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泰国避寒度假游

• 出发时间/2016-02-04

春节泰国避寒度假游

行程

2月4日 泰国亚航FD597    深圳2320--曼谷0110
抵达后住廊曼机场对面的Amari Don Muang Airport Hotel 如果晚上抵达曼谷廊曼机场的,又不想去市区,可以选择这家酒店,价钱不便宜,但是方便。

DAY1:2月5日 泰国亚航FD3447  曼谷1135--清迈1255
上午:9点起床,吃早餐,走路去机场候机楼 飞清迈 ,抵达Chana Place  (查那广场酒店)。
下午:租小绵羊车古城内闲逛,路线:帕辛寺(Wat Phra Singh-兰纳风格建筑雕刻最精美)-清曼寺(Wat Chiang Man-最古老)-三王纪念碑(Anusawari Sam Kasat-了解清迈的来历)-契迪隆寺(Wat Chedi Luang-清迈最高级别寺庙)-盼道寺(Wat Phan Tao-全柚木建筑),历时3小时。如果这部分逛不完可以分到接下来两日的空闲时间去逛完。
晚上:到清迈平日夜市

DAY2:2月6日 睡到自然醒,出发素贴山方向一日游
双龙寺 Wat Phra That Doi Suthep》蒲屏皇宫 Phra Tamnak Phu(里面的鲜花真的让人欣喜万分)
下午回得早,在古城内外闲逛,如尼曼翰明路(你妈喊你路:找不到的话GoogleMap导航去Mango Tango就ok了)。
晚上:逛周六夜市Wua Lai路 在古城南部。

DAY3:2月7日 除夕
白天:参加丛林飞跃Jungle Flight当日团,傍晚回到清迈古城,
晚上:周日夜市

DAY4:2月8日 "泰国亚航 FD3070 清迈06:25--甲米08:25 预约了酒店接机2500泰铢,后来发现淘宝更便宜!
兰塔岛第一个住宿(2月8-10日):Pakgasri Guest House(芭帕加利旅馆)
上午:下飞机直奔兰塔岛已经预定酒店私家车接机,预计中午前能到达酒店。
下午:租摩托车游岛,傍晚选择地方观日落用餐。

DAY5:2月9日  睡醒吃完早餐租摩托车欢岛游,晚上周围酒吧喝东西聊天思考(单身)狗生。

DAY6:2月10日 4岛游1200泰铢/人,8:00-14:00,坐快艇直接去到已经预定好的 LaLaanta Hideaway Resort
(拉兰塔休闲度假酒店,兰塔岛第二个酒店2月10-12日)
DAY7:2月11日 ROC岛游1300泰铢/人,8:00-14:00,下午回到后在酒店内休闲。

DAY8:2月12日 睡到自然醒,包车从兰塔岛去奥南海滩。住BlueSotelKrabi
(甲米布鲁索特尔酒店)

DAY9:2月13日 奥南海滩坐miniVAN去普吉巴东海滩 350泰铢/人送到芭东海滩的酒店   要坐minivan的朋友去普吉一定要和包车公司说清楚是去普集镇上还是芭东或其他海滩,说去普及的话很可能被送去普集镇上(例如我。。。。。。)

DAY10:普吉岛北面环岛 摩托一日游 普吉岛上面沿海的公路挺适合骑行的,租个小绵羊瞎转悠很舒服。

DAY11:普吉岛南面+普吉镇摩托一日游 傍晚芭东海滩-普吉国际机场(淘宝约的送机,没考虑到普吉的交通状况,堵车,后来司机小哥一路狂飙准时送到机场了,给了100泰铢消费哈),普吉飞曼谷廊曼机场。

DAY12:曼谷汇狂车站周边漫无目的逛大街小巷

DAY13:早上睡到自然醒,酒店附近路边摊吃早餐之后瞎晃。下午:逛BIG C超市 和一些大商场买手信,晚上:曼谷廊曼机场飞深圳宝安机场

出发前准备:

一.签证:网上找的,刚好有个签证公司在搞年底特惠,100rmb不到就签好了,比起X宝两百多的简直屌爆了。

二.双肩背包:没错,我在泰国接近两个星期,就只背了一个X宝买的45L容量登山包。带了几件短袖、两条牛仔裤、两条短裤、浮潜三宝、拖鞋、牙刷牙膏、两个充电宝(我一个5000毫安,一个10000毫安,别问我是怎样带两个充电宝上灰机的,方法很多。。。),X宝买的一次性内裤(别贪便宜哦,这次买的二十块/包五条的我觉得挺好用)。春节去泰国,还是要带件长袖的,一来防晒,二来晚上温差有点大容易感冒。我们在清迈晚上最冷的时候十几度冻成狗,在兰塔岛最热的时候34度晒成人干,所以还是带点外套吧。Tips:防晒、蚊怕水之类的也要用到,但是当地7-11买更便宜而且比大陆的好,没必要从国内带过去。

三.货币:在国内换了3000rmb的泰铢过去(中行5.2x的汇率),朋友借了个华夏卡里面存了3000rmb(最后取现也取完了),然后带了2000rmb现金剩下几百rmb回来,最后几天卡里没钱只能拿rmb去现金兑换,只有5.17的汇率!!!根据其他蜂友的推荐,找紫色ATM用华夏卡取钱,汇率最高的时候达到5.37,比国内兑换现金划算。准备了一张VISA的信用卡,但是也没什么机会用到,泰国特别是兰塔岛、清迈之类不是特别发达的地方,能刷卡的地方特别少,即使可以刷,也会收取3-4个点的手续费(不过总比国内兑换的汇率差来的划算),好像只有曼谷是啥都能刷卡,除了街边小吃。Tips:带预算范围内能用的完的现金,然后带个手续费低的银行卡用完了当地ATM取钱就行了。

四.去之前在X宝预定了丛林飞跃两百多,名字叫Skyline,兰塔岛4岛游和ROC岛游在X宝上拍了但是没有付款,去到兰塔岛才发现还没确认订单,但是春节出游人数太多,已经没位置了,只能修改行程,让酒店帮忙订了海岛游,于X宝上面的相差甚远。。。后文会提及,建议大家去之前先预订好。

五.机票:提前3个月订,因为是春节期间价格不漂亮。。。。全程5飞全部是泰国亚航的廉航,没有免费托运和机上餐饮,均需要付费。Tips:如果有很大的行李箱,就要提前在X宝上买心里托运会比现场买便宜很多。机上餐饮同样可以提前在网上购买,机上餐饮用RMB或泰铢都可以。在泰国废了5个航班,我们4个大老爷们的背包都不小,都超过了亚航的可以携带上飞机的标准,但是我们登机都没有被拦过,所以嘛,虽然说廉航只能带7kg行李上飞机其他托运,但是泰国亚航方面也不是很苛刻,只要不是只要不是特别大的行李,都可以部托运的。我回程曼谷深圳的航班,还带了两大袋芒果干、榴莲干什么的,比我45L的包包提及还大,照样安全上灰机不用托运。Tips:如果是泰国亚航机票,基本上大机场都有亚航的自助值机终端(红白色类似比取款机小点的机子,国内很多航空公司也有这些。。。。),可以输入票号可以直接办理值机,无需在柜台排队值机节省不少时间,要托运就必须排队咯。

2月4日  FD597     982元  深圳23:20----曼谷廊曼01:10  RP好分到了前几排的商务舱座位当晚住廊曼机场对面的Amri酒店,无需接机,而且还有2张免费酒店早餐卷,如果在廊曼转机,深夜到达的朋友,不妨考虑这家Amari Don Muang Airport Hotel,去哪儿搞活动预定的388/晚,不便宜也不贵。

2月5日  FD3447   234元  曼谷廊曼11:35----清迈12:55  RP持续好又分到了商务舱座位。

2月8日  FD3070   476元  清迈06:25----甲米08:25   人品极差选到了最后一排最窄而且不可以调靠背的座位,通宵之后直接去机场的,睡过去的不
过睡得好辛苦下灰机的时候腰都酸了,不过在灰机上看了高空日出。提前让甲米的酒店安排了甲米机场的接机,2500泰铢,后来才发现2000泰铢就够了,淘宝也就四五百一台丰田大面包也就是当地的minivan可以做11人,直接从机场送到兰塔岛上的任何一家酒店,所以如果人多share费用的话包车是非常划算的!。如果人不多,就只能出机场之后找minivan了,又要接送其他客人,还要在甲米镇上下客之类的。反正如果人多在X宝提前订一台minivan是最正确的。

2月15日 FD3028  371元  普吉20:50飞曼古廊曼22:10 X宝提前购买了普吉的送机和曼谷的接机

2月17日 FD596    406元  曼谷19:05----深圳22:50   RP持续爆发又分到了前排商务座位还靠窗的,本来想看看能不能秒到13、14号的特价航班,这张406元的机票直接不要了,可是机票一直维持在2500以上(可恨的春节),只能在普吉和曼谷玩多4天等到17号才回国了,不过也值了,机票剩下来的钱够我在泰国多呆四天。

六、酒店预订:除了第一晚在曼谷机场对面的过夜酒店是用去哪儿预订的,其余都是用Booking或者Agoda,Booking价格没那么美丽但是有取消订单的条款,Agoda有些价格比较漂亮的但是都得直接付款而且没得改,下次出行用试下用Airbnb听说不错,各有各好吧。建议要订酒店的朋友,结合这两个app一起用,哪个便宜用哪个订,然后安装好app在手机,就不用提前打印好每间酒店的确认信了,直接打开app就能找到预订号之类的,相当方便。我所有酒店、航班都没有打印行程单,都是打开app直接拿给前台确认的,看着那些拿着一大堆A4纸酒店机票行程单出游的人突然觉得自己逼格高了哈哈。有人说马蜂窝上面的订房价格也很优惠,没试过不发表言论,大家可以试试。。。。。

-------------------------清迈篇-------------------------

清迈美食

对于吃货而言,旅行的意义在于吃,那么在泰国清迈旅行将会很有意义,因为清迈好吃的太多了而且不贵。我们每餐胡吃海喝人均都超不了100rmb,4个大老爷们儿几乎每餐点满一大桌,外国人都是一人点一份,我们经常被异样的目光斜视,似乎在说“丫的这几个中国人是不是一年只吃一份金针菇,有那么饿吗?”
       最喜欢的莫过于芒果糯米饭,去了你妈喊你路吃很多攻略都有提及的Mango Tango,但吃下来觉得路边摊60泰铢用个泡沫饭盒装着的最有味道而且便宜,我一个人吃了一整份。水果冰沙也是笔吃的,在曼谷、在普吉,水果冰沙要80泰铢以上而且还会加水和糖浆,在清迈,基本都是40-60泰铢一大杯,而且不加水,糖浆的话按个人口味适当添加。推荐下本人最喜欢的水果搭配:芒果+草莓+菠萝+香蕉,比例4:3:2:1,这样调出来基本就是芒果草莓味的,菠萝增添点酸味,香蕉可以增加粘稠度提升口感。

看到这五颜六色的糯米饭,嗯,挺漂亮的,但尼玛全是色素我才不吃呢。。。。。

草莓1斤80泰铢就是16rmb左右,便宜吧?!

这个咖喱面超好吃,必点!!!!

这个用面皮包这类似龙须糖的,也很好吃,叫不出名来。

这应该是泰国最出名的芒果沙拉,说沙拉,其实没沙拉酱,都是用酸辣酱的,为毛不改名叫酸辣芒果呢,而且这种芒果是没熟的,好酸爽,女生都喜欢吧。

作为一个车迷,在泰国逛大街小巷逛会非常的享受,因为有很多老爷车、辣车满大街额跑。宝马E30 奔驰190E 大众老甲壳虫 本田EK9等等,看的口水直流。。。。

清迈夜市

清迈夜市,无论是平日、周六或者最为著名的周日夜市,都是在街道两旁摆满地毯,卖些精品、日用、玩物、纪念品、手信和各种小吃。有点商业化的感觉,但也保存了不少当地的特色。当然也会有些卖艺的,画画、纹身、马杀鸡遍地都是。

素贴山 双龙寺 屏清皇宫

我们4人租了2台小绵羊,250泰铢/天,骑了一天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清迈城区很堵车,租车的话非常不适合。坐tutu双条车一样得堵。我们骑着摩托车,畅游于车龙之中那种畅快淋漓的感觉,至今难以忘记。运气超级好,在清迈3天刚好就是一年一度的鲜花节,在屏清皇宫见到了许多从未见过的花花草草,甚是欣喜。

接下来这几张就是在Mango Tango点的甜品,也就那样,还是喜欢街边小吃多点咯。

第二站 甲米兰塔岛奥南海滩 六日五夜

Ko Lanta(兰塔岛)

清晨从清迈甲米,预约好了接机2500泰铢,直接送到兰塔岛中部的Pakgasri Guest House,出门就是沙滩,这篇沙滩经后来对比,也挺好的,不会有太多的礁石,海水也不错但比起海岛上的是有差距,最重要是价格也合理,而且沙滩边上全是酒店和餐厅,我们在那里两晚的晚餐都是在沙滩上看着日落就餐,非常赞。吃完饭吹吹海风,聊聊天,很写意。

来到Ko Lanta第一天傍晚,日落美景

旅店老板的双胞胎儿子

房间门口出去就是沙滩

在这片沙滩的酒店,只要是靠沙滩的,都会有餐桌摆在沙滩上,或者懒人凳沙滩椅

在Lanta的第二天,租了小绵羊环岛游。来到了岛东北部的湿地里面玩,具体叫什么忘了,两个人一条皮划艇,去到湿地中间的一个水上餐厅吃午饭,避开了白天最火辣的太阳。

Ko Lanta 四岛游

四岛游,没抱什么期望去的,因为去之前就听说ROC岛游会比较好,所以特意把4岛游放在前一天,结果证明我是对的。总结一下:不值得去。。。。。。。。。。。。

在Ko Lanta的第三天,我们预定了Lalanta Highway Restore酒店,环境一级棒,整个旅途最好的酒店了当然也不便宜,1100RMB/晚。

酒店里面好多猴子,请保管好你的食物。。。

酒店是带早餐的,也不错,让我给50/餐我也愿意

Ko Roc一日游,整个旅程海水最清澈,沙子最面粉的,灰常棒。值得一去!

结束了Ko Roc一日游,回到酒店继续装B拍日落

小伙伴拍的,嗯,没错,在兰塔岛,只要天晴,晚上都能看到银河,肉眼就能看到,在沙滩上吹着海风听着歌看星星,好想回去再住上个几晚

离开Ko Lanta来到AoNang,第一件事就是找乐子,嗯,打枪去吧!我选了Glock(就是CS里面贼用的那把手枪)和M4,用M4打出来的成绩居然比手枪还好,手枪后座力挺大的。。M4太好用了。。。

朋友尝试了狙击,可是用的训练弹,我们玩手枪和M4用的实弹可爽了。。。

M4,其实我更想尝试下AK!!!!!

实弹射击哦

看上去像塑料枪。。BB弹。。。

左边用Glock打的,右边是M4成绩略好。

满大街都在买的水果煎饼

有几种口味的泰国益力多。。。。

口感超好的明治水果奶

这个瓶装燕窝也挺好喝的,不像是糖浆做的。

点了个芒果沙拉,一上座发现又是酸酸的那种,瞬间谢了。。。。

泰国的重机真的好帅好帅,可惜国内没得玩哎。。。

AoNang主干道就是这个样子,双向两车道。。。

第三站 普吉岛

小伙伴提前回国了,就我一个人留在泰国继续耍。不是我假期长,是因为2月13日回国的机票真的太贵了,17号回的话,省下来一千多的机票费用够我1个人在普吉+曼谷玩4天的住宿呢。。。
在普吉的两天,租了一台小黄蜂,环岛游,景点一个都没去,就开着它四处逛大街小巷。个人感觉嘛,普吉岛,也就那样,没什么让人惊喜的地方。要阳光沙滩,岛的西部海岸线三大海滩我就不介绍了。

沿海的公路,都是泊油路,有树荫,骑行很棒。

为什么泰国7-11里面卖的便利糖水都比国内的好吃。。。。。

青芒果 很酸爽

泰国版的乐事薯片,国内的包装可以撤下了。。。。。淘宝上也有卖,但是价格翻了一倍。

普集镇上的建筑有一部分是保留了大中华的建筑色彩,colourful

第四站 曼谷

这是路边摊大叔制作的糯米雪糕,下面是雪糕上面是糯米,然后加点佐料,好吃。见到不妨一试。

曼谷虽然是首都城市,但水果不贵

要了解一个地方,逛大街小巷是最直接的方法

泰国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微笑,然后食微笑,再然后是微笑。嗯,这里的人很和善、温暖,希望还有机会来泰国,因为在这里能很relax。终于写完了这篇流水账,实在不会写游记, 内容空洞哈。。。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14 18:26

2016-03-14 18:31

2016-03-14 20:31

2016-03-14 20:58

2016-03-15 07:01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我是路丝,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游记,也可加我微信dodokf,暗号是蚂蜂窝,非诚勿扰哦!

2016-03-15 09:50

2016-03-15 18:08

你好,请问你是当地紫色ATM取现的吗?汇率大概多少呢?

2016-03-16 22:42

内容详实,还不错的,赞。

2016-03-17 04:57

     

2016-03-17 04:59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21 16:50

引用 一千个天使打篮球 发表于 2016-03-21 16:50:21 的回复:

回复一千个天使打篮球:希望对你有帮助哈

2016-08-07 22:12

引用 小竹 发表于 2016-03-17 04:57:54 的回复:

内容详实,还不错的,赞。

回复小竹:哎我特别懒。。。。其实很多细节没写进去

2016-08-07 22:12

引用 E1even 发表于 2016-03-16 22:42:01 的回复:

你好,请问你是当地紫色ATM取现的吗?汇率大概多少呢?

回复E1even:不好意思。。。。才看到回复。用华夏银行借记卡。紫色的银行取现。手续费好低。比国内还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