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杜马盖地寻找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Nicole-clm (温州) LV.6
2016-03-14 17:29 805/17

前言:你说我梦想太浮夸,我说我的青春正疯狂

每年我都会去一个从未看过的地方,去看看世界-----那么大那么美,而我们是如此渺小...
我爱旅行,对于我来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在一个陌生地方寻找个不一样的自己....也许就在下一秒你会突然重新认识了自己...那个梦想中的自己,那个曾经丢失的自己...你会发现其实你也很勇敢,很多事情,你只有去尝试了你会发现原来你也能..

在这个陌生的国度里尽管我的英文有限,但我还是和小黑聊的很HAPPY,(仅限于岛上的人,马尼拉的人明显没那么友善,讲起这顺便讲下我在马尼拉飞机上的遇见的那个没素质的菲律宾人,我腿长经济舱的位置对我来说本来就很挤了,他还把椅子整个往后放,我说我要睡觉的,一会还要用椅子后的餐桌,你这样我不好用,他尽然自顾自的不理人,我当场顿时火了,我叫来空姐,菲律宾的空姐居然不管也没和那没品的人沟通直接对我说不行那你可以换个位置),我是醉了,这空姐的素质真心也是..)...其他就不多说了,开始游记吧,希望对你门有帮助..

温馨提示

前期的准备工作我就不多说了,反正出门都一样下面就是简单的给你们说几点有用的
1大家的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不然就真成黑妹了要...还有菲律宾的不用带转换插头的,和国内的一样用...
2关于货币的兑换大家可以在机场先换一点用,机场里也有好几个,最外面的比里面的汇率高一点,(不过也就差一点,换的不多也没区别)
3交通工具主要以TUTU为主,在杜马逛做tutu是按人算的,每个人基本也就8-10比索吧
4关于吃的除了鸡做的不错其他的我觉得一般,你懂的,也是咖喱口味的,爱上火,建议大家出门最好带点板蓝根之类下火的(我就没带,上火的喉咙直接说不了话),真忘了一定要勤喝椰汁,下火啊,我就靠它活过来的
5关于手机卡建议直接在机场买好让他给你设置好,不然自己不会设置,不打电话300P的就够了
6关于岛上的住宿建议大家尽量提前定好房间,我们去的这个时候是旺季,酒店基本都会满房..不然找酒店还是一件麻烦的事...

开始吧..美好的旅程

打了两趟飞的,飞机终于缓缓的降落在杜马机场,第一眼的我便知道我会爱上这里,蓝蓝的天空,阳光明媚,此时身穿冬装的我立马去洗手间把衣服换了下来,你好,DUMAGETE,我来了...
      机场很小,一出机场就会有人招呼的问你要要坐车,去哪里,他们的价格开的很高,你记得一定要砍价,我门六个来自天南地北小伙伴一起包了一辆车到码头乘船到第一站锡基霍尔岛,砍了价300p(其实现在发现了那个价格还是高了)...我们赶的是12点船,票价210P一个人普通座位,大家千万别忘了买税15P一个人(不同时间船不一样,快的45分钟慢的船是一个半小时,当然票价不一样,哈哈..)还有提醒一点的是买票的时候自己要写好名字,年龄,从哪到哪,几点的船,写好了在买票..这里别人帮你提大行李要给小费的,他管你要就会好贵,四个行李要我们200P,后来说了好一会给了80P

介绍下来自各个城市的小伙伴们,依次是胖胖,盼盼 ,悦悦,我,花花,因为同一个目的地我们走到了一起,开始了这段缘分的旅程

DAY 1 锡基霍尔岛

第一天就是赶到岛上办理入住,休息,晚餐
下了船,做TUTU去酒店办入住,(j酒店是不需要押金的)要知道看美景真心不容易啊,两趟飞机----tutu----船-----tutu,我已经累趴了...所以第一天就是好好的享受目的地的海滩,真正的海景房,面朝大海,蓝天,白云,阳光,沙滩, 吊床,椰树摇曳,真的好美,让我忘却了疲惫,赤脚踩在绵绵的沙滩上,或者静静的躺在藤床上..感受这一切的美好..

晚餐我们找到了一家很有情调的餐馆(名字我也不知道,大家看图,那个球状的藤条灯是他家的特点,大家可以留意下,很容易找到的)风格还是挺有特色的,..有很多老外就餐,有时候还有现场驻唱,很有FEEL,对哦他家的鸡肉披萨和海鲜披萨真的是很赞,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披萨,大家都一致这样认为...萨拉也还可以..(也是鸡肉沙拉

day2环岛进行时

第二天环岛游,
我们选择租摩托车300P一天,你也可以包一辆TUTU,地理不好的话不太会看地图的话建议还是包一辆TUTU车吧(经验之谈啊,我们的小伙伴就迷路的,有些地方也没去过,真的会好遗憾的),价格跟人数也有关系的,遇到广东来的三个女孩他们告诉我他们800P包一天他会带你去看五个值得看的点,亲亲鱼,大教堂,saladong海滩,树藤跳水,还有一个我也没去不知道,你要是向轻松点的话也可以分做两天环岛,个人认为不游泳不晒日光浴的话一天就够了

树藤跳水,真的很赞,真的要试一试,你不一定跳下去,你可以像我 一样选择荡一圈回来...(不限次数哦,只要你还有体力)

saladong beach 真的不愧是最美的海滩,海水很清,还有一个20高的跳台,如果你够勇敢,可以尝试从上面(我站在上面拍照还是有点小怕的),遇见个美女老外,她告诉我跳下去的感觉很刺激,很棒..哈哈,她说她也只敢尝试一次就够了

day 3 APO岛浮潜

你可以直接在COCO酒店报名APO岛一日游,每人1600P含一顿午餐,但是浮潜三宝是不含的,需要另外付费65P每样,你也可以自带。
去岛上还要乘船挺远的,去的时候快一点据说顺风回来很慢,都得花上个把小时,所以还旅行还是需要体力的,小伙伴们真的是乘船乘到想吐...
去岛上主要是看海龟和浮潜,(出发前导游会告诉你不要触碰海龟以及海里的生物,不然会觉得你很不文明的),在这里即使你不会游泳你也可以去尝试下,这里的海下风光可比海南的好太多,这里是有名的浮潜圣地...看完海龟后你可一自己在沙滩上稍作休息,接下就是午餐时光,午餐后你可以自己下去游泳浮潜,沙滩这片区域水是不深的...两点的时候就会离开APO岛,在回去的路上还有一次浮潜的机会,是海中央,考验勇气的时候到了(不过不用担心,会有游泳员带你一起大概就半个小时,你自己会游的话时间自己把握),很幸运的我再次看见了大海龟,很漂亮,海底的一切都吸引着我,大海参,蓝色的海星,各种珊瑚小鱼....这是美丽的一天

晚上我们直接入住COCO酒店,这是岛上最好的酒店,环境真的是无与伦比,就是没有信号,酒店包含早餐,但是每个房间最多两人入住,加一个人要额外收费的...酒店的晚餐会比较贵,你可以去酒店外就餐,隔壁就是餐厅,烧烤很不错...重点说下这里的SPA真心舒服,在这样的环境下做个SPA 整个人完全的放松...强烈建议你们一定要尝试...比起国内的价格真是便宜太多,我做的全身的SPA700P..

DAY4-5

第四天你就去奥斯洛布入住,第五天早上看鲸鲨
路线:在sibulan(音译西布兰)码头坐船到里洛安,然后可以选择做黄色大巴或者tutu,去奥斯洛布,做大巴的话记得在sibulan码头拿个票,售票旁边的小桌子那拿,奥斯洛布是个小镇吧算是,上车售票的会问你到奥斯洛布哪里,所以这时候你最好已经定好房间了直接去酒店,不然就做到downtown,镇中心,那里有小市场,路边摊,就直接晚餐也在那解决了,奥斯洛布没什么好的餐馆,至少我逛了两圈都没找到...看鲸鲨的票酒店都是没办法定的要直接去买,酒店可以帮你叫车但是贵150P一个人,自己叫的话100P一个人,能起的来的话最好早上早点去,不然就太晒了...
票价分本地人和游客,票价分三类,不下水就船上500P,浮潜1000P,深潜1500P,租个水下摄像机500P,交给船员他们会帮你拍的,还是很敬业的他们,拍好可以拷贝在CD上50P一张,也可以选择放在手机里或者优盘,免费的...,看完鲸鲨奥斯洛布就结束了,你可以选择回杜马

DAY6-7

第六天逛逛杜马第七天回家
      你可去看看下大学城siliman大学,在去罗宾逊转一转,买点东西,(个人认为除了芒果干没什么好买的,不过物价比国内的便宜,哈哈,还有这里的肯德基比国内好吃),在杜马的两天基本是很休闲的,即使逛逛吃吃,都推荐MOON CAFE 个人觉得一般,没找到好吃的,就在那里也行,我爱DUMAGETE的标识就在那边上,这是一条海滨路,有很多餐馆...
      如果你时间还有很多的话,建议可以去苏米龙岛,(我这次没去成很遗憾),要是去的话你可以看完早上鲸鲨下午去苏米龙,然后玩了在回杜马...

2016-03-14 18:31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3-14 18:44

引用 神之伊格尼斯 发表于 2016-03-14 18:44:06 的回复:

回复神之伊格尼斯:谢谢,关注了哦,只要我能解答的都言无不尽..

2016-03-14 19:25

2016-03-15 10:42

2016-03-15 12:46

2016-03-15 18:08

苏米龙超美的,楼主怎么会没去,遗憾,我也刚回来,moon确实一般,找到一家没人提过的饭店貌似刚开的,实在太好吃,四个人去了两次基本吃遍了所有推荐菜,每一个都好吃!

2016-03-20 06:51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21 18:50

引用 点心渣 发表于 2016-03-20 06:51:46 的回复:

回复点心渣:你说的那家餐厅在杜马吗?下次有机会再去…

2016-03-24 19:51

引用 speedmengxin 发表于 2016-03-21 18:50:43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speedmengxin:人生总是会有很多的无奈的…需要一点勇气的抛开一切走一场……

2016-03-24 19:54

coco可以直接去apo?用提前预订吗?

2016-03-27 14:50

引用 ❤小鬼(^ω^) 发表于 2016-03-27 14:50: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