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之维州 - 那曾经熟悉的地方

Phibbie (新加坡) LV.23
2016-03-14 18:07 1108/6
  • 出发时间/2015-12-25

又一次回到墨尔本~

六年后,我再次回到了墨尔本,这感觉,又陌生又亲切。
墨尔本,一个我曾经生活了一年的城市;非常的喜欢这个城市,生活节奏不太快,城市化程度刚刚好(对我来说);感觉非常的舒服。

再一次的回到墨尔本,作为一个游客,我去了很多之前没机会去的地方(也可以说是因为当时作为学生没啥钱去玩吧,,哈哈)。

废话不多说,简单介绍下这次墨尔本之旅的行程吧.

住宿

day 1 - day 2: Great Southern Hotel Melbourne (市区,在southern cross车站斜对面。地理位置不错,交通方便,有私人停车场(付费使用))

day 3: The Cally (在大洋路上,离主要景点有点距离,因为当时是圣诞期间,订住宿订的比较晚,选择比较少。这旅馆,如果不是真的没有选择,那还真算了。房间有点监牢的感觉,,(哈哈,这真的不是开玩笑)。唯一让人感到安慰的是,女生厕所和浴室(忘了说,这是公用浴室的)非常干净。

day 4: Comfort Inn @ Sovereign Hill (这是在Sovereign Hill主题公园旁边的旅馆。我们订的是家庭式房间,两张上下床,一张1.5米的床。可住6个大人。房间带卫浴。挺干净舒服的。还带非常简单的自助早餐:面包,麦片,牛奶,酸奶,然后没有了。)

day 5 - day 9: ibis Melbourne Hotel and Apartments, Melbourne(墨尔本市区,在维多利亚市场附近,非常方便的地理位置)

交通

租车+免费市区电车+步行+一两程的付费电车

租车:在维州9天租了6天的车。租车费+保险+汽油+停车费=974澳元 。
免费电车:自从2015年1月开始,墨尔本从本来只有一趟免费的环城电车变成了一个免费电车区域。新运行的免费电车区域包括了之前的免费环城电车+规定区域内(基本上就是市区里)的所有电车。可以到这里查看免费电车地图:https://cms.ptv.vic.gov.au/assets/PDFs/Maps/Network-maps/PTV-Free-Tram-Zone-Map.pdf

步行:墨尔本市区基本上可以用步行覆盖(如果你属于比较能走的)。我发现,墨尔本也安装了一个自助自行车租借系统。感觉也很方便,不过我没有用到,我基本上走完。自行车租借详情可参考:http://www.melbournebikeshare.com.au/

付费电车:墨尔本的电车/火车/公车好几年前是使用纸质车票的,在我离开墨尔本后,他们收费系统有所改动,改成使用IC卡车票,而且是只能使用IC卡坐车。那交通卡叫myki。而且买这个myki卡不是免费的,每张卡要6澳币,而且这6澳币不能当交通费使用,只是购卡的费用。我当时因为要去郊区探亲,没办法只能买卡,那卡的价格贵过我坐车的价格。。。。超郁闷的。(这里小插个故事:当时是跟Matt一起去探亲的,当时因为Matt要上厕所,而且我们两都不知道要怎么买卡坐车,于是他去上厕所了,我留在车站旁研究怎么坐车。在Matt还没回来时,我们要坐的车到了。我就上去问了下司机要怎么买卡坐车(因为当时是新年除夕,墨尔本有6点过后车资免费的优惠,我问司机时大概是下午5点出)。当时司机问了句,我要去哪。我说要去Bundoora(一个挺远的郊区)。司机看了看手表说,没事了你上车吧,不收钱!!当时听了,什么?这么好的事,可是我的Matt上厕所还没回来啊,我不能一个人上车走了啊!最后只能委婉的拒绝了司机的好意下车了。最后是跑到车站对面的7-11花了6元买myki卡+充值了5元交通费。2个人也就是总共花了22澳币。唉,这钱花的有点肉痛啊。。。因为本来可以不用钱去的!!!)

行程介绍

day 1:企鹅岛
day 2:市区购物(因为那天是boxing day,,哪哪都打折)
day 3:大洋路
day 4:大洋路
day 5:Sovereign Hill(金矿主题公园)
day 6:St Kilda beach
day 7:维多利亚市场
day 8:市区瞎逛+回忆当年+探亲
day 9:市区瞎逛+回忆当年+探亲

FEATURES

企鹅岛,通往天鹅湖的小径~

观看企鹅回家~

最爱墨尔本市区抬头可见的蓝天~

最标志的墨尔本~ Flinders Station~

Otway fly treetop walk~
大洋路途中~ 由于澳洲又发生山火,迫于无奈,我们不能走沿海公路,只能走内陆~

Prince town~
大洋路上的一站~

著名的12旧石~ 总算到此一游了~

Cape Otway

大伙在淘金中~ 可以想象当年淘金热潮的年代~ @Soverign Hill

St Kilda

St Kilda beach火辣辣的沙滩景观~

St

看我吃了啥~

到步那天是圣诞节,街上空荡荡的,,随便在酒店附近找了家吃的。。让店主介绍啥好吃,她介绍了一羊排汉堡,还真的好吃。。。淡淡的羊肉味,带一点小嚼劲,多汁美味~
@Cafe & Burger Bar (在southern cross车站附近)

企鹅岛的下午茶~
在观看penguin parade售票处的食堂吃的,只能说还行~ 如Matt所说,炸的东西难吃不到哪去~

市区中心的越南河粉店,话说,澳洲的越南餐馆自我感觉比新加坡的好吃(我指大众价位的餐馆,而且这里是指总体水平)。。
@MEKONG (swanston路上)

在MEKONG门口拍的一张有趣照片,叫你怎么吃PHO~ 我最喜欢就是加很多豆芽,basil和柠檬汁。。。哈哈~

@Victoria Market
这donuts是我觉得还不错吃的donuts,一般我都不赞donuts的。。这个挺香的,重点是不甜~

Port Campbell的晚餐
@12 Rocks Cafe
这袋鼠肉扒,,,我想说,,,,好难吃~~~ 因为那肉太韧了,,,咬不动。。。。。。估计是厨师没做好。。。第一次吃袋鼠肉,,,居然遇上不好吃的。。。失望。

Warrnambool的早餐~
@Pavilion Cafe & Bar
这海边的早餐。。。非常有调调~ 景观比食物高分。。当然食物也是很不错~

Apollo Bay的午餐~
没记错的话,餐馆好像叫Apollo Bay Bakery,最出名的是scallop pie,我想说,其实一般般而已~

Soverign Hill的New York Bakery~
这个可谓是非常明显的景区内餐馆,可是没想到,食物的味道一点都不马虎啊!!!说得上很好吃呢~ 不错我还真的忘了我叫什么,不过这面包很有嚼劲,味道又好,我超喜欢的。。而且看到很多人点british scones,我家的Matt没忍住也叫了份当甜品吃。。真的好好吃哦。。。到Soverign hill玩的朋友们一定要到那吃吃。。价格也合理!!!

就是这scones,,好吃!

Melb CBD的晚餐
@Waterfront Seafood Restaurant
我想说,我不会建议大家去吃这家!重点不在于这家味道如何,而在于他们的服务员态度都超拽!!!!!!反正不喜欢,别去别去别去。。。重点是价格不便宜,服务还那样!

St Kilda的早餐~
其实这个真忘了在哪家吃的,也找不到记录。。哈哈,,因为这个是随便看到就进去吃的一家。。味道嘛,还可以,不惊艳~

St Kilda的下午茶~ Churros~ (西式油条)
@Chocolateria San Churro
不知道真的是这家做的不好吃,,印象中第一次吃的时候很不错的。。。应该是这家做的不好呢。。小失望~

都说澳洲的咖啡好喝,,,,,,,,,咋我没这感觉。。是我都没喝上好喝的吗???
@Gloria Jeans的下午茶
不过我想说,Gloria Jeans的iced mocha好喝。。。

Colingwood的下午茶~
@Bad Frankie
其实这家店是我找lamington的时候给搜出来的一家店~ 不知道大家知道lamington这货不,那就是澳洲出名的一甜点。这一甜点大概就是两片海绵蛋糕,中间夹点果酱,外面裹层巧克力,巧克力外面在家一层椰丝。。以前住墨尔本的时候,就时常在超市看到有卖。由于以前没有钱也不会特别去找好吃的,也不知道那货是澳洲特色食物,再加上超市卖的lamington卖相真的不怎样,所以我在澳洲住了一年都没试过~ 这次回到澳洲怎么也的试试!可是找到的要么好远好么没开(因为新年放假)最后只找到个lamington jaffle替代替代~哈哈

啥是Jaffle,我也是去了这bad frankie之后才知道的,大概就是如下下图的,用机器压过烘过的三明治~

我想说,原来apple cider是啤酒来的~

姨婆家的奢华除夕晚餐~
我想说,那鲍鱼吃得我觉得顶胃~~~~~
我跟我弟说,我吃鲍鱼觉得很顶胃,他居然回了句“我也想试试被鲍鱼顶胃”
好吧,姨婆说那鲍鱼批发市场买也要将近200澳币一只~ 我想说,下次不需要准备那么高档的食材给我了,我这贱命一条啊~
话说回来,我在一纪念品店看到两中国人打包了一箱这鲍鱼,,估计打算运回国去~

~END~

哈哈,,懒得详细写旅程了~ 游记就此结束吧。。附上几张照片吧~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16 09:25

2016-03-16 20:11

引用 Phibbie 的图片:

2016-03-18 08:51

@lumen 谢谢喜欢哦。。有机会一定要到墨尔本走走。。非常棒的一个地方~

2016-03-21 11:59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21 17:50

@vanessa_ja 是应该是应该~~快点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