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蓝天——山城的娃子来海边

• 出发时间/2016-03-04

楼主是山城的小伙,而且是属于正在研究发展方向的小伙,被琐事缠身,在2月的某日,突然产生了出去散心的想法,说来也巧,有了这个想法的第二天,高中的老同学致电,在说她也裸辞,问我想不想出去旅游,便有了这次仓促准备,却不失快乐的北海涠洲岛之旅。【如果图片不好,请轻拍,楼主第一次玩单反,,sorry】

车船费用【土豪请跳过

第一次写游记,,貌似,应该是先报账给看游记做攻略的朋友们一个参考对吧?好吧,小弟不才,先把一些必须的费用列一下吧
1、如何到北海
前面有奖,因为是仓促的决定【其实是3月2号才决定,在3月4号出发的,。】所以,去北海的机票不算太便宜,我也会列举较便宜的路线。

所住城市——北海
                           楼主花费是560元
北海机场——市区
                           机场大巴20元、也可包车直接去自己所住酒店,一般来说一百开外吧。
北海国际港口——涠洲岛
                           这个是值得细说的,楼主来回都坐的大船,150元,无晕船感觉,听说小船容易晕船,各位内陆的朋友建议不要节约20元的船票啊
涠洲岛——岛上民宿
                           因为我订的民宿是包接码头的,,所以价格我不是很清楚,但是,各位看官要知道,这里有笔费用,费用在20-30吧。
上岛费115元,这个,有学生证什么的,可以折扣,另外,马云家也有卖的电子票,我反正是买了,节约一点就可以多吃一点嘛,啊哈哈哈
涠洲岛——北海
                        老样子,150元,,还是老样子,订的酒店包接送码头【穷,没办法】
北海——南宁
                        动车61元,如果敢时间的话,朋友们也可以直接就订北海的机票直接飞回去咯
南宁——回家
                        晚上8点的灰机,按照惯例,都是便宜的,你们懂的嘛,所以 280,到重庆
     PS:所在城市的不同,所需要的路费肯定不同,这里可以参考的是在北海涠洲岛的船票以及上岛的票  【买票官网:www.laiu8.cn】

仓促的行程,留下遗憾才有再去的借口

不知道各位有不有这样一个念旧的想法吧,每去一个旅游城市,总会有些许遗憾,这些遗憾,便是你下次再去的借口,或许,身边的人不再是同一个,但是,一样是新的开始,一样是快乐的心情`~!
day1   重庆——北海—银滩—乔港
           1点15的飞机晚点了,,我凑我凑我凑,,还好,只是晚点15分钟,到达北海已经3点过,机场到市区40多分钟,【因为没有出现堵车现象,建议一般做一个小时的预算】机场大巴下车,打车去酒店,30元。【关于住宿我会单独在开一栏来说,真心值得推】在酒店换好衣服,出门步行5分钟,到达银滩,之前就问过酒店老板,几点能看到日落,大约6点过,,可是,因为飞机晚点等一系列因素,我们没吃午饭,所以也就没等到日落便去了乔港【几天的行程都没有去等到日落,都是有原因,好吧,宝宝心里苦,】就在酒店门口就可以坐公交车去乔港,车费2元,在乔港水厂下车。乔港,是他们本地人都常去消费的地方,一些介绍我也就不百度了,看官你们难道旅游就只看一篇邮寄么?操着一口普通话,铁定挨宰,这个也不用问,至于宰多少,我就真心谢谢朴实的北海市民了,或许他们觉得,他们已经给你报出了他们理想的价位,可是实际上,这些价位,大多都是游客们觉得偏低的价,【怎么说呢,楼主3月初去的北海,在乔港水果摊问青芒多少钱,,5元,1斤,简直了,怒买~!不带还价的买】在乔港有吃一些本地的食品,卷粉加上酸甜口味的汤汁,我是不太喜欢,,朋友觉得不错,价格人均也就2-3元。24栋糖水,可能是因为游记里面帮他炒火了,每次去都是人暴多,味道尚可,但是在淡季就是如此多的人,不是太开心。在糖水铺点了2份糖水,旁边点了份炒螺,20元,因为有放腐竹,所以闻着有股臭臭的味道,和桂林米粉,螺蛳粉一样的味,正常。【图有一点乱,勉强看吧,不清楚的可以微信问我】晚上8点多,就慢慢回酒店休息,今天基本就这样结束了。【我有个习惯就是要吃夜宵,凌晨12点,突然醒了,美团外卖,来了一发烧烤外卖,34元,如图】

走走走,上岛咯,论:吃货的旅行

第二天,因为有吃夜宵的习惯,也知道岛上没有夜宵这些东西,早上8点过就起床去北海大润发买买买,事实证明,我们是正确的,【在船上2个小时并且没有信号的痛苦,除了睡觉,剩下的就只有吃零食,吃水果了~!机智如我~!】,回到酒店,退房,让后酒店老板就送我们到了港口,因为提前有预定船票,一切都有条不紊。到达涠洲岛,找到早已等候多时的民宿老板,换好上岛门票,开始真正的旅程咯~
我们定的民宿是在涠洲岛东海岸,相比涠洲岛出名的滴水丹屏,石螺口海滩所在的西海岸,东海岸更显清净,民宿出门,步行10分钟便是海滩,涠洲岛上的海水比北海银滩清澈的不是一点啊,蛮不错的,上一点图片吧,,【图片杂乱无章没有顺序,是因为我不会用这个东西写游记,,】当地的渔民有的比较容易满足,就下午3点多,开个图片中的那种小筏。出海一圈,也就一个多小时,打点水产,够自己吃就回来了。。。。羡慕这样的生活啊
晚餐是自己去市场买菜然后交由民宿老板加工的,市场里自己住的民宿有点远,就和老板他们去买的,当地的商贩,怎么说呢,是属于比较淳朴的,对于一个旅游城市来说,不宰客简直不可能,可是淳朴的渔民宰客的价,真心是对得起天朝对得起党,,很大一把香蕉,5元,一个扇贝,1元,才敲开的生蚝,2.5元。简直美翻了作为吃货的我。(对于这间民宿,我是略有一点不开心的,说一下吧,5号下午2点多,到的涠洲岛,老板把我们接到民宿,因为订之前,不知道东海岸这边没有开发景点,相应的,也就没有旅游车,一到民宿,老板就问我们,晚上的菜他们去买还是我们自己去买,当时以为很近,就说自己去买,,等到买菜的时候,老板他们家也要去,就开的车,我们以为是顺风车,本来就住在你家,又都需要买菜,就一起去了,后来离开民宿才知道,这个顺风车50元,,有一点感觉被坑),不过值得说的是,老板的厨艺真心好,,,才让我的一些不开心没有爆发出来。

大王叫我来巡岛咯~~~

第二天咯,睡到自然醒,其实不知道怎么的,我一个夜猫子,居然8点多就醒了,,洗漱出门,(这里要说的是,涠洲岛上没有具备消毒毛巾之类的能力,上岛前要准备好毛巾,如果有条件,自己带上洗护用品更好,毕竟酒店的牙膏你们懂的。)出门民宿老板就问我要不要租他们的汽车,一天200,包接送景点,又恐吓我说你没骑过电瓶车,岛上的是不会租给你的,虽然不是强制的,但是心里还是有点不太开心,我们借口去村口前面的小卖部买地图,顺便就去了租电瓶车的店,练习骑车(不要问我为什么上岛不到24小时就能找到这些,,我有记路的习惯,在第一天来民宿的车上,一路上有些什么店,大概都记了一遍了,记住,去租电瓶车的时候,咬死说没骑过电瓶车,但是骑过摩托的,反正也不难,就刹车和动力两个控制,除非你是一个人去,还是路痴,这里不是歧视路痴,是因为,岛上的路,大致差不多,如果记不住路,回来的时候还是会遇到点麻烦。)租车的价格是一天70.妥妥的,楼主就开始了涠洲岛的环岛之旅。因为才骑车不久,还载了个朋友,加上岛上的环岛公路又叫五彩路,是算一个特色,楼主就把这里当做了优先去的地方,毕竟还可以练一下车嘛。(地图之内的会在后面的段落补上)
给你们一个参考线路吧,从东海岸上坑村出发——环岛公路——天主教堂——贝壳滩——相思湖——下螺口海滩——鳄鱼山公园——返回
这个线路没有蓝桥,是因为楼主确实没找到,有能力的同学们可以去,在环岛公路——相思湖路段,岔路走,祝您好运~!
天主教堂坐落在一个小镇上,小镇门口有个老人家说这个镇不许骑电瓶车,,我们居然傻乎乎的信了,,哎,不是现在的老人变坏了,那批人变老了啊....,天主教堂不是很大,原谅楼主是一个没有宗教信仰的人,如果有,道教算么,,哈哈。。应该广东香港的朋友会进去参拜吧,我们只是走马观花的看了一下,,值得一提的是,岛上到处都是木瓜树,没有邪念,只是想到而已,
至于贝壳滩,,礁石比较多,沙比较粗,有很多碎贝壳,易扎脚,。。。不过拍了一张很满意的照片,,(对于贝壳滩这个景点,我真心不知道怎么来描述它,毕竟岛上到处都是沙滩,不过到了涠洲岛还是可以去一去)
相思湖。。。。略过,这里顺便提一下,涠洲岛上的用电是烧天然气发的,水,就是相思湖蓄的淡水,每年暑假,涠洲岛都会面临缺水缺电的问题,所以我们今年去的时候,相思湖扩建中,并且天然气公司也引进了一台机组,但愿在暑假去的朋友会舒适一些。
下螺口海滩,这个海滩是看日落的,,我们当时到的时候是下午2点过,所以,并没有看的特别美的景色,不过,还是拍了一些图,岛上的游客乘船在面前驶过,背后是渔民们的渔船错落在海滩边,如果来一份冰镇的椰汁,,是很享受的。
或许写到这里,很多人已经没有看我的游记了,写的啥玩意儿,景点写得这么粗略,,的确,我是对景区的景点一点感觉都没得的那类,出门旅游从来也都是自由行,旅游,开心就好,从自己确定目的,到各种各样的预定,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欣赏自然景观,了解人文风情才是我旅游的喜好,对于景点,我大多才去走马观花的看一遍,或许有亮点,便驻足观看,在小弟看来,国内的大多景点,已经是人工痕迹明显,或者商业化严重的产物,并不是我所爱,如果有不同意见者,请轻拍,谢谢。
在海螺口海滩,偶遇了一个很奇特的老板。和他打招呼是因为海螺口海滩没有帮忙看车的人,(涠洲岛景点旁,一般都有帮你看电瓶车的,收费1-3元不等)我们便委托海滩旁的一个餐厅老板帮忙看车,顺便把身上的背包也放在了他那里,欣赏完海螺口的风光,我们去取车的时候,便和这个老板聊了起来。这个老板自诩为一个诗人,前面那些照片的诗都是他写的,,至于这些所谓的诗,小弟不敢苟同,或许是当地人的口音问题,让他们的平仄不是那么重视。这个老板十分能侃,拉了我们说了很久,其中就有说到岛上的滴水丹屏(为什么提这个景点,因为这个在后面我们去确认过,确有此事),刘老板告诉我们说,真正的滴水丹屏,已经在20年钱的台风中,就已经吹坍塌了,现在的滴水丹屏,其实已经没有了丹屏的样子,后来我们证实的结果是,在我们到涠洲岛,2016年3月为止,滴水丹屏的确已经是个人工景点,以前的滴水丹屏,是因为滴水村的地势高,平时下雨等,在丹屏上有了很多藤蔓植物,把蓄水一直滴下来,看上去像水做的屏风一样,而现在,因为滴水村的人流量增多,商业化严重,生活污水等原因,那片地址已经植被丰盛,已经没有当初的景象了。于是,本着杜绝人工的原则,我们并没有去滴水丹屏景点。
鳄鱼山公园,这个景点,到涠洲岛,还是去看一次吧,建议不要省钱,就做景区的车进去,,不然,2公里的路,的确还是有点让人受不了的,,在此就不详述了,因为楼主当时已经累哭,,
因为这天,一整天都在环岛,并且当地人都一再嘱咐,不要骑电瓶车去走魔鬼坡【当地人把通往市场的两个陡坡称之为魔鬼坡】,所以就委托民宿的老板—梅子姐帮忙买的晚餐,民宿老板还是很称职的,早上10点多就让我们安排晚餐了.晚餐如图,35个扇贝,6串鱿鱼,老板只收了我们50软的材料费,烧烤烹饪费30软,1斤圣子是昨天在民宿买的,20软,加工费10软。

虽是别离,亦会再见

【图片有点杂乱,请见谅】
美景总是享受不够,可惜的是时间问题,我们还是得返航了,,
早上起床,和梅子姐的弟弟—欢歌聊天。给我们看了他的一些珊瑚。欢歌是比较善谈的人,给我们讲了许多岛上能用的知识,他也是个爱笑的男生,真心羡慕他们这样的生活吧。
民宿家送我们去的码头,收费50元,【对酒店和民宿,我后面会单独写】
涠洲岛北海就略过吧,反正看天气,我们是被延误了2个小时,,
回到北海,酒店来码头接的我们,当我们到北海的时候已经下午2点过了,回到酒店,修整一番,发现还没有吃午饭,我凑,难怪感觉不舒服,走,北海老街去,哈哈。
北海老街介绍:【请度娘,我是懒癌患者】
来到北海老街,我的第一印象其实不是太好,很重的商业风气,沿途全是所谓的特产店,每个城市都是如此,这类店,我也不太喜欢逛,如果想买北海特产的朋友,,买珍珠请带上您的慧眼,买食品请在海产市场去,,这是建议。
可是实际到老街了以后,原本计划是去寻找传说中的李姨虾饼店,所以就在街上左右探望,,鉴于没吃午餐,确实熬不住,就在街边一个店里点了沙冰,,价格10元【旺季或者店铺不同,价格不同,不做参考】,满意度4星吧,,纯水果打出来的,有甜味添加剂的感觉,但是是当着面加入的水果,比重庆这边所谓的鲜榨好了太多。【曝光一点行业内幕吧,在很多咖啡厅之类的,你点的果汁,基本全是果汁粉勾兑出来的,良心一点的就是果皮加点果肉,简直就是坑】一路走来,,因为时间问题,到达李姨虾饼店的时候,老板说已经关门了,,【本游记也提醒各位,想去吃李姨虾饼的,,下午5点之前到,下午5点之前到,下午5点之前到,】所以最后在老街只是随意找了一家试了试,可能不是正宗的,也可能不喜欢,反正个人是不推荐虾饼和墨鱼丸的【这里和很多游记有出入,每个人口味不同吧】
老街吃了一家龟苓膏,后续会给他家做一下推荐,还是很满意的,
晚上从老街离开,径直又来了乔港。【乔港这个地方,不止是游客多,本地人貌似也认可这个地方的食物,看来还是蛮正宗的】老规矩,24栋糖水店点了2份糖水,这次打包带走,然后又一路吃小吃零食,就不细表了,自己去寻找大海的宝物吧
乔港买了一堆水果回酒店,因为房间只是个普通标间的原因,就在楼下的餐厅休息吃的水果。【我不止一次的提到,我会推荐这个酒店,当然,你们可以认为我是水军代笔咯】。

归程。简叙

早上起床,就在酒店随意吃了份三明治,老板现做的,味道不说,至少感觉比快餐看着踏实。
今天我们预计的行程是中午11点左右到到达北海火车站,在火车站附近修整2个小时,然后到达南宁南宁吃午饭,机场大巴直接去机场。
因为今天的行程没什么亮点,所以图片就没有了,给大家说一点东西就是了。
北海的火车站在比较市中心的位置,所以如果各位的行程安排是南宁北海或者北海南宁这类的,是很方便的,火车站出来右转直走,貌似是有个学校的,,如果大家要等车之内的,可以往那边走。【我是不喜欢在车站里发呆等车的感觉,随意找个甜品店也比在火车站坐冷板凳的好】
南宁火车站到南宁机场的大巴,步行大概15-20分钟,如果不知道路,可以打开百度查一下,,我这里就不细表了

关于这次出行,一些推荐以及不是太开心的

2016-03-14 19:31

引用 岁月是把杀猪刀 的图片:

2016-03-14 19:40

游记没写完,,各位轻喷,,明天继续更吧,今天发出来是给几个朋友提前看看

2016-03-14 19:56

2016-03-14 20:14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14 20:26

2016-03-14 20:56

引用 岁月是把杀猪刀 的图片:

2016-03-15 06:39

2016-03-15 06:57

2016-03-15 12:44

重庆小伙子棒棒哒!        不愧妇女之友, 啦啦啦啦~

2016-03-15 14:17

想问北海住的是什么酒店?

2016-03-17 15:34

引用 啊哈 发表于 2016-03-17 15:34:30 的回复:

回复啊哈:北海的酒店会隆重推荐的,暂时还没写到那里来,如果想提前知道可以加我微信hu540216151

2016-03-17 16:07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