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Ora! New Zealand(附自驾行程)

• 出发时间/2016-01-29

新西兰的魅力

New Zealand,这个岛国的面积大约和英国日本相当,人口也只有400万,或许很多人还不是很熟悉,很多人认为它只是澳大利亚的一个省份。
在这个南半球的岛国,醉人的美景似乎触手可及,还有朴实热情的人民,因此被誉为“休闲天堂”。

这里有它的古老传说:传说,新西兰是由勇敢的半神毛伊从海里钓上来的土地;
这里也是托尔金笔下的中土世界的原型;
在这里,传统的毛利文化和近代的殖民文化相交融,从而塑造了新西兰多元的文化社会和风土人情。

新西兰虽然面积不大,但是这里的美景就如同是从电影荧幕或者杂志中跳出来一般。

《指环王》《霍比特人》《纳尼亚传奇》等影视作品将新西兰壮美的风景展现在银幕上,这里就成了“中土世界”。

在这里,你可以换上登山鞋,背上行囊开始一段徒步旅行,美妙的风景就在前方。

这里有广袤的原野、连绵起伏的山川和秀美的湖泊。

这里还有蓝天、白云、牧场。清风徐来,置身其中去感受纯净的大自然。

还可以乘坐直升飞机,从万里高空俯瞰这片壮美的大地。巨大的火山、绵延的山脉、各种罕见的美景组成的一幅偌大全景画卷将令人应接不暇。

还可以登陆冰川,尽情感受高山的幽静之美。

在这里可以选择参加一些刺激的户外探险或者极限运动项目。

乘上飞机从15000英尺高空纵身跃下;或是参加蹦极,从大桥一跃而下感受自由落体的刺激感受。

这里的海岸线有数千公里,内陆有众多的湖泊、河流,新西兰人也因此酷爱水上活动。

帆船、冲浪、钓鱼、潜水、皮划艇等等,丰富多彩的水上运动也足以释放你的激情。

享受当地的美食也是旅行计划中的重要一环。

这里有最新鲜地道的食材,在享受美酒佳肴的同时,还可以体验当地惬意的用餐环境,感受当地人的休闲生活。

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到奇美的自然风景,还可以亲密接触各种独特的野生动物,这是新西兰之旅给你的两份最大奖赏。

出海观鲸、寻找嬉戏的海豚;这里还有企鹅、信天翁、Kiwi鸟等等野生动物。

这里还有璀璨的夜空。

抬头仰望天空,在绚烂的银河下感受远离城市的宁静。当有流星划过,默默许下一个心愿吧。

在这里,首先就要有一个周密的旅行规划,根据时间长短和你自己的兴趣所在来选择路线。

这里有太多的精彩等待你去探索,每天都有不同的精彩呈现。

特别鸣谢

蜂首 锦衣MM ,从她的新西兰游记参考了大量实用信息。
锦衣MM的新西兰游记传送机 =====》 http://www.mafengwo.cn/i/3328594.html 《如果天堂存在,应该就是新西兰的模样(全境6000公里自驾行)》内含大量美女写真以及新西兰详细攻略

@锦衣 附一张锦衣MM的特写,用她的评价是画风过于肃杀。在一个晴空万里的海滩用这种色调,凸显姑娘高冷的女神气质。

如何去新西兰

关于申请签证:

为了你能顺利入境,请确保你已经获得入境新西兰的签证,并且护照至少有六个月有效期。

申请新西兰旅游签证,可登陆新西兰移民局中国官方网站http://www.immigration.govt.nz/branch/chinaHomepage/获取相关签证信息。

具体申请签证的步骤如下:
第一步 - 准备签证申请
第二步 - 提交签证申请
第三步 - 查询签证申请

自己申请个人旅游签证,也可直接登陆新西兰签证中心官方网站(中文版)http://www.vfsglobal.cn/NewZealand/china/chinese/查询相关信息。

关于转机的注意事项:

特别强调不是直飞的航班,但凡在澳大利亚转机的必须要有澳大利亚签证或者过境签! 这个非常关键!这次我的小伙伴在购票时代理商未告知转机澳大利亚需要过境签,在机场办理值机时被拒绝登机。购买的往返机票就全部作废只能另外购买机票前往。
而且据说因为没有过境签不让登机的事故时有发生,所以在这里特别强调,在购买机票时务必向航空公司或者代理商确认是不是要在澳大利亚转机,是否需要过境签证。

如何入境:

经过海关护照检查处(Customs Passport Control)时需要填写旅客入境卡(需要英文填写)。

验完护照后,您应当领取行李,前去海关和生物安全处接受检查。工作人员会再三询问你是否了解哪些是违禁物品,然后你的行李要经过 X 光扫描或侦缉犬嗅闻,也可能开箱搜查,以确定携带品中是否存在风险物。

新西兰为了保护环境免遭侵害,部分可能存在生物安全风险的物品禁止携带入境,或需符合入境限制规定,或必须进行申报。
免税香烟数量为50根,超过部分必须申报并缴纳关税。现金不超过1W新西兰刀(或等值外币)。
部分药品禁止携带。例如我国的“新康泰克”(含伪麻黄碱)
禁止携带新鲜水果、蔬菜、花卉、肉类、鱼类、活的动物、蛋奶制品、蜂蜜等等。
如果要携带任何食品、种子、花卉蔬菜、户外用品等必须在入境卡上如实申报。海关的检验检疫很严格,每个流程都会强调是否有携带这些物品,如果未申报而被检查到,会被罚款。

附入境卡中文对照表:

关于住宿:

新西兰住宿选择多样,条件与价位各异,可满足各种需要。
在大多城区和市镇,都能找到酒店、汽车旅馆和各类精品度假屋。在风景优美的部分偏远地区,还有庄园、露营地和度假屋可供选择。

因为2月份是新西兰旅游的旺季,所以在确定行程的时候提前在网站(BOOKING)上把住宿预订好了。
新西兰很多性价比很高的Motel和酒店,提前预订的话选择的余地就多。

大部分Motel都会带个小厨房,有一些简单的厨具和餐具。
如果自己加工食物,请大家也及时清理干净厨房。最好不要加工油烟太重的食物,会让房屋内积累油渍,做一个负责人的旅行者。新西兰的环抱意识很强,是采用分类回收垃圾。我们在自助入住的时候拿到的信封中,工作人员就有附加一张中文的说明注明如何分类垃圾,将垃圾放在不同颜色的桶内。绿色桶是大部分可再利用的有机垃圾(大部分的食物);黄色桶内放可回收垃圾(纸张、纸盒、金属罐、塑料等等);红色桶内放不可回收垃圾。

关于当地交通:

当地的交通方式也很多,可以选择飞机、铁路、巴士、自驾等等。

关于自驾&安全注意事项

自驾手续:
1.驾驶证&驾照翻译公证件
新西兰租车自驾需要出示驾驶证原件和英文翻译驾照公证书。
公证书在各地的公证处可以办理,或者通过某宝。

2.租车
新西兰租车公司非常多,在机场到达大厅就有很多柜台。
有大型的连锁公司 Avis、Hertz等等,也有很多当地的租车公司,本地租车公司的价格会稍微便宜一些。
这些公司都有自己的官方网站,可以直接通过网站预订。
http://www.avis.co.nz/      http://www.hertz.com/rentacar/     http://www.budget.co.nz/
http://www.ezy.co.nz/     http://www.apexrentals.co.nz/     http://www.thrifty.co.nz/
我们租车选择的是通过国内的租车代理网站(租租车)预订的Hertz公司的一台Highlander。

另一小队则租了一台奔驰房车。房车,就像一个流动的家。找一个美丽而偏远的地方停车野餐是多么惬意的事情。
夜晚住宿只需要在一个假日公园或露营地预订一个提供电力的露营场所。不仅厨房、洗衣房和浴室设施一应俱全,许多露营点还可提供湖畔或海边的绝佳位置。
租车费按日结算,费用随季节变动,基本上没有里程限制。其他费用包括保险费及保证金,如果没有违反使用合同,保证金可如数退还。如果希望夏天或秋天租车,最好在前往新西兰之前事先预订。

3.交规&道路安全(非常重要务必花时间学习,安全第一)
由于我们都是左驾习惯,而且当地的交通规则和我们国内有很多不同(,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哪怕你是老司机也一定要认真学习了解当地的交规和道路安全知识。
官方交规理论驾驶考试 :  http://www.drivingtests.co.nz/roadcode/cn
实践信息可以继续参考锦衣MM的攻略,非常详细! http://www.mafengwo.cn/i/3328594.html
(1)新西兰是右驾,切记保持靠左行驶。
(2)车内所有人(包括后排乘客)都必须系安全带,未系安全带被警察叔叔抓住是要罚款的。
(3)严格遵守行驶速度,不要超速。
(4)沿途的美景需要停车拍照的话,一定要选择有充分的停车空间,车身要完全停到行车道之外。
(5)通过人行道有行人时,请停车等候行人通过后再行驶。
(6)只有在有超车道的情况下才能超车。
(7)不要疲劳驾驶,驾驶超过2小时请停车休息一次。
(8)在转弯或者变道时请提前使用转向灯。
(9)在通过路口遇到“STOP”时请停车,“GIVE WAY”要给其它车辆让行,红灯时不得转弯直至绿灯放行。
(10)遇到路上有动物时,请让动物先行或者听从农夫的指示。

行程路线

待更新。。。

Day 1 抵达奥克兰

一场意外,四人游变成了“一缺三”

在前文中提到,我们一行四人购买的机票是要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经停的航班,只有我一个人办理了澳大利亚的过境签,于是乎兴高采烈出发的四个人被这突发的变故弄得措手不及。临时决定我一个登机先到奥克兰,他们三人重新购买了新西兰航空直飞的航班次日抵达和我会合。
所以再次强调在澳大利亚转机的同学必须要办理澳大利亚签证或者过境签!

抵达奥克兰机场,发现我的行李延误了,三脚架打包在拖运行李中。在BAG SERVICE得到的信息是要24小时后才能运抵奥克兰,沟通之后机场会在第三日将我的行李快递到我入住的motel。
没有三脚架,明天到Lake Tekapo拍摄银河就非常困难了。

出发前有买安联的旅行保险,回国后将各种材料寄到保险公司得到了理赔。
在此也建议各位旅行的同学为自己购买一份保险。

行程安排的第一日抵达奥克兰,明天中午飞往基督城,所以住宿就安排在机场附近。
酒店名是:Heartland Hotel Auckland Airport    房间很干净,环境也很安静,距离机场不远而且有免费的bus接送机,性价比很好。
大部分机场酒店都有免费的班车接送。酒店班车停车点都在到达大厅出口左边的BUS站前面,抵达酒店要注意提前和前台沟通送机的时间。

在去酒店的路上看到了醉人的晚霞,一看时间已经是晚上9点多,这儿的白天时间真的是特别长。带着一身疲惫办理了入住手续,想想即将开始的新西兰旅程,美美地睡了一觉。

Day 2 奥克兰 — 基督城 — 蒂卡普湖

早晨赶到国际机场接机,和同伴们汇合。再转机前往基督城提车开始南岛的行程。
要转乘新西兰国内航班的要前往国内航站楼,国际航站楼与国内航站楼之间有免费Shuttle Bus。

最初毛利人来到新西兰时给它取名为“Aotearoa”,意思就是“长白云之乡”。

蓝天、白云是这里的标配。从奥克兰飞往基督城,透过舷窗俯瞰“长白云之乡”。

飞行大约一个小时抵达基督城

【关于提车】
Hertz的柜台就在机场到达大厅,直接出示打印好的提车单和护照、驾照&英文翻译公证件。

工作人员会大致告诉你一些驾驶的交通法规知识,稍后你在合同上确认签字有被告知这些事项。要准备一张租车人的信用卡,会先扣除押金等最后还车后再返还。

建议大家购买全险,我事先是在租租车购买的第三方全险,但是在柜台上看到Hertz公司的全险价格相比较价格相差不大,感觉还是在柜台购买公司的保险会方便得多,尤其是万一出现剐蹭等等可以省去很多你回国找代理商处理的中间环节,租车公司会替你处理。

工作人员直接交车钥匙,钥匙上就注明了车牌号和泊车位置。
提车要自己走到停车场,按不同公司划分了停车区域。找到自己公司的位置,再对照钥匙上的停车号码就能找到。

取车不必着急开走,最好是检查一下车况,熟悉一下车子的操控。
如果不是在柜台购买的全险,最好还要检查下车身的划痕等等,再去柜台和工作人员对照一下。他们对每辆车的车身划痕都有记录,建议各位同学也拍个照存着。

上路初期慢慢适应右驾习惯,在市区尤其要注意,一定要按照标识的限速行驶,不要超速。一般在市区或者镇子中心都是限速50。

今天的目的地是蒂卡普湖,旺季的湖区周边的住宿不是很好预订。我们当天入住的是Book Tekapo Holiday Homes,类似家庭旅馆的独栋小屋,靠近湖区。

基督城出发到达Lake Tekapo大约需要三小时,路上中途休息了一会,抵达的时候大约是下午6点。Reception Office的门已经锁上,我只想说“新西兰人下班是真的早!”

工作人员把未入住的房客钥匙都分别装在信封(看名字都是中国人)自助入住。这种check in还是头一回。

蒂卡普湖(Lake Tekapo)是新西兰观赏银河最好的地点之一,这里以晴朗的夜晚和没有光污染而著称,因而成为一个理想的观赏地。

夜幕降临,我们驱车前往牧羊人教堂。教堂周围已经聚集了大量的游客,还有不少的摄影爱好者支着脚架拍摄星空。

没有三脚架,悲催地四处找石头做支撑勉强架着拍,后来发现机身上多了很多划痕,心疼

抓着一个没有游客经过的空隙按下快门,发现画面上还出现了两颗流星,真是好运气!
站在这浩瀚的银河下,我在构想如果有一对恋人坐在星空下是多浪漫的一副画。

教堂周围夜晚人很多,在没有脚架的情况下能拍到这么一张觉得还不错的,心满意足就早早回去睡觉了。一天旅途劳顿,没什么比洗个热水澡再好好睡一觉再好的了。

Day 3 蒂卡普湖 — 库克山 — 奥玛拉玛

蒂卡普湖(Lake Tekapo)位于麦肯奇盆地,小镇的北面是碧绿的湖水,湖对岸就是雄伟的南阿尔卑斯山

毛利人是最早居住在麦肯奇盆地的人。他们用石头作为工具,捕捞鳗鱼,捕猎鸟类,沿河岸和湖岸建立了许多夏季营地。直到19世纪中叶一个叫麦肯奇(Jock Mackenzie)的苏格兰牧羊人因偷羊在这里被抓后,欧洲定居者才发现这片湖泊。当时,麦肯奇为了躲避法律制裁,把偷来的羊群藏匿在这座小镇中。

岩石粉顺着山上的冰河流入湖内,悬浮在湖中,使蒂卡普湖呈现出浓郁的碧绿色。

若是春季来蒂卡普湖,就是鲁冰花盛放的季节。

在湖边你可以看到美丽的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从教堂圣坛的窗户望去,可以看到库克山(Mount Cook)壮丽的景色。

教堂附近有一座“牧羊犬纪念碑”—这座青铜雕像表达了当地人对牧羊犬的感激之情,上面镌刻着:“没有牧羊犬,就没有小镇的今天”。 沿着湖岸有很多条人行道。你可以徒步登上海拔1031米约翰山观测台(Mount John Observatory)或考恩斯山(Cowans Hill),观赏麦肯奇盆地宏伟的景色。

撒个欢儿,耍起中国功夫。

下一站前往库克山 Mt.Cook 。
“美景都在路上”,我全程开车也就无暇记录美景了。

路上的观景点一般在路边有look out,可以停车。
从图中可以看到,路上基本没什么车,但是还要提醒各位同学不要超速,安全驾驶。

进入库克山国家公园(Mount Cook National Park),途经特威泽尔Twizel。

美丽的普卡基湖Lake Pukaki沿着山脉蜿蜒一直到库克山。沿着盘山公路行驶,山脚下那一汪碧蓝的湖水,蓝得让人心醉,比Tekapo湖更加美。

大家来感受一下这牛奶般的湖水!

特威泽尔镇是爬山、划皮划艇、骑山地车、滑雪、骑马和徒步旅行的良好场所。

沿路直走,就可以到达库克山国家公园(Mount Cook National Park)的山峰和步道。你还可以在当地的河流里钓三文鱼或虹鳟鱼,到虹鳟鱼场买新鲜的鱼或熏制鱼肉。

在夏天,库克山的度假村和露营都爆满。我们这次本想在库克山里面住一晚,但是客房早早就爆满了。

在那山和云的彼端,依稀可以看见库克山。冰雪覆盖的山峰咋一眼还认为那是一大片白云,不愧是“长白云之乡”!

零距离感受一下碧蓝的湖水。

Pukaki湖和Tekapo湖等等新西兰本地的湖泊都呈现出耀眼的碧蓝色,主要是由于水中的沉淀物造成的,所以看起来像牛奶一般丝滑。
冰川底部的岩石划过地表时,岩石之间互相摩擦产生了岩乳颗粒,并且悬浮在冰川融化后的水中。这些颗粒把太阳光反射回去,从而形成了如牛奶一般的碧蓝湖水。

这个大观景平台视野开阔,美丽的普卡基湖一览无余,天气晴朗的日子更是可以远眺库克峰。

旁边有三文鱼商店和旅游讯息中心。商店不光出售新鲜的三文鱼,更是有泡面出售,真是太了解咱们国人的口味了。

公路一直蜿蜒到库克山山脚。

奥拉基/库克山国家公园(Aoraki/Mt. Cook National Park)
占地700平方公里,新西兰全境超过3000米海拔的高山有27座,其中22座都位于这个国家公园内。最高最壮观的就是库克山,是整个大洋洲的最高峰,海拔3755米。盛夏时节很多山峰的积雪已经融化,若是在冬季这些都将被冰雪覆盖。
这里也是新西兰登山活动的中心,有好几条徒步路线可以选择。

距离库克山越来越近,眼前画风突变,放眼望去尽是广袤的原野,仿佛置身于电影中的中土世界。

库克山村是舒适的天堂,所在地区是新西兰最令人难忘的地区之一。无论哪个方向,都能看到南阿尔卑斯山(Southern Alps)参天耸立。天气瞬息万变,甚至在夏天也是如此。

库克山村离海岸只有44公里,暴风雨可以从塔斯曼海(Tasman Sea)突然而至,给登山者带来突如其来的危险。不过,欣赏美丽的风景不一定要登山,山村附近有许多高山步道,往返在三小时左右。

塔斯曼冰川(Tasman Glacier)飞机观光也是另外一种消遣的好办法。

眼前的一切仿佛梦境照进现实。

原定徒步去Hooker Valley,往返需要3-4小时,但是没有预定到附近的住宿,必须赶在天黑前到达Omarama,只好取消了徒步计划按原路返回特威泽尔

途经一个薰衣草农场,满眼都是紫色的花海。

新西兰紫外线非常强,在户外活动一定要注意防晒。

蒂卡普湖和库克山没有看见加油站,所以自驾的同学们要检查油箱,提前做好准备。特威泽尔奥玛拉玛都有加油站。

当晚的住宿是奥玛拉玛的一家motel,奥克兰机场已经把我延误的行李直接拖运到这里。

奥玛拉玛只是我们行程的一个中转站,住宿一晚并且做了补给,没有过多停留。

Day 4 奥玛拉玛 — 瓦纳卡

奥玛拉玛瓦纳卡将近2小时车程

瓦纳卡风格和皇后镇接近,也是湖光山色。但是这里节奏要缓慢一些,街头没有那么喧闹。街面上有很多家美味的餐馆、酒吧,还可以参加各种户外极限运动,投身大自然的怀抱。
小镇没有太多景点,来到这里主要是各种户外活动为主。这里有美丽的自然风景,多条徒步路线、滑雪、攀岩,以及一系列极限运动,这也使得这个湖畔小镇一年四季都受到旅行者青睐的原因。

如果你不想花费太多精力去参加户外活动,这个湖畔小镇有非常多的咖啡馆和餐馆。找一个咖啡馆,或是坐在湖边欣赏湖畔风光。

许多野鸭和海鸥在湖畔边散步觅食,这些小家伙基本不怕人。

这几只呆萌的小家伙看我在啃面包,就一直在我身边晃来晃去。。。

这只刁钻的海鸥突然飞过来抢走了小鸭子的面包

新西兰没有毒蛇猛兽,动物可以和人类和平相处。(除了被吃了的,还有乱闯马路惨死车轮下的小野兔

瓦纳卡小镇显得就非常安逸,湖畔的公园里满是游人悠闲地晒着太阳,湖滩边很多沙滩裤和比基尼。

瓦纳卡还拥有壮丽的山谷、蜿蜒的河流。阿斯派林山 Mt.Aspiring 高耸入云,这是新西兰境内的第二高峰。
阿斯派林山国家公园是户外爱好者的天堂,在山谷中徒步、登山或者攀岩,近距离欣赏美丽的风景。
还可以在湖边垂钓,在相隔16公里的哈威亚湖 Lake Hawea 是绝佳的鳟鱼垂钓点。
还可以在天空中翱翔,参加跳伞或者滑翔伞。

很多游人会选择登上熨斗山 Mt.Iron 俯瞰瓦纳卡小镇全景。熨斗山海拔550米,往返大概一个半小时,比较轻松。

接近黄昏,金色的夕阳撒在山谷,湖畔小镇显得

Day 5 瓦纳卡 — 皇后镇

瓦纳卡的清晨特别安静,整个小镇似乎都还在沉睡中。
最忙碌的大概是环卫工人,一大早就开始清倒垃圾。

从motel独自走到湖畔,金色的阳光洒向山谷,湖面倒映着金光,瓦纳卡小镇渐渐开始苏醒。
新的旅程又将开始!

在这里,你可以远离都市的喧闹,亲身感受大自然的壮丽美景。

今天的行程是登上罗伊峰 Roy's Peak ,海拔大概1600米,徒步路线的起点在Mt Aspiring Rd,从小镇开车到山脚下有一个小型停车场。
徒步路线需要穿过一片私人的土地,沿着很长的Z字型步道到达山顶俯瞰风景,美不胜收。但是需要一些体力,往返大约需要5-6小时,但是这条徒步路线绝对值得去。

背上背囊,换上登山鞋,轻装上阵。
建议做好防晒,备足水,再准备一些干粮补充体能。

下山后精疲力尽,回到镇上休整一下,继续赶往今晚的驻地 — 皇后镇

瓦纳卡皇后镇大概100多公里,但是山路比较多。

抵达皇后镇已经是下午6点多,预订了明天一早NZONE的跳伞活动,为了快速恢复体力,到酒店直接洗澡休息了。

躺在沙发上,白云在天空游走,宁静的瓦卡蒂普湖缓缓流淌,此刻感觉时间也变舒缓了。

Day 6 皇后镇 & 格林诺奇

Queenstown皇后镇大概是旅行者在南岛的首选目的地。这里的湖光山色经常被搬进电影中,还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让人充满惊喜。

皇后镇中心可以说是比较喧闹的,街边满是餐厅、商铺、旅游代理商店。大街上人头攒动,一个小镇有这种场景在南岛还真是不多见。在这里既可以体验跳伞、蹦极等极限运动的惊险刺激,也可以尽情投入到美景中,放慢步伐欣赏风景。

皇后镇是南岛的重要交通枢纽,这里的国内航线可以直达奥克兰惠灵顿基督城,还有往返澳大利亚多个城市的国际航线。
陆路交通的长途大巴基本辐射了周边区域。

预订了早晨Nzone的SkyDive,在早上九点前赶到门店。结果前台MM很遗憾地告知我们由于今天风太大,飞行取消了。
我们改在明天早上七点第一批跳伞,如果明天天气依然不好就会取消订单全款退回。

原定的跳伞行李取消以后,我们也临时决定在镇上吃过早饭后就前往Glenorchy格林诺奇

皇后镇通往格林诺奇,前往“天堂”的公路将会是您所见过的风景最绚烂的路段。这条公路视野开阔,风景怡人,因此也被称为通往“天堂”的公路。

公路沿着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蜿蜒而行,群山从湖岸拔地而起,构成一段无与伦比的风景。

公路边有一些Look Out可以停车欣赏美景。此时天空突然乌云密布,眼看就要下雨了。
格林诺奇(Glenorchy)小镇被秀美的风景环抱,如果你不喜欢皇后镇喧闹的生活,可以来这里体验一下回归自然。
这里有很多的户外、探险活动,你可以尝试徒步,这里有南岛最好的徒步路线。

这个质朴的小镇是户外爱好者的天堂。新西兰“著名步道”之一路特本步道(Routeburn Track)就在附近,3—4天的行程可以欣赏到沿途巍峨的山峰和宝石般的湖泊。还有里斯达特步道(Rees Dart Track)和绿石凯普斯(Greenstone&Caples Tracks)。喜欢徒步的同学可以在游客中心获得信息咨询,预订沿途的简易小屋以及交通服务等等。

这里的自然风景美得让人窒息,只是当时天气不好,天空乌云密布,下起了阵雨,只能在车里欣赏沿途的美景了。

这里的风景蔚为壮观,很多电影都在这里取景。我们熟悉的《指环王》三部曲以及《纳尼亚传奇》里的很多外景都在这里拍摄。这里基本都是碎石路面,有些地方路面低洼,所以推荐还是SUV

雨越下越大,不得不返回车上继续朝着天堂镇前行。

这段小路沿途一会是充满田园气息的农场,一会又变成繁茂的山毛榉森林。时不时有小溪穿流,让人深深迷恋上这眼前的景色。难怪把这儿命名为Paradise天堂镇,这就是心中的中土世界!

查阅资料可以看到《指环王》三部曲中的艾辛格(Isengard)、洛丝萝林(Lothlorien)和阿蒙汉(Amon hen)都在这里取景。

新西兰的天气就如同孩子的脸,一会下雨,一会又天晴。
天空渐渐放晴,乌云渐渐散去。在回程的路上看见此情此景,依依不舍之情溢于言表。

“穿越旷野的风啊,你慢些走。
我用沉默告诉你,我醉了酒。
漂向远方的云啊,慢些走。
我用奔跑告诉你,我不回头。”

DAY 7 皇后镇 — 因弗卡尼

,自驾的行程很精彩
期待继续更新

2016-03-14 18:14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3-14 18:26

引用 牙疼的一休哥 的图片:

照片挺好的,就是感觉有点少,期待更多的内容

2016-03-14 18:27

引用 zengqing 发表于 2016-03-14 18:26:11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zengqing:谢谢关注。。。这才是开始写的一个序言,呵呵,正文还没开始写。

2016-03-14 18:33

2016-03-15 15:28

2016-03-16 00:04

2016-03-16 00:16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03-14 18:14:18 的回复:

,自驾的行程很精彩
期待继续更新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  谢谢支持!

2016-03-17 15:56

不错

2016-03-21 07:5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3-21 15:54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2016-03-22 15:04

谢谢你的攻略,写的很详细!

2016-10-11 17:46

现金不超过1W新西兰刀??一家三口,每人5000,合计15000,这样行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