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神社、环球影城、温泉!二次元汪的京都、大阪、奈良、神户、城崎十四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2-06

写在前头

游记较长,请善用ctrl+F的搜索功能!

关于签证

签证方面我就不说了,一个原因是某宝现在弄签证很方便,就看你能出多少钱,有的店要价高,但是索要的文件不是那么严苛,我第一次去的时候就是花了500大洋找了一个店家,不用年薪10w也给我办下来了。另一个原因是,我有个朋友正好帮人办签证的,去年帮我办了三年免签(就是要求三年完税证明、年薪、还要求首次去冲绳那种),我这次去霓虹就是首次体验了免签,超级爽w。
签证有不明白的人,随便找找其他人的攻略就行啦,不废话了~

关于行程

简单说下这次的旅行人员:
主要的神社攻略由我的同学秃秃完成,因为爱好和工作的关系,她对霓虹的神社和文化非常感兴趣,所以打算进行深度的神社游。
本人,二次元汪,偶尔文艺,出于看过的各种番,对神社有很深的好感,所以很支持她的决定。
文中关于日本桥和usj的攻略,都是我来搞定的。
另外两只同路的基友阿月&她老公是我的死党,他俩只和我们有部分的重叠,所以不赘述啦。
以上,我们是多数情况二人游,偶尔四人游的组合!
=======================================
具体行程看下图:
因为阿月俩人8号晚上才到大阪,所以我们的京都行程中间穿插了大阪,其他人做攻略的时候就可以比我们方便很多~

关于京都的公交

首先公交卡种类比较多,所以要看好自己会坐什么类型的公共交通工具哦!
这是我从公交车上拍下来的,做一个参考~

这是我随便找的,虽然是京都bus,但是基本市内bus都是长这样的,会看一种,其他的都会啦~
如图,比如我们是平日(周一~周五),中午12点半,在车站查看这个公交时刻表,
那么蓝色的第一行,就是代表小时,也就是几点钟;对应的白色的列,就是几分会来车。
所以12点30分最接近的,就是12点42分会有一趟车会经过。

然后观光一日券,刚买的时候时间位置是空着的,第一次使用后,就会打上日期,当天再坐车时,只要在下车给司机看一下日期这一面就行啦(单一票价时)~具体京都坐公交,可以参考小气少年部落格,会有详细的介绍,但是旅行的时候还是推荐备一张IC卡,能节约很多查看金额和找零钱的时间~大不了回国前推掉就好啦!

京都的公交车非常发达的,推荐在京都市内还是坐公交车比较便利~

2月6日 惊呆的离境

这次旅行果然要从出国当日说起,因为时间临近春节,机票挺贵的,所以我在“去哪儿网”定的在烟台“经停”的东航。
两个关键字:去哪儿,经停。
首先要说最近沸沸扬扬的平台购票事件,具体不赘述,很多人不放心在平台购票,认为携程和去哪儿都不安全,其实我仔细研究了事情的经过,得出的结论是,只要购票后在航空公司的官网验证了票号,就没问题了(当然也不敢说我这个结论百分百没问题,反正你买完了验一下又不要钱~)。
然后关于经停,以防有人不知道(比如我……),要强调一下烟台经停的意思是经过烟台的时候飞机会在烟台降落,并同时飞机里的乘客下飞机办理出境手续……
so!问题来了!在烟台办理出境手续,那么T2还会有免税店嘛???NO!!太天真了!!没有!我们那个登机口,安检的妹子问我,你要现在进去嘛?里面连热水都没有,只有厕所……………_(:з」∠)_我真是too young too simple……所以之前计划的免税店买买买也并没有实现……
而且最要命的是,我自己为了上网方面买了docomo的上网卡,秃秃是要在机场租wifi的!租wifi的地方是在出境手续后啊~~~所以,如果你的飞机也是经停,一定要注意,wifi提前几天就去取,或者到了机场给租wifi的服务人员打电话,让他们送到你的登机口……为了这个wifi我们差点误了飞机……醉了……

飞机上不让开手机,我又嫌沉没带ipad……枯燥睡觉的一路……

关西机场

到达大阪喽,我已经提前预约了icoca&haruka的往返,
预约方式:https://www.westjr.co.jp/global/tc/travel-information/pass/icoca-haruka/
按照之前查的攻略,到机场大厅二楼去,就会看到一个天桥,写着关西駅。然后拿着打印出来的预约邮件去JRharuka自动售票机右手边的绿色JR售票处,取套票。具体位置官网写的很清楚,可以直接看官网的路线指引。
这里要说,售票处的服务人员都会中文,还提示我去二楼办业务会更快一些。
我购买的往返,正好haruka返程票的有效期就到19号,所以要注意,如果玩的时间比较久,就买单程好了,过期就悲剧啦!

然后就按照箭头,去JR坐haruka~4-6车厢是自由席,我们购买套票的人都是自由席,注意看地上和头上的标志,指定席是不能坐的。
日本的电车和公交都有特别严格的时间表,可以根据站台的时间表查看自己要坐的下一班haruka的时间,提前排队。
车子到站了,要先清洁打扫,不要着急冲上去哟。

上车后,注意看行李架,我没有拍图,底下那层行李架是旋转式的,我差点就把行李躺倒了塞进去,结果站在前面的大姐一转架子,就把行李推进去了,我差点露怯啊……

京都第一晚

我们当晚住的四条河源町的super hotel,秃秃订的,好像这个酒店booking上没有╮(╯▽╰)╭但是这个酒店还算便宜,有温泉,而且离新京极、丸井、大丸都挺近的,走去祇园也方便~

check in后,第一晚我们就在新京极逛了逛,随便吃了点东西,看了看药妆店的位置。因为看了好多攻略都说,京都的新京极药妆算是比较便宜的了,我已经认定这里是最终扫货地点~

晚饭吃的这家星战狂魔店23333,估计老板是星战迷吧,星战与巴菲的完美结合_(:з」∠)_反正看到这家,我们就走不动了,吃了蛋包饭,还挺好吃的呢~

自拍狂魔:我与我的包包……

再来一张星战相关,在等haruka的时候,对面的车是酱紫的:

2月7日 京都一日游

说起来我对参拜还是挺讲究的,刚刚开始出国旅行的时候,在泰国真是路过就拜,结果没有还愿,虽然有了好的开始,结局却不美好。
15年新年的时候,我在清水寺边上的地主神社参拜还抽了个吉,结果也是没能还愿,和泰国那次真差不多。
从这以后,我觉得做不到还愿的话,还是不要参拜的好,路过了就问个好,不要太奢侈了。
一早我们就来到了三十三间堂。门票600円。
我只围观了庭院,没有进正殿参拜,只有秃秃自己进去了,据说里面都是佛像,有兴趣的可以去瞧瞧。
庭院很美,而且人很少,没有旅行团的地方远离喧嚣,真的很合我心意。
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出来玩,微单我都嫌重,颜色不太好~随意看看哈~

虽然有点冷,但是花已经开了呢,很美。

京都国立博物馆
秃秃可以免费进入TUT……我就只好买票了……
门票500円,(中文)讲解器500円。
话说里面好多中国的文物啊……看得我心里不是滋味……

结束后出发去清水寺~
著名旅游景点,很多变装后的外国游客,这次因为秃秃不喜欢拍皂片,我们就没有耗费时间在穿和服上TUT……好可惜……
顽强自拍的我!注意最后一张路人的眼神→_→……………………

清水寺后,沿着小路,就能走到二年坂三年坂~游客非常多,到处都能拍到脑袋_(:з」∠)_

说到二年坂,就不得不说吉卜力共和国喽~宫崎骏粉丝必来的纪念品店~
感觉这家店魔女宅急便的周边比较多~但是整体看起来和东京的三鹰吉卜力美术馆差了很多的~如果二选一,建议去三鹰哟!

沿着二年坂继续走就能走到石塀小路和宁宁之道~古香古色~

在宁宁之道看到一对情侣溜着一只大肥喵和一只短腿柯基~喵go酱真是好大只啊,和柯基那么大!而且非常傲娇,就是不让拍正脸!

一路走到八坂神社,在八坂神社抽风求了个签……大凶
结上后赶紧入了个御守……远程和朋友吐槽这件事,他还安慰我一定是旅游景点为了创收,把不好的签增多了……TUT……并没有觉得安慰……

从八坂神社出来,陪秃秃又逛了一次祇园……因为去年新年我是在八坂神社前倒数计时的,所以这条路我已经走过百八十遍了……没啥新鲜感了……还带她去了花见小路=。=……恩……然后就坐车回酒店,准备休整一下去锦市场~

先在新京极附近的店里吃了攻略推荐的海鲜饭~我因为偏向热食,点的烤三文鱼饭~挺好吃的呢~
什么你以为这样就能吃饱了?太年轻了w
在锦市场,我们吃到了网上推荐超好吃的甜甜圈~还吃了好多乱七八糟的东西w~
然后在回酒店的路上,秃秃看到新京极有个猫舍……就在一兰拉面隔壁……于是偏要进去玩一玩…………
so……就去了……

2月8日 京都与海游馆

一早起床直奔南禅寺~从河源町坐bus过去超级方便~
下车顺着小路一直走走走~~

山上的树和国内的数对比着看

我喜欢的日本山林,树根都像宫崎骏描绘的世界一样,层层叠叠的凸起,好像会有精灵栖息其中。宁谧的山间,只有我俩在行走,阳光洒在草地上,青苔也给人温柔的感觉。

在寺院的门口支上三脚架,慢慢拍背影也不怕手机被突然抢走哈哈~

南禅寺每个部分都要单独购票。
三门的门楼500円,上面只有一层,但是好喜欢。
想要上去,要脱鞋子哟,买好票,把鞋子放进门口提供的塑料袋里提在手里,一步一步往上爬!
这里的楼梯很陡,而且2月的山林间温度很低,脚一会儿就冻的疼疼的……

终于爬上来啦!刚一上来是在背阴的一面,冰凉冰凉的,根本站不住TUT……

但是走到另一面,就会发现太阳照在地板上,暖洋洋的,脚踩上去浑身都酥啦!这种冰火两重天,也是一种修行吧!

然后原路返回……楼梯太陡,下楼有点难度耶……

来个全景~

南禅院300円,院子不大,但是小小的庭院令人身心愉悦,很有治愈的力量。

方丈庭院500円,进门也要脱鞋子哟。
走一小段路,有一个自由取用拖鞋的地方,所以脚还不算特别冷~

最喜欢这里,就像在柯南里能看到的庭院一样,颇具禅意的纹路,神秘莫测的感觉。

庭院内部的回廊,吵着要嫁给日本和尚的妹子在哪里!举起手来!

继续往里走~

南禅寺之后我们走到了冈崎神社~就是小兔子神社,求姻缘求子很有名的~
(PS我和一起去的小伙伴上周查出怀了→_→……是不是准的可怕……)
两个地方离得很近~走过去很方便~
我们时间紧,赶着当天去大阪,就没继续下去,有时间的朋友可以直接从冈崎神社走哲学之路去银阁寺哟~

为了赶路,我们速度回酒店附近的一兰吃的拉面,虽然心斋桥那边的一兰人很多,但是河源町这边还是人很少的~

京都的酒店出发,到了大阪,再坐地下铁到樱岛线,环球塔酒店~(因为第二天的行程就是超期待的usj~)
酒店就在环球影城附近,check in,寄存行李,然后出发去往海游馆~
这时候我们另一个小分队的阿月月夫妇也抵达了霓虹,正在往环球塔汇合~
PS海游馆的门票可以直接在门口买,也可以在酒店或机场买,我们是直接在环球塔的酒店买了usj和海游馆的门票。一般酒店还会出售快速通行票,有需求的可以直接在酒店购买,我因为提前在官网预定了cool japan的exp,就不用在酒店买啦~大家记住,买了快速通行也要买门票的哈~

不得不说霓虹场馆里的动物都特别敬业……真的……会乖乖的摆pose让你拍~还会友好的跟游客互动~把手指头贴在玻璃上来回画圈,鱼啊海豹啊什么的,都会凑上来呢~

超敬业的pose,刚开始以为是假的呢!一动不动的!【懒癌晚期!

鱼都超大个,还特别爱往人多的地方凑~

下图这哥们儿和水里的家伙撞衫了,因为是日语和英语的场馆,并不知道是啥……欢迎回复给我科普一下……
但是明显它也知道自己撞衫了,竟然还凑上去,以为是同类嘛??

上面那个长条,就是下图这哥们儿……还被调戏着跟着手指头转圈~萌萌哒~

密集恐惧的人慎入,哈哈哈

头顶上的池子……我们的表情都是=△=……

其实我还拍了小视频,当然不能放这里了,自己留念吧,转圈上去就能看到这两只的正脸了,他们会来回转圈,从水里一下子钻出来的时候可萌~

在海游馆的周边店一通扫荡毛绒之后,已经是闭馆时间了。天保山的夜景美轮美奂~

因为已经很晚了,晚饭就在隔壁的天保山解决。
秃秃直冲天保山传说国人不怎么知道但是在霓虹很有名的大阪限定咖喱饭,就是打一个生鸡蛋在上面,拌着吃……反正我是吃不惯= =……但是是上了电视的大阪名物,还是推荐大家试试的。
可惜吃完了各家店都关门了,没能买到弹珠汽水味的冰激凌_(:з」∠)_残念啊~~~

我点的三种味道的章鱼烧,可惜非常难吃,还不如国内的弹丸滋地……

2月9日 大阪环球影城&Cool Japan

说到二次元的环球影城!当然不能像三次元游客一样直接淘宝找一个哈利波特的快5快7解决喽!为了这次usj,我可是废了好大力气,配合着百度翻译和基友的讲解,从usj官网预定的cool japan专题的快速票(exp)!为了让这篇游记剪短一点,具体教程我写在这里了,有兴趣的一定要挑战一下:http://www.mafengwo.cn/i/5368562.html
PS我后来查了下,淘宝也开始出售cool japan套票了,如果嫌麻烦,宁愿多掏点钱图省事儿,也可以淘宝订购~

为了防止有人不知道什么是cool japan,我大概啰嗦两句:
cool japan就是日本限定的几个主题馆,现在有图上这五个主题,包括EVA、进击的巨人、卡莉大冒险、怪猎、生化危机。
只在日本有哟,其他地方的环球影城是没有的呢~因为国内基本查不到相关的攻略,我在出发前找了专门搞二次元旅游的小伙伴咨询了很多次呢~跪谢女神~

我预定的exp快通票包含:
特典1 : The Wizarding World of Harry Potter哈利波特入场券
特典2:如下4个游乐设施的快速通行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世界初3D ハリー・ポッター・アンド・ザ・フォービドゥン・ジャーニー™
卡莉怪妞XR快车 きゃりーぱみゅぱみゅ XRライド
新世纪福音战士 THE REAL 4Dエヴァンゲリオン・ザ・リアル 4-D:2.0
进击的巨人THE REAL 4D進撃の巨人・ザ・リアル 4-D
特典3:快餐车附近兑换怪猎饮料(在怪猎带帽衫手推车附近,出示打印出来的快速领取)
因为具体时间要严格按照exp上预约的时间玩~所以我要到下午1点10分才能入园哈利波特~
使用方法就是提前打印出来,排队走exp通道,给工作人员扫描一下二维码就好啦~非常方便~

其他的设施我都是生排的~

当然除了这些,usj的app也必不可少!苹果在app store搜索usj,第一个结果就是~这个软件简直是神器啊~可以直接在地图定位自己的位置,还能查看各种游乐设施的排队时间,非常便利!(红色画圈的位置就是查等待时间的)
tips,如果你攻略做的不够充分,不用怕,直接打开app,哪个排队时间长,就说明哪个好玩啊!大胆的去排队吧!(排队时间只能在园区内查看,我现在已经回国了,就查看不了排队时间了……=。=……排队时间显示的名字都是平假名和片假名,如果真不认识,百度个五十音图,照着念就行,拼出来都是英文~)

OK这里开始正式写usj~
首先大门口日常留念~我家阿月月和她老公的背影误入!
当天早上下起了雨,还挺大的,我们提前查了官网(懒得看日文官网的朋友可以直接看淘宝,人家淘宝卖家也会清楚的写上几号到几号,什么设施不开门哟,万能的马云!),想去的水世界和侏罗纪不开门,所以都没带伞,结果淋得半死,羽绒服都湿透了……但是也有好处是早上人真的不多,官网查的是9点半开门,我们8点半就在门口等了,9点多一点就让进了。

先放上usj地图,网上就能直接下载中文的~我就随便用app里的大概讲讲~

一开门,用我以为这辈子不会再有的八百米冲刺速度直冲蜘蛛侠!!!冲啊啊啊!!!(黑色箭头部分)因为我知道这个大家都说好玩啊~~~一定要玩啊~~~~然后跑会儿走会儿,真挺远的……终于冲到了,门口排队显示时间十分钟,耶!直接进去,几乎没停下来等排队呢!直接玩!!爽啊~~~我就不具体讲内容了,网上好多人都有详细写~绝对视觉盛宴,4D电影效果杠杠的!!

从蜘蛛侠出来,我们直奔“回到未来”,也是类似的4D电影~超刺激那种!

因为时间紧迫,想在人少的时候多玩两个,我就没腾出手来拍照……嘛……反正大家去了就知道了……所以其实你们也看出来了,我提前看过几个攻略,知道自己最想玩什么,所以在心里有顺序~这样更能节约时间~否则时间都浪费在对着地图挑设施上了~

从园区中的时间版上也能查看排队时间~就是没有app方便啦~
这是大概10点左右我拍的吧~已经是酱紫的排队时间啦~人还是很多哒!

因为侏罗纪不开放,我们就直接冲到大白鲨啦~跟其他人写的攻略一样,大白鲨就是考验船长的演技啊~妹子演技不错~

然后到了exp的卡莉怪妞时间,进去了才知道,是用原来的“太空幻想列车”改造的~把星空改成了卡通造型~
本来作为一个成熟的二次元,是不打算去这么中二的馆的,因为1、我对这妹子没啥感觉,2、看起来这个馆有点幼稚……后来查官网,显示这是个XR游戏,作为SAO粉有点草啊,决定钱都花了,还是去玩一玩吧!玩了才知道,是我最喜欢的设施!!!全程带着眼镜玩过山车啊~~~带上眼镜后一定要上下左右转圈看!建模超级赞!!身临其境啊!!向边上看是看不到小伙伴的,只能看到空中飘着各种萌萌哒玩具和车轨~~爱死这个游戏了~~~希望以后VR成熟了,也能在家里玩这种游戏~~

具体风格就是下面这样↓

出来后看了下时间,离进击的巨人4D电影还有点时间,我们决定先去怪猎区配信~
到了怪猎专区,嗷~打了鸡血~
因为刚下了雨,工作人员表示相机正在调试,还不能合影。

进入场馆~
入门就是usj限定套装~~我去~~道具师进来简直魂都飞了~~~何时我才能把装备做成这样啊~~~~

“喵~老板,要武器嘛~”

进入内部,会来回轮替表演哟,配合光效和音效,太热血了!喷火的时候我都能感受到热气!
可惜不能放小视频上来啊啊啊~

出来后就是配信区和小游戏区,宝宝心里苦啊!!宝宝把3DS带到霓虹到底是图什么!!我竟然一早起来没装进包里!!并不能配信啊啊啊!!
后来因为秃秃并不喜欢怪猎,我只好忍痛和她一起逛礼品店了QWQ并没有玩游戏……

哦对然后秀一下w

进击的巨人时间!
首先是两个超级爱演的蛇精病_(:з」∠)_【怪我喽!

然后就冲到4D电影院观看巨人电影喽~如图,当时的巨人排队时间是两小时耶,
从exp通道走进去,太爽了!!哎~~

在4D电影院不远处,有一个巨人蜡像馆~可以排队和兵长免费合影哟~=///=
我们其实是从哈利波特出来后去的了,当时基本没人,直接进去的,没有排队~
usj和迪士尼一样,机会稍纵即逝,一定要抓住机会,有人少的就赶紧排~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
上面是哈利波特的主题曲啦!!
对!下面就是哈利波特入园时间!耶耶耶耶耶耶Let's go!
首先就是霍村大门口!

火车火车经典的霍格沃茨特快!

哦~我就是淡定的给你们拍个全景看看排城堡的人有多少=///=要排队两个多小时呢,
完全就是“众众众众众众众我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的状态,
你们真的不买快通票嘛~~?

另外由于内部光线昏暗,真心拍不到什么,还是要亲子进去体验一下~场景还原的真不错~3D电影也身临其境,精彩到后期摄魂怪出现我全程闭眼鹰马阿月月说实在没意思,我们就没排~毕竟为了一分钟,排一个多小时也不值得……

校长办公室~

画框中不停BB的胖夫人~

预言家日报~

分院帽在此~然而其实他只是在念观影须知……从这里开始就要上过山车喽~

另外看我的exp时间安排,我的入园时间是下午1:10,但是稍稍提前一点给门口的工作人员看,人家也是能提前放行的呢~所以我不到1点就进入园区了~在园区的各家商店买买买了一通,才在1:30在exp通道排队进入城堡~

首战:蜂蜜公爵!图上是被扫荡后的巧克力蛙~

嘤!小天狼星的通缉令拍不清楚,反光什么的最讨厌了!=n=

海格我们来谈谈人生

贝拉的魔杖>u<

↓悬空的魔杖……趴着玻璃找钓鱼线_(:з」∠)_

入了日思夜想的我大蛇院围巾!!为了配这个围巾,我特意从国内带来了蛇院戒指QvQ~还有我的小裙纸象牙塔之诗是不是也很蛇院>u<

看了攻略的建议,午饭在三把扫帚吃的~
直接就在三把扫帚里把黄油啤酒一起解决了w,因为杯子没啥用,就买了普通的~
强烈建议大家!!!!黄油啤酒一定要喝凉的!!!!!
大姨妈第一天的人点了热饮!!!!后悔啊!!!
和阿月月点的黄油啤酒不像同一个次元的饮料QvQ!!!

套餐直接点的四人套餐,四个人完全吃不掉啊~~~玉米就特别占肚子,何况还有牛排鸡排QvQ
吃的好累啊~
值得一提,送菜的小哥把菜放好后,还会主动问需要帮我们合影嘛,真是服务到位w

吃饱喝足,再拍一拍景色,就准备出园区啦~4点一刻还有EVA的4D电影等着我~
=3=香香我来惹~~

恋恋不舍的走出园区,来到4D电影院~除了微博疯传的爆米花桶,LCL饮料也是不错的点子呢!
可惜爆米花桶实在不好装进箱子里……残念的没有入……

故事讲得什么我不能告诉你们呀QAQ
美里在VCR里说已经调查了我祖宗十八代,如果透露出去会杀我全家
【这个警告真是太中二了……我自己也说不下去了……亏你能说得出口啊QvQ……
反正结尾都是一样的啦~
第三次冲击,熏出现,小彰彰用磁性的声音说真嗣,我来跟你搞基啦【不要信……

USJ就酱紫结束啦~以上!

2月10日 神户三宫与奥莱

这一天的行程是神户,我的酒店在十三,先把行李从usj送到十三,再向神户前进喽~从十三乘坐阪急神户线,直达神户三宫(30分钟)~
直接用google map搜一下就可以喽,很方便~

到了神户三宫,我们先开小差,冲向了娃娃机的店w
对滴这个是懒蛋蛋和怪猎的合作款!!对于懒蛋蛋和怪猎的双重粉丝简直暴击无敌杀TAT!

阿月月这么早就首杀成功,嘤……回来我也要!

咳咳咳,谁让我们是随性的旅行呢,然后回归正途,准备乘坐bus到三田奥特莱斯(50分钟,660円)~

车站不太好找,可以把这个神姬bus入口图给路人看,问问路啥的~
我们直接进入这里面准备买票,然后工作人员说不用在这里买,直接上车刷卡就可以,于是把我们带到bus边上(霓虹人在指路方面真是太贴心了……),附上我工作人员给我的bus时间表,这个是平日的,节假日和周末不要看这个时间安排哟。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就到了三田,天气超好,蓝天白云~
后面就不赘述了,买买买嘛有什么好讲的w
但是奥莱毕竟没有特别新的款,捡漏还行……看了看vivian和MK,基本没入什么大件东西……

结束了买买买,我们回到了三宫,已经是晚饭时间啦~
在基友的推荐下,我们直奔石田屋~直接在google map搜索石田屋三个字就能搜到哟!
因为没有预约,店员说只能吃两个小时,哎,太看不起我们的速度了,吃肉什么的,两个小时妥妥的啊!
下面是美食时间~在上菜的时候勉强拍了两张,毕竟不敢进下手,就被别人吃掉啦!

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各种流口水啊~~~

饭后溜达一下,冲向我期待已久的手作天堂,tokyu hands~
手作党表示进去之后就不想出来了……这只是其中一层而已……
皮革,羊毛毡,园艺,银饰,服装……各种你可能涉及到的手作,在这里都能找到。
我深刻的记得,只手账的贴纸就有好几个柜子……OMG……
冒着风险盗摄了几张,主要是为了回来给手作同好们安利用…我知道盗摄是不对的请揍我吧TAT

最后又回到了娃娃机的店,终于抓到了!人生首杀达成!耶耶耶!
然后就回到酒店喽!

最后给大家安利一下当晚我们住的酒店……
十三精美花园酒店Hotel Fine Garden Juso
是一个成人酒店,日本的成人事业真是发达……这酒店的价格超级便宜,但是设施是我们这几天住的最好的TAT……
比我们去年在迪士尼住的还高端!!
浴缸不仅是泡泡浴,还能调光的颜色!!
然而!这么好的酒店!让我和秃秃两个单身狗住,真是太浪费了!!TAT!!打滚!!

按摩椅,电视,还有按摩椅边上那个白色的墙壁,其实是投影!!可以直接调整成投影模式,关了灯躺在床上看电视啊!!
你就是个酒店而已要不要这么高端!!也太物超所值了吧!!

吹风机的功率给力TAT长头发+厚的要死,在霓虹这几天洗头后吹干都是特别痛苦的事儿,酒店配的吹风机实在功率太低了,吹了半个小时啊!!
这家酒店的吹风机太爽了,唯一一家TUT……
然后我就不多说了,你们看看下面的卷发棒和梳子……那梳子不仅是插电的……还有两种头可以选……我选择狗带!

什么?浴缸?你以为我会拍浴缸嘛走开!

2月11日 蟹道乐与奈良

特意绕开了大阪最火那家店,我们住的酒店附近就有一家十三分店~妥妥的就它了~
然而因为没有预定,店里的大叔不爽的跟我们说只有一个位置,不可选……
不可选也就它了……_(:з」∠)_……
然后开始吃吃吃!开始放毒了哟~

吃完饭,回酒店取行李,冲向南方站的新大阪太阳石酒店寄存行李,然后来到奈良~(交通方式直接google map)
戴上我的小鹿犄角~开始奈良行!

到达著名“庙会”东大寺……对,跟庙会一样……人多的要死= =……
随处可见的小鹿们会跟你鞠躬要饼干的,可惜我下午才到奈良,时间太紧了,根本没买,好不忍心啊你不要再鞠躬了QAQ……

东大寺,内部有写御朱印的地方,小朋友可以钻一下洞洞,还可以求签,特点是人多……

参拜前记得净手!

出来之后太阳已经落山了。因为时间紧迫,秃秃只能仓促的跑去正仓院看了看,就和我一起向春日大社进发了!

春日大社在我心中的排名绝对非常靠前!
沿途的景色太美了!

↓亮点自寻……作为一只鹿!你的尊严呢!

春日大社内部:

小鹿形状的绘马

沿着春日大社的路继续向前,我们去金龙神社转了一圈。

这条路上人比较少,算是奈良比较安静的地方了~

回到春日大社,已经是点灯时间了。
因为2月10日是日本建国日,放假一天,所以当天的春日大社的关门时间延迟了一小时。

不知道是不是special service,这次去春日大社竟然点起了花灯,之前来可没见过!
像不像传送水晶!

小鹿的剪影……

暴走一天,回到酒店累成狗了,便利店买垃圾食品度过漫漫长夜w~
在霓虹留学的moka总说霓虹的辣椒不够辣,霓虹的重庆火锅不够味,去年7月去东京还特意给她带了朝天椒解救众生,从此爱上了给她挑泡面的感觉,这次挑的泡面也是超辣的!上面写了“激辛”,虽然不一定懂日语,但是汉字总能意会吧~够辣够火爆!日清的泡面也算名牌了,就当吃康师傅了!

2月12日 黑门市场与日本桥的二次元之旅

黑门市场大家随便搜搜攻略都知道是个吃鱼生的好地方,我就不赘述了,直接开吃!因为和日本桥挨得近,就和这次旅行我最爱的地方放在同一天解决喽!

500円↓

3800円一盒↓
不算便宜,但是真新鲜,甜虾直接一拽就完整的下来了,好吃极了~

3800円↓
我对这么肥的寿司真的不感兴趣……但是秃秃说想体会一下传说中的肥而不腻的口感…
加上这盒,我俩是真的浪费了一些,吃撑了……果然应该换成刺身的……

吃饱喝足,秃秃脱离队伍,和阿月以及她老公,开启二次元买买买模式!!
GO!!!!!!!!

sofmap~

好多miku~

↓嗷嗷去年500rmb入的~

中古店~

给瑟瑟抽的扭蛋,一下就中小鸟啊啊啊我这小红手!!

给小米准备的懒蛋蛋=△=

猫咪后院的扭蛋w

扫货结束~然而并没有买爽!!

一日成果~
我和阿月月两个人的收获~正好日亚定的手办也送到了酒店~~
(然后当晚我又在日亚预定了两个手办………………)

胧村正灯笼可亮的绀菊+一番B赏亚丝娜~
上次来的时候只抽到了Q版的粘土QAQ总算入到了这个~

大合影~

晚饭在酒店附近的松屋凑合吃的~泡菜豆腐汤好赞啊~~好吃~

2月13日 逛街逛街逛街

因为前一天没吃到心心念念的烤虾,于是一早又奔赴黑门市场吃吃吃!
(当天的行程就是逛街嘛,上午心斋桥下午梅田,时间灵活~)

吃饱喝足开始溜达,毕竟这种旅游景点,随便逛逛就行了,人又多,价格又太宰人了……

日本的牛郎看起来都是杀马特的风格呢………………………………

下着小雨,一兰拉面排队的人也没有那么多了……但是这样看感觉还是要排一个小时呢……

传说中什么都有,但是自由行都知道的超贵药妆店堂吉诃德↓
拍的不错吧~全景收入的~就在外面看一眼就行了,别进去了……
这里看不清楚,放大了能看到门口蓝色的牌子上写着欢迎用支付宝付款……
马云赢了……………………

到此一游必备的格力高……

大隐隐于市的lo店……

下午转战梅田,秃秃要去逛的纪伊国屋书店~
以及我在梅田迷失了一个下午……只逛了Yuzawaya和吉卜力共和国……

好多懒蛋蛋~~~~~~=△=~

怪猎的周边区~

2月14日 宇治与抹茶

当天一副马上要下雨的样子,自带特效啊这天空!

中村藤吉好多地方都有分店的,但是我觉得还是宇治人比较少~

这个超好吃,我吃的绿色的,秃秃的棕色的回甘有点苦,我还是喜欢甜的~
绿色那盒,枣红色的部分是豆沙,白色的是小团子,超级好吃,推荐哟!就在冰柜里放着~
但是本店的店内是不允许吃东西的,店员让我们在店外吃的,寒风中啊~~~~~

进门直走,右手边是购买纪念品的地方,直走就是预约处,填上名字,记住自己的号码等叫号就行了(叫号当然是用日语叫的哈!)~我们大概是10-11点左右到的吧,等了大概半小时~

这是进门左手边,只需拍照不许入内呢~

来一张谷歌地图~大概看下我在宇治的行程~
大概就是宇治神社,宇治上神社,源氏物语博物馆,福寿园,辰巳屋。

平等院除了在大门口购买门票(600円)外,进入院子后要单独购买内部凤凰堂的门票(300円),才能参观内部佛堂。
凤凰堂的参观是有时间要求的,要在门票规定的时间到凤凰堂前的小桥集合(挨着凤凰堂售票处)。买票时会被询问国籍,以便提供对应语言的翻译文档。

↓季节合适的话,这里应该是紫藤萝的胜地吧?

↓从外部看到的凤凰堂。

我的票上要求要在13点50分到桥这里集合~一定要准时啊~

从平等院前往宇治神社,天空真的好像要降下神龙一样,自带特效啊~

而桥的另一面,却是个大晴天呢

跨过宇治川,就来到了宇治神社。值得注意的是宇治神社和宇治上神社不是同一个地方哟!

特别喜欢这里的朱印本,小兔子萌萌哒,等我这本写完了,就来宇治入一本!

宇治川边源氏物语的雕像。

种着像白菜一样的花朵的住宅……对……真的好像白菜啊……=。=

宇治上神社。
因为我们到的时候刚刚结束一场婚礼,写御朱印的人去送亲了,于是我和秃秃先去源氏物语博物馆后又回到这里写的御朱印。
在博物馆里看到了源氏家族的故事后再回到这里,心情又和刚来的时候不同了,在那个年代,不管是什么国家,女人都是依附于男人的工具,真的很凄惨。

源氏物语博物馆,里面除了搭建了还原的场馆,还有影片可以观看,因为没有字幕,我直接搬百科的文字来了:
“源氏之子薰生性严谨。20岁来到宇治山庄爱上了八之宫(宇治八亲王)的大女公子(即宇治大君),不料遭到拒绝。大君病故后,他纠缠大君的妹妹中君。中君把外貌酷肖姐姐的父亲的私生女浮舟介绍给薰君,二人成为情人。可是匂宫深夜闯入浮舟卧房,假冒薰的声音,占有了浮舟。当浮舟意识到自己一身事二人后,深感愧对中君姐姐与薰君,遂于深夜投宇治川自尽,被救起后削发出家。尽管薰一往情深,多次捎信,以求一见,但终未了此心愿。”

因为预约的辰巳屋是5点半的,时间比较富裕,我们又在河边的福寿园吃了冰淇淋~

这是我们预约的抹茶料理菜单,每人6000円。

吃饱喝足回酒店~我定的第二单日亚手办也到货喽w~

2月15日 三千院、下鸭神社、晴明神社与伏见稻荷

从标题就能看出这是神社一日游呢~
先从最远的三千院走起。
因为这一天会在京都坐很多回bus,所以这是唯一购买了“京都观光一日乘车券”的一天。
特别要说的是,这个one day pass和普通的市内bus的pass不同,按咱们的话来说就是可以坐到郊区县的=。=……
比如我去三千院要做大原线,大原线就是“京都bus”系统的,在公交车里的某一站就能听到广播说,从这站开始市内一日券就无效了。
我们这个pass是在案内所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在地下铁的小超市购买的,价格为1200円,还附赠了一张地图~

从google map上看,三千院真的超级远了……毕竟京都就那么小……

这是到站后怎么走的地图,以及附近还有什么院。

像这种山区,气温比室内低很多,阿月说京都室内在下小雨,我们在山上已经开始下小雪了……

门票700円,说实话是我去过的最贵的了,尤其是这天开始我们意识到手里的现金要不够了,汇率又一直是那个死样= =更是肉疼。

这里一开始的讲经堂也是要脱鞋子的哟,去日本准备参拜神社的亲,一定要把袜子准备的讲究点,毕竟是个动不动就脱鞋子的国度……
从讲经的佛堂出来,就进入了庭院,三千院的庭院真的好大啊~要顺着箭头的指引走,不然很容易迷路,还能时不时在院子里发现小小的地藏菩萨,非常有意思。

穷人福利来了~在半山腰竟然有免费发放大根(就是萝卜)的福利~~对两只穷鬼来说真是太贴心了w~
另外还有免费的茶水~太幸福了~顿时觉得700円的入门费也没那么贵了=3=

超大颗的萝卜,吃的我好费劲……

本来以为是能免费给保温杯添点热水的,进去后发现是喝茶的地方,有两种还是三种茶水来的,当场喝掉哟,茶水里会放一些金箔一样的沫沫,说是当地的特产茶呢~
PS里面不允许带其他食品入内,萝卜也不行哟!要在外面吃完了才能进!

吃完后继续在庭院里逛~

三千院里的御朱印有两种,除了吃萝卜那里可以写以外,观音堂也是可以写的哟

虽然下着小雪,但是天还是这么蓝呢~

然后前往下鸭神社。

我最期待的!晴明神社!我就问!二次元谁不知道安倍晴明!!QvQ~~~
虽然神社不大,但是我真的超级喜欢~

在厄除桃上蹭掉霉运!再摩擦摩擦边上的神树!虽然在八坂神社抽到了大凶,在晴明大人的地盘我抽到了大吉哟哟哟!请晴明大人一直保护我QvQ!

注意看地上有北斗七星!

从晴明神社出来,时间还算富裕,我们决定去伏见稻荷大社
说起来这个地方虽然著名旅游景点,人超多,但是我还是特别推荐大家去看看,千本鸟居真的超美的!

各种各样的绘马~

结束后,我们回到河源町,在大丸和丸井一通扫货,比如sk2,奥尔滨,addiction,Fancl等等,都是在这里买的。虽然商场退税要扣1.1%的手续费,相当于退税6.9%,但是聊胜于无~退税手续是这样,先在柜员的带领下刷卡,然后会给小票和退税凭证,统一扫货完毕,再拿着凭证去退税柜台办理退税~具体在几楼,柜员会告知的。

关于药妆,推荐大家去关西的话在京都的新京极扫货,真的会便宜一些。
在我比价之后,给大家推荐两家~
一家是最北面的sundrug~一家是顺着我的地图继续向南走,另一家sundrug,挨着honeys,店铺上面还写了个diamond,非常好找~
剩下几家我也标注上了,一个是在一兰拉面附近的松本清,一个是松本清往北的スギ药局,如果赶上折扣说不定也会便宜,就看各位的耐心了~
不过我是觉得,没有必要浪费太多的时间在购买药妆上,毕竟这么贵的机票和酒店,随便找个代购买回来都比这便宜了……
还是要以游玩为第一位哟~药妆店两家足以了,一家主要扫货,另一家用来填补list上没有的货~

2月16日 城崎温泉

16号上午,我们最后在大丸和新京极的药妆店扫货。
正好在新京极,所以也进去看了看锦满天宫~因为这里的御朱印是写好的纸片,我就没有入手,我个人还是更喜欢手写出来的感觉~

结束了购物,我们就回酒店拿寄存的行李,出发前往城崎!
发一下地图你们感受一下,城崎真的好远啊,在丰冈市……

直接从鸟语花香进入雪国列车……

站前的螃蟹,好友特色呀,顺便说一句,这里的特产就是螃蟹~

贯穿温泉街的河道

Tsukimotoya Ryokan月本屋(booking上翻译的叫宿凯姆图雅旅馆……不知道怎么翻译的= =无语了)
民宿位于柳湯附近,在城崎中间的位置,去其他温泉也很便捷。
我们两个女生,一人一个24寸的箱子,里面装满了药妆,店主一手一个拎上了3楼……
我们一直在道歉,箱子太重了对不起>A<~~
房间里竟然有暖炉桌!早就想体验一下了,这次圆满啦~!
早饭和午饭非常好吃,提供的服务也非常贴心,提前会约定用餐时间,所以在那个时间前就会来摆好桌子,欧巴桑很温柔的给我们讲提示,但是因为不懂英语,所以全程是秃秃交流的~

特别提示,店家只收现金,另外住宿费要在booking提供的价格上加上两种税哟,现金要预定好呢
如果现金不够,可以像我俩一样去邮便局的ATM用银联卡取现金(我俩找了很久才知道邮局可以取= =……)我当时取了2万円,手续费10rmb,汇率和当日百度出来的汇率差不多的~

在民宿稍作调整,我俩出去转了转就到用晚餐的时间了。

晚餐过后,拿了店主提供的温泉券,穿上提供的浴衣和雨鞋(外面下雪呢呀!谁能穿木屐啊!谁能!)
这里一共有七个温泉,每个温泉都有不同的功效和不同的休息日,要注意错开哟。
明天我们还会有一天的时间在这里,所以一个一个的泡过去吧~
具体时间请看官网~

按照之前的计划,我们当晚去了第二天会公休的まんだら湯和一の湯。
去的路上还挺冷的,尤其是光腿穿雨鞋,那酸爽……
但是泡了温泉后整个人都暖和了,回来的路上也热乎乎的~

特别提示,
1、进门后,先刷卡,会有滴的一声,系统会自动报出客人来自哪家民宿,然后把鞋子放进鞋柜里,拿好鞋柜的钥匙别丢了~
2、日本的温泉是不能穿泳衣的,如果想要带毛巾进入,毛巾不可以沾到温泉水,只能顶在头上!
3、有室外温泉哟,注意观察!先泡暖和了再去探险室外温泉吧!小心不要感冒了~

柳湯的这个泡脚池子没能尝试一下有点可惜了QvQ毕竟还在下雪,脱了鞋子坐在这儿有点冷呢……

泡完后回到民宿,被子已经铺好了~像不像新婚旅行………………
两个单身狗的旅行好悲伤……

2月17日 城崎温泉

美好的一天从早饭开始~8点准时开始吃早饭喽!

早饭后出发去鴻の湯和御所の湯~然后去邮局的atm取现金,
于是突然有钱了的两只蛇精病,买了一直惦记的冰激凌和零食,打道回府。

巨峰葡萄和黑芝麻口味w

回到房间,我们就变成了被暖炉附体的废人_(:з」∠)_
救命我种在里面了~~~~~

今晚吃螃蟹火锅~~~话说吃过蟹道乐的人都知道,螃蟹刺身也超好吃啊啊啊~
我们还互相提醒千万不要都生吃掉啊!不要浪费了人家准备的火锅………………

饭后去泡了地蔵湯和民宿旁边的柳湯~愉悦~

然后来看下我这一年间,两次在京都攒下的御朱印~
感觉打开来随时能召唤出式神呢【中二晚期了……
收集控真的停不下来~一本已经要写满了~~~

2月18日 重返大阪

结果当晚乐极生悲,可能在日本期间吃的太清淡了,没什么太油腻的东西,结果在便利店买的披萨味的薯片实在不适合我的肠胃,清晨5点开始就开始吐吐吐……把我的螃蟹还给我TAT!!!

因为一直在犯恶心,肠胃不舒服,早饭也没能吃成………………好可惜啊QAQ

从城崎回大阪的JR上,我和洗手池结下了不解之缘,一直抱着洗手池吐啊……吐死我了……
因为没吃早饭,还把胃里的东西都吐出去了,导致整个人没力气,磨磨蹭蹭的回到大阪的酒店刚1点…在前台坐着等3点拿钥匙,可是苦了我了……结果前台妹子看我太惨了,提前20分钟给我钥匙…吃了药之后赶紧上床睡觉,这个时候还什么小裙裙什么lo装店啊都是浮云……

晚上6、7点左右,秃秃从梅田归来捡我的尸体,当时已经开始发热了,但是霓虹的退烧药不轻易出售的,我也不想吃药,就去便利店买了退热贴,事实证明物理降温挺管用的,在基友的建议下,我把胃药混着A锭感冒药一起吃下去,又贴上了退热贴,第二天就生龙活虎了!

2月19日 日本桥与回国

为什么我那么着急回国?当然是因为预计19号上午要冲去日本桥最后扫一些手办了!!
作为一个手办控,只逛了一天日本桥怎么够??

首先给大家推荐的店是这家ボークス~有很多格子的中古店,能淘到很多好货哟!
附上阿月给我画的地图……就是“神店”那个位置啦!

tips:ボークス的7层……养bjd的姑娘们慎入啊!小心剁手……我犹豫好久要不要上去,还是忍住了……

然后推荐的另一家店,是图上最左边黄色的店,aToo,就在ボークス的马路对面。
我因为到的早,ボークス还没开门,我就在马路对面随便转转,正好碰上这家店开门,一群OTAKU一涌而入的场面看的我惊呆了……估计是因为当天发售很多款新游吧…………比如进击的巨人就是当天发售的!
这家店里的中古手办都超便宜,和基友两个人在日本桥碰面后逛了逛ボークス,就冲去aToo扫货了,俩人凑了个免税,美滋滋的准备回国喽!

我超喜欢的工作室系列~~靠这个游戏我才背下来的片假名啊嘤嘤嘤!
下面还有轨迹系列QvQ~~但是轨迹现在有港中耶,我就不用剁手了!

从我的酒店出发,走到新大阪,再坐haruka去关西机场。特别提示,haruka的乘客要坐自由席,至于自由席的位置,不要看地上的标志,而是要看每个号码站台上面的电子牌哟,不会找的话,就看哪儿人多……就是了……恩……我当时也是问的服务人员,人家根本就是中国人,直接跟我说,找人多的那排就是了………………哎……= =

附上机场出境后的地图,一定要早点去机场,付款排队会花掉很多时间!注意了哟!

点了樱花的星冰乐,但是想想我的胃,还是要了热的……
结果我后悔了呀!喝了之后更难受了QVQ……在飞机上更是胃胀的难受,幸亏准备了药在包里……

以上就是我这次的旅行喽,时间不算短,所以有点罗里吧嗦的,霓虹自由行了好几次了,好多基础的东西没有说,如果有什么疑问的话欢迎留言~啊,如果是交通的话就算了,我的交通都是直接谷歌的,所以问我跟自己谷歌是一样的啦~

引用 花娘娘 的图片:

2016-03-15 06:58

2016-03-15 08:47

2016-03-15 10:40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15 11:26

2016-03-15 12:44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21 01:00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21 13:50

您好,请问您的行程图是用什么软件做的,谢谢

2016-04-05 18:56

2016-04-13 00:19

引用 憂傷平行軌 发表于 2016-04-05 18:56:34 的回复:

您好,请问您的行程图是用什么软件做的,谢谢

回复憂傷平行軌:qiongyou的行程助手

2016-05-19 15:46

引用 花娘娘 发表于 2016-05-19 15:46: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