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谧 • 浪漫 —— 巴厘岛

2016-03-14 17:19 1885/16
  • 出发时间/2015-02-20
  • 人均费用/12000RMB

( 蜂蜂游记之三)

休病假在家第45天,今天写写巴厘岛

从巴厘岛回来整整一年,如今再回忆,往往一些琐碎的记忆都被过滤了,剩下的就是心底里真正深刻的部分。巴厘岛,一个比想象中大很多,比想象的静谧更静谧,比想象的浪漫更浪漫的地方。
       巴厘岛原本不在我的travel list 之列,之所以成行,源于决定出游时,已经临近春节,小伙伴们列出了几个要素“ 热带海岛”“免签或落地签”“能定得到位置”,这一筛选,只剩下泰国巴厘岛了,泰国刚去过,瞬间定下了巴厘岛。选定之后,脑海里出现的画面就是电视剧《巴厘岛恋人》,也算浪漫、唯美,小期待。

惯例,先PO几张自己喜欢的片片~~

所有照片均来自 ipone 6 plus

背景音乐《The game》

包包的其他游记:

原来香港也有如此醉人海滩——记录我们的第一次海滩露营(麦理浩径、咸田湾、西湾)
独处沙漠也要惊艳自己——迪拜阿布扎比小记(水上飞机游棕榈岛、皇宫酒店、购物攻略奢侈品价格对比)
女球迷一枚——看亚冠决赛、逛吃逛吃广州小记
那些三亚 —— 一半海水一半酒店 (三亚多家五星级酒店入住体验)

这次算得上是真正的说走就走,没有查看太多的攻略,因此而收获了很多的惊喜,不少的著名景点都没有看过照片,第一眼看到实景总是比先看照片再看实景更震撼人心;但也因此,错过了一些很值得去但没能去的地方,也好,可以期待下次。凡事,还真是有得有失。

一年后再回忆,由衷感慨一段一段美好的记忆,组成了丰富多彩的人生,从小被斯嘉丽那句“tomorrow is anotherday"深深影响,珍藏昨天、享受今天、期待明天是不变的信条。

出行前的准备也简单,所有东西在携程定好,打印《包大人旅行清单》打钩收拾海岛装备,换一千美金,想开通国际漫游套餐未果,智能用国际漫游。出发。

简单行程

DAY1: 早飞机飞深圳——逛欢乐海岸吃吃吃——04:30过皇岗口岸 (住丽思卡尔顿)
DAY2:香港国际机场飞雅加达——转机飞巴厘岛 (住努沙杜瓦泳池别墅)
DAY3:南湾——海龟岛——SPA——乌鲁瓦杜情人崖——蓝点下午茶——玻璃教堂——别墅游泳BBQ——看星星 (住努沙杜瓦泳池别墅)
DAY4:乌布皇宫——乌布市场——脏鸭餐——海神庙——猫屎咖啡工厂——金巴兰海滩日落——库塔酒吧(酒店忘了)
DAY5:游轮出海——大堡礁大浮台浮潜、水上运动——无人岛——印尼餐厅(酒店同上一天忘了)
DAY6:阿勇河漂流——阿勇河自助餐——库塔购物——晚飞机飞雅加达
DAY7:飞香港——逛维多利亚港——铜锣湾购物(住铜锣湾铂尔曼酒店)
DAY8:逛朗豪坊、九龙城、尖沙咀——晚飞机返程

关于费用:

此程不含购物,费用约18000,其中抛开深圳香港费用,单纯巴厘岛约12000。

巴厘岛的物价不算贵也不便宜,库塔吃一个一般的海鲜餐400元,两个人吃个正常的宵夜300,啤酒便宜,红星啤酒不要太好喝!

一般度假村的SPA :68美元(回来后查到,资生堂全球最顶尖的护肤SPA就隐藏在乌布的丛林中,约400美金一次,都说体验感超棒)

香蕉船之类的简单水上运动:28美金,拖散、潜水等水上运动:68美金

阿勇河漂流:68美元

大堡礁公司的水上浮台:120美金全天(隔太久的缺点就是完全忘记了地名

买了几件印尼当地品牌的衣服,纯麻质地,做工精良的,大概700元到1000元一件,当地非常有名的69泳衣,买了几件,200元左右一件。

旅途回味

DAY1:大年初二、深圳中转,逛欢乐海岸。

赞一下丽思卡尔顿,虽然没有三亚那家景观和硬件那么好,但服务一如既往的舒服体贴,它们的宗旨“像绅士淑女一样为绅士淑女提供服务”感受到了。有大学同学在迈阿密的丽思工作,有机会一定要去。
       欢乐海岸好热闹,吃了本家韩国料理,味道棒极了。

在深圳吃好睡好,养足精神,转香港,转雅加达,转车转机,春节买不到直飞,辛苦好多。到了雅加达机场,拿我们本地境外免手续费的银联卡去取现,操作系统的文字不认识,乱按,取出来了200万,哈哈,傻大胆,吓死宝宝了,还好,200万也没多少。一碗面都四万多了。

辗转一天,抵达巴厘岛。地陪来接,Deki,华侨,人好nice,之后的几天都聊得很开心,他一直推荐美娜多,说那才是印尼最美的海,现在正在开发,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

从库塔机场去别墅,说好的海边别墅,想象中是晚上可以去沙滩散步那种,谁知是在半山腰,到达的时候天已黑,看不清,第二天醒来,挺震撼的,一眼望去,近景是茂密的丛林景观,中间点缀着一片古朴的别墅,远一些的地方就是蔚蓝的印度洋。相比临海别墅,别有一番风味。房间很大,每家酒店就是几栋十几栋别墅,每栋几件房间,每间都超级大,第二天醒来还以为是在家乡的别墅样板间。分到了一件大草坪后的房间,推门出来就是泳池,晚上在这里看星星喝啤酒,感觉真是棒极了,原谅我对啤酒的钟爱

早餐后出发蓝湾。巴厘岛比我想象的大好多,开车可以开几个小时才到一个景点的,这么大的一个岛屿,却到处都像原始丛林,道路异常狭窄,进酒店一公里的路,车无法掉头,要么直开进去倒出来,要门倒着进去。所有司机跟车跟得好紧,还在没什么事故,想来自驾也蛮刺激的。

到了蓝湾,想到那句巴厘岛的评价“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水,三流的沙滩”还真是如此。蓝湾的水让人失望,除了壮阔,水质、颜色都不行,不过来这里主要是玩水上运动的,加上岸边的巴厘岛古朴建筑,也算别有风情。

胆小的我,玩了个香蕉船,被小伙伴骗到小黑后面坐,差点吓死,大声尖叫,灰常刺激。

上了海龟岛,和海龟、和大鸟合照,玩玩水。上午的行程也算愉快。

中午去体验了巴厘岛的SPA,说到这个,脸通红,几年前,看过一篇天涯社区关于巴厘岛SPA的帖子,看得面红耳赤。还好还好,我们做的这个是正规的。哈哈,手法独特,很放松,睡着了,一觉醒来,旅途的疲劳尽消。在会所挑选了6种香味的精油回来,味道好好闻。

做完SPA,神清气爽的出发乌鲁瓦杜情人崖,一个有着浪漫凄美故事的悬崖海滩。风景壮美,游客也很多。春节,国人蜂拥而至。

下一站大名鼎鼎的蓝点酒店,玻璃教堂,喝下午茶。

蓝点的无边际泳池确实很棒。

玻璃教堂很小,但有如此壮美的大海做背景版,有牧师有鲜花有爱,这样的小婚礼一定很浪漫~~

早早的,我们就回了酒店,游泳喝啤酒,BBQ,感觉棒极了!

沿途都是这样的景色,原始、古朴,自然。

游了好久,喝了几支啤酒,回房间泡了个澡,披上纱笼,趟在躺椅上看星星,好安静。没想到,巴厘岛已经到了赤道以南。星星很多很亮,发了好久的呆,那心里的平静,至今难忘。

一夜好梦到天亮。
DAY3:乌布!

好期待的行程,家乡有家有名的餐厅叫乌布,装饰得很有巴厘岛风情,在那个餐厅,给父母过30周年结婚纪念日,自己的纪念日,和闺蜜聚会等等,很喜欢,一直想来看看真正的乌布。乌布是最具有巴厘岛痕迹的地方,每家每户都有自己的庙,形态各异的石雕,劈得笔直的门,茂盛的植被,还有遍地的鲜花贡品。
        巴厘岛的男人是不工作的,每天的任务就是拜拜,每天拜好多次,贡品都是用竹片编制好的小篮子,装饰着鲜花,中间有些吃食,真的是遍地都有。有的放在高处是敬天敬神的,有的放在地上,是拜鬼神的。好虔诚的信仰。据DEKI说,印尼排华的时候,只有巴厘岛是不参与的,这里大部分信仰印度教。
       乌布皇宫挺小的,部分已经开发成了酒店,主要住着歪果仁,想象住在这,我是不大接受的,瘆得慌。

从乌布皇宫出来,去了乌布市场,时间比较紧,简单逛了一下,去吃脏鸭餐,逛逛木雕市场。大名鼎鼎的脏鸭餐,味道有点像广州的椒盐乳鸽,挺喜欢的,用餐的地方布置得格外的静谧,古朴,让人身心愉悦,巴厘岛就是这样,随处可见匠心,却又无一人工痕迹,就连石雕都好像几百年前早已耸立在此。

从木雕市场出来,在我们的要求下,DEKI带去了猫屎加工工厂,不爱喝咖啡的我,没什么兴趣,但拿来做礼物是很不错的,听说价格比国内便宜很多很多,也正宗。一小盒大概是七百,还有各种公咖啡,母咖啡,咖啡伴侣。

晚餐去金巴兰海滩吃海鲜。金巴兰海滩是著名的看日落海滩,确实壮美,但游客真心多,感觉整个海滩都是中国人,点缀着一些当地人。晚餐的时候,有个中老人乐队过来献唱,唱的都是我喜欢的歌,心情大好。金巴兰的烤玉米好好吃,现在回想起来又咽口水了。天生自嗨的我,在金巴兰海滩奔跑了几个来回,好放松。

离开金巴兰海滩,我们自己打车去了库塔逛街购物,找酒吧吃宵夜,到了库塔才知道,巴厘岛也有很现代化的地方,很热闹的库塔唐人街,找了一家调调还不错,规模也比较大的,味道很棒,景色更棒。期间下了一场暴雨,一边喝着啤酒,一边看雨,惬意。

打车回酒店的时候,小哥播放了当地的嗨歌,挺带感的,用蹩脚的英文和他聊天,遇到的当地人都挺热情的,完全没有了之前担心的排华的问题。一路听着嗨歌,回到了酒店。第二家酒店的泳池也挺美,可惜真心累了,睡吧,明天出海。

DAY5:出海

船很大,去到的是一座海岛旁的一个大浮台,浮台设施很多,滑梯、香蕉船、摩托艇、BBQ什么的都有,说是大堡礁公司开发的,水质不错,大鱼特别多。

我藏了一包捏碎的面包在救生衣里,到了海里,刚一散开,一群鱼朝我冲过来,说真的挺吓人的,整个人泡在海里,整个世界只剩下了自己清晰的喘气声,身边是一群一群的大鱼,那些恐惧也就消散了,享受这样的时刻,和大自然无比亲近。游了很久,我突然发现我游不回去。恐惧感又升起,洋流突然很急,我用力的游,依然动不了。眼看有的游客已经冲到了远海,还好小黑了得,几下功夫就给拽回来了,我也冲到了围栏边的缰绳边,只能用手拽着绳子慢慢回到浮台上。上了浮台,整个人都软了。吃了好多烧烤,才恢复了元气。

当天的行程还赠送了半潜艇,看到了色彩斑斓的珊瑚,和一群群的大鱼小鱼。每每这时就会恨自己为什么偷懒不带单反,手机完全拍不出来珊瑚的色彩。

之后,用小船把我们送上了一个无人岛。上面有斗鸡等活动,我在沙滩闲逛的时候,捡到了一个宝贝,爱心形状的红珊瑚。据说它的价格可不比黄金便宜。这是捡到了一大块儿狗头金啊,拍了好多照片,依依不舍的放回了原地。

这一天的出海,让我对巴厘岛的海有了更大的改观,难道是故意安排的,每一天的海都比前一天的棒。听说蓝梦岛的水是最好的,可惜这次没有安排,下一次吧。

上船回程,本来晕船的,困得一觉靠岸,去吃了当地的特色餐,然后打车去库塔继续购物。很多当地的工艺品,特产,就在库塔买就好了,几个大的手信商场价格还是相对靠谱的,还有SOGO。买买买。

遇到了一条好喜欢的纱笼,真丝的,好美,700元,想到今后用的机会应该不多,没有买,现在想来真是后悔啊,当围巾用都好,出游也可以带着,后悔。

DAY6: 阿勇河漂流

阿勇河漂流是此程中,我最喜欢的一站,大大超过我的预期。68美金,真的太抵值了。

两个小时车程,抵达上游的俱乐部,换好装备,步行下河谷。阿勇河是在峡谷深处,两岸都是热带雨林,漂流长度大概是15公里,时而河水湍急刺激,时而平静,瀑布、百年石雕沿河可见。沿岸很多景色最美的河段都被奢华五星级酒店占据,比如四季、宝格丽等等。酒店的小别墅沿山而建,真心好希望下次再去可以住上两晚。

掌舵的小黑可能看我太嗨,经常吓我,拿头盔装水倒我头顶,去冲瀑布,别提多刺激了,语言沟通也很简单,他喊bong bong 的时候,就是准备到刺激的高落差地方,需要大家抓好,平缓的时候就大家一起用力滑,因为害怕,我们几个女生都没有带划桨,看着其他人划得辛苦,有些内疚,其实没有那么惊险,刺激得刚刚好。刚下过大雨,河水很浑浊,但更增加了阿勇河峡谷的原始味道。可惜没有防水相机,只是用其他人的手机拍了几张,建议参加阿勇河漂流带上gopro。靠岸的时候,请两个小黑喝啤酒,聊得很开心,他们说这样的工作虽然辛苦,但也真的很开心,说邀请我下次来度蜜月,哈哈,谢谢你们把我看成未婚姑娘的样子。

自助餐的餐厅就在河边,原生态的美景,吃什么都无所谓了。

依依不舍的离开阿勇河,去了库塔唐人街。DEKI已经把行李送到那里了,在库塔继续逛SOGO,吃了顿海鲜,就要离开巴厘岛了。
回程的飞机好冷好冷,印尼航空,可以不要把机舱弄得像冰库一样么,我披着毯子,把身体蜷成一团,回味着美好的旅途,第二天一早回到香港。之后又是两个白天的逛逛逛……

巴厘岛,下次见!

————————     END      ——————————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3-14 18:26

2016-03-14 18:32

引用 彩虹宝宝 发表于 2016-03-14 18:26:10 的回复:

回复彩虹宝宝:回来之后才回忆的,所以连出海去那个地方叫啥都忘记了😁

2016-03-14 18:5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4 18:37:11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拍的很美捏,忍不住赞了几张,蜜月旅行想要去巴厘岛呢,但是行程方面的信息还是不太了解,楼主方便留个微信、qq或者微博的联系方式吗,想要,想进一步了解一下额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当时也没怎么做攻略,其实应该安排住一晚乌布雨林,去蓝梦岛,还有圣泉寺的。我的微信alina52491341

2016-03-14 20:28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3-14 18:32:24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

2016-03-15 10:26

2016-03-15 12:47

2016-03-15 18:09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21 15:54

引用 zttlovehtt 发表于 2016-03-21 15:54: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