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漠河旅游煮雪跨年记

Echo俪 (衡阳) LV.5
2016-03-14 17:49 969/15

所有事情的开始

在窝窝上潜水已经两年多了,从喜欢旅行开始就一直关注着窝窝。
确实也在很多时候给了很多帮助,并且窝窝上各位大神的精彩的游记和美幻的照片是我一次次走出去的精神动力。

学生党基本上都是穷游来的,也去过一些地方了,经历一些有趣的事遇到一些精彩的人才是这个过程中对我最大的收获。潇洒的背后呢略带一点遗憾啦,总是这样一个人走啊走的大学生涯就快浪完了,一开始很期待很兴奋有激情,现在好像更想把经历投注在另一些事情上了。
好好爱,好好走~~~

第一篇游记,自己都感觉乱乱的 大家见笑啦。

漠河煮雪论英雄

生长在南的辣妹子从小对北方就有一种神奇的向往,由于地理环境构造的差异南方孩子看到漫天白雪喝踩在大雪里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都会觉得特别欢脱,更不用说来一场痛快淋漓怎么玩都不缺弹药的雪地仗了。后来在室友嘴里知道北方孩子对于开门见山的生长环境还觉得格外幸福。这种地理差异所带来的兴奋体验也是人生中的一种小确幸。

漠河,所以是我一听名字就想来的地方啊。
小时候看七堇年的“被窝是青春的坟墓”里面就有描写到一个中俄边境的一个寒冷城市,主人公在寻找父亲的路上也是选择从南(成都)往北走,然后在这个寒冷村落里被温暖的故事。
我想这大概就是留在我心中的小小情结吧,以至于对于冬日里零下三十几度的漠河旅游天气都无所畏惧的就挺身前往了!

这次旅行最喜欢的一张照片,那天早上在北红村醒来的时候看着这整个静谧的村落袅袅炊烟升起的清晨,屋顶的白雪和交错的电线杆都让我深深的感动。

最让我凌乱的 关于行程和经费

匆忙的过完了我紧张而充实的十二月终于迎来了我期待已久的漠河旅游跨年之旅。
本次旅行总共三个小伙伴(全都是妹子)当然后期再路上还零零散散的遇到了一些,度过了很愉快的跨年之夜。
长春出发(在长春上大学)和学校的一个妹子一起,先去雾凇岛。再到哈尔滨去跟我在长沙补习时认识的一个小萝莉集合。
哈尔滨坐火车到漠河然后正式开始我们的漠河之旅。

30号上午出发 长春哈尔滨
    哈尔滨机场接abby 一起吃饭 中央大街闲逛晚上坐车出发去漠河
漠河行程
31号中午下车去观音山—李金庸祠堂—北极村  住北极
1号浏览北极村内各景点(最北邮局,北极广场,最北哨所,观看俄罗斯村庄,北极沙洲,)——北红村,住北红村
2号  北红村——乌苏里浅滩——龙江第一湾——二十八站大桥——九曲十八弯——漠河西山广场——松苑公园——五六火灾纪念馆,送站

看起来有些凌乱哈,我自己也觉得是 这是后来我自己弄的,之前师傅发给我那份随着聊天记录一起清除了
到了漠河之后一切的行程都是由漠河北极光贾师傅帮忙安排的,之前就有商量好。
因为漠河毕竟中国最北,交通信息方面可能不是那么及时,再加上大雪天的我们几个妹子所以就全权交给贾师傅了,不过人还是超级nice的,典型的东北男人。吃住都帮我们安排的特别满意,价格也很合理。(学生党穷游,都是货比三家比出来的)
顺便推荐一下超好司机贾师傅:weixin 15094617292(二十四小时在线帮忙解答各种问题,各位窝窝有问题都可以随时联系他哦……)

金黄的玉米就像东北人的性格一样,像夏天,是温暖的也是丰收

老婆孩子热炕头会是很多东北男人的梦想吧,确实是很幸福的追求

看雾凇得起的很早,也要遇到一个天公作美的好天气,从日出前到太阳高挂,大概是7点到11点这段时间都能欣赏到不同阶段的美景

一定到注意好保暖工作,如果你想观看完这整个过程的话,不然长时间在室外真的会冻傻逼。

出门在外首要是安全问题,不然命都没有了还谈什么?其次是身上的财物,要知道,你一到某地,身上的行李很容易被狼盯上。背着旅行袋的人到那里都是任人宰割的对象,所以不要完成全相信陌生人的话,也不要走行人稀少的小道,方便的话最好是将包裹就近寄存,免去这道危险。同时在身上相对安全的地方保留贴身的救命钱,狡兔三窟,千万不要将开心的旅游变成伤心的流浪!
出门在外要想整个旅程无遗憾,关键是心态。首先要对即将到的目的地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和恰当的期望。
漠河旅游途中也多亏有漠河贾师傅的一路关照 有个地道的漠河人在身边不仅让你了解到一些本土文化和知识安全也是一大保障呢

踏上这个月台都忍不住兴奋了,哈哈哈,马上就要去往心里向往已久的地方啦 。漠河 我来了

越界刑事拘留 哈哈 不知道有没有人试过

看着背后的苍茫大地 忍不住要起舞的

途遇的一个驴友给拍的,回来之后才收到 也算是礼物。

首先声明这张照片不是我也不是我拍的 我盗的 哈哈  是同批跨年的小伙伴们玩出来的 在日出的时候(大概是因为那时气温最低)用开水壶把热水向外撒就可以这样了 感兴趣的朋友可是试一下 不过要注意安全 小心开水烫哦

北纬五十三度半的跨年之夜 在青旅的楼下酒吧听民谣歌手自己的作品 大家围酒而坐  不错不错

此刻 我离家乡的距离

今天的活动就是各种找北找地标啦

一阶一阶的爬上那又长又陡又滑的木梯 看到眼前这美景也是很值得的啦  整个北方就要银装素裹啦

我的奇趣朋友们 和我  旅途中一起打一起骂相互损彼此 欺负彼此 也是很开心的回忆呢 有你们在好像真的不那么冷了

回到哈尔滨去了冰雪世界 看了表演就回程了。 来一张经典 圣索菲亚大教堂

写在最后

每一次出发其实都是一次和自己的较量,你愿意为你自己喜欢的事情付出多少,你就可以收获多少美景啊。漠河确实是冷,对于我一个已经在东北生活了四年的妹子来说还是觉得冷,出发之前在买衣服上就费了很多精力。那段时间长春也冷的出奇,中途好几次都有放弃要出发的打算了。所幸坚持下来。其实这次旅行出发前好久好久就跟贾师傅联系好开始准备了。一次次旅行都是一次次成长吧。跟所有爱旅行的人共勉。我们所坚持的是我们还勇敢,而这勇敢恰是我们仍选择信任,保持真诚,有能力爱并静心被爱。

2016-03-14 18:29

2016-03-15 07:00

照片不错!

2016-03-15 07:28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3-15 11:26

2016-03-15 12:4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21 01:00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21 16:50

引用 小可憐兒 发表于 2016-03-21 16:50:21 的回复:

回复小可憐兒:多谢褒奖 我会继续努力的

2016-04-16 15:38

我觉得你写的很好,很想现在就飞过去,看看那里的雪景,可是现在是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