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三月春来早,却看樱花烂漫时

风起行天下 LV.12
2016-03-14 18:00 415/2
  • 出发时间/2016-03-06

原想春节后就去武汉的,汉口的朋友说,2月份的武汉只能看黄鹤楼了,要不就三月去,三月的江城花团锦簇,红的、粉的、白的樱花把荆楚古城渲染的格外的烂漫,尤其武大、尤其磨山。

我想朋友是对的,武汉东湖樱园与日本青森县的弘前樱花园,美国华盛顿州樱花园并称为世界三大樱花之都。早去不如晚去,总是不能错过季节,错过和樱花的约会~~~

于是,耐心的等待到3月,搭上7个小时的动车,只为花开时节的一次邂逅~~~

到了武汉,究竟是去武大樱花路看樱花,还是去东湖磨山樱园看樱花,一直在心里纠结着。武大因为有历史人文的积淀,樱花路上与校园及学霸们浑然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但三月时节,来武大看樱花的游客比花更多;于是我们,选择前往磨山景区。

武汉东湖磨山樱园位于东湖梅园近旁,有樱花树10000株。园内种植的第一批樱花由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赠送给邓颖超,再由邓颖超转赠武汉东湖。绝大部分樱花是中日双方1998年共同投资栽种的。

由于时间较松,我们选择从清河桥往东门进入磨山景区。东湖内有许多历史小景点,不妨一路游荡过去。

从东门售票处(门票价格60元)进入景区,就可以看到磨山石碑、烟浪亭。由于雾霾,远处的湖心岛显得有点缥缈了。

湖畔的柳树在微风中依依飘动,显得秀雅宁静。

途中路过刘备郊天坛。建于东汉建安十三年,也就是公元208年,距离今天已经1800多年历史。由于历史原因,于2003年6月重建。武圣庙位于东湖磨山刘备郊天坛的附近,是郊天坛的附属建筑,为纪念刘备、关羽、张飞而建。

由此拾阶可上楚天台。层阶巨殿,高台矗立,依山傍水,屹立于磨山第二主峰上,可与江南大名楼媲美。游人登台眺望,可见浩淼东湖秀丽风景。

渐行渐近,路边的山坡上已经随处可见零落的樱花丛,此时正是冬去春来时候,盛开的樱花显得突显而隽丽,白色的花朵犹如白裙女子婷婷而立,自是清纯无邪。

岔口顺着路牌远眺,樱花园中粉、白交错,如诗歌如画卷,在这一瞬间,江城的春天真的来了!

只因花事迷人眼,遁入花丛不见卿。

痴痴竟等花先语,遂狠春风不解情。

红颜初开迎君到,玉裳轻掩琼瑶心。

欲说还羞蕊蕊意,蜜蜂不解拳拳矜。

千枝万朵因君舞,情系磨山不东瀛。

明年三月约君期,只愿君心似我心。

恋恋不舍当归去,四次三番回首频。

于是,出了樱园,竟感到东湖无风景!不知不觉都到了午后2点钟,朋友知道我已经“醉入花丛”了,在樱园边上不扰不语的等了我近2个小时!

午后的东湖逐渐清晰起来,虽是春水碧波微澜,自是休闲景色,但总归心系樱花,竟然一路无语!

朋友说,带我们前往户部巷,体验下武汉著名的小吃街。
于是,趁着此时交通还不拥堵,驱车而往。

户部巷位于武昌最繁华的司门口,东靠十里长街(解放路),西临浩瀚长江,南枕"天下江山第一楼"--黄鹤楼,北接都府堤红色景区,是一处由名街名楼名景名江环绕而成的美食天堂。也是美食爱好者来武汉的必去之地了。

我们去樱园的时间是3月7日,刚好离樱花节开幕的3月8日错开了,游客还不是很多,我总觉得,赏花也好,游山玩水也罢,如果能错峰而往,是比较好的,毕竟,人比花多或环景皆人的时候,不是那么的放松惬意!

在山水中感受着风花雪月
在懒散中享受着悠闲时光
心情放飞      快乐相随

更多游记,请关注"闲游堂”公众号

红颜初开迎君到,玉裳轻掩琼瑶心。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3-15 14:1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