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台湾【7日东海岸环岛游记】

Lin_西卡 (宁波) LV.7
2016-03-14 16:56 2048/14
  • 出发时间/2016-01-27

前言

注册马蜂窝已经很久了,但每次都只是在出行前阅读蜂友的游记,自己从来都没有写过。本身就比较喜欢旅行,喜欢体验各个城市不一样的美。大学毕业后觉得青春流走的特别快,旅行的时间也越来越少。这次湾湾游是照片和小影视频相结合,打算一起放进游记里面,给自己的旅行作个美好的回忆嘻嘻。

1. 旅行时间:2016/1/27 ~2016/2/2
2. 行程:高雄垦丁台东花莲平溪—瑞芳—台北
3. 酒店:Booking和Airbnb上信用卡预定,不过Airbnb订的民宿是直接扣款后等房东同意反馈的。
    1.27   高雄河堤国际商旅:
               离机场近,有接驳车接送比较方便,早上需要出租车的话可以让前台帮忙叫车。
    1.28   高雄六合日丽饭店:
               位置好,捷运中心美丽岛站出站即到,六合夜市+三大药妆店+7-11便利店
    1.29   垦丁天际线海洋馆民宿
               房子空间大, 风景比较好,离船帆石很近,但是交通不太方便,坐公车或者骑毛驴
    1.30   花莲东城商旅
               位置好,出门几百米就很热闹,房间也蛮干净的
    1.31   瑞芳绿野村山庄民宿
               环境很好,早饭很赞,但是交通不是很方便,老板可接送
     2.1    台北simple+饭店
               位置好,捷运南京复兴站,交通方便,附近就有康是美和屈臣氏,房间挺大的可泡澡
4. 网络:我是淘宝买的中华电信卡,80一张,无限流量但不能打电话,信号不错,基本上都有网而且网速也可以。小羊羊买的是7天1G流量可以拨当地电话的那种,价格50左右。小郑郑比较鸡肋的是日版的iPhone,因此电话卡说都不能用,到了当地我们给她开的热点,但是事实证明,如果你也是日版的手机,建议去租WIFI吧,热点连了之后没过多久就会断,老是重复连非常麻烦。
5. 其他:入台证,交通攻略各种的其他蜂友游记里也有非常详细的说明,这里就不细说啦。推荐的是台湾自由行网站(www.go2tw.cn),这个网站关于台湾旅行的信息非常全,还可查询入台证配额。也可以关注它的微信公众号(i-go2tw),经常会发布很多实用的台湾游信息。我们是淡季办理入台证,所以配额很多,学生只要学生证就够了,不需要其他资产类证明,上班族只要单位盖章的年收入证明即可,办理还是很方便的。此次湾湾旅游主要就靠了蚂蜂窝和台湾自由行这两个网站。

这次台湾行基本上是把湾湾的捷运,自行车,电动车,火车,出租车,拼车大巴和个人包车都体验了一回。基本上旅行我是属于那种比较爱走入当地体验真正生活的那种。也特别爱暴走城市的街道看看他们的日常,特别喜欢那种虽然陈旧但是充满人情味儿的小店。这次湾湾游虽然算是公司旅行,但并没有找旅游团,线路交通景点等都是同事们自己去看攻略设计的,所以还是有体验到了台湾生活的实感。

【DAY 1】 杭州—高雄

杭州萧山机场出发,台湾立荣航空晚航班8点多起飞。到达高雄机场加上取行李什么的差不多11点左右。因为到达时间很晚了,所以就选择住在了机场附近的河堤国际商旅。出发前要提前跟酒店联系,说清人数,12点之前酒店都可以派接驳车来机场接送。这一天基本属于浪费,到了就睡觉了,无奈~~

立荣航空飞机餐:
       蔬菜是水煮的食之无味,但是隔壁的肉和巧克力蛋糕还不错,小伙伴吃的很欢。我比较中意右上角的柠檬味红薯。一口咬下去有被惊艳到,刚开始还以为是水果。虽然是冷的但是口感甜甜的带着柠檬味的清香。后来在酒店的自助早餐里又发现它。是湾湾当地的红薯做法?反正我很喜欢嘻嘻嘻。

【DAY 2】 高雄

行程:美丽岛捷运站—驳二艺术特区—西子湾风景区—高雄85大楼—六合夜市

来之前查了下天气,碰上台湾的雨季基本上每天都在下雨,略心塞。酒店的自助早餐还是比较丰富的。不过自从每次旅游都吃太多内分泌失调后,我就开始多拿蔬菜吃了哈哈。上图只是一部分早餐,其实这图我想表达的是我比较爱上面圈出的酥肉。又是甜的!之前听湾湾留学的闺蜜说吃的全是甜口的,后来她都瘦了好几斤因为吃腻了。哈哈哈,我这么爱甜食,感觉7天也腻不屎我。每天早上都来点,不过同行的伙伴感觉略甜,毕竟我爱吃甜食。
       吃完早餐后让酒店前台帮忙叫了出租车去捷运站。出租车都是黄色的貌似,来的很迅速,而且师傅都很热情,没一会儿就到了。

对于其他币种永远没啥概念的我,一出去旅游花钱也是乱花的节奏,每次回来看银行卡记录都感觉接下来都要吃土去了。而且对于护肤彩妆品特别冲动容易买买买,回来就懒癌发作懒得用全都堆满房间,经常处于下次旅行扫购回来发现上一次旅行的战利品都还没拆,哭!嗯......一不小心扯远了。基本上在高雄我们坐地铁都是20~25台币一趟,而且因为住的是中心带,离哪里都很近很方便。
       酒店是六合日丽饭店,就在六合夜市里面,隔壁就有三家大的药妆店(康是美,屈臣氏,日药本铺)让你买买买,然后吃吃吃。而且7-11就在旁边,第二天要走的时候意外发现7-11的面膜卖的比药妆店还要便宜一些,赶紧又收了几盒。捷运美丽岛站出50米就看到酒店了。因为行李太多就先去酒店存了行李然后开始一天的行程。一开始还以为夜市在哪呢,没找到来着。晚上回来才发现一条街都是夜市哈哈哈。

高雄捷运的中心站,每次换乘都会经过,在捷运站里还是蛮有特色的。赶紧出发坐捷运去驳二艺术特区啦,到盐埕埔站后出,然后需要走一段路到达。

今天高雄意外得给了个大晴天,开心!驳二艺术特区有很多展馆,也有诚品书店。文艺小青年在这里拍拍照挺好的哈哈。来之前做功课时发现刚好碰上小丸子学园祭25周年特别展,伙伴小羊羊非常激动。于是一到达,拍完照我们就冲向小丸子展馆了。

从小就爱看小丸子,真是萌的我不要不要的。小时候看中文版,长大了学日语后看原版,百看不厌!

和小丸子合个影哈哈,湾湾每个景点都可以盖章,想要作纪念的话记得带本本哦。我这个懒癌加健忘症患者只能看着小羊羊各种嗨各种盖章。罢了,你们开心就好。

看到有和服可以合照,小郑郑眼疾手快马上穿上卖了个萌哈哈哈。我们基本就看了小丸子一个馆就走啦,对其他的展不太感冒。接下来出发去西子湾风景区。

在回捷运站的路上碰到了高雄的一波初中女生在搞课外实践—拥抱高雄的活动。一路聊天过来,姐姐只想说你们的声音真的是太甜啦,搞得我都不自觉嗲了好几个度哈哈哈。 看到她们又怀念我的学生时光了~~

在捷运站附近先随便找了一家店吃中饭。结果蛮意外的,红烧排骨面满满的四大块肉,肉大块不说还超级嫩,一点骨头都没有,才15RMB一碗,简直是良心,湾湾的肉真的是没在客气哇。大家点的面汤头都超级浓郁,吃的很满足!

饭后我们在捷运盐埕埔站租了三辆自行车,打算骑行顺便感受高雄的街道。价格忘了,但是好像不贵,而且可以晚上再还。因为天气很好,所以一边骑一边吹风特别舒服。如果不想骑车的话可以坐地铁或者公交都可到达。不过我还是十分推荐租自行车的,轻松愉快还不累。看小羊羊是不是很嗨哈哈。

在国立中山大学里骑自行车转悠了一圈,看到好几对情侣在海边散步,靠海的大学风景如画够浪漫!

岸边有许多人在悠闲得钓鱼,有个阿觉西钓上了好大一条,给你点100个赞!于是,小羊羊和这条大鱼来了个幸福的合影。满足吗?

骑车途中发现50岚,来台湾不喝怎么行,进去点了一杯珍珠拿铁。湾湾的奶茶店点之前都要问清楚你点的是奶茶还是拿铁,拿铁是牛奶,奶茶是奶精。那当然选拿铁了哇,店员说正常甜可能有点甜于是我听信了她少了点甜结果真的一点都不!甜!珍珠不错但是奶茶对于我来说不是很好喝的感觉。后来在垦丁喝的那家奶茶比50岚更好喝,珍珠也是。于是我在离开台湾的最后一晚又去要了个正常甜的50岚,嗯......感觉还是一般的样子。

看见了没,散发着浮夸气质的日药本铺哈哈哈。但是自从去过日本看过那里药妆的价格后去哪都感觉卖的好贵,这家也没有很便宜。傍晚回酒店发现好些摊子都出来了,早上还是一条空荡荡的马路呢。然后就瞟到了六合观光夜市的牌子,原来这条街就是夜市哇,晚上这条街就封了只能步行,我们酒店就在屈臣氏的下面一点点。回去休息了一会,我们选择先去85大楼附近逛逛。

我超级爱这种古早味的店!感觉很有feel啊。而且老是看爱玩客,食尚玩家的节目,就喜欢他们老拍的那种旧旧的但是很美味的店铺。可是想到夜市还没吃,就只能忍着回去吃。后来在85大楼附近逛了一圈感觉肚子都要饿扁了,小郑郑在商城里下手了一套SK-II,我们去楼下买了几个面包垫了垫肚子先,被柜员试吃的牛轧糖好吃哭,跟糖村有一拼,但是忘了问啥牌子了。

一回来发现人山人海了,东西选择太多简直眼花缭乱。后来对比了下去过的几个夜市,六合夜市算是比较大的了。不知道是太晚吃没食欲了还是啥,我看着都感觉饱了。摔!回来后就后悔怎么没在台湾多吃点!郑氏老牌木瓜牛奶是蚂蜂窝里强推的第一名,基本上夜市里的人也是人手一杯。小郑赶紧挤进去买了一杯,我这个不爱吃木瓜的人喝了口也觉得好!喝!后来就不知道在吃啥了,随便吃了点就开始在康是美,屈臣氏买买买了,毕竟这么近。面膜299台币2盒,然后买到6盒可以减100台币貌似。回国时我竟然背了有10几盒面膜,还在机场免税店继续买,也是服了自己。屈臣氏比内地的丰富多了,好多日韩系的品牌。不过canmake只在康是美有,各种包装可爱的彩妆看得我全都想收入囊中!

第一次用小影,对于拖延症的我来说每天都得及时剪辑出来,不然就会拖很久然后不了了之。做成视频确实比照片更能勾起旅行的美好回忆,小伙伴说每晚都看我炒鸡认真在剪辑哈哈哈,毕竟我是个热爱生活的姑娘,哦吼吼~~~

【DAY 3】高雄—垦丁

行程:高雄左营捷运站—垦丁大街—船帆石—鹅銮鼻公园(台湾最南端)—垦丁大街

每天都要来便利店打卡,去香港日本的时候光逛便利店都逛嗨了。为什么品种都可以比我们多那么多!湾湾的种类也好多,每天都来一瓶饮料嘻嘻。

去垦丁的大巴上每个座位都有充电USB口,真是好评诶!不过价格会比普通大巴贵点。

好喜欢吃7-11的饭团,一大个才8块,里面内陷吃的很满足。想起自己上班时啃的喜士多不算大的饭团就要6块了而且味道一般,这个也是良心。在湾湾我吃了三个口味哈哈哈!

我们在垦丁的民宿:天际线海洋馆。地址在船帆石附近。房间是不错的,里面的结构在下面的视频里有拍。但是离垦丁大街有点远,要坐公交或者骑电驴才能到达。这次第一次用Airbnb定民宿,发现都蛮不错的,房东也都很热情。不过这家房东不住在一起,到了联系给钥匙第二天房东再来收的。

因为我家门口就是大海,所以从小见习惯海和沙滩的我没啥感觉,但是小羊羊和小郑郑非常兴奋。有让我惊艳到的是视频里骑电驴时无意拍到的一片碧蓝的海,太美了。

温馨提醒:蚊子实在是太多了!没一会儿工夫我们脚上就被咬了N个包,超级痒。就是一个坐标台,小小的,很多人挤着拍照。图个纪念意义,毕竟我也是来过台湾最南端的人哈哈。

关于电动车我还是有话要说的,虽说它是垦丁的特色,拍照粉粉哒很可爱,但因为它我也是衰了一天。垦丁到处都有借电动车的,只要你给钱写一下证件号就租给你了。价格可以跟老板还价的,也可以带人(不安全),被警察抓到要罚款,但是出现的概率比较小。不过呢,我技术不行,在最南端投币停车时没控制好撞栏杆了,索性人没事只是擦伤带淤青,但是车被我装裂了前面的板呜呜呜,后来还车时赔了160的人民币。后来据垦丁租车司机说这里电动车事故经常发生,我这样还算是好的,他老是载伤者去恒春的医院。商家们随意就租电动车给客人,然后大家又开着电动车到处乱飞,确实应该要采取措施限制一下,像小羊羊一次都没骑过,老板就教了她一会儿就让她上路了,现在想想也是有点后怕的。前几天刚刚又看到垦丁一对学生情侣骑电动车与大车相撞身亡的消息,顿时觉得我那回真的是万幸。所以再次提醒:除非你技术好,不然还是别租了,毕竟安全最重要呢。

三张小郑郑拍的图,技术杠杠的,美如画!不过看了几个景色因为都是大海差不多的样子,我们就只看了民宿附近的几个景点,最后就前往最热闹的垦丁大街了。对了,后来去了下恒春垦丁大街到恒春的话出租车大概是60RMB单趟,来回120RMB左右。

其实垦丁大街还蛮小的,短短的一条街,刚开始我还以为很长来着。白天下雨到晚上天气还是很好的,夜市摊子全部出来了,很热闹。便利店里买个东西都要排队很久。视频里的臭豆腐小羊羊她们排了很久人气很高,说是味道很赞的样子。牛肉还行,主要看小哥表演来着。在这里的药店还给我家人买了一堆的金门一条根回去,据说对于跌打损伤神马的效果蛮好。

我就是那么爱吃甜食爱吃饼!回去等公交车时就在旁边卖还是忍不住买了一个尝,不肥我肥谁。

发这个视频在朋友圈时朋友留言为什么你在骑毛驴还能拍那么稳哈哈哈。我那是在注意安全的前提下拍的,虽然最后停车时我还是挂彩了,毕竟是危险动作,请勿模仿哟。感觉垦丁还蛮适合那种度假拍拍照的,天气不好的话就没什么好玩了,住一个晚上也够了。

【DAY 4】垦丁—台东—花莲

行程(拼车):多良车站—池上便当总铺—伯朗大道—北回归线纪念碑—瑞穗牧场—花莲火车站
注:这个拼车行程是在台湾自由行网站上定的,里面有很多台湾拼车路线。但是我们一行人走下来后觉得不推荐,还是建议坐高铁吧。因为这个行程基本上在车上坐了一天,早上9点左右出发晚上7点才到花莲市区。而且景点也蛮无聊的,选这个行程是很想去瑞穗牧场吃乳制品套餐。但是到牧场就晚上5点左右了,天也快黑了,里面空空一片,坐了一天的车就给我们看这个?嗯,又摔!还好花莲有门市店还可以吃一下。基本上10分钟时间进去拍个照就出来了,照片超级暗都是用美图秀秀调了好几级的亮度,醉~~~

第二天早餐民宿老板准备了牛角包,上图可爱的包子是我们自己昨晚在垦丁大街买的,萌屎了。但是口味居然都是豆沙口味,豆沙不甜腻,口味还行,但是老板你能不能再多点陷吖,比如流个沙什么的、、、

今天行程要去瑞穗牧场,奶制品貌似挺有名的,就在便利店先买了尝下。嗯、、、就是纯牛奶的味道,不惊喜。然后后来在酒店附近的花莲市区门市店尝了它们家牛轧糖,不推荐不推荐,奶味不够,还是糖村和樱桃爷爷家好吃多了。但是乳酪一定要来一杯,非常赞!

读高中时校门口对面开了一家池上便当,每天中午都去那解决午饭。这次来台湾怎么说也得尝一下,不过感觉便当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吃,而且我们吃的这个文化故事馆人超级多,垃圾也很多!左一的鱼便当还蛮好吃的,推荐这个。

伯朗大道就是一片田野里的一条道,说是伯朗咖啡广告什么的出名的貌似。我走了一下,感觉像是在外婆家哈哈哈哈。

是不是很像白天?其实那时候已经接近天快黑了,不禁感叹一下P图的神奇。

好不容易给我调亮了,照片也是糊成了一片,罢了我就是来打个卡的。

花莲市区路边随便找的一家,右上角的蛋冰的带着甜味,好吃。卤肉饭也是我的爱。

【DAY 5】花莲—平溪—九份

行程(包车):七星潭风景区—太鲁阁公园—清水断崖—平溪老街—十分瀑布—九份老街

酒店早餐的卤肉饭竟然比昨晚的更好吃,湾湾的卤肉饭确实赞。

包车的司机师傅超级热情,不是我说。湾湾人民确实都蛮好的,很好客,而且帮你的话就会尽全力去帮的那种,好几次都被感动到。午饭是司机师傅带我们到南湾什么的港口吃海鲜,不过我从小就吃习惯海鲜大餐觉得这个并没有我家的海鲜好吃哈哈。但是其他伙伴吃嗨了,小郑郑一人干掉了一盘生鱼片。虽然我生在海边,但是从小就不吃生的东西,也不怎么喜欢吃带壳类的海鲜,光爱吃鱼了。

站在餐馆楼上拍的全景,特别美。渔港小镇总是让人莫名感到温馨。

三个人一起在平溪老街放了孔明灯,祝愿我们的2016越来越好~~~ 对了,我们三个都是日语专业的妹子哟。

我爱上了7-11的饭团,总是忍不住来一个,好想要个配方我带走、、、

这就是我们在瑞芳的民宿啦,叫绿野村山庄。民宿是一对中年夫妻开的,老板说他买下了这座山好像,土豪有木有。女儿和儿子在台北上班,每天都会回家住。后花园超级美丽,晚上睡觉有一种归隐山林的寂静,很适合长辈度假旅行居住。在外面玩的比较晚的话,老板都会开车来火车站接送。

我们之后去九份老街,先让民宿老板送我们到瑞芳火车站,那里有公车直达。但是,人非常多!看到那个拥挤的场面我们果断决定打的来回了。
       赖阿婆是九份的网红,即使是下雨天人都很多。以前不爱吃芋圆,吃了这家刚开始觉得就这样吧,不过吃了几口之后觉得还蛮好吃的哈哈,迅速打脸。那天下雨很冷,吃了这个后全身都暖暖的。店里也有卖生的芋圆可以带走自己回家煮。

再次送上小视频~~~

【DAY 6】瑞芳—台北

行程:瑞芳火车站—101大楼—阪急百货—新光三越—诚品书店—西门町—宁夏夜市

民宿里的餐厅

一开始感觉是简简单单的早餐,结果吃了之后停不下来,可以说是我这几天吃的最好吃的早餐了!上上图右边那个是奶茶的桶,还以为这么大桶应该是兑水的那种奶茶,喝了一口超级惊喜,特别浓郁,奶味很香!比奶茶店的好喝很多喝多,我们每个人都喝了好几杯。不止奶茶,旁边的粥也是绝了,好想跟老板娘学一下怎么熬出来的,里面的食材都好糯!口感形容不出的好吃。而且那些小菜都是他们自己种的,很新鲜,加一点点调味料就很赞。这顿早餐印象很深刻,太!好!吃!

我们这个点只能买火车去台北了,不过时间还是蛮快的,坐的火车有地铁的感觉。

101大楼里虽然吃饭的人超级多!但是很开心没有踩雷,我点的上面的牛肉饭吃的很满足!吃到中间爆浆了,但是爆的不知道啥,一股中药味,开始觉得惨了吃不下了,结果吃几口又能接受了还吃的很欢,真是有魔性的盖饭。如果是爆芝士应该会更赞吧,不喜欢吃中药味的慎点。

每次去无印都会买的巧克力,还有其他一些零食感觉也蛮好吃的,不过买过日本的原价到其他地方总是觉得买贵了。

在台北西门町的屈臣氏我又开始扫购,但是确实拎回酒店太重了,没累死我。而且感觉自己蠢哭,到西门町就开始买,买完发现完全无法逛街,还好酒店只有几站,就把东西放了又出来。虽然有人说高雄物价比台北低一些,但我觉得这种连锁店价格都是一样的吧,没有仔细对比过。西门町的这家屈臣氏倒是确实很大,有很多层。在台湾感觉自己每天都在买面膜,到机场后还在买,臂力都被锻炼出来了。下雨天逛街也是蛮心累的,本来回来想找阿宗面线,但是绕了一圈还是没找到,选择放弃。

冲着黑人经常来宁夏夜市我就自己一个人走来逛一逛,好像是说当地人在吃的夜市。感觉挺小的一条,而且下雨天很多摊子没出,外面看着蛮冷清的,结果走进去发现人还是蛮多挤在那里。没去夜市前老想着吃什么什么的,真正在台湾的夜市看到哪哪都是人瞬间好像又没来之前那么想吃了。挤在里面买了个大肠包小肠,结果都冷了,蛮失望的,还没在大陆的好吃呢。

【DAY 7】台北—杭州

行程:忠孝东路—台北小巨蛋—台北桃园机场

这家酒店的自助餐比之前住过的酒店种类要多一些,我一如既往得拿了红酥肉嘻嘻。

其实我还蛮想吃这种早餐店的早餐的,但是订的酒店都带早餐了,就没啥机会吃啦,下次要出来吃一下地道的早餐。

我是个喜欢暴走的女子、、、平时还满喜欢压马路的,一大早我又出来压台北的马路啦。

谷歌地图很好用!跟着它完全不会迷路,想看看有名的忠孝东路啥样子。但是因为太早了什么店都没开,嗯、、、就是马路、、、

自己跟着地图乱走走到的台北小巨蛋,运气不好旅行期间没有明星开演唱会。

在我们住的酒店附近有直接去桃园机场的巴士,我们在捷运南京复兴站。住在这附近的亲可以坐5201去机场,不过等的时间有一点久。

在全家买的巧克力面包,我的天咬下去就感觉是在空口吃巧克力一样哈哈哈。RMB5就够了,还有白巧克力的口味。如果你是嗜甜如命星人,推荐你买根试试,我是觉得还蛮好吃的。

视频送上

在机场试吃了几个牌子的凤梨酥完全觉得不好吃。不过樱桃爷爷的牛轧糖还挺好吃的,不过建议买原味或者蔓越莓吧,我买的综合口味里有养生口味的桂圆红薯什么的,嗯、、、味道有些些怪,没有蔓越莓的好吃、、、后来还带了太阳堂的太阳饼,小伙伴觉得很好吃,奶味还蛮浓的。

回家啦,坐的长荣航空的航班。这次湾湾旅行非常开心,被湾湾人民感动了好几次。比如我们在台北找不到酒店,就问路人怎么走。当时下着大雨,她主动问我们酒店电话,然后帮我们打给酒店问具体位置,完了说直接带我们去酒店,真的好热情。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段难忘的回忆,希望自己以后有越来越多的游记来纪念青春,开始期待下一个旅行!

2016-03-14 17:5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4 18:03:34 的回复:

卤煮的游记写的很棒的哦,拍的照片也很好的,下个月就要去台湾了,但是还没有安排太好行程,卤煮方便留个微信、qq什么的联系方式吗,想进一步咨询一下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详细的攻略基本都是小伙伴做的,有些我也不太懂,其实我就是去拍拍照吃东西回来写游记的哈哈哈。

2016-03-14 18:21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14 18:26

引用 xuanmuseven 发表于 2016-03-14 18:26:08 的回复:

回复xuanmuseven:写个自己作个纪念也好

2016-03-14 18:28

2016-03-14 20:15

2016-03-14 20:37

2016-03-14 21:00

2016-03-14 22:22

2016-03-15 07:01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3-15 09:40

2016-03-15 13:12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21 16:50

引用 Lin_西卡 的图片:

圈起來的應該是紅麵筋, 早餐常見搭配稀飯, 不是肉

2016-04-13 13:03

引用 icc 发表于 2016-04-13 13:03: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