人
环保税 30刀/人
机场税 20刀/人
消费 8刀/人/天(根据自己所报的旅行社为准)

三.个人衣物:
常规的就不说了,必要的说一下:睡衣(帕劳的5星酒店和中国的3星差不多,所以爱干净的最好带上~)、太阳帽、太阳镜、***高倍防晒霜***。

四.浮潜用品:
因为我们很喜欢浮潜,之前去海边就制备了一套(面罩、分身潜水服、脚蹼、手套和袜套)。每次去海边都会用上,建议自己备上(没有的话,当地的出海团也会提供),水下相机,浴巾(酒店可以每天借两条浴巾)面包(喂小鱼用,当地导游也会提供,特别提示:不让喂的地方千万不要喂哦,因为海域不同会引来有攻击性的鱼)。

五.少量药品:
帕劳入境检查要开箱检查,药品可以带少量,但是要有英文标识,中国的大部分药的英文都是拼音,所以可以带一些进口的药。我只带了一盒止泻的药(香港买的,带英文)和邦迪创可贴。别的其实不用多带。

六.电子设备及通讯还有“网”:
手机、充电宝、相机、水下相机、转换插头、插线板(每次旅行必带的神器——电子设备多也不用愁)。在帕劳网络是没有的,去之前看攻略,说可以在酒店的大堂蹭WIFI,事实证明太难了。在当地买的电话卡租金是25刀,话费是10刀/100M流量和打电话。我在帕劳4天充了两次话费,总算下来是45刀。

七.自驾
当地可以租车自驾,车有野马,TT,mini等。野马听说要提前预定,我们的行程也没安排具体哪天出海所以就没定,到当地现定的,选的奥迪TT。100刀/天。绕北道一圈油费大概是20刀(一般是给你车的时候油基本是满的,还车时加满就可以)。

好了,以上准备好,马上就开始我们的奇妙之旅。帕劳我们来啦~

DAY1——北岛自驾

冬去春来,转眼四季,稍不留意,岁月就会悄悄溜走。一年的工作换来的假期,我们来到了太平洋珍珠——帕劳

帕劳的第一个清晨,拉开窗帘,推开房门,迎面而来的海风,使我困意全无。耳边此起彼伏的鸟儿在欢唱。一片的绿色的雨林生机盎然,湛蓝的天空和棉絮状的大朵白云下是我心心向往的七色大海。

第一天的行程我们选择了自驾环岛游,自驾的乐趣,自然不必多说,车窗外看到的是别样的风土人情。

车窗外风景匆匆而过,而我们必须为你停留——那片七色的海。

车内音乐伴随窗外一路风景,驶往安德茂大瀑布。

安德茂瀑布的正门,不起眼也不好找。进入先走一段原始森林及河道。

百转千回,经过半小时的跋山涉水,进入耳畔的是哗哗的飞瀑声,走上观瀑台,仰望悬泉飞挂,气势雄伟。

下一站是帕劳的总统府“小白宫”

帕劳的总统府(New Capital Bldg)因其外形酷似美国的白宫而又被称作小白宫,修建在山顶上,可以说是岛上最有异域色彩的建筑了。

这里不像别的国家总统府戒备森严,就连保安的踪迹都比较难寻,名符其实开放自由的国家。

从小白宫出来驱车返程已是黄昏,海边的落日余晖出人意料的美。

DAY2—— 情人桥 德国水道 大断层 软硬珊瑚 七彩鱼世界

第二天一早出海,乘风破浪,迎着阳光像外海驶去...

第一站是情人桥,由于逆光所以相片没有现场好看~

浮潜途径的第二个景点是壮观的德国水道,船驶过就像走在蓝色的地毯上,德国水道始于1900年左右,当时是以炸药破坏环礁,开通出一条可以连结安佳尔岛 Angaur Island的水道,以便运送磷矿。全长366公尺,水深3公尺,是我们前往潜水胜地大断层的必经之路。

终于到达第一个浮潜点——大断层。这里有七彩斑斓的软珊瑚。

国宝“大苏眉”见到我们也出来打招呼~

硬珊瑚区:黄金玫瑰珊瑚

中午长滩岛上丰盛的海边BBQ

每次旅行都很给力的跟拍老公。

day1的最后一个浅点,七彩与世界。手拿着面包一点一点的搓成面包屑。欢乐的鱼儿就上来咄食。他们不怕人类~人类也不会伤害他们。这种共处的融合非常难得。

第一天出海的晚餐,石斑鱼和蟹是主角。国人开的餐馆,味道不错,价格不便宜。

DAY3 —— 牛奶湖 鲨鱼城 百年干贝城 无毒水母湖

今天是两个非常重要的浅点,一个是天然火山泥形成的牛奶湖,一个是世界上唯一的无毒水母湖。坐上游船出发啦......

牛奶湖的颜色顾名思义就像牛奶一样~蓝色的海水映衬这海底的白色火山泥,形成了照片中碧蓝碧蓝的颜色。牛奶湖在四面环山的一个幽僻的环境,船吸了马达,慢慢漂进牛奶湖。眼前静谧的景色实在醉人。

接下来就是导游威廉给我们从海底挖上来火山泥,我们要做个火山泥spa!

全船的合影~

做完火山泥spa,跳进海中冲洗干净,果然感觉皮肤滑滑的~相当天然的晒后修复~

下一站是惊险的鲨鱼城,这次可不敢单独行动了~大家集中在一起~勇敢的导游威廉潜入水底逗引鲨鱼,可是鲨鱼们貌似都习惯了~不怎么愿意游上来,基本是在海底漫游。隐约能看到~

海底的babysharke~有没有看到~

百年干贝城,听名字就能感受到历史的厚重感,浮潜在百年干贝的上方感受他们的成长,轻轻一碰他们就会合拢。神奇至极~

中午来到了一个日本大叔的私人岛屿。开始了我们的午餐。海鲜鸳鸯锅

午餐后,可以安安静静的享受这个静谧岛上的风光了。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下午我们开船前往无毒水母湖,需要爬一段山路才能到达湖边。

在碧绿的湖中漫游~开始眼前一片纯色,慢慢游向湖中心,一个个的小水母开始现身,从零零星星到密密麻麻实在是太神奇了!

到了湖中心,自己都不敢大动作踢水,生怕碰到软软的小水母。轻轻碰触小水母,软的心都酥了。今天与小水母同游的神奇经历真是终生难忘!

水母湖小提示:1去水母湖要穿上拖鞋,因为要爬山路。
                         2脚蹼踢水尽量轻以防伤到小水母。
                         3不要涂抹防晒霜。
                         4可以轻触小水母,但千万不要把他拿出水面!不仅会导致小水母死亡,还要被工作人员驱逐永远不能再来水母湖。

晚饭在传说中的汉堡车解决的~非常美味!

DAY4——海钓 安德鲁的秘密花园

最后一天出海,风浪比较大,出海三天都是艳阳天~幸运!

早上的任务是海钓~虽然我什么都没钓上来,但是还可以借船友大哥的成果照张相。

海钓真是需要耐心~看着船长一个一个的收获,我只好佩服!船长的收获有一条小石斑鱼,但是由于是石斑宝宝还是放归大海了~

望着美景海钓,难忘的经历。

一早上全船的成果~

无需太多香料,也无需复杂的烹饪。简简单单的鱼汤就已经很鲜美~

难得的机会,非常感谢我们的导游威廉,带我们来到了只有涨潮才可以来的更为静谧的无人岛——“wusi岛”

透明见底的海水,明媚的阳光,静谧的岛屿。真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眼前的美景。

在仙境中荡秋千,心也随着游荡~放空的感觉

午饭后,我和老公开始我们的自由潜水时间。慢慢潜入海底,自在的在海中畅游~感受鱼儿的自由...

看似平静的海面下面也有突然的波动,非常难得:我们看到了海底捕食的一幕,大鱼在追逐一群小鱼,小鱼组成了鱼墙。曾经在纪录片中看过鱼群聚集在一起才不容易被大鱼捕获。大自然的食物链我们只能默默的欣赏~

下午的目的地名字听起来很美——“安德鲁的秘密花园”。其实安德鲁是一个台湾人,是他发现了这个美丽的浮潜点。名副其实,确实“百花齐放,争相斗艳”。

色彩斑斓的珊瑚在这里盛开。小鱼在其中畅游,真是美丽的海底花园。

在这里你可以托起小海星,轻轻抚摸它~

在这里你还可以抱抱憨憨的大海参

这里还是小丑鱼之家

帕劳的蓝珊瑚,第一次见到。太美了~

最后一天的出海完美收官。坐在归程的船上恋恋不舍的看着帕劳的海景,此情此景已深入脑海,今生难忘。

出海归来,免不了俗的买了一个当地的“特产”哈根达斯冰淇淋。1.29美元,的确很值。明天就要离开帕劳,今晚好好的感受下帕劳的街景。

阳西下,和老公静静的坐在海边看着日落,心情十分放松,回想这次完美的旅行,看到了无与伦比的美景,也体会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和老公一直以来的愿望——每年出游一次。现在继续延续着~平时忙忙碌碌工作,适时的出游调节放松心情,放开眼界。感受工作价值、人生价值,珍惜现在的幸福。我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后记

第一次努力的写游记,希望大家能得到一些有用的信息。更能体会到帕劳的魅力。如有问题欢迎批评指正~

最后再分享一句话:世界上70%是海洋,30%是陆地。为什么要去争那30%...畅游在大海你会感受到不一样的人生。

2016-03-14 17:5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14 18:26

2016-03-14 20:36

2016-03-14 20:39

图片很美,很详细,看完好想去帕劳

2016-03-14 20:42

2016-03-14 21:01

引用 流水 发表于 2016-03-14 20:42:02 的回复:

图片很美,很详细,看完好想去帕劳

回复流水:谢谢支持!希望你的愿望能实现~

2016-03-14 22:26

引用 windarts 发表于 2016-03-14 18:26:08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windarts:谢谢支持

2016-03-14 22:26

感谢亲对我们印象帕劳的肯定,我们会继续努力。还记得我吗?我们一个航班进去帕劳的,第二天还在帛琉酒店门口见过

2016-03-15 09:17

引用 印象帕劳-夏丽 发表于 2016-03-15 09:17:43 的回复:

回复印象帕劳-夏丽:当然记得~哈~你们回国了么?~这次玩的非常开心。谢谢阿凡和威廉也哈哈。我多帮你们宣传~

2016-03-15 09:58

引用 石小慧 的图片:

2016-03-15 10:44

引用 石小慧 发表于 2016-03-15 09:58:35 的回复:

回复石小慧:谢谢亲爱的为我们印象帕劳做宣传,我上个月22号就回来了,15241302031可以加我微信,保持联络亲

2016-03-15 11:40

引用 印象帕劳-夏丽 发表于 2016-03-15 11:40:21 的回复:

回复印象帕劳-夏丽:好的,已加

2016-03-15 11:45

2016-03-15 14:51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21 13:50

引用 s_sweet 发表于 2016-03-21 13:50:31 的回复:

回复s_sweet:我也是第一次写~有感而发!加油

2016-03-22 11:48

好羡慕啊,不懂英语自由行不行啊

2016-07-17 19:20

不懂英语自由行不行,只能羡慕啊

2016-07-17 19:22

引用 风尚 ^_−☆ 素素 发表于 2016-07-17 19:22:16 的回复:

回复风尚 ^_−☆ 素素:帕劳全是中文导游呀!深浅教练也是台湾人。没关系的。提前做好攻略~下个翻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