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旅行-二度蜜月游 Boracay长滩岛 Y2016FEB

• 出发时间/2016-02-19

FROM 2016.2.19 TO 2016.2.23

写在行前

2016年2月19日,开始一段长滩岛的旅途。这是coco小姐人生中第一次的海岛游,(海南岛算吗?哈哈)
以前一直不喜欢海岛游,觉得海滩很无趣,此行,也是本着休闲放松的心态去的。
可事实还是让我累得喘不过气。

机+酒

行程是在1月订下的,由于2月是旺季,而且我选的时间段是在过年之后,最后订下的是机+酒的套餐
航班是早去早回的亚航,酒店是长滩岛Station2的皇冠丽晶
一个人3400元,航班时间有点吃不消的其实,早上6点45的飞机,起个大早到浦东机场,还没地铁,只能叫专车
回来是红眼航班,凌晨两点起飞,早上5点到上海(回程的飞机太牛逼了,提早50分钟抵达上海
coco小姐直接带着睡眼惺忪的隔夜面孔进公司上班了,也是有点拼

签证

菲律宾的签证还是挺容易的,coco小姐找的旅行社代办
交了签证申请表,护照和照片
菲律宾下来的签证是一张纸,很容易丢
长滩岛上不需要购物退税,所以到了长滩,为了防止遗失,就直接把护照和签证锁进行李箱了

汇率

看过不少攻略,都说换美金划算,到了岛上再兑换比索
1刀=6.5元RMB来算,岛上美金兑比索是47~48左右,
而人民币兑比索差不多在1比7.2左右,其实算下来差不多
所以,coco小姐在工商银行预约了2W比索,约合人民币2700多元
因为岛上的娱乐活动比如浮潜一日游以及出海玩的拖拽伞都是在TB上订的,所以算了一算换2W足够了
而事实上,上岛之后,我们额外预定了一家帝王SPA,支付了2k比索的定金,导致最后一天吃饭的现金不够了,就只能去ATM取钱
如果没有支付这2k定金,coco小姐预估的2W比索正好足够

根据亲身经验总结,以两人出行计算:
一顿海鲜大约花费500多RMB,预算两顿海鲜;
剩余餐饮预算300元RMB一顿最多了,岛上其他餐饮店都不贵,一般200多RMB两人;
再预算一些额外的门票、小费、饮料等费用。
建议出行前可以留一些美金在钱包里,以备最后现金不够了换取比索
长滩岛刷卡要收取高昂的手续费,而coco小姐亲身体验了一把异国异地取现的高昂手续费
所以各位出行要备足现金,上岛换的话美金划算,是47的汇率,而人民币去换只有6.5

网络通讯

长滩岛不建议租wifi,因为据说岛上信号很差
上岛之后有卖电话卡,300比索无限流量
coco小姐开通了国际漫游,中国移动108元无限流量5天
但事实证明,信号差到爆,只能勉强接收进几条微信
想看新闻或者查一些攻略图片什么的都刷不出来
而酒店的信号也很不稳定,房间wifi没有通讯信号,wifi不稳定,跑去lobby,也是很弱的信号
也许买电话卡的网络还会稍微好一点
所以,大家不要像coco小姐一样上岛再查攻略,要查的信息先离线下载或者保存好
这个破网络,差一点导致我TB预定的确认行程单都刷不出来

其他注意事项

菲律宾是个习惯给小费的国家,但是小费不能给硬币
只能给纸币,于是每天离开房间需要打扫的时候留下40比索
至于吃饭,每次看bill都加了狠狠的税,所以也就厚着脸皮没有给额外的小费

其他旅行中的各种情景会在后面慢慢介绍

1 / Feb.19

起了个大早,提前预定好专车,3点半出门赶往浦东机场
早航班的好像都是飞卡里波的,值机柜台早早开始排队,等到办理完,过境安检之后,也正好到了登机时间了
订完机+酒之后,我还订了接送机,因为从卡里波到长滩岛,要坐2H的大巴和螃蟹船,拖着行李不方便,就订了接送机
在两小时大巴和螃蟹船的折腾之后,终于上了岛

皇冠丽晶很大,像迷宫,扑扑满的中国人,我们房间是一楼的,每个房间外都有一个小阳台
刚入住房间的时候发生两个bug,房卡刷了没反应,服务员拿了钥匙给我们,晕死,第二,阳台锁是坏的
找了前台,前台对讲机叫了housekeeping,袁桑回房间等,我在大厅等
好嘛,等了很久,我问前台怎么样了,前台又开始电话,这时候袁桑回来了,说弄好了,这时候前台在一边笑嘻嘻电话了很久

稍作休整之后,换上人字拖,抹好防晒霜,就出去蹦跶了
抵达后的第一件事,当然就是认路...
没有看地图,出门之后摸瞎走
长滩很小,被沙滩围了一圈,中间就一条马路
皇冠丽晶是距离station2近,我们走着走着,从station3走进沙滩了

之前在攻略上看到过很多推荐D'mall里的一家SMOKE餐饮店,第一次到D‘mall的时候不熟悉路,兜了一大圈都没有找到
后来问了一位警察蜀黍,才找到。店面相比D’mall里的其他餐饮店确实不大
点了特色的牛尾汤,还有一份铁板蘑菇猪肉饭,味道还不错,价格也算是实惠的

晚饭后在沙滩上闲逛,却意外的一睹被晚霞映照的沙滩,还是很美,很有意境的

沙雕——是海滩上的特色,白天有不少小黑在做沙雕,想要拍照的话就给20比索,而到了晚上,小黑会给沙雕装饰上五颜六色的灯饰,夜间看也是很美的。coco小姐和袁先森商量之后决定之后在晚上来拍一张沙雕照。

晚上的沙滩也挺热闹的,各种小店,各种摊位
还有各种Bar,因为第一天到比较累的缘故,所以很早就回酒店
去泳池游了会泳,就回房休息了,想着之后几天再到海滩上好好逛一番

2 / Feb.20

第二天起个早,出了酒店叫了一辆tutu车,去了卢霍山,说是山,其实,tutu车上去之后
自己只是爬几格台阶上平台而已,不是很累
tutu车是酒店来回,300比索。小黑问我们要不要去puka海滩,想了想还是决定之后几天的行程再去

爬上山顶了之后,风景还是不错的,看到长滩的外形,以及远处的海天一线,站在平台上各种拍拍拍
TUTU车会经过布拉波海滩,很多老外在上面玩冲浪滑板
后面几天的行程原本计划早起看日出的,无奈身心俱疲,起不来床,就作罢了

卢霍山逛完就回酒店换上泳装,准备去逛海滩
太阳很大,也很晒
之前看攻略介绍过不少海滩,我一路在找星期五海滩,结果,不过就是S1走到头,一块FRIDAY的牌子
经过圣母礁岩,被浅滩一片绿油油的海草映衬的还挺美的
走累了就随便找了一家SNACK BAR,点了两杯芒果奶昔色拉小憩

午餐在D‘mall解决的,RED CRAB,看上去很“高大上”的门面,大闸蟹是主打
价格不算很便宜,但是口味还是不错的,可以一试

饱餐之后已经快三点了,下午的阳光简直就是火辣辣的,走到沙滩上,租了两个躺椅
袁先森说要晒日光浴,好像是150比索一个小时吧,记不太清了,小黑五点收摊,五点之后就要准备晚市了

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儿之后,出门寻觅晚餐,之前听说海鲜市场,但却不知道具体位置(攻略没做仔细,嘿嘿)
袁先森说可以先去探探路,好嘛,赶紧在酒店里用wifi搜索攻略
海鲜市场叫thaipapa,酒店出去不远就是,加工的餐馆倒是很多,酒店刚出门,就有一家上海人开的餐馆,有种亲切感
再往thaipapa方向走,在市场对面,有一家福建人在长滩的餐厅,老板是福建人,马蜂窝上也有不少攻略推荐这家餐厅
我们抱着试试看的心情进入的市场,砍价这种事coco小姐不在行
袁先森看中两只龙虾,一公斤不到,小黑开价3000比索,袁先森一口咬定1000比索,
小黑问我们螃蟹要不要,加上螃蟹,小黑开价5000比索,最终砍价到龙虾+螃蟹2000比索
再逛一逛,还有皮皮虾,各种鱼。我们挑了石斑鱼,600还是800比索的
一旦砍价不合小黑的心意,小黑就开始嘲笑、嘿嘿笑、做怪腔
吓得我赶紧拉着袁先森离开

加工的餐厅推荐的也不少,但是感觉到中国人之间比较好沟通,我们还是选了福建人在长滩
老板先给每种海鲜称重,之后让你选择烧法
蟹我选了咸蛋黄,龙虾选了葱姜,石斑鱼清蒸
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尝试的缘故,觉得很入味,很鲜美
最后结账,加工费也要将近2000比索了,一道工序算一笔加工费,然后龙虾这种算特色菜,加工费稍贵一些
总的来说,一顿海鲜餐,合计人民币600左右两个人还是可以接受的,在上海可是没有这样价格的
好了,上图~~

饱餐之后继续逛海滩,这一次找了一个沙雕,拍了一些照片
一个人收20P,我们两个人要合照的话就给40P

最后去了一家甜品店,在D‘mall,也是攻略上各种推荐的,以芒果奶昔为特色
Halowich,尝试了一下,还不错,就是有点甜,吃多了有点腻

3 / Feb.21

第三天的行程是在TB上预订的,跳岛浮潜游,TB链接戳下方链接:

前一天和店家再次确认了集合地点,早上到了之后找导游签到
我们一个团大概十几个人吧,都是以夫妻、情侣为主,还有4个思密达(3女1男的组合...汗)
螃蟹船出海之后,停在第一个浮潜的地方
coco小姐和袁先森虽然会游泳...可是浮潜还是头一遭
袁先森胆子比我大,先下海了
螃蟹船船主会放下绳子让你拽着,而且会全程看紧你们,一旦有意外发生,会马上来救你的
coco小姐壮了壮胆,下海溜达了一圈,哦哟妈呀,海水好深的,海浪又大,赶紧爬上来
之后第二个潜水点,稍微放开了胆,下去玩了一会儿。
不过,和想象的不一样,没有看到五颜六色的小鱼成群,但第一次体验还是不错的

一日游里有包一顿午餐,因为离开长滩本岛了,在周边的小岛上落脚,所以对午餐要求也不会太高
休息一会儿之后,就去水晶岛了,水晶岛上有两个水晶洞,第一个洞要走一段狭窄的楼梯能看到
第二洞,走过狭窄楼梯之后还有一段弯腰低头走路的才能看到
但是真的看到两个洞之后,有种别有洞天的感觉,有时间有机会的话还是可以去水晶岛看看的

反馈长滩岛之后,是下午三点多吧,找了一家餐厅休息一会儿,点了两杯芒果奶昔
等着5点左右集合去看落日风帆

去海里凉快一会儿也是挺惬意的,相对来说,S2的海滩比较适合下海,S1的海藻太多了,还是S2的比较干净舒适

落日风帆其实一般,就是做个帆船,海上兜一圈,真的太阳下山时间应该在5点半到6点左右,
当初看攻略说5点是黄金时间,看个人体会吧其实,5点是看是下落,而5点半应该是晚霞的时候,但是体验一把也还是不错的
别看落日风帆是坐在船上,但我们还是穿着泳衣,因为海浪会把你打湿呐

晚餐选了I love BBQ这家餐厅,也是很火的一家,店面不大,有很多座位写着reserve,但是排队很久也不见有人出现
我们7点半左右到店门口的,排队等了半个小时左右吧,很多攻略都推荐蜂蜜芥末猪肉,
我们两个人,另外又点了一份鸡腿,一份烤鱿鱼
一份肉都有两块,两个人share着吃吃,味道真的是很赞,主要是酱料赞
两个人这样一顿饭也就1000P,价廉物美,难怪人流如织

饱餐过后,决定去一家BAR消遣一下,途中编了个头发,150P

找了一家露天的BAR,风叫那个大呀,晚上要在海滩上就留的话还是多穿点,coco小姐坐到后面冷死了
点了两杯cocktail之后开始耳朵的享受
驻场应该是赶不同场地的,换了三波
第二波,来了一批玩儿火球的,很刺激,给了一点tips之后,coco小姐和袁先森上台拍了几张皂片

4 / Feb.22

第四天,同样也是在TB订的,拖拽伞,coco小姐属于胆小的,过山车都不敢玩的
被绑上去的那一刻,小心脏那个扑通扑通跳啊,上天之后,袁先森在一旁唱歌给我听
而我一直处于惊魂未定的状态,蜻蜓点水如果不想弄湿的话就跟小黑说
我们给了小黑100P,他们在下面给我们拍照,下来一看,一共拍了100多张,还是挺卖力的

回岛了之后,往S1逛了逛,找到了各种推荐的John’s芒果shake,味道果然不错
就在圣母礁岩附近,挺好找的
之后就在D'mall一家西班牙餐厅吃的午餐,和正宗西班牙海鲜饭相比,味道也还是不错的
算了算现金不够用了,就用了支付宝,还优惠了一些,折合人民币200多

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叫了一辆tutu车前往了puka海滩,puka有些远,但是人挺少的
从酒店带了两根浴巾到海滩上躺下睡了一会儿,等到夕阳时分,看着太阳下山,那景象,还是蛮美的

贝壳是不让带出境的,袁先森捡了不少贝壳,被夕阳照耀着,拍出来还挺美的

长滩岛上的最后一顿晚餐,还是决定在海鲜市场度过,总体价格和第一顿差不多
这次挑了龙虾、大明虾,还有“象拔蚌”,为什么象拔蚌打引号呢,因为到了店里加工之后,老板告诉我们,这不是象拔蚌
参照攻略上不少人给出的价格,不知道各位买到的是不是真的象拔蚌呢?如果价格差不多的话多数也是假的
只是碰巧老板是中国人会告诉你那不是象拔蚌,而一般到其他店里加工,老板就不说了吧
不得不说,任何东西还是吃第一顿来的好吃,第二顿就不如第一顿的时候感觉那么美味了

5 / Feb.23

长滩的最后一天,航班是凌晨两点的,但是8点多就要从长滩岛准备出发去卡里波机场,但是起码还有一天的时间可以逛逛
订了最有名的Poseidon SPA,下午的时间
所以吃了一个brunch,D'mall里最著名的可丽饼,喵了个咪,真的是美味的

DUANG DUANG DUANG
最后来一重磅的SPA,120美金一个人的价格可不是盖的
两个人一间私密的房间,有沐浴,有私人泳池,前半个小时,给你时间自己沐浴,可以游泳。
然后躺到床上,服务员进来做去角质SPA,那个精油好香,涂的时候好想吃两口,哈哈
服务员就涂背面,正面因为比较私密,所有留下剩余的精油自己涂
涂完之后冲洗干净,到房间里躺床上就等服务员进来做SPA按摩了
每个房间都有一个电话机,服务员进门之前会电话确认是否可以进来了
如果沐浴没有结束的话可以让她稍等

整个SPA按摩的过程大概持续一个半小时吧,还是很舒服的,都快睡着了
做完整个人很舒坦,感觉舒舒服服的可以回家了

好啦,最后来一张大门口的合影,SPA结束,打道回府

长滩岛的最后一顿饭,早晚饭,选不出其他店了,就仍旧选了I LOVE BBQ
下午4点多的时间,总算不用大排长龙,BBQ吃完真的回味无穷,以至于后来会上海再吃烧烤,都没感觉了

总结

五天的行程感觉很快就过去的,凌晨的航班回SHA,牛逼哄哄的亚航,原定两点起飞的飞机,1点40就起飞了
原定5点50抵达浦东机场的航班,5点就飞到了,额滴个神,2号线都还没开呢吧
卡里波机场办理完行李托运取完登机牌之后,还要交离境税,700P一人,再过安检,到休息室休息
登机之后,发现亚航的空调冷气开足,幸好把冬衣拿在外面了,飞机上盖着睡觉
对了,顺带吐槽一下亚航的地勤,让他们把两个座位安排在一起,地勤回答没有两个连一块的了
结果,袁先森第8排,coco小姐第21排,登机之后发现很多人的座位都分的很开
于是只能自行进行调换,运气也是不错,最后和袁先森换到了一起

虽然涂了防晒霜,但还是难逃被晒黑的命运,coco小姐一直不太喜欢海岛游,因为觉得没啥好玩的
此行也只是为了度假放松,但是走下来还是觉得身心俱疲
长滩岛,应该是coco小姐第一次旅行到一半就想回家的地方,anyway,不虚此行到此一游

THE END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15 15:2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21 01:00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