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山峰何其多,惟有此处峰成林——兴义的那山那水(一)

• 出发时间/2016-02-10

罗平的油菜花让我们留连忘返,前来接大家去下一站贵州兴义的矮个司机自豪地对我们讲,贵州的风景比这里还要好。
       兴义地处滇、黔、桂三省交界处,属于贵州黔西南州,最独特的是城里城外到处都是喀斯特地貌的锥状山峰,其最集中的万峰林,顾名思义,是上万座的山峰耸立在此,是否有一万座我没法统计,但多得数不过来却是恰如其分。当景区游览车带我们从半山腰穿行,对面的"环幕电影"就开始播放了。那无数的山峰一下子涌过来,密集奇特,造型各异,多层次的山峰层层叠叠,气势宏伟壮阔;山下盛开的油菜花和麦苗,将原本深岱色的山峦一下子提出了精气神;更妙的是次第出现的一个个布依族村庄,参差错落,点缀其中,真是令人目不暇接,美不胜收!相传明代旅行家徐霞客面对此景曾概叹"天下山峰何其多,惟有此处峰成林"。如此看来,那位矮个司机所言非虚。
       结束山腰的远眺,游览车从半山一下进入地面,在布依山寨中穿行,峰回路转,这世外桃源般的田园风光,使人有误入仙境之感。令人心醉的美景,不时惹得众人一片惊叹。
       如果说万峰林是以山峰数量和田园村庄的映衬制胜,堪称"中国五大最美峰林"之一的话,万峰湖则以碧水的映射别有洞天。乘船畅游其间,当船浆犁开丝绸般平滑的水面,这时重峦叠嶂的山峰在水中的倒影,也更加灵动起来。一路航行,经过"小三峡",仿佛穿越洞开的天门,一个多小时的航程,就是一个多小时的变化莫测。
       从万峰湖出来,天色已晚,回兴义的班车已开走。一位回城的鱼老板小蒋将我们捎上,一路的交谈,小蒋介绍起兴义,如数家珍,地好、水好、空气好,特产多得数不清,还不无惋惜地说:"你们如果学周末来这里的当地人,钓钓鱼,呼吸那么好的空气,在湖里的船上住一宿,吃一顿野生鱼宴,那种感觉才爽,啧啧,啧啧"。
       看来这种"啧啧"只能留给以后的机会了......

从西峰岭景区的山腰环山路上乘景区观光车观看万峰林下的广袤田野,很有情趣!

锦绣大地在无数山峰的映衬下,显得郁郁葱葱。

奇峰似林、田坝胜锦、村落如珠、古榕若翠

神州八卦田胜景

落水天坑

观峰亭

六六大顺峰

万峰林中的布依族村庄,油菜花开的正盛!

将军峰

乘船在万峰湖游览,湖光山色,美不胜收!

万峰湖国家地质公园名不虚传!

万峰湖小山峡

兴义美食:杠子面、三合汤

兴义的美食:刷把头

(以上所有照片全部使用国产手机拍摄)

2016-03-14 17:57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3-14 18:06

2016-03-14 20:36

引用 神风 发表于 2016-03-14 18:06:07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神风:我也赞成朋友的看法

2016-03-14 20:56

2016-03-14 21:00

2016-03-15 10:4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