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留恋的,棉花糖一样的白雪——北海道,旅程的开始。仁小萌,蜜月快乐。

• 出发时间/2016-01-19

我们的故事

去年11月23日,我结婚了,身边的朋友都觉得我是闪婚,可只有我们自己知道,这一切都来的刚刚好,矫情的说一句,这就是所谓命中注定吧。
好像一切都是安排好的,我们也不过顺其自然而已,于是,顺其自然的,我们开始了蜜月之旅。
一直以来,我梦想的蜜月之地都是海岛,可我们家的仁小萌由于生活在魔都,长这么大都木有见过大雪于是,为了满足他这个小愿望(事后我觉得他选择日本的理由绝对不止想看雪这么一个,男生你们懂的)我们选择了北海道,这个光听名字就有扑面而来的浪漫之地。

先PO一张我们小两口的合照吧(翻手机的时候我才觉得,我们可能真的是闪婚,因为合照,少得可怜啊。。。)

在开始之前

这次旅行属全自由行,而所有的攻略都是我一手包办,当然也是花了不少的功夫,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做攻略这种事情不必要完全的实践,旅行嘛,还是随性而至,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小惊喜。

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定机票,对比了一些旅游APP后,选择了相对便宜的日期。接着办签证,找了旅游公司代办的,毕竟不是很放心把那么多资料邮寄给某宝,虽然听说会便宜很多。关于日本的签证,近年来都放松了很多,一般都没有什么大问题,而且押金现在也没有时间规定了,只要办好签证就可以解冻资产,所以也省去了很多的麻烦。

有一点比较失误的地方就是换的日元太少了,原本预想的是只用日元买些小吃,其余全刷卡,但是事实上,霓虹国还是有很多的地方是不能刷卡的,导致后面我们只能去7 eleven临时取钱,会收取一些手续费。

作为参考,楼主预定的前后11天10晚2人酒店加机票共10000元。(自豪脸)因为问了好多人,都觉得我定的实在便宜
下面会列出行程和酒店,也希望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兔兔大仁的行程首秀

其实我的整个行程还是安排的很松的,因为不想在这么浪漫的地方赶场子
机票预订的是大阪往返,再转机到北海道,省去不少银子。

1.19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到大阪,直接转机到北海道。酒店:札幌考山国际青年旅社
1.20 札幌一日游:狸小路商业街、札幌电视塔  酒店:定山溪温泉酒店 <鹿之汤>
1.21 坐地铁到小樽,情书的小镇    酒店:定山溪温泉酒店 <鹿之汤>
1.22 前往登别地狱谷。酒店: 第一泷本馆
1.23 新千岁机场到日本东京。住宿:浅草寺民宿
1.24 三鹰市,吉卜力美术博物馆   住宿:浅草寺民宿
1.25 东京银座   住宿:浅草寺民宿
1.26 东京新宿   住宿:体验夜间巴士
1.27 大阪心斋桥。住宿: 动物园旅社
1.28 大阪心斋桥。  住宿: 动物园旅社
1.29 大阪关西机场回到上海。

APP: Google 地图很实用,信息准确,另外我只装了一个翻译软件,2个APP玩转日本了。
还有就是在穷游网租了一个4GWiFi,8元一天,还挺实用的。不能看电影,其他找路发朋友圈的完全没问题。推荐。

见过雪花的形状

下了飞机,我们首先咨询了关于JR Pass的问题,一开始也打算购买5日券,约22000日元每人,左算右算不划算,于是直接咨询柜内工作人员,日本人民的态度真的,没话说,特别耐心的给我罗列了符合我行程的票价和购买方式,省了一大半费用。日本交通分为JR 和地下铁,地下铁相对便宜很多,而且北海道当地游玩很多地方都可以坐地下铁到达,所以提醒要去旅游的各位,不要盲目的购买JR Pass,要根据自己的行程来安排。

到了札幌,才知道,原来雪花真的是雪花的形状,原来雪可以这样白,这样纯净,原来世界的一个角落有这样的宁静。闭上眼睛好像都可以听到雪花落下来的声音。偶尔一两声乌鸦鸣叫,路人们踏着积雪躲进一家居酒屋,来两壶热腾腾的青酒,煮一个小火锅,不紧不慢的聊着天,这就是所谓生活吧。每一条小巷都有居酒屋,拉开暖帘就会有热情的店员招呼我们,不用做攻略,只是随性走进一家都是地地道道的日本风味,都说日本本土人民特别压抑,只有晚上到居酒屋去释放白天的压力。但在北海道只感受到松快。看他们坐在榻榻米上喝着冰啤酒,大声的谈笑,大概连他们自己也没办法拒绝北海道的气氛吧。

我们家仁小萌是在酒店做西餐的,而且也做了不少年日本厨房,所以,吃的方面就全交给他了。刺身拼盘简直太新鲜了。一点腥味都没有。我平时不怎么爱吃这种生的食物,都忍不住吃了好多,不懂,都感受到新鲜了。写到这里一直咽口水。。。

我们选的居酒屋:饭狼场。。。美女厨师,敞开式的厨房,随意参观。

到这里我们都还是恍惚的,没怎么反应过来,我们怎么坐在这个 连语言都不通的地方吃生鱼片。。。

随处可见的大螃蟹。

是的,我们换了一家拉面馆又开始吃了。。。随便点的日式乌冬面,好吃到爆。只有北海道有这么正宗的乌冬面了,之后的几天再没吃到了

狸小路

我们家的仁小萌先生。

熟路无风景,爱情在别处。
都说爱情如果混进了婚姻里,就要经受风吹雨打,慢慢的,再也不是原来的样子,从甜蜜的情话到琐事的争吵;从让人春心萌动的少女到一脸菜色的妇人;然而,既然选择了婚姻,我就不能眼看着它走去这样的一条路,旅行的记录也是为了让自己有迹可循,如果将来我不小心忘了爱情的滋味,也期望能在这一段段小小的旅途里找回它最初的模样。

第一次写游记,思绪很乱,只能想到什么马上敲下来,断断续续的,也写了小半个月了。难能可贵的是希望自己可以一直的保持下去,对于事物的热忱,不忘初心吧。

路途的风景也因为身边的人而更有滋味。厚厚的白雪就像冰淇淋一样甜。

狸小路是适合拍照的街道。。处处是风景。

超大头。。。没技术含量的自拍

很小很小一家乌冬面,不得不感叹一下霓虹国人民的境界,自助点单,吃完自觉把餐具归位,其实KFC这类快餐食品店都该是这样的,但是真的会自觉收拾餐具的还是少数。

前面说了,只有在北海道,任何一家小店的乌冬,荞麦面都超好吃

3.26   我们要办婚礼啦。前前后后花了很多的心思,依然觉得有很多的事情没有想到,觉得一定会漏到一些重要的环节。可能这就是所谓婚前综合症?
所以抓紧时间,赶完这篇游记,对于拖延症晚期患者来说,真的蛮煎熬的。
发个牢骚,继续!

爱夏,也爱雪

特别推荐一下定山溪的这家温泉酒店——鹿之汤。是我在日本住过最想推荐给大家的,因为太温馨了,温馨到我以为我们的房间里有一位田螺姑娘,每次我们回到房间都有烧好的热水,加了冰的冷水,还有铺好的被窝。。。

我特别喜欢前台的伯伯们,是的,前台都是上了年纪的伯伯们,可是他们特别可爱,每次都热心的帮助我,在语言都不通的前提下。。。

最值得一提的是在我们退了房搭酒店大巴回到札幌的时候,我把手机拉在了大巴上,他们竟然开了2个多小时的车帮我送回了手机。感叹至今。

到处都是戴了白奶盖的小屋子。好可爱。

仁小萌同学太爱这里的白雪了,每次都有躺进去的冲动。

小樽——我想给你写情书

风雪中,海鸥翱游在水天之间。或随海浪浮沉,或伴狂风飞翔。

小樽特别多精巧的小物件,玻璃制品很小都很精致,适合买很多礼物的地方。

我们买了八音盒,是相框,三只小狗趴在相框上还会摇头的那种,简直被萌翻了。

绝对不能错过的蛋糕。。。OMG。。(咽口水中。。。)

当然,在小樽被萌物萌的七晕八素的时候,还有更多萌萌哒美食等着你。

关键是,这一条街有很多很多的。。。试吃。哈哈,一路试吃都可以吃到饱。

巧克力和蛋糕为主,每一款都好吃,瞬间治愈了选择综合征

一大波萌物来袭。。。

仰望星空系列。。可惜一两个摆不出效果。

小樽一定要品尝的寿司,还是选了这家呼声最高的。

新鲜。

但我怎么更想念手里这罐奶呢。。。

夜色中的街道,少了喧闹,多的是雪中的宁静。

每天乐此不疲必做的事。。。

并不推荐的酒店,就不多介绍了,只能说泡汤的池子比较多罢了。

登别的酒店旁边就是地狱谷,景致也很一般。

永远有童心——宫崎骏的童话世界

终于到了这个最想到的地方。外墙都那么迷人,感觉马上就要跳进他的童话世界。

因为有了某宝,难买的门票全都不是问题!

馆内不让拍照。。大家都在这里排队合影。。

巨大的龙猫窗口。眼神看着你真受不了。

前面一排都是战利品。。

路牌都是爱。

进馆以后可以观看一小段从未上市的动画片段。我们看的是龙猫中的一小段

带着一点点童心,一点点稚气,让我们一起怀着这一颗孩子心。慢慢变老。

东京——买买买

浪漫过了,抒情过了,也没有忘了我们的任务——为婚礼备货!

到了时尚之都,当然立马进入买买买状态。

逛完东京只有一种想法——哭。仁小萌同学说的,东京一走,一家一档都没了

搞定了戒指啦。

偷看帅哥煮咖啡。

我发现结了婚的女人脸皮会立马变厚的。

银座夜景。

秋叶原——仁小萌私心之地

开篇就提到了,仁小萌的小私心,不过这应该是所有男人都感兴趣的点吧。满大街的COSplay少女,满玻璃柜的各系卡通人物(当然还是美少女最多)。。好吧,既然你陪我去了梦想之地,我当然也不能拒绝陪你啦~

后面几天都顾不上拍照了。。。

还有一定要提到的是:日本的游戏机房开的规模浩大,遍布各地,里面全是认真打游戏的大伯大婶们。

尾声。。。。有点突然的尾声

也许这个尾声来的有点快了。还有好多有趣的点来不及记载,还有好多有趣的地方忘了留下照片,旅途中也有很多的遗憾。但这也许也是完美旅程的一部分。至少在我看来,已经足够好了。

这一次旅行就此结束了,而我和仁小萌全新的生活才刚开始,我们的小小家庭还需要很多很多的经营和爱护。这一段是我们的起点,认真记录,慢慢回味。认真生活,爱我们的家。

首次写游记,乱糟糟的。还望大家不要见怪。也希望大家多提意见。

PS:我们会争取多多旅行。游记也会慢慢进步

最后,留一张电视塔。因为要感谢鹿之汤酒店,帮我送回手机。

因为一不小心就走到了白头。。。。

仁小萌,蜜月快乐啦!新婚快乐啦!爱你哟。。。

2016-03-14 17:56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14 20:26

2016-03-14 20:37

2016-03-14 21:01

引用 carol_pi 发表于 2016-03-14 20:26:23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carol_pi:谢谢支持!

2016-03-15 11:0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3-21 01:00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3-21 13:50

引用 玫瑰的宝宝cyl 发表于 2016-03-21 01:00:19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玫瑰的宝宝cyl:哈哈,懒癌患者出去玩会变勤快的

2016-03-22 18:06

引用 小月亮0822 发表于 2016-03-21 13:50:31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小月亮0822:都拿手机拍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